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七十六)

第七十六章 以后,我想坦然面对你

周末,乔伊还在梦周公,就被柳丝丝约出去了。两个人在甜品店里坐下来。

乔伊望着对面的柳丝丝,她今天画着淡淡的妆,脸上是遮不住的疲倦。她看上去更加消瘦了。

“你还好吧?”乔伊伸手握住柳丝丝的手。

“我不好。”柳丝丝趴在桌子上,“我一点都不好。”

“对不起,”乔伊心疼地说。

“你没有对不起我,是我对不起你。”柳丝丝看起来楚楚可怜,“伊伊,你愿意原谅我一次吗?”

“好了,好了。”乔伊拿出纸巾,帮柳丝丝拭去眼泪,“不哭不哭了,等下妆花了就不漂亮了。”

“你真的可以原谅我吗?”柳丝丝一双眼睛盯着乔伊。

“你在说什么呢?我们两个之间还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呢?”乔伊说。

“我对不起你,我骗了你。”

“都过去了,都过去了。”乔伊不停安慰哭得梨花带雨的柳丝丝,“别哭了,人家看到了多不好,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她像一个知心大姐,伸手去帮柳丝丝擦拭眼泪。

柳丝丝拿出那张银行卡,又开始抽噎,“我以为你不在乎我了,就编出那样的谎话试探你,伊伊,我主要是想知道自己在你心里还有没有位置。”

“说你傻还真是傻,咱们俩个是认识一天两天吗?”乔伊说,“不管怎样,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呀。”

“伊伊,我真的是无地自容,你打我吧。”柳丝丝拉住乔伊的手就往自己脸上打。

“都过去了,以后我们好好的。”乔伊把手拿开,“你看,我现在也是一个人了,以后我们相互扶持,相互关心,一块儿面对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姐妹同心,其力断金嘛。”

“嗯。”柳丝丝含着泪点点头。“以后我要坦然面对你了。你不是千金大小姐了,我也不再是没人疼爱的小可怜了。”

“我们不说这些了,吃些好吃的吧。”乔伊的脸上带着调皮的笑。

“榴莲酥。”

“榴莲酥。”

两个人相视一笑。

乔伊是真心为重新找回朋友而开心。

柳丝丝的心思,就有些难猜了。

“冰柠檬。”

“热咖啡。”

柳丝丝的心被针扎了一样,乔伊尴尬地一笑,用手摸摸头,“我觉得咖啡也还好。”

“你说好就好,我也来一杯吧。”柳丝丝露齿一笑,“好朋友要跟上步伐。”

柳丝丝觉得,这个是修改过的剧情。这一世,无论如何,乔伊都是属于计划外的。本想着很容易就可以解决掉这个劲敌,没想到还是要大费周章。

“谢谢你,总是这么迁就我。”乔伊说。

“我是姐姐嘛。”柳丝丝道。

这一句“姐姐”又让乔伊红了眼眶。

“丝丝,你现在在哪里上班啊?”乔伊知道她家的经济情况,她的继父天天喝酒,家里还有两个弟弟妹妹,全家都指望着她妈妈在菜市场的那个摊位。

“放心,马上就有新工作了。”柳丝丝腼腆一笑,“老年大学那里每周还有三节课,放心吧,饿不着啊。”她故作轻松道。

乔伊看她的样子过得并不轻松,她有些担忧。

“放心啦,不是还有你嘛,我真到了走投无路的时候,就去找你蹭饭吃。”柳丝丝道。

“我随时欢迎你。”乔伊笑,“不聊了,赶紧开动。”

柳丝丝看着乔伊吃食物的样子,心里五味杂陈。前一世,她尊贵无比,自己自然无法比拟。可这一生,明明她是天煞孤星的命格,他偏偏还是视她如珍宝,看自己如同草芥。前一世,竟然让身边随侍破了自己的少女之身,这一世竟然又被那凉薄之徒轻贱。

为何?命运如此不公。自己不过是想过得好一些,过得有尊严一些,哪里错了呢?

