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的時間重生》讀書筆記+讀後感

第一章:與其等待生活給你答案,不如自己去發現

只要你還能閲讀,生活就還有轉機

不爲錢做的事,能讓你收穫什麽?

穩定的背後,藏著一場低勝算的賭博

未來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未知的恐懼

愛過黎明前的黑暗,就是重生。

向內走,是光明的道路。


當你全身全意做一件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協同起來幫助你。這句話也是我經常有感觸的話,只要自己清晰自己的目標,想法就好了,我們只需要做的就是讓宇宙來成就這件事情。


我必須帶著意義感去生活,每一天,每一分鐘都用來建造自己的理想生活


自由:我希望我的生活狀態是自由的,不受時間、空間和皮囊的約束,可以自主安排時間,有自由施展創意的空間。


真理:我想要瞭解爲什麽有的人能活出自己,二幼的人不能。我想瞭解能夠更好識別、激發個體潛能的原理和方法。


分享:我想把自己研究,總結出的經驗方法分享給大衆,讓更多人掌握活出潛能的方法,收穫豐盛的人生。


用一年的時間重生,活出無限制人生。


第二章:與其等世界發現你的價值,不如先為世界創造價值

一、只要還有時間,你就永遠不會一無所有。

我被夢想和夢想相遇、靈魂喜悅的畫滿深深觸動。


沒有錢可以付出時間,沒有時間,可以付出思想,沒有思想可以付出鼓勵的話語。不用擔心你的給予會掏空自己,因爲上帝為給予者準備,遠比你以爲的多。


二、學會這種能力,你就是稀缺的人才。

勇氣的獲得只有一種途徑,那就是:去做你沒有做過的事情。


三、吃虧是福,到底“福在哪裏“

當你關注價值提供,而非價值收穫的時候,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做事方法。


四、自顧職業,是強者的遊戲

讓能力撐得起你的夢想。

深刻的自我認知、知行合一、有價值的成長。


五、自我認識,到底該認識些什麽

一切答案都在自己身上

認識人生目標

認識自我優勢

認識秘密卡點(卡住的感受,源頭都是自己)


六、所有道理你都必須去體驗,才能真正知道

體會體會,沒有身體感受,如何領會?


喜歡學習,愛好思考。


七、不以市場價值為目標的成長,都是自嗨

市場是檢驗成長的試金石


[if !supportLists]1、 [endif]你的成長是否有效,你説了不算,市場説了才算。

[if !supportLists]2、 [endif]你需要市場的認可,才能繼續成長


八、跨越式成長是由規律可循的

成長三階段:深刻的自我認識、知行合一,有市場價值的成長。


第三章:明確三年願景

[if !supportLists]1、 [endif]工作不開心,我想去留學。

[if !supportLists]2、 [endif]明確內心熱情後,一樣的工作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if !supportLists]3、 [endif]圍繞關鍵詞,設計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倩倩的案例,工作遇到瓶頸,想去換一個環境去改變自己,其實只需要換一個思維方式,把自己熱愛的東西相結合,倩倩喜歡英語喜歡旅遊,把兩者相結合,創辦全新的模式。她的熱情和使命就是:重新定義英語學習。在明確了自己的生命意義和關鍵詞,她懂得了聚焦,學會拒絕,把工作融入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中。


二、人生關鍵詞,一座永遠不熄滅的燈塔

1、要執著於明確方向,而不是執著於明確路徑。

不是因爲不知道怎麽做,而是沒有提出正確的問題。


去叩問自己想要要成爲怎樣的人,去探尋自己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去記錄每一次心流體驗的過程,去認識真實的自己、內在的自己、靈魂深處的自己。


[if !supportLists]3、 [endif]在人生的海洋上,你需要一座永不熄滅的燈塔

我們需要人生關鍵詞,支撐我們在人生路上的每一次選擇,方向。


三、自由書寫,傾聽你內心的聲音

1、如何聽見內心的聲音

一個問題回答100邊。

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和金錢,這輩子你會做哪些事情?

