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小花成名记(3 ) 白血病来了

小花哼着小曲回到了宿舍。

宿舍里的舍友们也刚刚从教室回来,有的在电脑前听歌上网,有的在看电影,有的则在安静地看书,有的两个人在一起逛淘宝店,拼邮费。

其中的青木瓜(青青)看到了一个宝贝,哇地一声叫了起来:“哇塞!三折优惠啊,快赶紧抢!你们要不要跟我一起拼啊?抢不到就没货了。”青木瓜对着拿鼠标操作的西瓜叫道。

“好啊!那我也买一份。”丝瓜笑道。

“嗨!你们在看什么宝贝啊?”小花听见也好奇地过去凑热闹。

“小花,要不你也买一套呗!真的很便宜哦!”西瓜对凑过来的小花说道。

小花仔细一看原来是某护肤品搞活动,等看清三折促销也还要花一百的时候,小花不由轻叹一口气,又失落地回到自己的床上,平躺下去,双手交叉地枕着头。

这不是她能消费得起的。她从来就只买一些面霜、面膜,别的奢侈昂贵的化妆品,她可望不可及,也舍不得买,不过她也不喜欢抹那些。 小花见隔壁的丝瓜在一脸认真地做项目时,小花问道,“丝瓜,你的项目现在做了多少啊?”

丝瓜一脸苦闷地回道:“唉!还在做第一个呢!这出的问题真不少。”目光依旧专注在电脑前,然后又转过头对小花说,“小花,你的呢,做了多少啊?”

小花面带笑意地有点得意,“我嘛!有郝睿在旁边指点,肯定没问题啦!”

“也是噢!有他在,你肯定所向披靡!唉,看样子,这个学期,咱们女生的第一名又要让你抢了!”丝瓜略带酸意地开玩笑。

“说真的,这个学期,我真想拿到奖学金,好好报答某些人。不过,有你这个学霸在和我竞争,那就不一定哦!”小花这样安慰她。

“瞎说什么呢!有一帮男生还在前头呢,那轮得上我!而且我们这个学期实践课比上学期多了很多,几乎占了三分之二呢!这可不是我的强项啊!”丝瓜感叹一声,并伸个懒腰。

“不是吧!三分之二?这么说,咱一天得上四节实践课,两节理论课,还有每天晚上的两节自习课,我快要疯了。这计算机专业真够累的!”小花一边整理衣服,一边哀叹道。

“是啊!不过现在每个专业的大三实践课都应该比大二时候增加了。”丝瓜继续说道,目光又依旧对着电脑。

“也是哦,每个专业都差不多。”小花淡淡说道,一边起身,收拾床上的衣服。

“不过小花,你就不用担心那么多了,有你那位学霸绅士帮着你,你还担心什么!”丝瓜继续揶揄。

“小花,好羡慕你,看你过得多么幸福啊!”木瓜一脸羡慕的接话道,“可以每天一起上课,等以后毕了业,还可以一起工作了!”

“随你怎么说咯!不想那些了,我要去洗个热水澡!啦啦啦……”小花收拾完衣服,拿起热水壶去打水。心里开始憧憬自己的未来,以后,她和郝睿两人干着一样的工作,一起挤公交,一起上下班,真的很美好么?也许是吧,她想。

现在的她就觉得很快乐。每天和室友们一起打打闹闹,喊着当初一起取的水果昵称,一起开玩笑,一起疯癫,和郝睿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憧憬未来,这样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

小花洗完澡,穿着红色法兰绒睡袍,坐在床边,拿着一条蓝色毛巾在擦着头发。这时,手机响了。

小花接起来听,对方传来郝睿温和的声音,“小花,你洗完澡了吗?”

“洗完了,什么事啊?”小花一手擦着头发,随意说道。

“没别的,只是问你,现在最想买什么东西。”

“最想买什么东西?”小花没听明白,疑惑地重复了一遍,“什么意思啊?”

“没别的意思啊,就是如果你去逛街,现在最需要,最想买的东西。”郝睿语气平淡道。

小花总算听明白了,她心中一喜,有些发嗲地笑道:“是你想给我买吗?”

