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聼鬧市喧嘩--南交射手到北交雙子的轉化

南交射手今天又忍不住和uncle Peter和他的朋友辯論起社會問題。

提到性工作者是否自願的話題,我説如果是可以選擇,沒有人會選擇去做妓女,若説AV女優可能還有點可能。

uncle Peter的朋友說,唔係呀,有人真的中意做啊,被男朋友搞都係搞,又無錢,不如出去有錢賺。

我説,這哪裏一樣,和男朋友是因爲喜歡嘛。大叔朋友說,都有人是騙人的嘛。

大叔“金句”結束,最後都是爲了錢。我説這就是問題啊,一個社會裏女子爲了錢可以出賣身體,很多人爲了錢也可以出賣靈魂,這難道不是問題嗎?

我説,并不是所有關係都是靠錢來維繫的。就好像你和你的朋友之間,就是友誼。

uncle Peter說,你現在腦子都是亂的,都撈埋一起。然後耨耨地。行去一邊食煙。

氣氛一度尷尬。

之後有點低落。

我意識到,我是多麽地渴望把自己理想中的那個世界說給人聼,多麽希望有人能夠理解這世界錢并不是唯一的終結者。

uncle Peter 自己也給我遞了“彈藥”,他曾經收留一個身上只有2000蚊銀的朋友五年。這正是他可貴的地方。

可是我用了那樣激烈的方式表達,仿佛在講大道理,對方不僅不能夠接受,還會以爲我腦子進水了吧。

我好希望我能夠清晰地表達想法,我感覺沒有辦法可以清晰地描繪出來,或者以一種沒有攻擊性的方式表達。好希望他們能夠理解我一點點。

我也留意到,當我如此激烈地表達觀點的時候,慷慨激昂很快過去,内在的那種不安全感很快就回來了,似乎對於堅定地表達觀點感到不適應,感到那種攻擊性,這種攻擊性是從對方的反應而來的。(雖然我認爲我只是在表達我的觀點,我并沒有想要他們一定接受。)

再接著,我開始害怕對方會因此而不喜歡我了,我怕失去那種親密感。我的内心還是渴望被接納和肯定。他如此鼓勵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這是uncle Peter給我的珍貴的禮物。我覺得如此“忤逆”是對他包容的一種背叛。我怕他收回這份接納。(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作爲女性,繼承來的集體規訓和創傷,女人要馴服才能得到喜愛)

我想要無論如何對方都不會離棄我,無條件的接納。

也很怕別人覺得我思想偏激極端,不現實不接地氣。因爲deep down也許我自己也不是那麽堅信,因爲我沒有辦法提出實例證明。我感到好難證明給他們看。我覺得有心無力,helpless。

可我知道那明明就是真的!那不是信不信的問題,是知道。

人與人之間,是可以有超越金錢維繫的關係啊!(我感到整個身體和後背都是熱的)

也許,這就是信仰?

我渴望能夠以一種溫和的方式表達,甚至是不需要言語,直接用行動表達,我想要我的行動和信念是一致的。

其實,觀念的東西,本來就是千人千面,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不同,看到不同的側面。

所以在日常中,從這種最底層的觀念和最高層次的信仰進去,都是最不容易獲得連接的方式。

我想要做的是什麽?并不是要説服他們啊,我想要理解他們。

我想要的是連接。以及在此之上的真誠表達。

其實,願意和他們談論,也是因爲我首先感到了和他們的連接,我真心喜愛uncle Peter。

那我就多聽聽他們的想法啊。他們覺得那很簡單,世界就係o甘簡單,沒有錢就沒辦法生存,友誼也是要有錢才能幫助人。然後在這個簡單的世界裏,他們很開心,因爲他們是“人生贏家”,他們有錢,他們可以慷慨地收留朋友,他們可以施予,他們可以享受施予的快樂。他們可以選擇。

他們很happy!他們根本不需要我的同理!

我聽到有些言論實在很痛苦,因爲我多麽渴望每一個幸運地享有命運眷顧的人,都可以看到他人正在承受的痛苦,都能明瞭這痛苦部分是由於系統性的不公造成,而不全然是個人的因素。

哎~可是我難道希望他們和我一樣同仇敵愾嗎?我希望他們同樣痛苦嗎?不啊。我樂於見到他們的開心,只是不想聽到他們那麽的理所當然與不屑一顧。

那麽就面對自己的痛苦,甚至需要的話就表達出痛苦,這就夠了,和自己的情緒和身體在一起。

我希望我的行動可以適切地滿足我的需要! (啊,這句話讓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氣)

南交射手且有木天海落入,木星入廟,木天合相,放大了射手的特質。(同年的人很多也是這樣。。。木天海外行星其實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内都是差不多的),天生被理想的美好的東西吸引。

我能强烈地感受到射手的能量。我强烈地想要去表達(水星巨蟹卻有理説不清,sad),想要堅定地按照原則行事,如果沒有,内在的月處女就會無情地鞭撻自己。因爲我常常做不到知行合一,所以經常會很糾結。也很想要輕鬆。

而北交雙子的引領,就是多聽聽人家講講貼地氣的東西,多收集一些民間市井的心聲,這才是真正的相互理解。然後才可以愉快地“潤物細無聲”般地柔軟而堅定地表達看法,無需要人家按照自己的邏輯和綫路走。靈活走位,有微風的靈動。

天王星逆行,有可能是天才,心靈不受文化“俗見”所限制的天才!哈哈~~ 

(但還是只留給内在的自己吧,把它化成積極的行動力量外顯出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