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我自己-------.2020年人生感悟

我喜欢我自己-----

2020年的人生感悟

年近了,心也静了。人过40,能用理解和包容的心态看待周围的人和事,能用欣赏和发展的眼光看待年轻人与我们不一样的思想,能用自己的声音和语气来控制和改善自己的情绪。不知道是自己的成熟还是醒悟的太晚和太慢,总觉得很简单的道理很早就应该明白的道理,非要等到现在才明白!

知道有舍才有得的道理,但是就是不知道自己如何来运用。猛然间发现舍得是一种心境。舍得的出发点是不计回报,如果心理想着别人如何去汇报那是一种交易,让人感觉不到交情。舍得的标的不一定要是物质上的东西,有形的东西,有些精神上的,无形的东西也需要,当我的父母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而发脾气的时候,我问我自己,这段时间陪伴多少?长期的寂寞和精神上的缺位,导致他们有多少挤压的情绪,需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当孩子的成绩考得不是很理想的时候,我问我自己,我给了多少精神上的支持?在学业上,我给的是知识的传递还是方法的传授?我给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还是物质上的奖励?当妻子因为一些生活上的琐事对我发脾气的事情,我问我自己,这段时间陪伴了多少,沟通了多少?关心了多少?想到这些问题,我又问我自己,我舍了那些?我做到舍得了吗?

很喜欢这种生活状态和秩序。每天早上把接触手机那一霎那当做打卡的第一要务,培养的不是摸手机的习惯,而是摸手机的那一刻就开始进入生活的状态。喜欢这种生活状态是每天中午有时间,有地方,也有心情在最忙碌的时候迷上几分钟,哪怕是闭着眼睛不能进入深睡的状态,也能让自己的大脑处于休息状态。喜欢这种生活,尽量不让自己的身体和精力透支,当自己的身体和大脑感觉到疲惫的时候,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让自己休息下来,调整过来,因为每天都会遇到我们预料不到的变化,我需要提醒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用最清醒的大脑去拥抱这种变化。喜欢这种生活,让家人,朋友,亲戚们都在健康的道路上行走,在健康知识的海洋里浸泡,在与疾病的搏斗中享受这种人生的快乐和价值的体现。喜欢这种生活,有时间,有精力,有机会,有兴趣与有故事,有温度的人交流,让自己的人生得到绽放,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让自己人格魅力得到彰显,让自己的内心得到沉淀。喜欢这种生活,忙碌的时候连口水都喝不上,闲暇的时候可以找一本喜欢的书,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看看书,不需要咖啡,不需要茶水,只需要一本能够足够吸引我的书,默默的陪伴。不需要熟人的关注,不需要熟人的打扰和招呼,甚至连朋友圈都不需要关注,静静 的享受书中作者如行云流水般的思想在大脑里缓缓流畅,享受作者如波涛汹涌般的思想在心灵上的碰撞。喜欢看《5分钟商学院》里的商业经典案例,也喜欢看《生生不息》里作者对襄阳的人和物的感悟,喜欢叶武滨的《时间管理》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着快节奏,也喜欢樊登每次分享的读书分享内容,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看到自己思想上的盲区。

很喜欢自己现在的工作。整个公司的人几乎没有太多的勾心斗角,都是那样的淳朴和善良;直接领导是一个很有阅历和能力,很有智慧和担当的人,把我们需要想的事情都帮我们想到了,需要提升的能力都手把手的教会了。一个办公室的四个人都是年入中年的,但是我们不缺乏活力和朝气 ,不缺乏动力而有不失去压力。经过了8个月的学习和历练,我也在慢慢的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自己的得与失,用包容的心态来理解向我们抱怨的客户,用理智的心态来处理客户的投诉,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工作中的困难和困惑。对待刁难的客户我也开始学着用温柔的方式来抚平他的内心,对待冰冷的客户,我也开始学会用“有所为和有所不为”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我在努力调整自己,改变自己,把工作和家庭分开,把交情和交易分开,努力的让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对别人都有营养,努力的让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价值,努力的让自己每一个决策都接近正确,努力的让身边每一个值得我尊重和爱的人,感受到我对他们的爱和关怀!古语:穷则独善其身,富则达济天下。我理解的是衡量一个人的穷或者富,就是看他是在独善其身还是达济天下?

