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報】漫畫世界的辣妹們!辣妹相關作品分享!

【本來是一篇分享在貼吧的書報,但bd真的是活活把我抽乾了,原帖支離破碎,我只能搬運過來試試看了】

大家好!

這是一篇【介紹本人擁有、看過的一些以辣妹(Gal)為主角、配角之漫畫】的書報,同時也是【希望大家多多分享、推薦文中沒提到的作品】(私欲)並討論的交流貼~

其實關於這個主題已經已經構思好一段時間,一直不曉得該從什麽角度切入好,説是書報感覺專業程度不夠,説是作品安利又覺得和紙片有些脫節。後來恰逢吧内風氣更新,決定乾脆不要想太多,直接注入一些新鮮血液也不錯哈!(沒錯就是被吧内的老書、典藏好書們壓的感覺喘不過氣哈哈哈哈哈,大家也多分享點年輕作品嘛)

等目前準備好的内容分享到一段落之後,以後如果有購買、閲讀辣妹相關作品的話會不定期更新的。

把「辣妹」定為主題的好處是我自己準備的很開心;缺點一是辣妹作品臺版出的真是不多而且慢,出版卷數比較多的兩部還是我不太喜歡的作品(後面再説),二是辣妹作品很多還真不是很適合大剌剌的把内容貼出來哈哈哈。本文的内容我會盡量把控,如果百度真的抽掉太多再考慮使用別的平臺發佈。

那麽就開始吧!


《戀上換裝娃娃》福田晋一

東立32k  臺版目前1-3集(19年12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本地譯名《更衣人偶墜入愛河》,算是目前辣妹系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故事是標准的「辣妹X老實男」,現充組辣妹女主喜多川海夢機緣巧合下結識了同班的内向男主五条新菜。一個渴望Cos自己喜歡的ACG角色,一個立志成爲女兒節娃娃頭師,演變成了Coser和服裝製作者的秘密關係,兩人間心動滿載的Cosplay校園生活就此開始!(其實并沒有多少校園内的部分)

每集的扉頁都是彩頁背面目錄,都帶一點色色的感覺,不過這也跟女主角喜歡Cos的角色有關(她第一個想Cos的就是喜歡的H-Game裏的x奴隸哈哈),本人很精準的將第二集扉頁的重點控制在了鏡頭之外,其實我覺得作者的圖不上色更好看。


【喜多川海夢】

女主角,總是位於朋友圈中心的辣妹系美少女(本文接下來都會以這種格式專門針對主要辣妹角色介紹,可能會穿插一些電子版的圖)。該帥的時候帥,該可愛的時候可愛,很喜歡動漫和游戲,而且非常向往Cos成喜歡的角色,但是製作水平很差。很有主見,兼具大剌剌的性格和内心纖細的部分,常常脫口而出一些很帥的話,不屬於那種常見的愛好挑逗魅惑的辣妹角色,我覺得作者塑造的很棒。

男主角五条新菜雖然身材高大不過内心纖細敏感,其實從他對女兒節娃娃的喜愛就可以看得出來,但同時他也因爲這樣而受過不少嘲笑。上了高中沒朋友,基本上一心只有努力成爲女兒節娃娃頭師(精細的頭部製作工作)這個目標。與喜多川的相遇帶來了巨大的改變,第一次接觸了真人服裝製作,認真努力同時天賦極佳,獲得了朋友與認可。雖然是個老好人但在一些事情上也有著絕對的執著。這種努力派同時還有點真本事,常常意外的帥。


作者福田晋一前作《喜歡妹妹有什麽不對》(《不良妹控的桃色日常》,東立出4集爛尾)基於我不愛看妹控類所以只有泛覽,尤其是我看到最後一集哥哥還想著跟妹妹求婚emm。本作應該有相當大的進步,至少我閲讀起來非常喜歡。人物、劇情的設計以及一些跨頁的鏡頭都很棒,福利給的也算恰到好處,第三集還露點了兩頁和連載版不一樣。單作爲戀愛漫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作品,目前應該比日版慢兩卷,希望能趕快出。我永遠喜歡喜多川海夢!