我會做什麽事情呢?我想飛去美國去看望我的姐姐和好友,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心願。最好是可以環遊世界,世界這麽大,一輩子有限,如果能去看看多好啊。或許在日後,我會想到更多的,我會做什麽事情。


2、一次完整的自由書寫過程

先通過自己摸索,有一些領域自學有成,總結一些理論,然後到國外留學進修,進一步研究自學力,形成成熟的理論後全世界推廣,讓這套理論像解方程式一樣,可傳授,可學習,可驗證。由此讓人們可以開悟到能找到個人幸福的路徑。


3、簡單的方法,不簡單的意義

我怎麽會有這種想法?

在自由書寫的過程中,有個前提就是足夠的時間和金錢,讓我們打破了日常思維習慣,嘗試用一種全新的視角去思考

自由書寫的問題可以幫助我們把自己調整到理想的生活狀態,讓更高級的自我去領導現在的自己,從而找到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每年進行兩次自由書寫,不斷地明確自己的方向。只要不斷確認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是接近目標狀態就好,從路徑執著中抽離出來,我們就不會痛苦。


四、偶像人物分析,顯化你內心的遠景

1、大師的偶像榜樣

2、請你的偶像爲你顯化遠景


在熱愛的領域自由地發揮創意,不斷地學習和思考領悟成長的真理,並通過文字分享給更多人。


五、答案一直在你身上

活出自己的潛能,我們經歷的一切都是幫助自己看到真實的實力。


第四章:挖掘你的優勢,設計個人事業最優路徑

一、真實案例:珍惜天賦最好的方式是投入

1、天賦+投入=優勢


天賦是上帝送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禮物。天賦能讓你在做某件事的時候上手很快,但是真正讓你脫穎而出的優勢則需要持久地練習以達到優於別人的水準。


2、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才會成長

只要肯去做就是沒有失敗而言,只是此路不通,重頭再來。


3、求助是一種能力,勾搭是一門神技

想要在新領域快速學習,就需要具備快速揀選高濃度、高參考度的信息。跟同行前輩請教,無疑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式。告訴別人你的困惑,禮貌友好地請他人給予支持和幫助,並不是你不如人的佐證,反而是你內心強大的表現。


二、人生尋寶圖,讀懂你的無字之書

1、最該讀的是你自己這本“書”

每個人都是一本無字天書,記錄了喜怒哀樂、天賦,只要用心就會發現自己心心念念的熱情。

瞭解自己,認識自己,才能發現自己的熱情所在,天賦所在。


2、回憶高峰事件

我的人生高峰事件,高二的時候做學習委員,拿獎。工作的現在,成爲精英會會員,得獎。我發現我的熱情源自於“榮譽

而小時候讓我得獎的,還有我的作文比賽,拿過全國作文比賽一等獎,區裏面一等獎,雖然還是拿獎讓我覺得有榮耀,這裏面也有體現到我熱愛文字。

還有讓我感到成就感的事情,是我能夠作爲媒介,成就一件美好的事情。就是成爲兩件事情的鏈接。第三個詞“鏈接”


那麽我的三條綫索是:“榮譽”“文字”“鏈接”


三、繪製人生尋寶圖,發現你的熱情綫索

1、繪製人生尋寶圖

2、讀懂人生尋寶圖

A、當時你爲什麽想做這件事?

B、它爲什麽吸引你?

C、這個過程中,讓你享受的環節是什麽?

D、請用一個詞語概括這件事吸引你的核心。


四、長板讓你優秀,短板讓你有朋友

1、樣樣都懂,不如精一樣

我的優勢是什麽?


2、、識別你的優勢

對於你的高峰事件的提問:

A、完成這件事的過程中,你遇到哪些挑戰?

B、面對這些挑戰,你是怎麽做的?請描述具體過程

C、請從你的做法中,提煉出你的優勢能力。


五、變化的是職業,不變的是優勢能力

新媒體運營

換一個地方繼續做著自己熱愛擅長的事而已。

外界職業世界變化是迅速的,二內在的自己是穩定的,以不變應萬變才是職業規劃的價值所在。


六、開啓你的鑽石人生

1、結構的威力

人的結構,要素的組合方式:熱情、知識、優勢和資源


鑽石人生的結構

熱情,指內心對某件事強烈的興趣,忍不住想深入瞭解的動力。

知識,指在某些領域掌握程度超過平均水準。

優勢,指做某件事輕而易舉的能力,看起來就像接受過訓練一樣。

資源:包括房產、汽車、設備等有形資產,也包括經驗、學歷、人脈、城市等無形資產。


七、發現問題,問題就解決了一半

1、繪製你的鑽石人生圖

我的分數?

