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每个灵魂都有一片伤33|离开

那个人,也许明天就回来,也许,再也不会回来。


杜若紫走进病房的时候,伊雪正在翻《纳兰容若诗传》。见到杜若紫,客气地想起身。

杜若紫急忙按住她。把水果和鲜花摆好后,接过伊雪手上的书,搁到床头柜上。

“人生若只如初见,真美,我也喜欢纳兰。”杜若紫说,语调一如既往的温婉。

“可是,哪有只如初见这种事呢?”伊雪叹息。

“是啊。时间在流逝,故事总要开始。享受了过程的跌宕,总要接受结局的落拓的。”杜若紫开始缓慢地削苹果。

“我总是不时地住院。就怕给人添麻烦。你太有心了。”

“是你太客气。”杜若紫说,“伊雪,我已真心把你当朋友。我希望你也一样。”

“杜老师,王珏好些了吗?”

“好些了。只是……”

“只是什么?”

“林森走了。我们离婚了。”

伊雪不敢相信,短短的半个月里,事情会往这个方向发展。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是自己推荐的家庭系统排列工作坊不好吗?

杜若紫说,并非工作坊不好。通过几次排列,扮演王浩角色的学员都表示,让他站在远处,被人怀念甚至遗忘是最舒服的,因为他不再属于这个世界。这一点,王珏很快接受了,因为她已经从心理上接受王浩死去的事实,不再会因此而内疚。只是,她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个位置,她自己无论站在哪个位置都痛苦。除非,她让自己消失。

因为,让“杜若紫”和“林森”挨在一起,前者的两个扮演者感到幸福宁静,而她自己心如刀割。若让自己和林森挨一起,她会羞愧自责,若干脆把林森排除在外,自己万分不舍,而扮演多若紫的学员则表示自己非常脆弱孤独。

原本,工作坊中的活动过程要完全保密,但这已经涉及到生命安全。工作坊导师曾对王珏进行干预,让她坦然接受自己的情感,她对林森的情感只是由于恋父情结的延后,并非违背伦理道德,等过几年,她就会淡化这种情感。然而,理智的分析并不能取代感情烈火的灼烧。青春期的热情叠加恋父情结,那是一种怎样的熊熊火焰,她怎能控制得住!

“好可惜。”伊雪真心替她惋惜,林森是个可以依靠托付的人,就这样分开了。

“是啊,可是,有什么能阻挡一个青春少女追逐爱情的脚步?他必须要离开,否则,三个人纠在一起,不知会是什么结局?”杜若紫苦笑,“我从没想过,生活如此荒唐。大概,人只要活着,生活就没有结局,也没有圆满。”

“那王珏呢,她能接受吗?”

“这是三个人商议的结果。无论怎么做,伤害都不能避免,那就这样吧。大家都需要时间平复。至少,我们有一点共识,那就是三个人不可以这样纠缠下去。”杜若紫想起林森走的那一夜,好像空中的氧气都被抽光了。他什么都没有拿走,就好像随时都会回来。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边城》,翠翠摇着桨,无望地等待着傩送——那个人,也许明天就回来,也许,再也不会回来。

他会回来吗?

伊雪也曾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也无数次幻想过。或许,哪天他突然打电话来,说:“雪儿,我在你家楼下,快下来!”又或者,她走出校门,恰好看到他站那里等她下班。甚至幻想着,自己在医院醒来,睁眼就看到他关切的双眼,或者,干脆是躺在他怀里……

然而,一切都没有发生。他就这样人间蒸发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

一个让她那么安心的人,倚靠着他,就可以想到地老天荒的人。怎么就能狠心丢下她呢?

