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是以前被太多声音遮盖了

    和自己相处,不知不觉已有快一年了。每天听到最多的声音是来自自己的,会傻到莫名其妙地自己和自己对话,但我的心却变得更静了,仿佛5年前在素贴山上庙宇里那个下午,人群涌动,我坐在庙宇的一个角落里,闭着眼睛,聆听周围的一切,最后,我渐渐地听到了自己,充满勇气。但这勇气在之后的生活磨砺中,被搁浅了,被消音了,我一路莽莽撞撞,冲过许多人和事物,却越来越不知道自己该去何方。或许,冥冥之中,有一种神秘的力量逼着我停了下来,那是一年前的我内心作遭遇的事。

    决定离职发展自己的工作室,并非是对工作室抱有多高的期待,我也清楚自己并非事业型,只好选择浪费这一身的能力,让他人觉得可惜。现在的我心中清楚,离职可以称得上是一种逃避,是从外界纷乱嘈杂的声音中闪避退离的一种计策,只为了更好地认识自己,但当时的我并不明白。那时我只顾着努力呈现出满意欣喜的样子,写了几日鸡汤文,安抚别人的声音,让自己心里好过,但鸡汤终有洒尽的一日,尤其是心中不安的声音在一个人的时候越来越强烈。我的一生遇到过许多糟糕的事,也做过一些错事,是很错的错事,这些事情一直以来反复侵扰着我的魂魄,我愈是想要逃离,他们愈是追逼紧迫,我的心饱受折磨,伤害我的人或被我伤害的人或许依然释怀,或许毫不知情,但我却无法放过自己。

    与自己相处的这一年,并不好过,几度抑郁发作,无力去应对一切,一阵子每日便是浑浑噩噩,陷入与自己抗争的漩涡中,像当年溺水时的自己,努力拼命抓住周围可以抓住的一切,用尽力量求生,重新看到自己生的意志和决心。有连续两三个月的时间,我停了手头所有的工作,除了每日照顾生病休养中的母亲,我的时光都交给了电影和游戏,记得当时还和朋友开玩笑说,我也当了一回网瘾少年,想必更能体会他们的那种心情了吧。可惜,我没能一直沉溺下去,不甘心的声音在内心强烈地晕染开来,渐渐淹没了那种向下沉的坠力,将我一点点一点点地重新托了起来。

    当只能听到自己的声音时,慢慢地这些声音变得越发强大起来,不再被其他声音干扰的状态下,人生的方向却渐渐变得更加清晰起来。时不时会躺在床上想象另一个自己在脑海中,她就在眼前,漂浮在上空,对着我说,让我努力朝她而去,那是我想要成为的样子,一个更好的自己,在自己渴望的方方面面,而无视世俗的力量和声音。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一年,我几乎战胜了自己的物欲,在物质方面变得越发清新寡淡,看着购物软件里逐渐下跌的等级,心中不禁生出欢快的感觉。当另一个人告诉我什么是好的时候,我也越能坚定地回应对方,这并非自己所在乎的,我对外界声音的抵抗力量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想这都是因为,内心的声音已经足够强大到帮助我去抵抗他们。

    伴随着这种状态,我遇到了一个人,另一个独立有趣的灵魂,或许他也不是被世俗所善待的一个人,我却被深深吸引。混乱时期发生的混乱爱恋,总是无疾而终,而这次的我,心中无比舒畅,因为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爱人的感觉是美妙的,这种能力在我身上一直坚强地生存着,没有被过往击碎得对爱情失了信心,我想它会一直存在吧。

    带着因何而爱的心情,会引导我变成更想要成为的样子,我在心中默默定下了一系列的目标,想要离那个漂浮在上空的我更近一些。摆放在我眼前的路变得越来越宽广,我知道存在着无限种可能的路径,但现在的我知道那个暂时的终点就在那里等着我。

    乱七八糟写了这么一些,偏头痛突然停歇了,真好。傍晚以前的室友告诉我,我生命散发出来的能量,是如何影响到她,让她成为一个更有方向,更了解自己,更努力生活的人,真开心。好朋友告诉我,她的生命中因我的出现,让她觉得死而无憾,真感动。

    生命,真好。

图片来自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