熱情:6分

每天都挺喜歡上班,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情,覺得自己挺適合的


知識:3分

我確實還需要努力去獲取知識,在實踐中積纍經驗


優勢:2分

能夠很容易與人交談,讓人放下防備心


資源:7分

公司有很好的培訓,有主管的帶領,該有的工具都有

經驗:目前還在積纍中

人脈:也是不斷地積纍中

資產:公司有門店,電腦,平臺資源

城市:剛需


2、常見的鑽石人生圖特點


八、找准切入點,自然事半功倍

先從熱情下手,先清楚自己要成爲怎樣的人,想過怎樣的生活,明確自己的使命,然後再去學習跟我使命一致的知識。


結構性成長:根據當下的狀態,找准切入點啓動成長。實現階段突破進入下一個階段後,繼續找准切入點帶動成長,如此循環,最終實現升級和突圍。


第五章:定制專屬年計劃,開啓個人事業

一、真是案例:家庭、副業、職業都是練習場

1、無法兼顧,那就試試整合吧

2、人生關鍵詞讓人生忙而不亂

3、停止內耗,能掌握的永遠只有當下


二、幸福蘋果樹,重新定義你的生活方式

1、整個就是最好的平衡

2、幸福蘋果樹,重新定義你的生活方式

畫自己的蘋果樹

每一個蘋果都跟樹幹緊密聯係著,並且相互滋養,形成良性的生態系統。


三、種下你的“幸福蘋果書”,最容易堅持的是生活

1、畫出樹幹

三個人生關鍵詞,有一個詞代表的是和你自己的關係,比如:滋養、自由、平衡。強調的是你的理想的身體和精神狀態。

有一個詞代表的是你和外界的關係:比如:分享、影響、助人等,強調的是你理想中跟外界互動的關係。

還有要給詞是你價值所在,或者說你在這個世界上的“代言身份”


2、找出蘋果

用白紙羅列出工作生活項目,盡量細化和全面。逐一將其跟你的樹幹關鍵詞鏈接,看能否重新定義你在做的事情或者將要做的事情。而那些跟樹幹關鍵詞關聯度低的事情就果斷捨棄或者授權給他人協助完成。完成篩選後,將保留的“蘋果”畫在你的樹上。


3、最容易的堅持就是生活

整個過程就是你的生活,聚焦你的生活,豐富你的人生。

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滋養你的樹幹,你的思考方式和做事的心境會完全不一樣,日積月纍帶來的差異就是平庸跟卓越之間的差距。


四、重生年計劃,用一年的時間重生

1、清晰就是力量

清晰地知道自己想活出什麽樣的人生,自己的人生


在確定一個方向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進行深刻的自我認識是非常重要的。一個人要自己的目的地,才知道怎麽去。


2、有系統地成長

做一件事情倘若能從系統的角度出發,讓事情本身成爲系統中的一環節帶動其他環節發展,會更加事半功倍。節約你的時間、精力和金錢


用系統的角度來重新梳理我要做的事情,價值意義?個人成長。

這讓我想到,我的主管常和我說要以終爲始,做一件事要帶著目的去做。


作者有個很好的習慣,在每一次活動後,都會全面復盤,記錄執行出現的各種問題,然後想出解決方案,投放到下一次的活動中驗證。

只有不斷地記錄,分析總結,然後思考,才會讓自己獲得更加清晰,有系統。


系統化讓事情更加輕鬆,遊刃有餘,讓人倍速成長!


3、指定由系統效能的重生年計劃

重生年計劃由人生關鍵詞、關鍵詞描述、優勢路徑、量化目標、思維日程五部分組成。具備清晰和系統效能的價值:清晰地知道自己要去哪裏以及如何去,這就是方向感。


什麽是重生?