“丝丝,我们明年夏天去看海吧?”乔伊说,“记得我们那个时候说一起去的。”

“哦,好。”柳丝丝从回忆里醒过来,“就我们俩吧。”

“好啊。”乔伊毫不犹豫地说。

“来,拉钩!”柳丝丝像个孩子似的伸出右手的小拇指。

乔伊也笑着跟她勾了勾手指。

“我们等会儿逛街吧,我得买件棉袄。”乔伊提议,“再顺便看看今年比较潮的时装款。”

“你去时装秀看看不就好了。”柳丝丝说。

“我还是想去商场看看,陪我去吧。”乔伊有几丝撒娇的意味。

“你不是还有约了别人吧?”看柳丝丝有些犹豫,乔伊问。

“那个倒不是。”柳丝丝说,“我还有点别的事情——”

她还没有说完,乔伊的电话就惊天动地地响起来了。乔伊脸红了一下。

“男朋友?”柳丝丝假装不在意。

乔伊默认了,“我接下,不好意思。”

“去吧。”柳丝丝笑道。

“你在干嘛?”是韩世轩。

“猜猜?”乔伊心情大好。

“在吃东西。”韩世轩听出来她很开心。

“嗯,真聪明。”

韩世轩脸上带着笑意,看来这清丽脱俗的丫头也会被美食“俘虏”。

“一个人吗?”

“当然不是。”

“嗯?”

“我和丝丝一起,等下我们还要去逛街呢。”

“等等,和谁?”韩世轩有点儿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别人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个丫头分明是伤疤没好就忘了疼?

“世轩,那个……”乔伊压低声音,“我们和好了,大家是好朋友嘛,误会说开了就好了嘛。”

韩世轩略一沉吟,“行,我老婆大人大量,我也就不计较了。不过,别玩太晚了。”

“嗯,你也别太累了哈。”乔伊说。

韩世轩听了这句话心里甜得简直要飞起来,被人关心的感觉简直不要太好嘛。

“玩开心点,要注意安全。”韩世轩虽然有点不放心,转念想了一下,接二连三的事情让乔伊心力交瘁,难得她开心,这样就好。

“嗯,放心。”

“对了,别太晚了,我晚上要回来吃饭。”俨然,他把古堡当做是自己的家了。

“好啊,我们叫上唐朝哥哥吧。”乔伊说,“让婆婆做酱香肘子。”

“行。”韩世轩笑,“是你想吃了吧?”

乔伊轻笑,“好了不说了。Bye”

“Bye。”

柳丝丝握着纸杯,她拿捏着力度,要不然杯子里的咖啡一定会喷薄而出的。看到乔伊过来,她挤出几丝笑意,“是哪个丫头说一辈子不谈恋爱的?”

看着柳丝丝脸上戏谑的笑,乔伊过来把头歪在她的胳膊上,娇笑道,“我也等着呢。”

柳丝丝忍住推开她的冲动,用手指点一下乔伊的鼻头,“咖啡都凉了,快喝吧。”

在世豪国际,韩世轩正在和他奶奶视频。韩世轩觉得最近奶奶的变化有些匪夷所思,不过他也无暇多想。奶奶看起来情形不错,老年人健康开心就好了。

而且,奶奶似乎更关心自己了。总是按着点提醒自己吃早餐,睡觉,上下班。他感到特别的轻松和满足,也许,这才是生活本来的样子吧。

(第七十七章 兔子急了也蹬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六章 我一定认识你 乔伊抬头看到了抱着自己的韩世轩。他头发有些乱,一脸都是汗水,领带半开着。 “快去帮丝丝解...
    舒漓阅读 314评论 2 3
  •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
    舒漓阅读 433评论 0 4
  • 第四十六章 身世之谜 乔伊在床上整整躺了七天。韩世轩寸步不离地守了她七天。他的手机开着,但是奇怪的是,奶奶一个电话...
    舒漓阅读 689评论 7 4
  • 第四十五章 她认出了她 这是柳丝丝和乔伊公开翻脸后第一次到古堡去。她看上去有一些憔悴,最近的生活让她觉得自己像一个...
    舒漓阅读 424评论 5 4
  • 第八章 她是校花 唐朝宣布请大家聚餐的消息一公布,办公室里就炸了锅。 唐朝使劲拍了拍手。“女孩子们,穿出你们最漂亮...
    舒漓阅读 49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