LPL S6 春季赛各大战队展望


第一次来到简书,发一篇之前在知乎专栏就发过的『春季赛 LPL 各大战队展望』


A组 LGD,QG,SNAKE,M3,WE,EPA

LGD

我个人认为LGD 至少在春季赛前期都会比较坎坷,怎么说?

主要还是以下3个问题,

1 Marin 是否可以成功融入

2 能否拿出一套最适应的战术体系

3 新打野和全队的磨合

(Marin 加盟的评价可以看这篇回答: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382410/answer/76215172)

Marin 的加盟应该是这个冬季转会期最重磅交易之一,顶着S5总决赛冠军MVP的光环到底能否给 LGD 带来实质性的加强,我相信这是所有观众最大的疑问。

关于这点我是持保留态度的,他出色的个人能力不可否认,但在 S5 的光芒四射主要还是归咎于 SKT T1完善的战术体系。

所以 Marin 要想在 LGD 发挥出同样的Carry能力,一定需要满足以下3个条件

1 成熟老练的打野,懂得权衡局势

2 中下两路一定得稳得住,别乱搞事

3 有效的战术体系

但很遗憾,这3点在我看来 LGD 都没能达到。

LGD 一直以来都是以中下为核心的战队,虽然TBQ在S5发挥让人失望,我也在之前的赛评中批评过他,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依然是最适合LGD的打野,能让出大量野区资源,疯狂保护中下两路,还不落后自身的发育,这样的能力并不是每个打野能做到,或者说心甘情愿做的。

(所以TBQ的离队,真的有点被甩锅,背锅的意思,还是祝他在新战队好运)

新打野xiaoxi, 在其他LGD队员的直播双排中观察过几次,冲动很容易上头,经验不足,一定会是 LGD 最大的短板。而从UP转会过来的 打野Eimy不太熟,暂不评论。

新任教练 Heart作为曾经三星双雄之一的SSB辅助选手,经验和战术素养是不用质疑的,但这个赛季才转型为教练肯定还是会有很多不足,能否拿出一套最适合LGD的战术体系,去权衡队中谁应该为战术核心,我想应该会是他走马上任的最大问题。

而且就算 LGD 能模仿 SKT T1在S5的成功拿出一套保上单的体系,队员的执行能力也令人担忧。以我对 LGD 的了解,S5 一直都是靠着顶尖的个人能力在打比赛,真说不上有什么出彩的指挥或者漂亮的执行能力。或者我说直白点,战术素养差,更像熟悉的5人开黑,而不是一支战队。这一点要改善必须得靠全队上下的努力才行。

综上原因:我预计 LGD 在春季赛不会拿出比较漂亮的战绩,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去磨合找到最适宜的节奏。

所以建议 LGD 不要操之过急,慢慢去摸索,毕竟人员配备那么好,终极目标还是S6。也希望如果粉丝们耐心点,如果看到战绩不佳,别盲目去责怪Marin或其他队员。

QG

自从『偶像天团』 OMG 传出不和消息一来,UZI的去留或退役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前几天转会窗口关闭的最后一刻才确定也是让人对 UZI 在新东家QG的未来有一丝担忧。

小狗的能力是无需置疑的,但要知道自从 OMG 开始搞内耗开始,他已经有非常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参加高质量的比赛了,而且仔细看了他最近几次直播,状态是真的不太好,对版本也不够熟悉。

QG上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让人惊喜的,唯一的弱点看来在于下路组合能力不足,除了999以外任何战队都可以欺负。

但小狗这位华人顶级 ADC 的加入并不一定是好事,事实上他们面临的是OMG去年一样的难题 『到底谁该是核心?』

值得关注的几个点:

1SWIFT和MLXG,SPIRIT 一样都是典型的技术型打野,都有一颗疯狂Carry的心,但他也有着和上面提到2位同样的缺点:在逆风局玩得太赌博性,总想靠自己的能力来打出机会,所以结果要么是逆转要么就是加速死亡。

2 QG上赛季的战术其实很简单,就是中野穿一条裤子,拿到优势以后开始帮其他路,上下只要稳住等carry就行,但UZI来了,你要让他像爱射佳怡那样稳住不搞事,不谈小狗答应与否,还是有点浪费他能力了。

那么QG的教练团队能否在战术上发挥出UZI的特质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上赛季的功勋教练 HIRO离去也是让人有点看不懂,难道是嗅觉太灵敏闻到不对劲赶紧溜么?

