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肋骨未遇

《肋骨未遇》

  深夜降临的时候,总是感到自己非常孤独,不因为其它,就因为寂寞;总是希望在熟睡的时候,能够有一个女人来抱抱我,不因为相爱,就因为需要;总是期待有着那么的一个人,能够看穿那冷漠坚硬的外表里,隐藏着何等执着和单纯的内心。

  有些人的出现,其实只不过是为了提醒另外的一些人,他们寂寞了。我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不为哗众取宠,只为掩藏内心的空虚寂寞,似乎很久以来,都没有女人能够去填充这种需要。

  繁华拥挤的城市,孤僻的人似乎无路可逃,不仅仅是幻觉,哪怕带来了一丝的绝望。

  在逝去友人的空间,看到了这样的一个小故事:狗对熊说:嫁给我吧,嫁给我你会幸福。熊说:才不嫁呢,嫁给你生狗熊,我要嫁给猫,生熊猫那才尊贵。挑结婚对象一定要有理智和有理想。

  蜜蜂狂追蝴蝶,蝴蝶却嫁给了蜗牛。蜜蜂不解,问:他哪比我好?蝴蝶回答:人家好歹有自己的房子,哪像你住在集体宿舍。这年头,无房一族要找结婚对象是难上加难!

  现在这个年代,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人,似乎比登天还要难上几分,于是有智之士,基本都选择了面包。当我决意要和命运作博弈时,谁能跟我同路?

  我常常觉得,爱情可以让我不再寂寞,可是我依然没有感受到爱情,所以我是寂寞的,就是这样。

  多少年以前,上天馈赠了我一个最优质的女子,但此时此刻,我一无所有,纵使刹那之后得到不朽,那么此刻我只会选择坦然,一切都无需言语,只需要承受。

  Waitting for u。很久很久以前,由于被赠与了一小包饼干,所以从那以后,就喜欢上向日葵饼干,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

  很多年前,诉说着自己拥有着最强的自尊,想来无她,只是怕被伤害罢了。

  缘分来去无踪,往往无法为人所觉察,妩媚的女人往往吸引寂寞的男人,一如盛夏的那一个笑容,让我陷入到无法自拔的回味中去。

  总有人问你,有对象没?呵呵,没有呢。不可能吧!其实,那是真的,不是没人追,只是没有合适的;不是眼光高,只是没有感觉的。

  也许有时想恋爱,想让自己不再寂寞,可是那个人却没有,不想随随便便的爱了。因为有一种单身叫做“宁缺勿滥”,有一种单身叫做“等待某人”。

  总是在睡梦当中,构筑了那样的一个女人,从小到大,陪伴着我成长,我经历过的年岁,有着她的同路,她向来都是无名无姓的,正如我的无名无姓,根本不需要介意。

  自从学会了认清了身边的人,于是就变得更冷漠了,因为绝大部分的人,既没有必要照顾你的感受,而你更无需理会她们的冷漠。彼此都冷漠对待其她人,或者已经成为了这个社会的主要曲调了。

  为何我的记忆当中,偏偏缺少了与她的交集呢?

  我逼着自己回忆,却没有找寻到零星的踪迹,就好像这个女人从未出现过,又或者是出现在某一个角落,使我渐渐遗忘。

  记住对自己好的人,记住值得自己付出的人,也懂得对那些不值得付出,不值得期待的人有所保留,纵使她对你再好,但她并不是真的爱你,你也不爱她,试问那又从何谈起幸福呢?

  或者感情可以培养,但是爱情却不可以,只要没有感觉,再如何努力都是枉然。

  我一直都坚信着真爱,一直都在等待着命中注定的那一个人,她一定会出现的,无论我等待多久,都一定会出现的。Time won't ease your pain but let you get used to it。----时间不是让人忘了痛,而是让人习惯了痛。

  月亮是一头白猿,不停地奔走着,硬是要走在黑夜的尽头;昨夜的堕落,不过是尘世间的变幻,只怕那光影重合之际,又一头白猿坠下,死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

  回忆就像是致命的蛊毒,想念越强烈,越觉得思念的人有何等的遥远。回忆就像是易塌的积木,只要你不好好去维护它,就会在瞬息之间崩塌。

  有些时候也会寂寞,也会因为单身而沮丧,并不是因为缺少什么,只是因为寂寞。恍如在那一个寂寞的夜里,在那个闪亮眼睛的小孩子口中的那句“我寂寞了”,至今仍旧充斥着我的脑际。

  You feel lonely not when no one cares about you,but when someone you expect to care doesn't care about you at all。(你感到孤独,并不是因为没有人在乎你,而在于当你关心的人不再关心你。)

  寻找一个最合适的人,真的有那么难吗?谁又像我那么寂寞,那么多愁善感?