《淘氣辣妹安城》加藤雄一

東立32k 臺版目前1-2集(19年6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本地譯名《頑皮辣妹安城》,故事每集短短的10來頁,講述的是前座的辣妹安城安娜每天都想方設法的來戲弄後座的好學生瀨戶(一看就是宅男)。必須老實説這部我其實很晚才下定決心開始看,因爲男主真的有點勸退,長相非常的猥瑣、髮型也很可怕。但是等我真的開始看了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了,因爲安城同學真的是太——帥——了——!帥到完全可以忽視男主的問題(當然這個男主的問題并非無解,稍後再説)。

首先必須稱贊作者,畫功真的相當頂,非常細膩,色氣滿溢。我不曉得他原來是不是本子出身啦,只在dmzj看過兩集短篇作品,完全就是安城同學的影子,愛了愛了。似乎原來是P站上的作品,后改爲連載。單行本沒有彩頁,一本大概14話左右。



【安城安娜】

女主角,班上最引人注目的辣妹。作風大膽,典型的辣妹,衣領就沒扣好過,運動能力拔群,洞察力也蠻高的,很有個性。非常喜歡捉弄後座的男主角瀨戶,看起來對他很有意思,不過這也不是沒來由的,差不多第一本最後有向讀者揭露一下過去,不過其實也不是什麽特別轟動的事件,還是靠後期培養和獨到的眼光哈哈(真的獨到,不虧夢想是造型師)。衣品很好,容易吸引男性,實際上不是很隨便的人但目前還沒有怎麽回憶過去,很護食。喜歡貓,但本身與其説像貓更像狐狸。基本上每集都有色氣、帥氣的表現,非常下飯,時不時高甜,偶爾的臉紅也很有反差萌。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很强勢,但也會害怕不小心傷害他人而自責。沒錯,安城是個好女孩哈哈哈哈哈。

男主角瀨戶,班長,比較像是書呆子宅男,髮型令人不敢恭維,不知道光瀨戶的外表形象就勸退了多少剛翻開這部漫畫的人,那我必須在這裏明確的告訴大家,經典的宅男改造大變身橋段在這部漫畫——是!有!的!雖然只有一兩話但足夠勁爆,安城眼光真的不錯,希望後面還有變身,在此之前就靠安城的帥來忍耐吧哈哈哈。回過頭說瀨戶,雖然弱不禁風,但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帥氣表現,還是蠻令人期待兩人後續發展的。

總結一下,其實算是狗糧漫畫,女主角真的很帥,希望男主可以再硬氣一點。畫風非常好,福利滿滿,太多畫面不能拍出來分享了,除了平日形態的男主真的有點8行。目前臺版已經出版兩本,10月有第三本,落後日版三四本左右。同時很感謝漢化組用愛發電,雖然進度大概落後生肉20集左右,只恨自己不會日文科科科。一樣,希望東立追一追進度,畢竟這次第二、第三本只差了一個月就出版,還是蠻有希望的!


《辣妹飯》太陽瑪莉

東立32k  臺版目前1-2集(18年7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師生戀。平凡的家政科老師矢部真司與學校第一辣妹岡崎美久在機緣巧合(辣妹瞬間的心動)之下組成了只有兩個人的料理研究社,當然會變成這樣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爲其他學生看到辣妹加入就不敢來了哈哈哈哈。故事劇情的發展大致上就是女主角在校園生活、社團活動期間捉弄老師、慢慢喜歡上老師,這個木頭老師完全沒有自覺。個人覺得劇情算是比較平淡,屬於常規的校園愛情類,一些常見的校園愛情橋段再搭配美食這個元素,不過食物畫工一般般。有女二和女三,認真的學生會長和男主角學生時代的前輩(也是老師),木頭老師自然也是沒發現被暗戀,不過這種明顯知道誰是贏家的漫畫我覺得安排這些角色意義不大就是。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當中後期木頭老師終於知道女主角的感情之後,對於這個感情的把控。當然也可能是我師生戀看得少,我覺得後期將師生關係拿捏的還蠻不錯,收尾收的也比較舒服,全篇已經HappyEnding,不到70話。