3话题还是得回到小狗,UZI的脾气是最大的定时炸弹,我一直认为要控制好他一定要有像tabe那样会说好话,会哄人的老大哥才行。(话说他脾气就是在皇族的时候大家都照顾他被宠出来的。)

UZI 还有两个很烦人的坏毛病就是 1无论顺风还是逆风都喜欢碎碎念2 为了拿到优势会去算计(牺牲)队友,这2个习惯真的不是所有人能忍受得了的。

你可以经常看到 UZI 在比赛中补刀往往超过了时间,(比如20分钟260刀) 其实这就是压榨队友经济资源获得,并不是凭空冒出来。其他队友不但要让大量经济,还得忍受碎碎念,这就是个不小的问题了。

(ZERO,Insec为什么能配合好,韩援的先天劣势听不懂中国话尽然扮演了降噪的作用,想想也是醉了,好在新战队2个韩援也听不懂,就看天灾末日忍得住不了)

综上,虽然我觉得隐患不小,但在赛季前期,以 UZI 的天赋还是能迅速找回状态,只要他不闹事,按照 QG 的老体系玩,在A组应该是没有疑问的第一,不过赛季中后期炸不炸又是另外的事儿了。

SNAKE

按理说有着李炫妻的蛇队应该是很适应这个版本的.

但是抱歉我必须得指出圣枪哥虽然天赋秉异,喜好杂耍,不过他真的和昔日上单霸主PDD一个风格,单线能力是极强,在大局观上却有点欠缺,在自己拿到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并没有很清晰的思路去帮组队友去赢得比赛,所以S5夏季赛才会有很多次圣枪哥通关上路,蛇队依然输的情况出现,这一点我觉得是他和世界上其他顶级上单差距最大的地方。

(不过还是得说像 S5 发光发热的顶级上单 huni,smeb,ssumday 的神奇支援很大程度是依靠辅助指挥,像 yellowstar,gorilla,picaboo 这些老油条的算计能力不是一般强。而蛇队的辅助 Ella。。)

由于 snake 并无人员变化就不多谈了,还是期望他们在新赛季能有长足的进步吧!

M3

BOOM

Dade, Dade 你去哪里呀


WE

说到WE,就不得不提下才被逐出俱乐部的原打野Spirit,摸良心讲,他是S5 LPL最顶级的打野之一,但在S5赛季后半段的心态和状态的转变也是显而易见的,膨胀这词真的是更适合他些,从大腿转变成毒瘤也是有够戏剧性的,但他既然走了就不再深究了。

新入伍的打野无双是国服非常知名的高分路人,之前在ACFUN战队效力,但因为原俱乐部违规操作问题,严重影响了旗下队员的正常发展,所以到这个赛季才见到他回到职业赛场。

无双这名选手具有典型的优秀路人打野特质:嗅觉灵敏,个人能力出色,决策果断,但也有着同样的致命缺点:1对比赛套路战术不熟悉2对LPL的对手们不熟悉。

这几点尤其在2015 NEST系列赛上展现无遗,他的很多gank路线选择都是浓浓的排位风格,浪费了大量时间去不该去的路帮忙反蹲,如果是像厂长这样的老油条知晓对手战术风格是绝对不会这样做的。

新引入的原皇族辅助ZERO算是一笔很划算的交易,看来WE管理层还是知道自己那里有大问题啊。对小土狗(conan)我一直都有点意见,不管是他直播还是比赛都传达给我同一个感觉: 不机灵,不果断,总是慢半拍。

所以两位韩援的下路组合真的是很有看点,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否展现出当年WE的辉煌真的让人期待,要知道 无双 可一直是有着 『小厂长』的美称。

综上我很看好 WE在A组的表现。

(*话说原本在WE 的韩国高分路人the shy到底去了那支战队,怎么没消息了?)

