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32|孩子不翼而飞

离影疏落@著

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小。丰城驷马,偏偏就是董天放这辈子最想逃开的地方。女儿居然连地名都记得!她到底还记得多少东西?董天放既忐忑又欣慰——他的决定终究是对的,应该把真相告诉她。


第二天早上,董天放一大早起来给妻儿准备好早饭。

董笑嫣感到心突突地跳着,要蹦到嗓子眼。气氛好诡异,向来表情淡漠,肌肉紧张的爸爸,今天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而总是欢乐温柔的妈妈,却双眼通红,闷头喝粥。她不知道父母昨天聊了些什么。她只是本能地胆怯了。

她不要和爸爸去见许子峰,不要去。她觉察到危险,本能地逃避排斥。

“爸爸妈妈。我今天想去海边玩。”她试着调节气氛,可是向来甜美饱满的声音今天好像被榨干了水分,干巴巴的,“我们不要去见许医生了。”

“约好了,怎么可以不去?你们咨询师最讲究信用。”爸爸难得的和颜悦色,哄孩子般地说,“许医生又不吃人。”

董笑嫣虽然个性十足,但从小对爸爸都是驯服的,不敢轻易违拗他的想法。爸爸的话,总是有十足的威力。她求助似的望向妈妈。

“去吧,我也一起去。”妈妈声音柔和而果断。

“不要,我不去……”董笑嫣几乎带着哭腔,赌气道,“要去你们去!我就不要去!”她害怕了。虽然她有过可怕的设想,但是,也只是设想而已。她不愿意听到爸爸妈妈亲口告诉她。如果,如果梦中对话的男女真的是爸爸妈妈,那意味着,意味着……她不敢想下去。

“爸爸……你去过丰城驷马吗?”因为“屁屁”这个昵称,她很自然地将自己和驷马乡联系在一起。她希望爸爸给个否定的答案,就好像这样子,她的梦便失去了现实土壤,一切就不会那么可怕。虽然,理智上她完全知道,这种想法很没逻辑,因为世界上有竹林,也将婴儿唤作“屁屁”的地方可能有很多。

然而,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小。丰城驷马,偏偏就是董天放这辈子最想逃开的地方。女儿居然连地名都记得!她到底还记得多少东西?董天放既忐忑又欣慰——他的决定终究是对的,应该把真相告诉她。

“去过。”

简短的两个字,像利剑一般穿透董笑嫣的身体,她觉得五脏六腑都开始痉挛。不,不能去见许子峰。

如果不说出来,这就可以算是自己的胡思乱想。那要是说出来了呢?说出来意义就完全变了。她必须去面对可怕的现实。董笑嫣直到此刻才知道,自己不过是只胆小怕事的非洲土鸡,平时的张牙舞爪都是假象。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会原原本本地告诉你。”爸爸看透了她的心思,“你是我们的女儿,这一点,你不用有任何怀疑。”

许子峰等在咨询室,看到董笑嫣全家总动员,有点讶异。那个张牙舞爪的小丫头,此时躲在父母后面,像一只受惊的小鸡。

居然联想到这个比喻,许子峰暗自庆幸董笑嫣不能解读别人的思想,不然他就惨了。

这些想法和眼前紧张的情境十分格格不入,许子峰深觉自己荒唐。

许子峰啊许子峰,你最近是怎么了?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

他轻微地甩甩头,好像这样能把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似的。

这是个体咨询室,四个人坐里面,显得很局促。许子峰建议转到家庭诊疗室。

正是天气多变的季节,窗外突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村里老人常说,闪电是老天爷用来探照人心的,若是心肠歹毒,便会被雷劈死。所以,如果有人不幸被雷劈死,非但得不到任何同情,还会被人以种种恶意揣测。董天放的爷爷在山上干活死被雷劈死,那会儿村里流言四起,爷爷身前最不经意犯的一点小错都被无限制地放大,最终村民得出的结论是“他活该遭天打雷劈”。他爸爸也因此被人指指点点几十年,夹着尾巴做人,一辈子抬不起头。