無彩頁,扉頁彩轉黑效果一般,可能因爲是黑皮的關係會顯得有點濁。


【岡崎美久】

黑皮辣妹,號稱學校第一辣妹,典型外辣内純,其實沒什麽自信,這也是她作辣妹打扮的一大原因。常常在各種事情上失敗,導致被放棄,所以當男主角在她料理失敗後拉住她希望她不要放棄時心動了,因而加入料理社,隨後逐漸被天然暖男木頭老師攻陷。經常嘗試向老師發起攻勢,但矢部真司完全不爲所動,有時真的引起注意后卻又打哈哈開玩笑帶過。同時勁敵接二連三的出現,也令她十分懊惱。經過老師三年的教導,最終找到了未來的人生目標。

食物的畫面大致上就是上面幾張圖這種感覺。

其實光看封面應該沒多少人會發現《辣妹飯》的辣妹是黑皮辣妹吧我覺得,這其實搞得我有點匪夷所思。我感覺會對辣妹主題感興趣的讀者應該也不會太反感黑皮,説不定直接亮明了是黑皮還更多人會來買。當然,除非岡崎就是封面這種膚色,那漫畫裏的顔色也未免太深…

總的來説,中規中矩,但這也導致我比較擔心東立會不會打算爛尾,畢竟日版已經出到第十本完結,而臺版一年一本的進度之下20年并沒有要出第三本的進度,嗚嗚。

另外,第一卷有附錄《辣妹飯》的前身短篇。


《三白眼女孩有話想説》空翔俊介

東立25k全彩  臺版目前1-2集(19年10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先講講什麽是“三白眼“,就是説瞳仁很靠上或下導致看上去三面眼白很多,就像女主角水野天音這樣。從推特連載變成單行本,每話十頁左右,歡樂向的愛情狗糧漫畫。女主角會是辣妹打扮好像是學小時候關係很好的大姊姊,總而言之其實是個純情少女,非常喜歡同桌的男主角加藤,加藤也很喜歡她,所以是標准的雙向暗戀。女主角水野的特點就是眼神很凶,但是非常害羞,總是口是心非,基本上十格畫面八格在臉紅耳朵紅,因此常常在男主面前出糗,然後更紅哈哈哈哈哈,這種畫面全彩漫畫來體現真是再適合不過。

扉頁設計的很喜歡,雖然作者畫全身的人體比例還蠻受詬病的哈哈哈。


【水野天音】

基本上前面介紹的比較完整了,大家就直接看圖感受感受純情少女吧~

                                       

所謂的雙向暗戀

也有描繪水野朋友的篇章

每本最後還都有幾頁四格的附錄,補充一些小細節。作爲一部小品來説還挺不錯的,全彩真的特別能突出害羞的心情,沒怎麽看過這種表現方法,眼神很凶的角色我也蠻喜歡的!


《Gals Police24小時》たべ・こーじ

長鴻32k  臺版1-2集完(13年3月開始出版)

穿插一部限制。完完全全的擦邊球漫畫,從頭擦到尾,不過一直沒有真露。故事講述在一個叫做香志和的街道上兩位特別的“波麗姊“,身材如圖所示,輪流對罪犯進行取締,以取締m男為主軸的的御姐系辣妹喜劇。

兩本前面都有幾頁彩頁,只能挑著拍,基本上整本書我也沒幾頁能拍。

【波麗姊:紗耶&冴花】

基本上就是兩個婊*,在街道上有獨立的辦公室,但并不辦公,就是個用來化妝、美甲、睡覺之類休息的地方。偶爾真的會巡邏,但其實也都是去找樂子或者吹空調。單元劇,作者其實只是每集想一個故事來畫辣妹然後讓她們換裝,基本每集都有新服裝,主軸是虐M男所以劇情可想而知。但是有一説一,兩位波麗姊身手是真的好,几乎都是秒殺,對一般的市民還有小朋友也都非常友善,有幾個小橋段還是有點意思,包括結尾。但很明顯這部是被腰斬的,後記其實也有提到很多預設劇情還沒畫。

