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CEO赵长鹏:币安的第二季度(附译文)

--本文译自塞小娜,仅作交流用途,转发请注明出处--

2018年1月15日,币安CEO赵长鹏在LinkedIn发表推文,回顾币安的第二季度(2017年10月-2018年1月)。译文如下:

币安的第二季度

币安刚刚销毁了1,821,586个BNB。如果你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销毁,或者你觉得我们只是单纯的疯了,那么请阅读我们的白皮书(链接:https://www.binance.com/resources/ico/Binance_WhitePaper_cn.pdf)。由于我最近在公开组群里面较少发言,我希望借由这个机会,再分享一些随意的看法。

费用

我们的交易费用不是像广告上面说的0.1%。实际上的费用低得多。如果你使用BNB支付交易费,你可以得到50%的折扣;如果你是经朋友推荐的,你朋友可以得到(除了前面50%以外)额外20%的折扣(以剩余费用为基准)。因此,我们的有效交易费用为0.03%,而行业标准的费用看起来在0.25%上下。

收入计算

价格浮动会把计算复杂化。BNB的价格在本季度初的时候比较低,所以如果你用那个时候的价格来把我们的收入换算成法币,数字就会低得多。我们计算的时候只是数一数我们有多少个币,用当前价格换算成为目标货币,然后得到一个简单的答案。但这里的问题在于,如果我们一个小时后进行同样的计算,用新的当前价格,我们就会得到一个不同的结果。

成本

我们的成本同样在以很快的速度增长,并且发生在不同的时候。回顾本季度头,我们不得不出售一些BNB/BTC来支付一些成本,那些成本从今天的价格来看是非常高的成本(译者按:因为今天的BNB更贵了)。但是你不能这样来看待事情,那个时候的价格就是那个时候那样。

增长

简单来说,上个季度的关键词是增长。就是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指数级的增长——从交易者的数量,到成交量,到服务器和带宽的使用(成本),到客服请求和出现的问题。

一些有趣的数据:

  • 高峰时期,币安每天有价值超过100亿美金的加密货币换手,平均下来相当于每秒11万美金换手

  • 币安的配对引擎每天处理35亿请求,即大概每秒钟4万个请求

  • 币安每天收到超过25,000个客服请求,整个客服团队有20个客服。也就是说,每个客服只有20秒甚至更少的时间来处理一个请求。这不幸导致了积压和延迟

  • 根据Alexa,中国账户只占到我们全部用户基数的3.3%

  • BNB代币自6个月前发行以来,增长了220倍,跑赢历史上最高速增长时期的比特币约30倍

我们增长的秘密是什么?

这是我第二经常被问到的问题。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但我们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这是努力和运气的结果。我们的团队几乎没有睡眠,夜以继日地提升产品、上新活动、以及解决不断增长的客服请求。我相信运气都是努力得来的。我们还有数量庞大的、敬业的币安天使们关注着我们,并且帮我们照顾社区。他们不求报偿,自愿贡献他们的时间和努力,只为了他们信仰的事情作出贡献。在此我很高兴的宣布,就在这个季度,两名天使成为了我们的全职员工,并且我们还会继续下去。朋友们,欢迎来到无眠小组!

问题

在迅速增长的同时,我们也面临很多问题。虽然我们的配对引擎工作得很好,但平台的其他部分却在承担巨大的压力。流行的区块链通常非常拥堵,给提存币造成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大多数钱包无法支持我们处理的数量庞大的地址和交易。我们客服团队的增长无法跟上用户指数级的增长速度,导致给用户回应变慢,以及短期性的差评增长。但请放心,我们正在努力解决上述所有的问题。

安全

就外部而言,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外部攻击、钓鱼和欺诈行为。我们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就EtherDelta事件进行密切合作,已经冻结了发往币安地址的一大部分被盗资金。我们还就其他事件与其他的执法部门进行合作。我们将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冻结发往币安地址的被盗资金。我们希望黑客们停止将所盗资金发往币安地址。这样他们可以省下很多钱,我们也可以省去很多工作。

我们还与NetCraft密切合作,关闭了大量钓鱼网址。我们也已经写了很多文章教育人们注意网络安全。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付出更多努力。

竞争

本季度之初,我收到很多关于竞争的问题,“嗨CZ,另外有个团队说他们要像你们那样做一个交易所,你担心吗?” 出于某些原因,这些天我收到的这样的问题少了一些。

关于这个问题,我的观点是这样的,我们正处在一个新行业、新景观、新时代的出发点。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完全覆盖所有未开发的领域。很多国家甚至连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都没有。实际上,很多国家确实没有。交易所之间更多的是合作而非竞争。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发展行业,提高基础设施、安全、规管和服务。币安欢迎其他交易所,比如DEX。我们在我们的交易所已经上了不少于5个DEX的项目,我们希望他们成长、并帮助行业成长。

很多新的交易所已经复制了我们的模型。我们喜欢这样。没有什么比看到别人复制我们的商业模型、复制我们的币模型、甚至深入到复制我们产品界面的细节更令人感到安慰的了。不需要担心,总有些东西是他们没有办法复制的,比如我们的后端架构,我们的团队以及我们的文化!况且这些仿冒者在很多方面帮助了我们。即便他们交易所的交易量比我们少100倍,他们有的币常常能达到或超出BNB的市值。那么这说明BNB的价格下一步该怎样呢?涨!我还要谢谢这些人。

扩大BNB的使用

上个季度,我们为BNB增加了很多用途。现在你可以用BNB在Gifto (GTO)——一个拥有2千万用户的在线视频流媒体平台——上购买虚拟礼物。BNB还将被Monaco (MCO)生态系统接纳成为支付代币。我们未来还会增加更多这样类型的使用。

实际上,如果你想要把币上到币安,提出一个把BNB整合到你的应用/生态系统的好方法将会大大提高你被我们审核的机会。

上币到币安

现在谈谈我最经常被问题的问题“我如何把我的币上到币安?” 过程很简单。发币项目团队的创始人或者CEO需要提交一个币安上币表单(谷歌搜索“币安上币表格”)。我们的审核团队会进行审核。如果申请通过审核,币安方面会派代表联络发币方。就这么简单。

这里有几个点。即便在筛选后,目前也有超过1000个币种在等待上币,并且这个队伍每分钟都在变长。我们希望直接与CEO或者创始人——一个决策者——联系。我们不想浪费时间。并且,如果你的区块链有分叉,或者你的钱包有漏洞,我们希望有与顶层的直接沟通渠道。如果你的CEO太忙了,不能直接跟我们对话,那么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币种要忙。

最后,我希望这个问题今后成为我最少被问到的问题。请不要再接洽我说“嗨CZ,我能不能跟你谈谈把我的项目上到币安?” 我只会在我的团队审核项目后才去看它们。我没有时间聆听1000个项目的推介,它们会花费我三个整年的时间,即便这期间我什么其他事情都不做。

服务

我想把我的时间花在哪里呢?服务。下个季度的关键词是服务。这不代表我会去回应你的客服请求“嗨,你能帮我看看单号123456的单吗?”我不可能为500万用户做这样的事。这不能实现规模化。但我会花费大部分的时间来构建我们的服务、团队、流程和质量。请容忍我们最近在响应时间上的暂时性延迟。它会提高的。

再次,感谢你对币安的支持!新年快乐!

赵长鹏

币安CE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