EPA


真得很抱歉,这只LSPL晋级过来的队伍我完全不了解,无法评价。有好心的朋友视频或者资料过来或者留言区科普下?

预测:

我目前的个人预测是:QG >WE >snake=LGD >EPA >M3

至于打脸不打脸无所了,S5 过后脸都肿得起茧了,城墙倒拐拐厚, 嘻嘻~


B组:EDG,IG,VG,OMG,RNG,HYG


EDG


EDG 新赛季并没有太大的引援动作,只是挖来了才在IEM 科隆站夺冠的韩国战队EVER 的中单选手Athena,他主要的作用还是作为 Pawn的替补。毕竟伤病问题已经几次在关键时刻难倒EDG了。

虽说S6 新版本中 ADC 的 Carry 能力被提高不少,但目前看来决定胜利的依旧是上单位。自S5 惨败归来以后,EDG 将AmazingJ下放到了二队,只剩下Koro1,他的状态能否恢复到昔日的巅峰状态将很大程度决定 EDG 在B组的前景。

由于 EDG 的主力人员依旧延续了 S5 的阵容,在新赛季这支电竞豪门依然会非常强势,不过B组有大动作的2支战队RNG,VG 也不可小瞧,如果不能找回到 MSI 的状态极有可能被抢走把交椅。

作为EDG的粉丝,我希望他们新赛季能更进一步,尤其是在战术上更多元化些。厂长在面临团战选择时也能够更果断一点。

IG

据说 kakao 的签证出了点儿问题,所以第一周的比赛会暂时让小孩顶替他出任打野。(现在已证实合同到期加盟LSPL战队了)

IG的阵容除了将原本的ADC替补小时光换上外没有其他变化,这支老牌战队凭借着阵容的稳定性在B组依然会混得不错。

IG 是我从PDD时代就一直在追的战队,单他们在S5的表现实在让人失望,这里就不客气讲了:

1 姿态是名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也有够努力去改善自己,在转型上单以后至少在国内LPL赛场还是挺成功的。但是我认为他作为上单位有很明显的缺陷:虽然风格华丽,英雄池也不错,但风格偏软,少了些硬气,心态也不稳定,一旦出现劣势全场比赛都很有可能打酱油。

而且很明显的,他没有老大哥PDD那样舍我其谁,一骑当先的统帅能力,关键时刻经常犹豫不决,不敢开团,不敢承担责任。这对上单位来说是非常致命的缺电,希望他在新赛季能意识到并克服这个问题。

2我对辅助 射可可 意见很大,他在S5的表现用『糟糕』来形容都算是客气话,不管是LPL 夏季季后赛,还是S5小组赛,他的各种华佗大真的是看得我几次想砸显示器,笑笑也许会空大,但绝对不会帮对手逃命。据说IG的指挥还是他,这画面更是太美我不敢看。

在S5小组赛的分析就提到过,IG 人员配备很争气,问题还是在于队内气氛太和谐了,嘻嘻哈哈的缺乏竞争精神,没有一个主心骨的人物来引导这次队伍。如果想要在新赛季更进一步,一定要解决这点,姿态一定得作为领袖站出来说话,而不是队内的韩国选手。

VG


VG 这个转会期也算是动作比较大的,引入了来自 UP 的上单LOONG,以及 SKT T1 替补中单选手Easyhoon猴爷,Dandy则回到了他熟悉的打野位。

相信大家都看到侯爷那封离队感言了(没看点这里),他的综合素质让人惊喜。但打职业不是看你的颜值或 ,侯爷的英雄池以及比赛风格并不太适合新版本崇尚伤害的要求。不过以他的天赋,和严谨的职业态度,去适应版本调整风格只是时间问题。