雖然從頭到尾沒真露,但也是從頭到尾擦邊球,要找到幾頁能拍的都不容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電子版看看。


《木頭風紀委員和迷你裙JK的故事》橫田卓馬

東立32k  臺版目前1集(20年8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最近偶然發現的漫畫,一看還真好看,很甜,就是一本才5-6話非常不夠看,薄薄一本,看完馬上去dmzj追到最新,好看好看好看。講述的是一板一眼的風紀委員櫻大門統悟常常叮囑辣妹問題學生小日向微笑,兩人相識相熟的校園戀愛喜劇。


【小日向微笑】

喜歡穿迷你裙的辣妹JK,常常被櫻大門罵覺得很煩,嫌櫻大門很變態。後來偶然在課後輔導發現櫻大門雖然很正經一板一眼,但成績居然很差,輔導他功課之後相熟。對於櫻大門總是一邊罵一邊夸自己毫無招架之力,每次都害羞到惱怒暴揍櫻大門。從在意逐漸轉變爲喜歡,但是對於天然的死板腦袋不知如何是好。

男主角櫻大門雖然是風紀委員但是成績很差,總是被限制在固定的條條框框之中,但其實潛意識是希望自己能打破這些死板的規則的(最新幾話才揭露),雖然總是批評微笑但其實是因爲發自内心覺得微笑是個好女孩,希望她保護好自己。常常對著微笑正經的一頓批評接一頓誇獎,自己其實沒什麽自覺十分天然。不知不覺得到了很多新朋友,和微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然而,然而!這個木頭腦袋在最新一話開竅了!劇情將有重大新發展,可喜可賀!

作者的綫條風格有種很利落尖銳的感覺,我個人非常喜歡,櫻大門也算是我覺得相當帥的男主角了,一種簡單的帥。同時作者還很擅長描繪那種中二場景,令人尷尬的頭皮發麻笑到不行,這部是我近期看到相當喜歡的校園戀愛喜劇了,也算是比較新,强烈推薦給大家。臺版第一本剛出,落後日版四本左右,希望能繼續順利出版。


《流汗吧!健身少女》原作:三肉必起·牙霸子  作畫:MAAM

尖端32k  臺版目前1-6集(17年8月開始出版)

最喜歡吃東西的女主角紗倉響因爲被朋友問是不是變胖了而開始減肥!來到健身房遇到女二大小姐奏流院朱美(其實是個肌肉控),兩人一起加入銀人健身房,與後面陸陸續續認識的夥伴一起健身鍛煉的故事。原作是拳願阿修羅的原作,是一部寫給想要入門鍛煉肌肉的讀者的喜劇科普作品。不得不説封面設計的是真好看。

翻開第一頁直接進劇情,第一本有兩頁彩頁。内頁整體印刷色調偏暗顔色太深的地方有時候一眼看不清楚。


【紗倉響】

金髮黑皮,愛好是吃東西,很可愛,常常需要作爲吐槽擔當。比起其他角色是看起來比較有肉一點,很在意身材。意外的在很多需要力氣的項目上極具天賦,如拳擊、掰手腕。是個健身新人。

這就是一部健身科普漫畫,但特別在它非常善於在教學科普之餘大放福利而且畫工很好,作畫風格看起來非常舒服,作者真的很懂,是我沒怎麽見過的福利形式,而且劇情鋪陳、設定也都很好笑,時不時的顏藝總是直擊笑點,學習的同時也非常解壓。裏面有很多技巧也不一定要需要健身房的專業器材就可以在家嘗試,或者還有一些例如掰手腕的小技巧學起來也很好玩。食物旁邊都貼心地寫上卡路里,真是越看越罪過。


