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知马力

画面一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风没有形状,我却能够牢记你的气质跟脸庞;冷空气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想我的喜欢,被你看穿……”

铃声不断的从手机中传出,而床上的两个人,却一点想起床的欲望都没有;一个用脚踢另一个说,你手机响了。

另一个说,我手机关机了,是你的,赶紧接吧。

马莉迫不得已,便起身,看了一下是移动的号码,便挂了手机。看着床上,此刻陆瑶的衣衫不整,便伸手往陆瑶那耸立的胸脯捏了捏。

陆瑶立马就打断了马莉的手说,小丫头片子,找死啊。

你才找死。马莉说完,就开始挠陆瑶的胳膊。

陆瑶迫不得已,便开始反击。嬉笑不断的从房间中传出,待安静过后。

马莉的手放在陆瑶的左乳房上,感受那颗正在挑动的心脏。对着陆瑶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陆瑶娇羞地笑了一下。好啊。

陆瑶也学着马莉把手放在马莉的左乳房上悄悄的在她耳朵说了一句。

马莉用坚定的语气说,嗯


画面二

马莉与陆瑶都是周杰伦的歌迷,那时候周杰伦的演唱会,她们两个人坐在隔壁,当周杰伦唱着:“气球在我手上,我牵着你瞎晃”两个人握着手跟着周杰伦摇摆。因为彼此都是女生,便看了看,彼此微笑,继续跟着周杰伦一起唱。

当演唱会结束,两个人走出现场后。便彼此的自我介绍了下。

你好,我叫马莉。

你好,我叫陆瑶。

真巧,陆瑶知马莉。马莉笑着说。

是啊,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呐。真是有缘啊。陆瑶说。

两颗孤独的心,在这一刻发生了变化,如同火星撞地球,擦出了火花。谁为谁改变,谁为谁迷失,都尽在不言中。

于是乎,两个人真的在一起,超脱性别的差距,但是彼此无怨亦无悔。


画面三

这叫我怎么活啊,我就一个孩子,没想到这个孩子还给我搞这个花样,追求她的人还少吗,为什么她要选着马莉;两个女孩子家家,玩这花招,你说笑话不笑话这传出去还让我怎么活。我们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容易吗我,还指望她给我生个孙子,让我含饴弄孙的,这样我还不如自杀算了。陆瑶妈妈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消息,在房间哭着对着陆瑶爸爸说道。

老婆子,别哭了。陆瑶她爸在安慰的说。

不行,我得给他们安排相亲,结婚了就没事。肯定是马莉带坏我们家瑶瑶的。陆瑶妈妈说着就开始翻找电话,托人物色。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一幕。

妈,我回来了,打电话回来叫我有什么事啊。陆瑶刚推开门,就便对家人说道。

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个人,认识认识。陆瑶妈妈热情的拉着陆瑶坐在椅子上。

谁啊。陆瑶看了看屋里多了两个人,便带着疑问说道。

这个是杨青妈妈。这个是杨青。这个是我女儿陆瑶。

“你好。”杨青站起来说道。

“你好。”陆瑶也忙着起身。

两个人互相礼貌的握了下手。

于是,后面基本都是杨青妈妈跟陆瑶妈妈的谈话。彼此都说自家的孩子是如何如何的好,如何如何的优秀。

而杨青与陆瑶彼此尴尬的看着对方;二人不由的笑了笑,知道彼此都被父母逼婚着,便有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

在临走的时候,陆瑶妈妈就强制的要求陆瑶留下联系方式给杨青。


画面四

在木兰溪大桥上。

“你为什么瞒着我去相亲。”马莉用颤抖着嘴唇对陆瑶质问。

“我没有瞒你啊。”陆瑶说。

“那你为什么相亲,为什么啊。”马莉大声哭喊。

“那是被我妈妈逼的。我也没有办法。”陆瑶反驳着说。

“那你为什么还有他的联系方式。”马莉说

“那是妈妈强制我留的。我也没有办法。”陆瑶说

“那这条信息怎么说。”马莉拿起陆瑶的手机说道。

陆瑶看了一下,心中便想,糟了。

原来那信息是陆瑶跟杨青彼此为了应付双方父母,而不得不一起演了一场戏。只是,戏才开始演,这边就开始出事了。于是,陆瑶沉默了一下。

“你不爱我了,说好的当彼此的天使,原来全都他妈的是狗屎。”马莉一看到陆瑶沉默了,便哭着说。

“你相信我吗。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陆瑶看着马莉哭泣,急的也哭着说道。

“我一直相信你,可是,你做出这事情来,我怎么相信你。我是那么爱你,而你却辜负了我。”马莉说着便把陆瑶的手机狠狠的摔在地上。

“你干嘛,再怎么生气,也不能摔我手机啊。”陆瑶心疼的看着自己的手机被摔的七零八碎的。

“好,好,好,原来我在你心中都比不上你手机。”马莉咬着牙说。

“你他妈的有完没完啊,说了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陆瑶被逼急了说。

“我还有完没完的,我看你就是逼痒了,想要男人来操才舒服。”马莉说。

“我就是逼痒了,需要男人了,怎么着。还处不处,不处就分。”陆瑶火气上来了。

“分手,分手。还知道你的誓言吗,呵呵。原来你都忘记了。”马莉失魂落魄的说。

“你在干嘛。”陆瑶看着马莉往桥栏上靠着,于是便紧张的说。

轻生的念头,油然生在马莉心中。

说来也快,在陆瑶话刚说完,马莉跳桥轻生了。于是,陆瑶情急之下也跟着跳下去了,那一刻,陆瑶是真的爱马莉的。


画面五

2017年1月15日,是陆瑶的五周年纪念日,也是刘璐的生日。

四年前,马莉站在木兰溪上,想起一年前的一幕,喃喃自语道:不要怪我,记得当初你在我耳边说的那句话吗。你说你不能容忍瑕疵,我何尝不是。

当目之所及,却看到一个小娃娃木兰溪中。于是马莉便下水游了过去,救下了那个小娃娃,看到小娃娃的嘴唇裂了,马莉便想可能就是因为兔唇的缘故,她的父母遗弃了。于是马莉领养了这个孩子,给孩子起名为刘璐,因为对陆瑶的缅怀,刘璐顾名思义:真情流露。

也正是今天,周杰伦的演唱会如期的在香港举行,而马莉特意带着刘璐去现场。

妈妈,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姓马而不姓刘啊。刘璐问了一个困扰她很久的问题。

马莉说,因为你爸爸姓刘啊。

那我爸爸是谁。

你看看台上,就是他。

他叫什么名字啊。

周杰伦。

姓周?

你是他的私生女,当你乖乖的长大了,他就会认你,现在他在考验你,所以你要好好坚强。

好的妈妈。

那我喊三二一,我们一起跟着你爸爸唱好不。

嗯,好。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你的脸没有化妆我却疯狂爱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长

我手中那张入场券陪我数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