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测有效♦只要做到这3步,7天肚子瘦下来不是梦

文/兰台读书

每个人都想要用这样的身材,却被肚子上的赘肉挡住了

1

你身边肯定有这种人,人很瘦,肚子却很大。常有人这样问:“为什么人瘦肚子还会大呢”。

健身之前,我也属于人很瘦,肚子却很大的人。上大学的时候,平时在学校比较爱动,虽然没有肌肉,但也没有圆圆的肚子。从呼和浩特大学一毕业到成都上班,不到两月圆圆的肚子就附身了。感觉就像去女儿国走了一遭。

家人都说,男人长点肚子没有什么?家人这样说,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都是从“艰苦岁月”走出来,觉得“肚大腰圆”是一种成功的表现。

可是,我自己心里明白,可能很多上班族都是这样:

第一上班后就基本不运动;

第二工作上班的时候除了有事情才站起来,不然懒得动;

第三饮食从来不控制。成都的夏天,和朋友吃饭都有要吃三场,吃完火锅,吃冷淡杯,最后还得去吃完烧烤才散场。

有时候也自我安慰说:男人肚子大点没有什么。很多衣服和裤子都小了,好不容易穿上一件吧,要么是“暴扣”,要么是勒得呼吸都不顺畅了。


2

碰到了这种情况,减肥啊,怎么减?

很多和我的办法一样:仰卧起坐,卷腹。练了接近一个月,出现了这样的效果。

可能又和很多人一样:就是腹壁已经很硬了,外面还是有一层软软的肉,而且肚子也减得不明显。

为什么会这样呢?

第一:仰卧起坐和卷腹治标不治本。因为你还没有消除腹部内脏的脂肪,所以肚子没有减下来哦;

第二:人是一个整体,不是说,想瘦肚子就练肚子,必须得全身一起运动才能让内脏的脂肪被消耗。


3

后来我肚子一直没有减下来。直到8月份看到一本书《赵之心的哑铃最健身》,书里说要想成功瘦腹,必须做到3步:有氧运动+力量锻炼+柔韧性锻炼

当时看到这个,我也不太明白,后来仔细看了,然后实践了,发现确实能够一周就减下来。

①有氧运动

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不少于30分钟,每周坚持3到5次。这种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即氧化)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改善心肺功能。所以说,如果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慢跑和骑车就是好选择。

所以建议:跑步、骑车二选一,每天50分钟。每周六天。

②力量锻炼

进行完5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开始进行力量训练,其实大肌群的力量训练:说到大肌群,给大家一张图就明白了:

大 小肌肉群(图片来来自《赵之心哑铃最健身》)

力量训练首先可以消耗大量能量,还可以让你的代谢水平在运动后继续消耗能量,从而消耗脂肪。其次还可以提高肌肉质量。

注意:每个部位不要连续几天都做,要间隔开来,让每个部位有恢复和生长的时间,也可以防止拉伤。

③柔韧性锻炼

柔韧性锻炼属于静力锻炼,由于强度小,所以可以更多消耗脂肪。

注意:柔韧性训练放在锻炼的最后进行15~20分钟。如果单有力量训练,没有柔韧性训练,可能会到肌肉被练“死”,没有弹性。


4

这是我根据《赵之心哑铃最健身》书中推荐表改成适合自己的训练表,我坚持下来了,肚子确实减掉了。

你可以根据表中的数据结合自己的情况来做适合训练表。

如果你很少健身,可以减少训练量,把时间到延长至10天或者2周,但是能把肚子减下去,2周也不是很长啊!

但是最好不要增加训练量,七天已经很短了,不能急功近利哈,慢就是快!

还有就是休息的时候最好不要着急的去练,记住休息不光是为了肌肉的恢复,也是为了肌肉更好的生长。


5

上面说到了哑铃:其实女生也可以练习,不会长出“肌肉疙瘩”,反而让身材更更漂亮,身体更健康。选择哑铃重量在:3~5公斤。可告诉你们一个简单办法:用两个矿泉水瓶装满沙子的重量就比较适合女生。

要想要更好的身材,比方说马甲线,人鱼线,必须先把肚子减下来再说,不然是不可能的。

光说不练假把式,加油!

         ——END——

兰台读书:一个爱读书,爱健身,爱分享的双鱼座男子。

喜欢这篇文章,点个赞哦。有什么疑问,简信或者评论,我们一起健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