你有一個主心骨,你只要每年在這個主心骨上不斷升級,從點做到面,從面做到體,從體做到生態。

1)第一步:提煉人生關鍵詞

寫出關鍵詞後問自己:目的是什麽?關鍵詞背後的目的意義是什麽?

2)第二步:關鍵詞描述

關鍵詞描述的意義在於讓你透過單詞本身去鏈接關鍵詞帶給你的感覺

3)第三步:優勢路徑

去往目的地,最適合自己的快速通道

4)第四步:量化目標

我的重生計劃表格:

人生關鍵詞快樂富足影響

關鍵詞描述心靈最佳狀態內心的富足,思想的富足,物質的富足。用生命影響生命

優勢路徑宗教信仰渴望的力量文字,言語的分享

總結職業方向:人與人時間的鏈接,服務行業

研究領域:心靈、人際關係

呈現形式:溝通、寫作

年度量化服務對象超過48人主題閲讀書籍96本寫作48篇

月量度化目標服務對象4人主題閲讀書籍8本寫作4篇


五、提升效能感和幸福感的日程管理法:

1、效能感的來源:輸出

讓自己成爲有價值的人,對自己和他人有價值

2、持續輸出的源泉——輸入

我們需要持續的學習,滋養內心,豐富頭腦

3、讓你事半功倍的方法——開源

多元豐富的人際關係能夠成倍放大你的個人價值,增加未來可能性

輸出可以讓你成爲有價值的人,輸入讓你持續成爲有價值的人,那麽開源則能將你的價值轉化爲可能性,推開機會之門,通向豐盛人生。

4、自製幸福感的配方——固本

關照健康、滋養內心、經營關係,讓我們持續感到幸福感。

5、用四維度日程管理法規劃你的每一天


輸出:為他人產出價值輸入:產出價值的燃料

1、每日新盤推薦,每月荀盤推薦

2、市場綜合分析

3、個案分析

1、心靈銷售理財類書籍的閲讀學習

2、上課

開源:鏈接創造機會固本:幸福感的來源

1、發佈房源,社交平臺

2、拍攝影片

1、每天閲讀2小時

2、鍛煉半小時

3、聼自己喜歡的音樂


第一步:當天晚上把第二天要做的事情根據四維度分類規劃好,盡量讓四個維度都有事情做。

第二步:快速評估一下四個維度的代辦事項是否過量,嘗試把大事項分解成小事項,分多日完成。


第三步:不要把排程得太滿,留出一點空餘時間,以便靈活應對臨時任務。

第四步:特別重視固本維度,不要因爲待辦事情多,就壓縮滋養自己的時間。

第五步:第二天結束時,做一個快速復盤,調整計劃。


第六章:自由人的工作生活整理術

一、巧用大腦的五個方法,十倍提高個人效能。

1、越高效,越自由

自由職業者高效表現在三個方面:時間、能力、情緒


2、瞭解大腦運行機制

思考腦除了消耗能量大以外,還有一個特點是一次只能專注一件事情。


1)自動駕駛法:“馴服”反射腦

2)雙腦運轉法:一小時用出兩小時成效

排隊時間用手機買日常用品,或者打親情電話

早上蹲馬桶時間可以構想寫作提綱

洗澡的時候思考一些棘手問題

刷牙時聼BBC英語

3)狩獵法:開足火力,一擊即中

早上6點到8點,關掉手機和網絡全身心地寫作,一口氣寫完當天的任務量。再打開手機和網絡,開始處理日常工作事務

把最困難的工作放在晨間集中完成的好處有三點:1、早上關機也不會錯過事情2、經過一晚休息,早上的頭腦是最清晰的。第三、一天開始完成最困難的工作,信心會大增。


一個人的堅持才會積纍量變,持之以恆最終達到質變。


今年我問自己如何幫助未來的自己?

三年後的你具備什麽條件,能夠讓你有更多從容選擇的機會?爲了具備這樣的條件,現在你可以開始做些什麽?