“这你别管,你先说你想要什么。”

“额,我最想买一条牛仔裤子,你给我买不?”

“大致喜欢什么款式颜色啊?”郝睿微笑道。

“你猜!”

“中码的,深蓝色的?”

小花不由有些诧异了,问道:“你咋知道我想要什么颜色的?”

“是就可以啊。”

“你送我啊?”

“不是,是我妹妹想送给你!”

“真的额?”

“对啊,骗你干嘛!你看她多好啊!”

“算了,不用她破费了,我自己能买。”

“别啊,人家一番心意,别辜负了。”

“嗯,好吧。”

“你不是也有个妹妹么,还是双胞胎的,咋不表示一下你的心意啊?”

“啥意思啊?”小花啥事都有点反应迟钝似的,就要让人说第二遍。

“哦,难道,你是要我妹妹送你礼物?”

“额,没别的意思,我一个男的,要她送什么礼物,就是之前听你说,你妹妹是打工挣钱,挺辛苦的,同是双胞胎,她却没有读大学,你做姐姐的咋不有个姐姐的样子,关心一下人家啊。”

“唉,我知道了。”小花总算是听明白了,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一提到妹妹,她心里总是很沉重。

“不说了,我也要准备睡了,晚安。”

“嗯,晚安。”郝睿先挂了电话。

小花有些怅惘地又拨起妹妹的电话。

“喂,姐姐,”电话拨通后,对方响起一声沙哑的女声。

妹妹小草的声音有点微弱低沉,小花有点担忧道:“小草,你声音咋了?好沙哑啊,是不是感冒了?”

“嗯,是有点感冒。不过不要紧的,几天就好了。”

“去吃点感冒药,好的快些!”

“嗯好,你放心。我刚才和妈妈说起你咯!”

“妈妈还好吧?”

“妈妈爸爸都挺好的,你要不自己再问候一下。你安心学习吧。姐姐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嗯,我会的。妹妹,你也是。不要只忙着工作,身体才是要紧的。”

“我知道。你如果缺钱就问我要。我打给你。”

“不用了。我现在很好。”

“那你去忙吧,我想睡了。下次再聊。”

“好吧!妹妹,你好好休息。”

“嗯。拜拜!”

“拜拜!”

挂了电话后,小花又一身轻快地回到寝室,一进门,室友西瓜就扔了两瓣葡萄柚子给她,嘴里还开玩笑道,“小花,赏你的!”

小花双手顺利接住,笑道,“谢啦!”躺上床,她幸福的笑了。脑子里继续在憧憬着自己的未来。如果以后自己挣了很多钱,一定要好好报答妹妹小草,若不是她高中没毕业就辍学打工,自己的学费还不知道从哪儿来。明年夏天,弟弟也要考大学,家里的负担估计又会加重。她一定要努力,帮家里减轻负担。


小草还没收拾完东西,就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力气了。她虚弱地躺在床上,心想自己可能都回不去老家了。这个时候,她又变得恐惧起来,她第一时间想起了妈妈,她立马拿起手机拨给了妈妈。

电话接通之后,里面传来妈妈殷切的声音:“小草,妈妈这几天没打通你电话可担心死了。你烧退了吗?好了没有?”

听到这些话,小草的眼泪便情不自禁地,扑簌簌地滚落下来,她哽咽着说:“妈,我得了白血病了,我快死了,呜呜……”当内心的恐惧和无助在最亲的亲人面前,一切都变得清晰而脆弱起来。

“你说什么?你别瞎说!你身体挺好的呀,怎么会是白血病呢!不可能,那医生是不是搞错了?”妈妈本能地不相信她的话。

“没有搞错。”

“小草,你别骗我啊,妈妈经不起折腾啊!”妈妈还是有点不相信。

小草尽力忍住哭腔,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又流下来,她啜泣道:“妈,我骗你干嘛,我真的是得了白血病。只是医生说,如果不相信,最好还是去大医院做个检查确诊一下。我没去,但是我知道我的身体,我活不成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