《熊西美術部的素描學姊》鬼尾

東立36k  臺版目前1集(19年3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劇情描述向來盛氣凌人的辣妹嵐惠,招架不住學弟邀請,最近一直秘密在放學後到美術部當人體模特,是一個傲嬌辣妹學姊X一根筋學弟的故事。每話十頁左右,基本上就是學弟很認真畫畫,常常一個勁的夸學姊,然後學姊腦子一直胡思亂想的色氣喜劇。作者還有兩部也是這種社團類學姊X學弟的短篇,臺版翻譯《兩個人的時間》(熊西寫真部)、《雪與墨》(熊西書法部),目前也都個出版一本。

扉頁設計的蠻漂亮的,不過第一話第二頁的跨頁彩轉黑做的一般。整本書内頁黑色部分的印刷都很深。


【嵐惠】

平日性格强勢,打架超强,運動也很優秀,但是只要一面對學弟拿著畫筆后的視綫就會變得很害羞,扭扭捏捏全身發癢,總是在亂想一些有的沒的。學弟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畫畫,也很認真的在夸學姊,但本身沒什麽自覺,對學姊害羞的種種舉動不解。

目前這部作品已經完結了,學姊在最後展開了超强攻勢!?共25話,也就是説第二本就會結束。所以一樣希望東立記得出版。


《G女子》酉川宇宙

青文32k  臺版1-3集完(18年10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深川由美(深美)和南千夏(小夏)在便利商店的娛樂雜志上看到了關於「70%的女生都會自X(DIY)」的報道,更甚還有「不自X的話那裏會變臭」的言論,兩人因此感到震驚並憂心忡忡,后與神宮寺涼子(老大)三人組成XYZ團,立志要一起高X不讓那裏變臭。


【南千夏】

笨蛋辣妹,神經很大條,感覺常常在吃零食但身材很好,運動神經也很好。這其實是三個主角戲份差不多的作品,所以三個人基本都算主角,不過小夏是辣妹風格我就特別拿出來説一下。整部作品基本上就是在描繪三個人想盡辦法要高X,但因爲都是0經驗而不斷失敗,同時還要兼顧友情不能偷跑(偷偷比朋友先高X就很沒有義氣哈哈哈哈哈哈)的色色喜劇。那麽最後她們究竟有沒有獲得正確的性知識以及有沒有成功高X呢?就還請各位看官老爺自行閲讀吧!

酉川宇宙的畫風我個人還是蠻喜歡的,并不是特別優秀但看起來很乾净舒服。有個問題就是,他常常能想到很有趣的題材,如《EG繪圖師》成人游戲製作題材、《熟睡女孩》女主角爲了胸部發育而不斷想辦法提升睡眠品質等等,開局都不錯,笑點也很多,可是慢慢就會有點後繼乏力,導致作品展開的格局很小然後逐漸不好笑,著實是有點可惜。


【接下來的部分是辣妹僅作爲配角的作品】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金田陽介

東立36k  臺版1-16集完(16年8月開始出版)

因爲辣妹僅作爲配角我就不對作品主綫做太多介紹了,大致上就是有一座「達利亞學園」建在締結了和平條約、但實際上關係緊張的兩個國家「東和國」和「威斯特公國」之間的島上。兩國都有學生此上學並終日針鋒相對,然而兩派年輕的領袖也就是男女主角卻是秘密戀人,緊張刺激的校園戀愛喜劇!

書就是標准的東立小開本單行本,印刷都挺好的。


【索馬利】

設定上是沒說她是辣妹,不過從打扮和個性來説基本八九不離十(對我就自以爲是地覺得嘿嘿)。威斯特公國人,怪力笨蛋,很喜歡一起長大的阿比,很聼話,心中其實早就認定了阿比。


【阿梅莉亞】

白貓派新生領袖,標準辣妹作風,不喜歡被約束管教但其實媽媽就是負責管理的舍監。其實她的篇章相對蠻普通的,但我必須老實説我是看到了阿梅莉亞作爲封面的單行本才注意到這部漫畫的,而且她的篇章還出現了佩西亞辣妹ver.~~值了!

