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小说《青春里的最后一件心事》5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沈文彬以为这件事就此了结,他一边在酒店做服务员,一边为自己的未来做着各种打算,他想尽快找到出路,挣好多好多的钱,然后功成名就锦衣还乡,再迎娶肖培培,他还幻想过无数次自己回去跟肖培培重逢的场景。

  一个人的生活总是让人感触颇多,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他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只要他辛勤工作就能挣到钱,这比从前问家里人要钱花幸福多了。但是他很思念肖培培,不知道她母亲有没有逼迫她跟别人相亲,她家里有钱,想必对方家里也应是豪门吧,最有可能的还是她的那个愿在国外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吧。而他只是一个即没有家世也没有什么能力的穷小子,毕竟跟人家比不起。每每想到这里,他的情绪就很失落,然后就是痛下决心一定要混出个模样来。

  下班以后,出了地铁站,还有走好长时间的夜路才能到出租屋。他经常在走夜路的时候思考自己跟肖培培的事情,于是思念越来越深,仇恨越来越浅。终于有一天,思念之情淹没了已经模糊不清的仇恨,他走在滂沱的夜雨中,雨下的很大,就像当年为她送伞的那场雨一样大,他不在恨她了,而是越来越思念她,那些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本来与她没有什么关系,而她却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到了她一个人身上,他不禁深深地自责,终于喊出了埋藏在心里的话,“培培,我好想你——我好想你——我好想你——”

  也许是一个人太寂寞了吧,他对肖培培的思念愈演愈烈,对于过去的种种,幸福也好,伤心也罢,他都看淡了,现在剩下的唯有思念。不知从什么时候,他想把这份爱情记录下来,于是每天下班以后他都会一个人熬到深夜回忆,这不算是小说,这只是他们两个爱情的回忆录。

  本以为可以这样安静地默默奋斗,可是谁能知道生命里闯进来一个叫乔珊珊的女生,从甚至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这天沈文彬工作到很晚才下班,刚刚走出餐厅便被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叫住了。“沈文彬,沈文彬。”他太讨厌这个如生俱来的无理取闹的声音了,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名字在她口中这么难听,于是假装没有听见继续走自己的路。

  乔珊珊发现这家伙胆敢不理自己,于是冲上来拦住他的去路,质问道:“你为什么不理我?”

  “你在叫我吗?我没有听见啊。”沈文彬故意说。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打电话?”乔珊珊继续追问道。

  “我为什么要跟你打电话?”沈文彬继续追问。

  “你为什么总是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啊?就是因为那天的事情吗?”乔珊珊问。

  “想羞辱的我话请在我上班的时候,现在是我的个人时间。”乔珊珊不提那档子事情沈文彬还不生气。

  “一个大男人有必要那么小气,跟我一个小女生斤斤计较吗?”乔珊珊赌气说。

  “我没有仅仅计较,我只是不想被你无理取闹。”沈文彬没有好气地说。

  “好,我不无理取闹,我们可以聊聊吗?”乔珊珊还真够能缠人的。

  “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聊的吗?”沈文彬才停下脚步,低下头看着乔珊珊。

  “三件事情,首先我想跟你正式的道个歉,对不起!”她还很真诚的给沈文彬鞠了一个躬,然后接着说:“那天在餐厅里羞辱你是我不对,希望你能原谅我。第二件事情就是希望更跟你交个朋友。”说道这里她突然停住了。

  “第三呢?”沈文彬饶有兴致地问。

  “如果你原谅我,并且愿意交我这个朋友的话,我就跟你说第三件事。”乔珊珊倒是卖起了关子。

  “第一,我接受你真诚的道歉,原谅你。其实你并没有必要向我道歉,毕竟是我有错在先。第二,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要跟我做朋友吗?我一个身无分文的人对你还有什么利用价值吗?”沈文彬说。

  “不是,不是,我绝对没有要利用你的意思。我就跟你明说了吧,自从那天在餐厅里听你背完那首《心事》,我就觉得我能懂你的心事,我觉得我们应该成为朋友。其实我所认识的男人里面没有一个好东西,除了我爸。直到我遇见你,当我看见你哭的时候就感觉到你是个好男人。”乔珊珊好像把心里的话全部吐露。

  “你不会对我有什么特别的企图吧?”沈文彬不可思议的看着她。

  “没有,没有,你那么老,我怎么会对你有什么企图?”乔珊珊解释说。

  “我老?”沈文彬怒目而视。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还小,你们大人的事情我还不懂。”乔珊珊忙解释道。

  “呵呵············”沈文彬笑着,能够说出来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的女人,居然还说自己什么都不懂,真是有意思。其实沈文彬也只当笑话听听,并没有信。不过一个人寄居北京,确实需要一个朋友,难道这个讨人厌的女生即将成为自己客居他乡第一个聊以慰藉的朋友?沈文彬想想都觉得有意思。

  “你笑了,是不是就代表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乔珊珊窃喜。

  “你如此真诚,我怎么舍得辜负?”沈文彬笑道。

  “我叫乔珊珊,很高兴认识你。”乔珊珊首先抛来橄榄枝,算是与沈文彬握手言和吧。

  “我叫············”沈文彬还未说出来自己的名字,就被乔珊珊抢了去,“沈文彬。”看来她是一个超级健谈的女孩,成了她的朋友,估计以后耳边就不会安静了。

  “不要抢我话,重新开始。”沈文彬放开手,又伸出手说:“我叫沈文彬,文质彬彬的文,文质彬彬的彬。”每次这么自我介绍的时候,他口中都会略觉苦涩。

  乔珊珊仔细端详了一下沈文彬,评价说:“文质彬彬,嗯,看上去还挺人如其名的。”

  “哦,是吗?过奖了。”沈文彬口中答谢,心里却想着,“当年肖培培可不是这么评价的。”

  “我们别干站着了,咱们不如找个地方坐下来,边吃边聊吧。”乔珊珊建议说。

  沈文彬摸了一下屁兜才想起来,昨天刚刚交了房租,现在正囊中羞涩呢。自己兜里面的这几十块钱,估计连一杯饮料都买不起。

  “不如我们············”沈文彬另提建议,可话未出口。

  “哎呀!一个大男人别整天这么文邹邹的,好朋友,连让我尽一尽地主之宜的机会都不给吗?”乔珊珊不由分说的拉着沈文彬便走。

  “好了,好了,这次听你的好不好,大庭广众的你一个小姑娘这么拽着我多不太好啊。”沈文彬将乔珊珊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拿开,然后紧走几步与之并肩。

  “这么大的人了,还羞涩起来了。”乔珊珊调侃道。

  “呃!呵呵······呵呵······”沈文彬无语到笑,然后这一段时间的积郁竟淡了许多。想想也是,来北京这么久了,他竟然没有真正的欢笑过。当然,在餐厅里的微笑服务只不过是强颜欢笑罢了。

  “到了,就这家吧。”乔珊珊指着里面说,“这家酒吧的DJ特别棒,酒也不错,咱们进去喝一杯吧。”

  沈文彬犹豫了一下说:“你这么小的女孩经常来这种地方可不好。”

  “没关系啊,这家店我罩的。”乔珊珊确信地说。

  “你罩的?原来你是这一片地方的大姐大啊,失敬,失敬。”沈文彬嘲笑地说。

  “好说,好说,咱们进去吧。”乔珊珊拉着沈文彬进了酒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