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越野赛体验

一直觉得越野跑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儿,想想一个人背着背包在山野里穿行,多酷!这次有朋友邀我一起参加越野跑,我竟很有些向往。

考虑到是周末,想想就当一次旅行吧,我在朋友的怂恿下,也参与了这次越野跑, 不过我报的只是七公里的体验,纯粹就是想去风景区玩一玩。

他们报的是五十五公里,哇,光是强制装备就是一堆,好几斤,想想身上要背好几斤的东西完成越野真够累的,不过他们全是一脸的兴奋。还向我展示他们的装备,上千元一件的速干衣,登山鞋,装备包,这人啊,因为喜欢就舍得,因为舍得才狂热,真是佩服他们的这鼓子劲头。

不过,这次越野跑竟出现了不和谐的插曲。首先,我们七公里的,说是报了名就等于得了一张景区门票,谁知道我们跑完七公里才发现,刚到景区门边,连门都进不去,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今天不能进去,要等赛事结束才能进去。

这算什么呀,我们来比赛还不让观景?赛事完了大家都回去了,还怎么去?难道明天又从宾馆跑过来浏览?大家失望之余只有回去,很多人都坐主办方提供的车回去了。我和另一个同来的朋友不甘心,凭什么呀,我大老远地来还不让游景区,把人当傻子吗?

于是我们俩人不管那么多,往门口去,路上遇上一个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别去了,上面有人把守着,不能进。我们俩还是没理,想着不能进也得去看看,结果到边一看,人家根本就没拦着我们,我们顺利地进了景区,总算浏览了天一巷这个景点。

所谓天一巷,也就是好多地方有点象一线天,两座山之间,好小的缝隙,有的甚至要侧身才能过,天气稍晴,就会有一线阳光照进来。

一路全是爬石梯,我们本来就是山里人,爬得气喘吁吁,游了这个景点,其他的估计差不多,我们也不没去了,山里人对山的兴趣并不是很大,就回了宾馆,静候他们五十五公里越野跑的人回来。

按他们自己的估算,最早也是下午五六点才能回来,没想到,才下午三点,跟我同住的大姐就回来了。我诧异地开门,问她今天成绩怎么这么好,拿了名次没有啊。她一脸的气愤:“被耍了!组委会不讲信用,明明说是第二个打卡点是五个小时关门,结果四个小时就关门了!我们全部被关门,被淘汰了!”

我懵了,这么大的比赛居然会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真是没想到,她愤愤不平说组委会已经同意退他们参赛费,也给了完赛衣,但还是难泄心头之恨!是啊,为了这场赛事,他们准备了好几个月了,每天训练,买好用的装备,满腔地期待得到一个好成绩,没想到竟然会有这个结束。

我问她还有两个人怎么样,她说只有一个人过了关,现在还在跑呢,又道,要是规定四小时关门,她也肯定就四小时跑到了。

原来他们都认为是五点关门,所以路上也都没当回事儿,拍拍照,玩玩乐乐,到临了却得当头一棒!而那个朋友这是第一次参加五十五公里,心里就卯着一股子劲,生怕落后,根本不管是几小时关门,就可着劲儿地跑,结果顺利过关,根本就没遇上提前关门这个问题。

下午五点多,那个朋友完赛回来了,一脸的兴奋,说起途中遭遇,喋喋不休,兴致勃勃。再看这两位被关门的,一脸的遗憾,一脸地懊悔。两人也自我检讨,虽说主办方有错在先,但他们要是认真一点儿,谨慎一点儿,也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唉,只能说吃一堑长一智吧。

通过这次体验赛,我总结了两点:

一、遇事不要听别人说,还是要自己去做。

我和那个朋友如何跑完七公里,听工作人员说去不了景区,遗憾地回来了的话,第二天我们可能也不会去玩,因为第二天我们就回家了。什么事情别人告诉你不行的话,只能听一听,自己还是需要去争取一下,只有自己试过了确实不行才是真的不行,这时候放弃也就无怨无悔。

二、做事一定要尽力而为,而不是得过且过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当你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订一个比较高的目标,只有有了高的目标,你才会尽力而为。他们两位被弃赛的选手,如果一开始就打算争名次,尽力去跑,就不会四个小时之后才赶到第二个打卡点。因为他们的打算就是,反正争不到名次,就只要完赛,这时间够得很,不用急。所以一路跑跑停停,并没有尽力去跑。

这也就如我们的人生,很多事都预料不到,也许发生一些不良事件,都是别人的原因,不能怨你,但是最后受伤的是你,买单的是你。就如这次比赛,组委会认错了又怎么样,退报名费了又怎么样,他们没法完赛,达到不自己此行的目的,空留遗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