无知是最大的恶。每个自诩善良的人都借此心安理得地做出最残酷的事,说出最伤人的话。

董天放不甘于这种命运,他叛逆,他抗争,他无所畏惧,所以,他最终混成整个县赫赫有名的“老大”。

闪电像一条恶龙,利爪一次一次地伸进屋子,试图抓住些什么,带给人强烈的不安。董天放虽然混迹江湖多年,但没干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无非是收收保护费,看看赌场,打架斗殴而已。所以,他怕警察,却从未担心过鬼敲门,更不怕天来收。然而,自从那件事后,每每遇到雷雨天气,他总有几分悚然心惊。

许子峰拉上遮光布,打开柔和的灯光,室内突然一派岁月静好。董天放往嘴里倒了一杯水,开始了漫长的讲述。

那时的董天放二十多岁,正值年轻气盛。经过多年的拼杀,也获得了一定的江湖地位。手下跟着他混的小弟有百来个。在那样一个小乡镇,这已是一个大帮派。小地方,什么都是一团浆糊。警察混混并非楚河汉界,泾渭分明。而他带领的“飞龙帮”油水丰厚,当地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多半是他“哥们”。

董天放是个有头脑的人,他并非只靠打打杀杀过日子,他有自己的生意经。当地盛产兔毛,于是,他将兔毛垄断,以一个相对公道的价格买下所有养殖户的兔毛,再一手批发给厂商。他不强取豪夺,但绝对不允许其他人跟他抢生意。

镇上的网吧和酒吧基本都是他开的。别人开不出去,也不敢和他抢着开。这倒并非完全出于惧怕心理,而是董天放经营有道,他开的店,让消费者感觉性价比很高。

他开的最多的是宾馆。说是宾馆,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房间主要就是用来给人赌博的。这个小镇,很多煤老板,最不缺的就是土豪。到其他地方赌钱容易被抓,这这里赌,非常安全。他们乐得承担房费,也乐得被抽一些“头生”(庄家视赢钱多少按比例付给宾馆一笔钱)。

没几年,董天放就带着一众兄弟赚得盆满钵满。而最让他自得的就是,他老婆给他生了一个玉雪可爱的女孩。那孩子,真是太漂亮可爱了,鼻子眼睛嘴巴,没有一处不是精雕细琢。而这孩子和他特别亲,才几个月,一看到他就眼睛发光,伸手要他抱。每当将这个小小的柔软的身体拥进怀里,他就觉得拥有了全世界。他发誓要好好保护她,疼爱她,不让她经受任何孤独、漂泊和委屈,而这些滋味,正是他从小尝到大的。

可是,在这个谜一样的世界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遭遇什么。那一天,刘月娥身体不太舒服,躺床上休息。他推着孩子出去玩。晃荡到一个小公园,小家伙手里的球滚了出来,刚好这块空地有点坡度,球一下子滚出老远。小家伙扁起嘴巴哭喊起来:“球球,球球……”

董天放着了急,慌忙跑去追球。球滚进了一个小洞里,他伸手探了探,够不着,便趴下身子往里面张望了一会儿,想着有啥法子取出来。哎,干脆再买好了,刚才一着急给忘了。他一转身,发现孩子连车带人都不见了,他窜到停车的位置,四处张望,一无所获。不可能吧可能,孩子不会不翼而飞的。哪去了哪去了?难道地上有洞?没有没有,孩子就是不见了。

董天放的心里像烧了一把火,又烈又痛,脑子似乎不会思考了。必须冷静下来!最多两分钟时间,会发生什么呢?哦,对了,刚才好像听到马达声。宝宝被拐走了?是的是的,刚才这里是停着一辆残疾人开的那种载客三轮车。一定跑不远!一定跑不远!

全文目录

下一章


嘿嘿,看文不点赞,都是耍流氓,hoh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