  无论如何去寻觅,只要其中一方不如人意,不尽理想,都往往无法成为最爱,我很清楚自己都坚守着这样的一个标准;可是我常常遗忘了:能够待在我身边最长久的,往往并不是我最爱的或者最爱我的,而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一个人。

  记得去年我说过,我累了,可能真的想结婚了,结果呢?

  我在寻觅的森林当中迷失,我不知所措,无奈彷徨,这何尝不是另外的一种人格分裂?但是我始终无法忘记要去追求自己的缪斯,要去寻觅属于我的文字之神。

  可能是上天相应了我的祈求,于是释放了一个名额,一个对于我而言,尚未满意但充满着机会的未来:如果我想找寻心中最满意的那一颗参天大树,恐怕就得放弃其它所有的幻想,自己用尽心力去栽培灌养了。

  有人说,我的小说就像在讲述自己,那的确是我作品中的一大特点,所有的关于我的故事,都是得到爱情以后再消失殆尽的,给人以一种天生注定是单身的感觉;就好像醉生梦死的困兽,在朝夕之间灯蛾扑火,不惜一切。

  对此我也感到奇怪,似乎从来都不缺女人,女人缘也非常不错,但看来是肋骨没出现的缘故了,兴许真如我的自述:此人根本就不缺女人,缺的只是一个足以迫使她甘愿结婚来锁住自己的女人罢了,那绝对是能够让女生轻易爱上却不容易让自己真正爱上的恶魔男性啊!

  每100万个男性里面,就会产生一个最擅长于追逐女性的男子,他们最精擅女性的情感,清楚如何下手获取其芳心,这类男子一辈子都生活在女性当中,乐而忘返。

  重点只在于没有人能锁得住他,万一这样的人出现了,势必会受一番大苦,然后义无反顾地反其道而行。碰到这样的情况此男人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退缩依然在花丛中游走,要么大胆的往前走,那么他的生命只为一朵花而活甚至比在花丛中更加灿烂。

  有人辩驳说,不是所有女人都是傻子,要女人答应,需要博弈,女人也会提要求,给予与索取之间保持平衡。

  我说,傻子就没兴趣去调戏了。爱情不可能平衡的,只有其中一个主动付出更多。

  又有人猜测说,能锁住你的应该是那种思想极度单纯的女孩才行;因此一个智力和你不相伯仲的女性充其量只能做朋友,而不能做爱人。因为相当所以很会权衡各自的得失利弊,因为相当可以交流思想深处最底层的东西,却因为太过赤裸而容入到理性的范畴中,这样感性的思维往往是被忽略殆尽了。

  男女之间的亲密关系,存在着两个极端,一个是爱人,另外一个是知己。当两个人正在一个极端奔向另外一个极端,那么分手就肯定是必然了的。知己是理性的,爱人是感性的。我最近最大的感悟就是这样。两个能融洽在一起的人往往无法谈论到思想的最深处,总是到一个程度就会停滞。

  而沉醉于文字的人,却拼命地希望自己的爱人能够产生共鸣……一旦停滞就会出现许多的不定性感情,有犹豫,有摇摆诸如此类的不坚定性。但和一个能够知之甚深的人谈论到最底层的时候,喜悦是不言而语,而理性又会再一次的提醒这样的两个人是不能在一起的。

  或者只能应了那句老话:因陌生而结合,因熟悉而分开。

  事实上男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单纯,即便年纪大了也还是像小孩子的感觉,如果一个男的总是让女友感到他的成熟,那么恐怕这个女人可能根本没有能走进他的内心。

  而作为一个有智慧,甘愿贡献一生去追求自身进步的男人,似乎它最大的悲哀,恐怕仅仅就是肋骨未遇罢了。

  2011-9-17 16:2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