(下面雙馬尾的是化妝成辣妹的女主角佩西亞)

《寄宿學校的茱麗葉》其實我慕名已久,但一直到最近才真正想起來去看,沒看幾集就衝去買單行本,真的好看呀!也可能是因爲我太久沒看這種輕鬆爽快的風格,覺得這套很值,基本上集集發糖,笑點足,高潮情節設計的不錯,作者也常常赤裸裸的服務讀者,封面設計也好看,推。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原作:超和平Busters  作畫:泉光

青文32k  臺版1-3集完(13年11月開始出版)

未聞花名還需要特別介紹嗎?沒看過的去看、去哭就是了。這裏稱贊一下泉光老師的漫畫版,很喜歡老師的畫風,可惜老師另一部《第七庭園》東立爛尾。

青文這套三本都很厚分量足,有個問題是第一卷書脊和後面稍不統一,不曉得後面的版次有沒有改動,沒有强迫症的話無所謂,然後每本都有彩色拉頁。


【安城鳴子】

(怕有人覺得安城不辣,所以直接上動畫彩圖)直接抄百科,看上去很時髦的女高中生。小時候一直模仿芽間,非常羡慕芽間的直長髮,討厭自己的卷髮和眼鏡。一直對面碼的去世深深的自責。從小就喜歡收集漫畫還有遊戲,現在也在電玩店打工,在意和關心他人,有著易受他人影響的個性。不是很喜歡被人稱呼“安鳴”,會驚慌失措並急忙否認。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井上小春

東販32k  臺版目前1-5集(19年4月開始出版)第一集有腰

非常好看的純愛故事,主題是純愛+逆向性騷擾,其實也就是女主角女僕愛麗絲天天調戲男主角少爺。至於少爺爲什麽叫死神少爺,因爲他小時候遭到魔女詛咒,成爲了會把碰到的生物性命奪走的體質。所以這部作品在男女主相互認愛的基礎上加上了完全不能身體接觸的枷鎖,反而有種諷刺的悲哀,跟全篇的黑色調非常相符。主綫就是少爺希望解除詛咒擁抱愛人,但前路漫漫……

每話十多頁的單元劇,偶爾穿插主綫,畫風非常乾净舒服,還隱隱在粉紅泡泡中透露出哀凄的黑色調,同時整個色調也非常能襯托出金髮碧眼的黑女僕愛麗絲,其他人物設計的也都不錯,一看就會看好久。


【凱特親】

本作的正牌辣妹,但其實是個小小小配角而已。魔女,神經大條,擅長操控植物(這個能力完全被死神少爺克死),還有個辣妹女朋友。個性很友善熱心,其實很關心自己的上司妲蕾絲。

其實整部看下來,我覺得女主角愛麗絲除了女僕這個設定,無論是行爲模式還是造型,根本與辣妹無異。愛麗絲跟少爺的互動真的太甜了,在無法接觸的情況下都能這麽甜,要是真的能解除詛咒那還不糖尿病。雖然劇情并不複雜,但還是讓人很期待後續的發展,再次强調角色設計的都很漂亮,光看圖也挺開心的。目前b漫連載已經145+了,而且幾乎最近都在跑主綫,臺版落後日版5本左右,希望可以動畫化再帶一波人氣!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赤坂アカ

東立32k  臺版目前1-18集(17年2月開始出版)

輝告也不用多介紹了,近年來看過最好笑兼具深度的漫畫,單行本質量完美,封面設計也很好看,内封的内容是我目前擁有的漫畫裏最喜歡的,赤坂對内封的敷衍和創意我愛死了。最新的劇情是某個黨爭快要有結果了,衝鴨!


