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4)缺钱

电话那边的妈妈此时倒抽一口冷气道:“你说的是真的?!小草,既然医生建议我们再去别的医院检查,咱就去呗!”妈妈联盟擦干了眼泪,仿佛看见了希望似的,瞪大了眼睛,“万一是搞错了,误诊了呢!咱不能就这么糊涂!”

“妈,我也希望是,可我去不了,我现在浑身疼痛,胸闷腿疼,浑身无力,呜呜——妈,我真的好想您,我估计真的快死了。”

“孩子,你可别乱说,你一定会好好活着的。你可别就这么认命啊,妈妈去找你,我现在就去买票,你一定要坚持下去,千万别想不开啊,妈这就去陪你,啊!”妈妈极力忍住眼泪,语气平缓说道。

“妈——你千万别告诉小花和小林!”小草再次泪流满面。

“为什么?”

“我怕会影响他们的学习……”小草擦擦眼泪,深吸一口道。

“行,你放心,我不说。”妈妈挂了电话,已经泣不成声。

小花妈妈坐在自家院子里的矮凳上,和身旁的小花爸爸讨论道:“孩子他爹,你说咱要钱没钱,要关系没关系,现在可怎么办才好啊?”

小花爸爸叼了根烟,蹲在院子里,一直愁眉不展。这时他抽了口烟,一张黑瘦的脸上,顿时弥漫着一股朦胧的烟雾。良久,他才叹了口气道:“ 我也没想出什么主意,我想,小花毕竟是个大学生,肯定比咱们懂得更多,要不你问问她吧。”

“可是小草嘱咐我了,让我别告诉她,怕影响她学习。”

“虽然她这么嘱咐了,但毕竟是一家人,她迟早都会发现的,我们隐瞒不了多久,还不如现在就告诉她呢!兴许,还能多出点主意也不一定。”

“你说这话也不是没道理,可是,我一个做娘的——哎。”

妈妈叹了一口气,还是拨了小花的号码。

小花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寝室里收拾衣服。

“喂,妈!我在收拾东西,等会儿啊!”小花一边往走廊上走,一边说道。

“小花啊,小草刚才跟我说,她得了白血病!”妈妈在电话那头带着哭腔说道。

小花原本之前还在欢快地哼着流行情歌,一听到这话,脑子立马变懵了,只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妈,您说啥?”

“你还没听到啊!刚才,小草哭着跟我讲,她得了急性白血病,快要死啦。”

小花顿时心中一惊,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又问道:“妈,您说的是真的假的?不是吧!”

“那还能有假,小草是最实诚的人,我最了解她了。她不可能撒谎!”

“前两天她还说只是感冒,为什么,她就成了白血病?!”

室友们听见她这番话都惊讶地转头看她。小花赶紧跑出寝室,到走廊去接着打。

“是啊,小花,我看小草她好像已经不想活了。她还说,很想我。我准备去看她。”

“别啊,妈,千万不能让她放弃自己的生命!妈,您一定得稳住她!”

“我知道。刚才听你爸爸说,这个病啊,要好几十万才能治得了,咱倾家荡产、四处借钱也筹不到那么多钱。你说我们该怎么办?”

“妈,您把心放宽点,咱别放弃治疗。我会想办法筹钱的。您去陪小草,让她千万别断了求生的念头。”

“你是大学生,你肯定比我懂得多,你多想想办法,看社会能捐助点钱不?”

“嗯,我明白了,我会的。”

挂了电话,小花感觉自己大脑里在嗡嗡的响,忽然陷入一片空白。她有些发蒙地拨了小草的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小草才接了。电话里传来她微弱的声音,很小,似乎没力气,她装作没事的样子笑道:“喂,姐!”

“小草!”小花一听见她的声音,酝酿已久的眼泪立马滚了下来,她带着哭腔说道,“你现在怎么样?”

“姐,我很好,只是还没退烧,你放心,没什么大碍的。你还是……”

“小草!你别骗我了!我已经知道了,妈妈跟我说了,”小花打断了小草的话,“我的傻妹妹,你还想瞒着我,这么大的事儿,你能不告诉我么?”

“妈妈还是和你说了。姐,我知道自己快要死了。”

“谁说的!这个病能治好的。”

“我的病情我自己清楚。我不想连累你们,也跟着我一起痛苦。”

“小草,我们是双胞胎,我们曾说过,不管什么事都要一起同甘共苦。”

“那时的我们还小,不懂得生死。”

“小草,你别放弃自己,我们都不会放弃你。你一定要乐观起来。”

“我知道了,姐。我要睡了,下次聊,拜拜。”小草一说完,便赶紧挂了电话,眼里依旧是止不住的泪水。

小花也蹲在走廊里,泣不成声。

“小花,我听到你和你妈妈说的话了,我真替你感到遗憾!你要想开点啊!”