好似前一刻,他还靠着她的肚子,和宝宝说悄悄话。还牵着她的手,陪她在小路上散步。厨房里还煲着他为她精心调配的汤,衣柜里还挂着礼服和婚纱……

是她太迟钝吗?居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有很长一段时间,伊雪试图搜索可能存在的蛛丝马迹,以确定他曾给自己一点点暗示,然而,哪怕想得头痛欲裂,也一无所获。

那天晚上,他说:“爸妈让我回家一趟。不能陪你和宝宝了,你要乖乖睡觉哦。宝宝也要乖乖,替爸爸陪妈妈哦。”他在她额上留下温热的一吻,还替她掖好被角,关好灯,轻轻带上门。

“妈,我明天一早会过来,需要买什么菜,我带过来……”经过客厅时,他还和黄清如商量了会儿次日菜单。

但是,第二天早上,他直到九点钟也没有出现。伊雪猜想他睡过头了,这段时间她胎像不稳,他也很辛苦。就让他多睡儿吧,顺便去买几个他爱吃的菜,给他一个大惊喜。于是,她就挽着妈妈买菜去了。

等做好菜,已经十一点半了,何木阳依然全无动静。这头懒猪!伊雪拿出手机,决定打个电话叫醒他,顺便嘲笑鄙视他。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伊雪拨打了他家里的座机,“嘟嘟”声响了很久,无人接听。

伊雪皱起眉头,拨了他爸爸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又拨了他妈妈的电话。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伊雪莫名的心慌起来,开始坐立不安。

黄清如安慰女儿:“他们做生意的人,出去会客也说不定。三个大活人,还能出啥事。你先吃饭。一会儿,让你弟弟去他家看看。”

孕妇的情绪本容易波动,这一顿饭,伊雪都食不知味。总感觉手机在震动,低头一看,又寂然无声。反反复复,心情无比低落。

“你啊,别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这才半日不见,就失魂落魄了。”黄清如取笑女儿,“难怪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我怎么没见你这么想我?读书那些年,经常十天半个月不来电话……”

“妈……”伊雪嗔怪着打断妈妈,心情放松下来。

“叮铃铃……”手机铃声急促而刺耳。黄清如坚持用着诺基亚,而且不换铃声。伊雪抗议了好几次,说这是“午夜凶铃”,让人听了胆战心惊。

“妈……出事了……家被砸了”电话里是伊磊焦灼的声音,伊雪断断续续听到了一点儿。

“那你姐夫呢?你叔叔阿姨人都没事吧?”黄清如也紧张起来。

“是木头出事了吗?”伊雪抢过妈妈的电话,听到伊磊说:“家里没人,房子被砸得稀巴烂。妈,以我们两家的关系,我怕他们闹到咱们家去。你和姐去避一避先。我马上回来。我给李东打个电话。妈,千万小心照顾姐……”

“伊磊,出什么事了,伊磊伊磊……”

电话已被挂断,传出急促的忙音。伊雪感到心突突直跳,脑子一片空白,本能地往门口走。

门突然被推开了,一群人涌了进来。黄清如一个箭步上前,把伊雪拉到身后。厉声问:“你们来我们家干什么?”

“叫姓何的出来。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当龟孙子就有用吗?”一个四十多岁,穿着考究的中年男子怒气冲冲。伊雪认识他。在订婚宴上,他坐在何父身边,替他挡酒,自称是铁哥们。

那天,他一直留到酒宴散场。大着舌头对伊雪说:“雪儿,我就是你亲叔。以后有啥需要,尽管开口。别……别跟叔客气……”

“对!叫何耀越出来!当缩头乌龟就可以赖账吗?自己吃香喝辣,住豪宅,开名车,却赖账我们的血汗钱不还!”一妇女应和。

一时群情激奋。

“他不在我家!”黄清如声音都破了。

“他不在这儿在哪?就算他不在这儿,你们也肯定知道他在哪。说!人在哪?”

“对,人在哪?”一个人指着伊雪,“你难道会不知道自己男人在哪?”

“在哪……在哪……”

“给个交代……”

房子快被震裂了,伊雪觉得天旋地转,胸闷气短,小腹疼痛,周围的人和声音都飘了起来,一股脑儿冲她压来……

下一章

全文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