【早坂愛】

早坂愛永遠滴神!辣妹只是早坂衆多身份形態的其中一個,不過也是我覺得最符合她真正内心的一個形態,基本上從她後期短髮形態也能夠看出來,這大概是她最輕鬆舒服的一種狀態,像個普通的女孩子一樣追求時尚、聊聊八卦。


【小野寺麗】

其實小野寺還蠻有爭議的,有人説她是辣妹但也有人覺得只是普通的時尚JK,不過基於她在動畫裏配音比較低沉似乎還有使用辣妹語就先寫進來。個性看起來冷冷的,情商極高,常常要負責吐槽,戲份不多但很容易讓人記住。


《食戟之靈》原作:附田祐斗 作畫:佐伯俊

東立36k  臺版1-36集完(13年11月開始出版)

美食爆衣漫畫,前期好看後期乏力,懶得搬出來了就直接拿幾本有上封面的拍一下。


【水户郁魅】

金髮黑皮,身材豐滿,擅長肉類料理,外號肉魅。輸給男主角創真后被女主角繪里奈一派抛棄,喜歡創真。常常穿西部風格的衣服。


【小林龍膽】

前任遠月十傑第二席,擅長珍稀料理。其實小林龍膽原來最初的設計是澀谷系辣妹,但最終稿的小林已經不算了,但我覺得改動雖大但那種氣質并沒有變化太多,著裝與人設也還是帶點辣妹學姊的感覺,我不管我就是喜歡她所以我想貼上來哈哈哈哈。附上廢棄的設計稿,摘自網路。

廢稿


《監獄學園》平本AKIRA

東販32k  臺版1-28集完(12年5月開始出版)

平本畫功不多説了,非限擦邊球,前中期絕贊,後期太拖還搞了個亂七八糟的結局,不過這也見仁見智就是,反正我不喜歡,尤其是當你追了很久感覺就像被喂屎一樣。東販單行本沒啥問題,不過似乎很多人更喜歡港版。


【橫山杏子】

這其實我找完小林龍膽之後想到的,風格和小野寺麗和小林龍膽其實有點類似,性格貼一點辣妹的邊,衣襟非常的寬敞,懂得都懂,圖反正是貼不了哈哈哈。


【目前我有書的差不多分享完了,接下來貼的是我看過或知道的辣妹作品,可能認知不周還望見諒】

首先真的是非常意難平,目前臺版出版最順利的兩部辣妹漫畫剛好我都不喜歡,所以都沒有入手。然後我不看百合,所以衆多百合向的辣妹漫畫我也不怎麽看,可能有人本來是等著在貼裏看見的哈哈哈

《辣妹與我的第一次》植野メグル

臺版目前出到第八本,連出三本,十月還要連出兩本,可以説順風順水。但這部作品我真是完全看不下去,故事講的大致是男主角想童貞畢業所以向辣妹告白然後真的交往了,我應該是在連載沒多久之後就看了一段時間,畫工劇情都不怎麽樣還各種賣肉,很快就棄了,動畫做得好像也不咋地,有沒有懂哥能講講到底哪裏好看?或者後期劇情有沒有進步或者大發展?


《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NANASHI

雖然我也不喜歡這部,但比起《辣妹與我的第一次》還相對好一點,主要是我不太吃長瀞這個人設,從外到裏都不太吃。故事講學妹長瀞機緣巧合下認識了美術部的男主角學長,從此天天來捉弄頗有好感的學長的戀愛喜劇。臺版出到第五本。


《citrus~柑橘味香氣~》サブロウタ

超人氣百合作品,講述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辣妹女高中生柚子和一本正經的黑髮美女學生會長芽依兩人因父母再婚而成為姊妹,柚子逐漸被芽依的一言一行所吸引,深陷與妹妹芽依禁斷的戀愛而無法自拔。連載初期看過前面一小段,沒有看完。目前臺版第一部1-10已經出完,第二部Plus出了一本,不知道總共多少,有知道的朋友歡迎補充。


《辣妹與宅妹的不解孽緣》河合朗

混在一群辣妹中的女生麻里亞有個祕密,她其實是萌系偶像「TEN」的超級粉絲!但這件事卻被班上的不起眼土氣妹音無發現了,然後音無好像其實就是TEN。百合系作品,只看過一話了解甚少,歡迎補充。目前臺版出版兩本,連載貌似已經完結?