VG 的新阵容看起来短板还是在下路,这就不得不提到Vasilii 死亡宣告了。

他在自己的直播中提到:『本来是准备转会到QG的,已经谈妥了都准备去联盟签合同了,但因为UZI的突然加盟,QG在交易窗口关闭前几个小时才告知他这个消息,直接导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练习其他队伍』 对此,他是非常懊恼的。

宣告的个人风格其实很适合这个版本对ADC的要求:激进,勇于站出来打输出,但是他的缺点也太明显,很容易上头,心态不够沉稳,对面只要勾引下他就忍不住上去干,这点会被对方打野无线利用。所以VG选择让Endless 回到 ADC位的决定看来是为了更稳定。我个人希望宣告能更成熟些,冷静点,搞好和管理层的关系,好好磨练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

(这篇我刚写完第2天,宣告就怒砸电脑,在基地大闹一番,真是有点乌鸦嘴了。。)

送走了 Mata,迎来了沉稳的 Easyhoon,新VG看来更像是上个赛季的EDG。

我认为他们在新赛季会很有竞争力。

OMG

宇宙天团最终还是分崩离析了,

铜锣湾只能有一个程浩南,所以这也许并不是件坏事,没有了内斗的 OMG 也许会打出更团队的比赛。

从LGD 离开的TBQ据称已经在OMG的基地试训了,只是暂时还没有签合约。希望他能通过S5的惨败明白一个道理,这是职业赛场,不是讲兄弟情义的地方,一切都以比赛成绩说话。尤其是OMG这种玩出过恩断义绝的地儿。

OMG 的阵容看起来,弱点还是在上路

夕阳在S5一直都使用的是功能性上单,Carry能力在LPL横向对比还是较差的。

不过我还是很佩服OMG一直坚持使用全华班的理念,希望能在这里看到有天赋的华人新星在春季赛惊艳大家一把,只从 MLXG 和 Meiko 以后真没有了。

RNG


作为这次转会期人员变动最大的队伍,RNG的阵容只能用豪华,奢侈来形容,无论哪个位置上都有当今LPL最顶级的选手。

1 MLXG是华人打野里仅次于厂长的选手,说实话超越只是时间问题。RNG上赛季最大问题就是,逆风时候全队都靠 MLXG去 找机会,没有人来分担Carry的责任。我相信 Mata,Looper 这2位原 SSW 功勋成员加入后将大大缓解他的压力,让他可以玩得自由度更高,更有侵略性。

2 娜美一直都是我梦想中的完美ADC类型,线上稳健,团战懂得保护自己又有爆炸输出。如果不是那碗牛肉面让他跌落到职业生涯的低谷,我相信还很难说到底谁才是华人第一ADC。春季赛他和 mata 的组合值得期待,放眼联盟只有 EDG 和 LGD 的下路有一战之力。

(目前RNG依然沿用了上个赛季的adc 无心,不知道之后娜美能否上场)

3Mata 最主要的能力并不仅在于对线的强势,他更是战队的军师,大脑人物。在SSW时期他就很喜欢抓时机去游走一波,如果他能在新赛季再次展现出沉睡以久的运营指挥能力,和 MLXG/ INSEC 打出野辅双游,那么RNG 就真的太可怕了。

4值得一提的是,RNG的中单小虎,他的风格很像 Fnatic 的中单选手 Febiven,话不多默不啃声,风格沉稳,一直稳健发育,但一到打团期就会展现出色的输出能力。而且这名选手98年的,非常年轻,未来上升空间还很大,期待他在新赛季能的表现。

队内另外一名中单选手Sask 脚神,当年 King 刚晋级LPL的时候他打德玛西亚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他的英雄池很适合这个版本(劫,卡沙丁,卡牌)。

大胆预测一波 RNG 将在春季赛取得B组第一。

HYG

同样一支才晋级LPL的队伍,确实不熟悉,无法评价,抱歉。

预测:

RNG>EDG>VG>IG=OMG>HYG



*以上各支战队人员名单图片来自于腾讯英雄联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