三年後,我如果能夠有強健的身體,充沛的精力,我就能更加高效地做更多的事情,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時間。


4)一休法:聰明休息,更聰明

如何快速休息:做10分鐘的平板支撐,唱一首歌,看遠方的風景等等。每天再忙也要抽半小時來跑步

用腦過度的時候,不如做眼保健操,活動筋骨,恢復精力


5)五分鐘綫程法:減少耗損,就是增效

當突發新事項彈出時,快速判斷這事項能否在5分鐘內處理完。如果可以馬上處理掉,如果不行就果斷放進代辦事項。


二、無紙化人生,再建一個綫上大腦

1、效率是整理出來的

固定東西放在固定位置,每天花5分鐘時間整理

2、範本思維,聰明人的懶方法

這件事情能布恩那個做成範本?這件事用工具軟件能不能處理更快?


1)職業規劃諮詢師的教練

2)社群活動運營官的教練

3)活動文案寫作的教練

4)巧用工具,移動辦公

公衆號;微信;金數據;印象筆記;百度網盤;石墨文檔;


三、別讓情緒成爲你的“效率殺手“

1、打造自由職業需要過的情緒關

明確人生關鍵詞,制定重生年計劃,給自己定一個主題學習,用一年時間持續投入。

自問自答解決負面情緒法:

你現在的感受是什麽?

什麽事情讓你產生這種情緒?

你能描述一下這種情緒帶給你的身體感受嗎?

像怎樣,聽起來……對嗎?

那你真的……?

聽起來情況並沒有那麽糟糕,對嗎?

除了……還有什麽方法不至於讓你……?

沒錯,還有方法呢!現在,你可以告訴我,你還有這種情緒嗎?


要點在於:撥開情緒的迷霧,看到事實的真相。


2、管理情緒前,先識別情緒模式

項目內容

時間 

情緒指數 

感受描述 

事情誘因 

我的行動 

效果反饋 

總結 


3、如何度過成長過程中的低谷期

愛因斯坦說:“同一層面的問題,不可能在同一個層面解決,只要在高於他的層面才能解決。

在低估的時候,不妨站在生命的高度來思考


如果人生的一切都是提前設計好的,你知道自己何時離家這個世界,那麽結局不能改變,但整個生命過程你可以自由安排和設計。

問問自己:如果我知道自己的死期,我還會在意一份溫飽的工作嗎?

不會,我會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問問自己:如果我知道自己的死期,我還會覺得掙的錢不夠多嗎?

不會,我會處之泰然。


問問自己:“如果我知道我的死期,我還會擔心愛上的不是最對的那個人嗎?”

不會,感恩陪伴我的人,一切都是美好的回憶。


問問自己:“如果我知道我的死期,我還會擔心創業失敗嗎?

不會,我能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分鐘就足夠了。


生命是體驗的總和,你所厭棄的低谷期就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那麽無論好壞,都要接納它,穿越它。活出自己最理想的狀態,因爲一切都在自己的選擇當中。


四、如果練就“好運體質”

1、你已經很努力,爲什麽還沒有逆襲

黃金五角:

1、競爭力,指個人只是、能力方面的綜合實力;

2、個人效能,指對的時間的運用效率;

3、財產,指能由你自由支配的資產或產業

4、人脈,指有助於個人成長的人際關係;

5、健康,身體素質


2、你認識的牛人,跟你有關係嗎?

真正的人脈關係是建立在價值對等之上。

不能總是想別人可以爲你做什麽,多想想自己可以為別人做什麽。

好動體制:

三個錦囊:

1、雪中送炭:陪伴失意的人

2、錦上添花:衷心祝福別人的好

3、成人之美:樂於助人


五、未來的學習模式,是學徒制的回歸

1、未來10年,真正應該學習什麽

未來的我們將會會經驗付費。

這是世界變化太大,有經驗的人可以讓我們少走歪路,直奔主題。站上巨人的肩膀上!


