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一稼老师,让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2019年是我参加知识付费的元年,从2016年我就开始从网上买课程,但只是买了,并没有学习,更没有践行,也就没有所谓的成长。

        2019年的自己更加焦虑、更加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自己未来的路怎么走?自己的人生目标在那?就在这个时候,遇到了媛姐推荐一稼老师的课程,从5天女性财富倍增训练营到21天女性财富倍增训练营,让我收获颇多。当知道老师7月份要在线上开设2期人生目标训练营的课时,我在和先生商量后就迫不及待的报了名。

       在正式上课之前,我对人生目标训练营报了特别大的期待,我希望通过它找到我的人生GPS,以解决我的焦虑、迷茫、不安。当然,人生目标训练营没有让我失望,一稼老师采用了案例式的授课方式,每次课前带我们跳女性能量舞,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人以最好的状态开始上课,实现课程收益最大化。

        从7月6日到8月6日,整整三十一天,每周二7:30到8:30一个小时的答疑,每周六、日的8点至10点一稼老师带我们分别以健康、情感、家庭、事业、财务、个人成长、朋友、贡献、娱乐、精神状态等维度从十年人生目标畅想→到一年人生目标布局→再到每月目标→每周行动计划,带领我们向着我们想要的全面开花的人生一步步实操,每周完成5件事情,循序渐进的达成我们想要的全面开花的人生。

      畅想十年后的人生画面,我整个人嘴角都是上扬的,感觉自己的能量场都不一样了,就写作业都已经很兴奋了,只要我肯下单,相信宇宙都会为我让路。

      在未来的时光里,我需要严格按以下原则践行我的行动计划。

         一、承诺是信任的基础,你做一件事的态度,就是你做任何事的态度

       一稼老师在课堂上不止一次强调,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承诺。我彻底明白了普通人和优秀人对待承诺的态度有多大的区别,普通人执行承诺时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进行划分,认为重要的事情就践行承诺,认为小的事情就选择行的践行。但是优秀的人不会区分简单的事情和重要的事情,只要承诺就会做到。 在开营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以手写的方式写了承诺书,写了我们要100%完成打卡,100%要交作业,100%点评他人作业,在执行过程当中,发现还是有未完成的时候,还是会找很多借口,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忙,这就是不同人对待事情的不同态度。

       才明白了一稼老师让我们每个人手写承诺书的这个良苦用心。看似一个小的行为,从长期来看,它是一种思维习惯,一稼老师的目的在于,利用这个训练营将我们的一些习惯纠正掉,让参加本期训练营的姐妹都全部成长为那个优秀的人。

       以前的我没有发现自己有这个方面的问题,但在本次课程的一次作业上,我竟然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点评,说明我的潜意识还是存在说到做不到的情形。

       未来的我始终要践行:你对待一件事的态度,就是你对待任何事情的态度。通过一件件小事来改变自己的这个不良认知。优秀的个人品牌就是这样逐渐建立起来的,不靠谱的人也是因为这样一个思维习惯打造出来的。所以,我要从践行每一个承诺做起,争做一个靠谱的人。

        具体行动:

        1、无论对谁作出承诺,都要说到做到。

         2、让孩子监督我对她的承诺,让先生监督我对他做出的承诺。

        3、做不到的事情,学会说不。

        二、没有人会为你的梦想和使命买单,只有人愿意为你的专业能力买单

       以前的自己从来没有深层次的思考过这个问题,在做注会时,总觉得自己不喜欢,所以做的很苦逼,一直梦想找寻自己喜欢的事情,但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喜欢与市场进行分析,没有想过我的专业能力如何?

       通过一稼老师解答薇薇问题的时候,我学到了,没有人会为你的梦想和使命买单,只有人愿意为你的专业能力买单,你提供的必须是客户所需要的,你才是有价值的,那么客户才会为你买单。 未来的自己已经选定正面管教或者是教育行业,那就必须在这个行业进行深耕,不断的去链接身边有经验的人,然后进行高质量借力,通过不断的重塑自己,让自己成为在正面管教这个行业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人,成为有价值的人,不能浅尝即止,同样,需要给自己不断学习的时间。

        三、成功就是不断的重复、重复、再重复

       以前的自己总是说我的记忆力不好,我的学习能力不行,给自己太多的负面词语。同时又给自己过高的期许,总想着不管学习什么,应该也会像那些最强大脑一样,看一遍就能记住全部的内容,殊不知这根本就是违背常理的。聪明的人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反思、总结,总结出适合他们自己的一套方法,就如一稼老师的四轮学习法。

       通过一稼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优秀的人和我们普通人是一样的,他一遍也是不会学会所有的知识的,只不过优秀的人比我们更明白大道之简的道理,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他们通过不断的重塑自己,来达成的他们想要的人生目标。

        未来的我要脚踏实地,要对自己人生100%负责,要以要事第一、以终为始的思维去践行,去不断的实战,并不断的复盘,每次将计划与实际进行比较,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如何改进,让自己在实现全面开花的人生道路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四、近朱者赤,你选择让谁影响你的大脑

       以前的我固步自封,特别害怕和优秀的人接触,因为和优秀的人接触,就会拿自己的短板与他人的优势进行比较,把自己比的一无是处。

       通过学习,让我知道了近朱者赤的力量,让我知道高质量的社群会链接到许多同频的人、优秀的人,通过她们的朋友圈也知道她们再学什么,她们遇到事情思维方式是什么样的。

       未来的我会继续和一稼老师学习,和2期人生目标训练营的姐妹们一起抱团野蛮成长,我愿意让大家成为影响我的大脑的那帮人。

       五、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能设置我的人生

       以前的我,一直是家人眼中的乖乖女,老板眼中最踏实的员工,所有的事情都是被动接受,从来没有主动争取过,那怕是自己的,当别人需要时,即使内心有万般不舍也会主动让予他人。 现在的我不要做家人眼中那个最听话的人,我要过一个由我自己主导的人生,我是我人生的导演,也是具体执行者,剧中的我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我,哪怕我有一身的不足,但我意识到了,我可以通过不断的修正自己,给自己成长的空间和时间,成为更好的自己。

       非常感恩一稼老师,是一稼老师让我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感恩二组的姐妹们:戴戴、小邹邹、文亚、蔬菜、伊伊、月夜灵珠、一诺、晨月、豚豚,没有你们的鼓励和打气,我可能还是那么丧,那个令我自己都很讨厌的那个人。

      感恩涵锐、颖宝、丹丹、luna等等,这就不一一谢谢大家了,希望我们在未来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愿以后的我们无论走到那里都是一稼人,永远一稼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