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第1周焦点战LGDvsQG战报

2016 LPL

LPL春季赛火热进行,第一天的比赛只看结果用前几个赛季的经验来看,我们最熟悉的一些老牌队伍例如OMG、EDG都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落败,而第二日的比赛万众期待(其实是因为我当初买了头像。。)的LGD也2:0完败,究竟是他们状态低迷还是其他队伍这个赛季准备比较充分的原因勒?照例还是先来看下两队今年的赛前转会情况。

LGD

选手名单:

上单:MaRin、Acorn、Jinoo

打野:xiaoxi、Eimy

中单:We1less(韦神)

ADC:Imp

辅助:Pyl

在2015赛季的夏季赛上,LGD气势如虹,以联赛冠军的姿态挺进S5全球总决赛,然而在总决赛上他们却带着光环黯然离场,多少粉丝为之感到失望。这次转会期签下了冠军SKT1帐下总决赛MVP,也是目前被称为“最强上单”的MaRin,加上本就是强手如云的LGD原有阵容,夺冠热门当之无愧。

QG

上单:V、Alone

打野:Swift

中单:Doinb、Borisal

ADC:Peco、Uzi(小狗)

辅助:Mor;

其实我对QG的了解不是很多,给我的感觉是QG这支战队可以说是2015年进步非常大的,从LSPL打上LPL并在夏季赛拿下了亚军的好成绩。本赛季也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队伍架构,最大的变化是Uzi的加盟,在上赛季的状态有些低迷Uzi能不能王者归来,是最值得我们期待的。

Game1——Marin首秀被抓爆


Marin先发上场,LGD这边主力悉数华丽登场。反观QG保持了去年的5位主力,可能是想待Uzi更好的融入队伍之后再获得上场机会。


LGD VS QG 第一场

Ban/Pick

LGD首抢蒙多,在我们都以为是上单的时候,Marin祭出兰博出任上单,蒙多变成打野位,另外我相信你们也看到了,韦神的维鲁斯再现!前一天EDG的比赛我就对维鲁斯中单念念有词,原因就是韦神在S5晋级生死战中维鲁斯的糟糕表现。这个英雄前期特别容易被打野照顾的特性显露无疑,如今的上单兰博也同时拥有该弱点,并且蒙多打野在Gank能力上偏弱,可以看出韦神有一种想证明自己的心理使他做出了激进选择。

QG这边的中单选择了十分灵活的妖姬以及上单新贵蛤蟆君,打野中规中矩拿下挖掘机,这三个英雄构成了这套体系的核心——强支援强Gank。就是不断的抓,一次不行两次再不行3次我不刷钱也要抓你。

精彩回放

开头两边都实现了换线。3分钟不到,Swift利用挖掘机绕视野的能力趁着Marin在推线的时候配合蛤蟆想击杀Marin,被Marin用闪现躲过,没想到1分钟之后挖掘机又来了,这一次逃出生天展现了Marin的敏锐嗅觉和快速的反应,反倒是拖累了Swift的打野效率,帮助了队友。

双方沉稳发育了一段时间,两边上下也已经换回正常对线,其中韦神第一次看到挖掘机露头便丢掉了闪现错过了一次可能击杀妖姬的机会。然而就在拿到第一个蓝BUFF之后想卡视野偷射,万万没想到,挖掘机再次到位并且被动听到了韦神的位置,为妖姬拔得头筹。

唉,看到这一幕剧情看到韦神的表情令人胸口一紧,QG打野死抓中上,中单妖姬灵活盘带,现在辅助也来了,让人不禁想问蒙多爸爸去哪儿了?对,你没有看错,他还在刷野。。。除了一次对于Marin差点被3人包夹的支援外,几乎没有上过镜,当然这和蒙多本身的特性也是有一定的关系。

真的是不给一丝的退路,前有蛤蟆飞过来舔你,后又追兵BiuBiu搅屎棍拖住你,河道挖掘机又来了,不得不说QG的这套阵容在Gank的上丝丝入扣可称之为完美配合。

后面的剧情基本上就是:

LGD:Marin被抓,Marin被抓,Marin被抓,团灭,团灭。(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QG:抓Marin,抓Marin,抓Marin,Ace,Ace。(无冤无仇也要抓你)

Game2——金选手妖姬强大不容质疑


LGD VS QG 第二场


Ban/Pick

LGD第二场选择Ban掉了QG的蛤蟆上单,在QG先手拿下瑞兹的情况下还是选择了稳妥的蒙多上单(这次是上单了),千珏是目前比较流行的打野选择,如果让他顺风顺水将会带来非常恐怖的作用。

QG这边挖掘机是Swift的拿手好戏,金选手先手选手了上一盘KDA全场最高的妖姬,韦神对位选择狐狸迎战。

精彩回放


两边相比第一场都打的有些保守,节奏明显比较慢。在4分多钟的时候双方打野同时开工,Swift下路又一次上演卡视野Gank好戏,上路Eimy千珏也毫不示弱拿下瑞兹人头。另外要说的是中路金选手的妖姬开始越来越张狂,在出到巫妖以后,韦神相比之下反倒被压制住了。

过了不久,韦神失误被妖姬控制,布隆已经在草丛等候多时,韦神想用3段大招逃跑无奈布隆强势大招硬留之,只能看看黑白屏了。

这波蓝BUff处的团战展现了两支队伍超高的团战水准,这是一个非常狭小的区域,很适合女枪的AOE输出。然而LGD成功将战场分成了左右两块。Marin在左边战场堵住挖掘机和布隆,为队友创造好的输出环境,千珏的大招在右边战场关键时刻救下两位队友,无奈金选手的妖姬在本身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却屡屡使用W技能的灵活性在输出足够高伤害的同时逃出生天,最终打出一波1换3再度拉开经济差距。

小龙一波团再次展现了Swift挖掘机与金选手的默契配合,反观LGD队友之间的配合并没有那么的娴熟。

这波让LGD彻底崩盘的团战从QG大龙逼团开始,一路追到下路河道,两边阵型保持的都不错,LGD似乎想避其锋芒躲过一战,处于撤退的一方,关键点在于千珏情急之下的这次大招,正好没有放到自己残血队友的范围内,反倒给QG回了一波血(送财童子来也。。)

QG在这两场比赛中为我们上演了精彩好戏,尤其是第一场,疯狂的Gank配合游走直面LGD英雄的弱点不断尝试突破,最后击溃对手。真正感受到了“次世代”打法的感觉,怎么说呢就是节奏上要快很多,打完第一波野就去建立优势。我记得在S5总决赛上SKT1就用了多次在对面纳尔刚刚变小的一瞬间迅速Gank甚至交双闪击杀为Marin创造优势的案例。这种一旦有机会不等对面反应就要不惜一切拿下的方式可能会在这个赛季更多次的出现,从之前RNG以及这次QG的打法上就能看到一些特质在里面,让我们期待他们之后的比赛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