2、城市遊學,把城市變成你的私人定制教室

3、一些值得關注的社群

拆書幫

閨蜜力量

Engilshup 放肆說

廣州行動夥伴圈

頭馬俱樂部

筆記俠

workFace全球創業者社群成都部分


第七章新手如何開啓個人事業

一、主題式學習,互聯網時代學習的正確姿勢

1、畢業後,該如何學習

學習方法:理解、記憶、舉一反三

社會人的學習實際上是一個提出問題、驗證答案的過程


2、社會人的學習,始於提問

學習如何提問。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麽,要做的事情就是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麽。


3、社會人的學習,一解決問題為導向

有了正確問題後,第二步就是要有解決問題的思路。第三步是驗證自己的思路。

隨著你的不斷提問、分析、結論、驗證,自然而然成了這個話題的達人,甚至是專家。


4、一年爲期,主題學習

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學習主題

2021年給自己定了的主題學習是?看所有銷售和房地產相關的書籍,成爲我工作上的專家。


二、爲什麽你一直努力地“窮”著

1、一切不以輸出為目標的成長都是自嗨

你的學習屬於創造價值

善於發現周圍未必滿足的需要,盡力去提供價值滿足需求的自然結果。

2、有價值的輸出倒逼有價值的輸入

從讀書筆記開始,看完一本書記錄這本書帶給自己的收穫。

3、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輸出

堅持輸出才能帶來持續成長,而最好的堅持就是生活本身


三、如何快速學習一項新技能

1、技能學習的“二八定律”

2、黃金圈法則

3、關注意義,而不是關注形式

表達邏輯三個詞:結論先行、以上統下頜論證類比。

在進行表達的時候先給出結論,然後再給論點論證,陳述論點證據的時候要做到歸類分組和邏輯遞進

4、向高手學習

找到自己某個領域的模仿對象

5、慢思考,快行動


四、技能交換,開啓你的個人事業

1、技能交換,低風險獲得市場經驗

合作共贏

2、個人事業如何評價

定價=最近一份全職工作的時薪*完成個人服務所需要耗費的時間*3

提高專業度

3、個人事業到自由人協作

不僅需要掌握專業能力,還需要具備良好的團隊協作能力


五、打造個人品牌的三部曲

1、這是個人品牌的時代

推薦式消費的時代,帶貨王

2、普通人打造個人品牌的三部曲

指個人擁有的外在形象和內在涵養所傳遞的獨特、鮮明、確定、易被感知的資訊集合體。能夠展現足以引起群體消費認知或消費模式改變的力量。具有整體性、長期性、穩定性的特性


你如何被別人記住、信任和選擇?

記住、信任和選擇就是普通人打造個人品牌的三步曲。


記住”的關鍵不是不會忘記,而是在特定的場景下能夠“想起”

建立信任最好的方式就是踐行你所宣導的東西

個人品牌不是靠說出來的,甚至都不是靠做出來的,它是通過你生活的狀態傳遞出來的

真正的品牌,其實就是做真實的自己

你的經歷和我好像,我想成為你的感覺”。

有哪些東西是你有,而別人沒有的?

多領域的從業經驗、多種類的探索工具、互聯網的創新方式和自由人的探索實踐

哪些地方是別人可以做,我能做得更極致的呢?

給客戶提供無可替代的服務,客戶自然就會選擇你。


3.打卡小動作,品牌大價值

朋友圈或者微博等自媒體塑造自己的個人品牌

(1)要素一:話題 #用一年時間重生#第×年×××天

(2)要素二:人生關鍵字

自由、體驗、溫暖”,相當於告訴別人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在朝著什麼方向努力,有相同價值觀的人會一眼被你的關鍵字擊中,產生奇妙的連結。

(3)要素三:輸入、輸出、開源、固本四維度日總結

(4)要素四:一句話小結

(5)要素五:精美配圖

最好用自己當天拍到的具有生活氣息的照片

(三)明確的人生關鍵字讓我彎道超車[if !vml]

[endif]


用一年時間重生”的踐行故事

(一)明確的人生關鍵字讓我擁有說“不”的勇氣

(二)明確的人生關鍵字讓我擁有持續不斷的行動力

(三)明確的人生關鍵字讓我彎道超車


讀後感:

這是一本很實用的書籍,用一年時間去重生,看到標題的時候特別大的感觸,一年原來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文章用了很多的故事去讓我們更好的去理解,很實用。看完真的非常有衝動去開始我的一年重生打卡。還有一些具體的事情還是需要去思考,調整好自己,就開始行動。現在是最早的開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