《辣妹轉生 ~異世界生活真的很沒勁~》佐々木マサヒト

雖然我喜歡看辣妹,但其實還挺挑的,我不愛看異世界轉生系列所以這本也跳過了,直接給大家貼官方簡介:三位感情非常好的辣妹,鈴夏、真紀、心愛遇到一場車禍,3人再次醒來卻是身處一個鄉下地方,有著御宅知識的真紀便說出3人很可能轉生到了異世界!為了討論今後方向而到餐館邊吃邊聊,但吃完以後才發現原本世界的錢在這無法使用!身上沒錢的3人為了還債與生活只好成為冒險者……

如果有看過的朋友很推薦的話歡迎提出來,我會再去看看的。目前臺版出版一本。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ODA TOMOHITO

前陣子剛剛補完,坦白講我是知道裏面有辣妹才去看的,前面的劇情我覺得比較平淡吧,尤其是幾個配角設計的有問題,雖然我知道是爲了讓有交流障礙症的古見能夠認識各種各樣類型的朋友才設計的,但前期的幾個配角真的不太討喜尤其是綁票那段真的太扯了。一是爲了辣妹二是古見真的蠻可愛的讓我堅持下來了,到中期辣妹萬場木留美子終於登場,而後面劇情的設計我覺得有所好轉,一些安排和感情的起伏也還蠻好看的,而且萬場木真的也超可愛的。我本以爲會是想前期那些龍套配角一樣,只是安排一個辣妹性格的好友,沒想到戲份相當的多,而且很重要。我後來就一口氣追上最新進度了,雖然萬場木很可愛,但是大概要開始胃疼了嗚嗚。

《北海道辣妹金古錐》伊科田海

金古錐就是閩南語裏的真可愛,本地漢化組翻譯是北海道辣妹賊拉可愛,也挺接地氣的。講的是男主角轉學到北海道去,認識北海道辣妹的故事。個人蠻喜歡的,雖然一開始不太接受畫風,但看就也就習慣了還有點喜歡。臺版目前應該是有計劃要開始出版,似乎有點店可以開始預訂了。


《辣妹與恐龍》原作:森森子  作畫:トミムラコタ

超級療愈的小品,有動畫化,而且動畫製作非常精良用心。故事講述有一天女主角辣妹小楓起床之後發現家裏有一隻恐龍,從此開始了與恐龍的無厘頭同居生活。每集都是小日常,短短的,好像講了什麽,又好像什麽都沒講,輕鬆好笑。臺版目前好像每月出版計劃,求出啊。

《黑辣妹後宮學校》雙龍

男主角老師入職了一間學校,全部都是黑辣妹,超級扯淡,但是我有興趣哈哈哈哈。然後就在學校一直遭到挑逗,程度大概是需要24小時穿著尿布那種。臺版目前準備出第一本。

《長騎辣妹》川喜田ミツオ

才連載沒有多久,講一個行動力很高的辣妹決定騎脚踏車從鹿兒島到北海道去參加朋友的婚禮,騎脚踏車的原因是因爲除此之外的交通工具她都會暈。算是倒敘的手法吧,第一話已經快到了,然後從第二話開始時間推回幾個月前的出發時間慢慢描繪這段旅程。

《美食廣場裏的女高中生在説啥》成家慎一郎

由美食廣場裏的兩位JK對話構成的漫畫,從Twitter發展到連載,應該有機會出單行本。兩個人的性格和外表截然相反,看起來像優等生的和田整天在打游戲、在網上和別人吵架,看起來是辣妹的山本反而是很沉穩,努力學習英語希望出國。每集都是描繪兩人在放學後相約美食廣場的對話,目前看下來還挺有意思的,但分類在百合我也不確定我自己還會看多久哈哈。

好的,暫時就分享這麽多,第一次做書報加分享可能還有很多不足大家多擔待。之後還有符合主題的内容我可能會繼續更新~

希望大家多多去買辣妹漫畫,店家如果多進一點,我就不用等預定可以買現貨了嗚嗚嗚嗚。


【原帖内容搬運到此結束。和bd鬥智鬥勇真的太累了,我補一樓它再刪一層新的,沒完沒了。第一次使用簡書,希望順利,如果排版上等等有問題還請見諒,謝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