西瓜同学跑到走廊安慰她。小花眼泪依旧不止,西瓜帮她擦眼泪。小花却没什么反应,只是蹲在那里发呆。

“小花,我们一起想办法筹钱,给你妹妹治病。”

“小花,你别哭啦!你要坚强起来啊!”

“小花……”

那些室友们知道了,都跑出来站在两人身边,都是一副很同情的表情看着小花,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小花抬头看看她们,说,“我知道,可是正常人都会这样的。谢谢你们关心,你们回去吧!”

“你别太难过了!”

众人纷纷离去,只有西瓜陪在身边,不言不语。

小花擦干眼泪,想到男友郝睿,立马便拨了他的电话。

“郝睿,你出来一下,我有事和你说,一会儿咱老地方见。”

小花辞了西瓜,转身就去了图书馆树林,在一张长椅上等郝睿。郝睿连忙赶了过来。

郝睿听小花说完后也十分惊讶,连忙地安慰小花,“你不要过早担心,也不要太早下结论,还是去大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再说。全世界误诊的例子也不在少数,还是往好的地方想。”

小花听他说这么多,稍稍有些宽心,但依旧是有些担忧。

小花接着说,“我妈明天就会到小草那儿,带她去大医院的。只是咱不能就这样干等着消息啊,万一,万一真的是呢,我们得早点去筹钱才对。”

“小花,事情还没定下来,咱还不能去筹钱。钱肯定能筹得到,只是不一定能筹得到多少钱,你得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能筹得到多少就算多少吧,总比没有的好。”

“嗯,咱还是先等一两天,再作打算。”

“嗯。”

之后的一整天,小花都有些恍惚,心里也很是着急。每隔几个小时,她就要打妹妹的电话,问她感觉怎么样,妹妹刚开始还接,最后都干脆不接了。直到妈妈到了小草那里,小草才打电话过来说,她们已经到了大医院了。然后就是做检查,那等待结果的时间更让人有些煎熬。

几天后,医生终于把检查结果一报出来了。妈妈虽然心中早有准备,却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

她打电话给小花,想和她一起拿主意。“小花,你说咱造了什么孽,会让这么聪明懂事的小草得了这么个绝症,唉!”

电话打过来时,小花正好是课余休息时间。

“妈,结果已经出来了,对吧?”小花已经预料到了。她走出教室,郝睿看到后也跟着她出来,用手拍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呆在一旁听着。

“是呀,小草说,这是她的命。她还说,还有三个月,与其这么痛苦,还不如就早点去了。她想让你和你爸去看她,小林在准备高考,就不影响他学习。小草这是一心求死啊!”说到这儿,妈妈的眼眶都红了。

“妈,她为什么那么悲观呢!”

“小草她知道咱家没钱治病啊,她不想为难我们,所以才不想医治吧!”

“妈,你要做好她的心理活动,千万别放弃,我和同学都在商量着怎么筹钱呢,您放心,我们会筹到钱的。”小花尽力忍住眼泪不哭出来,此时得到确切结果的她却比之前反而更加镇定了一些。

“你怎么筹钱啊?在学校能筹得到多少钱?”

“妈,这您就不用管,您劝小草配合医生治疗就可以。其他的我去想办法。”

小花说到这里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也没有底。她一个女大学生,在学校,没有什么人脉关系,没有权势没有钱,唯有的只是自己的年幼无知和无能。可是这些,现在都不能帮她带来钱财。她该怎么筹钱?

郝睿见她挂了手机后,便说:“小花,你得做好最坏的打算,你妹妹这个病确实很麻烦。”

“可是我不想放弃。”

“我知道。我们不能放弃。”

上课铃又响了,二人又回教室去上课。小花却再没心思听进去了。

一个小时终于过去,下课后,小花和郝睿二人收拾东西一起出了教室。

“郝睿,我们想想怎么去筹钱吧!我不能看着我妹妹就这么等死。”小花似乎下定了决心说道。

“我觉得你可以先去医院看看她,怎么样?毕竟这个病随时都可能要命的。”小花听他说完不由得一愣,确实,她如果不赶去看一看妹妹的话,真的是不知道能不能再见到她。

“你说得对,我只顾着筹钱去了,都忘了去劝劝她,陪陪她。我请几天假,你这几天帮我谋划一下去哪里筹钱的事,行吗?”

“嗯,我会想好各种方案,你一回来,我们就立马行动。”

“嗯,那拜托你了。”

“说什么呢,这是我应该做的。我家里也很穷,在经济上帮不上你忙,只能做点这些了。对了,我建议你,如果可以的话,我觉得最好是送你妹妹去北京治疗,那里的医疗条件比较好一些。治疗成功的几率也要大一些。”

“嗯,我会和我妈妈商量的。”

“嗯,我去给你买火车票。”

“好,那我先去请假,一会儿见。”

“好,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