我喜欢我现在的学习状态。虽然今年驾照没有拿到,但是我起航了,开始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回顾自己今年看书的数量,比以往少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质量比以前高很多,很多书看了能在生活和工作中逐渐的学着运用。中间有段时间,我不想看任何人的朋友圈,手机对于我来说几乎就是一个对外链接的工具和重要资料的储存器。忙碌的时候,一天连书碰都不碰一下,闲暇的时候,可以一个晚上把一本书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完。在2020年,我与咋们襄阳比较有名的两位高中老师在一起做过深度的交流,打消了我初为高中家长的恐惧。2020年我从樊登线下读书会转入到盛和塾读书会,我从一个对大米从来没有研究的门外汉到把赛亚的历史研究个透,对赛亚的发展史,公司的产品介绍和特色都能做到耳熟能详,如数家珍。2020年我与以前交往过很多年的朋友建立了联系,也与从来没有联系过的客户建立了新交。

2020年我把我经营了14年的通讯行业捡起来了,我把我喜欢了12年的投资理财,证券经纪业务也重新做了一个规划,我把最受益的心理咨询行业也带在我的身边。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5个行业都在做,如何忙过来,如何做到的?难道不累吗?说实话,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我在不同的行业中切换,这也是一种休息。虽然有5个行业的事情,但是都是一个群体,都是信任我朋友、客户,家人。他们的需求都是自动自发的,对于我来说,对他们的服务都是被动的,不需要主动去营销,我不愿意辜负我的朋友,不愿意降低他们对我的信任,也不愿意让他们失望,所以即使我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但我可以给到他们一些建议和途径,让他们更快更省力的达到他们的期望,满足他们的需求。2020年,我与经营了10多年的谢氏家族群的群主建立了联系,并且拥有了谢氏家族的管理权限,赢得了他的认可和信任,也很高兴能为这个家族做一些事情。2020年我有幸成为24中家委会的主任,虽然没有薪水,但是我很乐意,因为我能够感受到同龄孩子家长的热心,感受到她们对我的敬重,感受到她们对我孩子教育的重视,对我的需要。

2020年我很愧疚。从群里经营上,我愧疚我在我的投资理财群,家人关爱群,学习成长群里没有做太多的经营,愧疚我陪父母吃饭的少,交流的少。愧疚我对孩子的学业,从知识能力上给不了帮助,愧疚我的爱人因为小店的经营,生存的压力而在烟熏火燎的房间里工作很长时间。

2020年我很感恩。感恩我的兄弟借钱让我和我的爱人实现商铺的梦想。感恩我媳妇的娘,一直在默默的支持和帮助着我们这个门店的经营。感恩夏姐,一直坚持给我老婆中午送饭。感恩我的父母从来不愿意麻烦和打扰我,感恩我的孩子,能够迅速的从青春躁动期走过来,感恩我的老婆,能够独立担当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感恩我的领导对我的引荐和接纳,对我支持和帮助,对我的教育和引导。

我向往我的未来。2021年我希望我的新店能够开起来,运营起来,我希望我的房贷能够还掉一半,我希望我能够在家里拥有一张独立的书房,在办公室能拥有一张独立的办公室。我是一个内向的人,喜欢安静,喜欢独处,喜欢自己欣赏自己,喜欢用文字自言自语。2021年,我期待着我的孩子能够在学业上保持自信,找到属于自己的方法,能够在学习上做到轻松学习,快乐生活。我期待着我和我的家人能健康的生活每一天,能够让每天都过的有价值有意义,经济上能够促进这个小店的发展,心灵上能够浇灌我们每个人的情感。

我喜欢我自己,我向往着我的未来,这是我对我2020年的总结,也是我对我2021年的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