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今日评论》第五十三卷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有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今日评论第五十三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愤青的莫骂娘!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我一贯强调无论做人、写文都应该有一种包容的心态,允许不同的言论并存,即言论自由。首先尊重别人,然后获得别人的尊重。即使别人不尊重我,那我也必须尊重自己。尊重与自尊这两点都很重要。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前段时间我在阅读简友的文章时,就发现一篇对我有趣的评价,我不但不生气,还总是捂嘴偷笑,捧腹而乐。

这篇文章的大意是:

我终于发现陈良心的文章阅读量居高不下,原来是有套路的。你如果看了他一篇文章,他至少会看你三篇文章;你如果看了他三篇,他会看你三十篇文章。而且你只要在他评论区发言,第二期便会把你的评论弄上去,把你表扬一次。这样你就上了他的贼船,中了他的圈套,成了他忠实的信徒。而且他大部分时间都泡在简书里,看到好的文章就按红心,好像拉客一样。我就看不惯他那种做法,自己又没有什么高学历,全靠抄袭别人的好文章来为自己扬名,就好象鼻子上插根葱,不是大象也把自己吹成大象了。这种打肿脸充胖子,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行为,我是不赞成的。他虽然没有什么真本事,但他的阅读量一直蹭蹭蹭地往上攀升,真是奇了怪了。我就不明白了,我的文章质量比他写得好,怎么阅读量总是上不去?现在的人是不是都吃错药了,偏偏往陈良心那儿钻?

我看完后真是感慨万千,居然有人能把我陈良心的套路摸了个八九不离十,实乃用心良苦。我不恼他,还得感谢他,至少他肯定是读了我许多文章才分析得如此透彻,而且我又反复去看这篇文章,每次都捧腹大笑,令我开心不已。

最近一个月来,我收到许多简友的简信,说他们的文章经常被封锁,我也无法确切回答这个问题。仔细想想,也许是触碰了简书的某些规定。8月11号我收到了来自简书官方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网站管理主体责任,根据《网络安全法》及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从2018年8月15日开始,发布公开文章需要同时绑定手机号和微信,网站和APP都可以在设置→个人资料中进行绑定。

通知另附了简宝玉的文章《如果你在绑定手机和微信时遇到问题》。

我个人理解为,自8月15日始,以后如果手机号码和微信号没有和简书APP捆绑,则无法发布文章。所发布的文章其言论不得违反《网络安全法》及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否则,你写的文章就无法发布。

我常常傻乎乎的分不清简书简叔简宝玉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三个人,只知道简叔应该是老板。于是那天看了简书简宝玉两个人的文章之后,终于找到了简叔的文章《付费文章需要设计好H00k》

简叔这篇文章只需要付费9毛钱便可阅读。从来不愿看付费文章的我终于尝试了一回。我又一次出于好奇心,心想在简书平台混了半年了,也应该来看看我们的老板了。

其实我来简书之后不久,便发现了付费阅读是大势所趋,简书是鼓励提倡这一行为的。而我的观点偏偏格格不入,甚至写了一系列文章坚决反对付费。后来又自圆其说,付费阅读乃大势所趋,萝卜白菜,各人所爱。付不付费你可自由选择。简书也很大度,并没有封锁我的文章。但接到这次通知,以后还须注意,言论自由是有底线的,不能违法和越矩。但有些话又实在忍不住想说,便在简叔的文章评论区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简叔,我实话实说,我来简书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传播自己的真善美观点,我不是为钱而来。所以,任何时候我都不会开通付费渠道。我想,我如果有真本事,倒是有愿望在简书平台出版一本书。如果没有真本事,我就传播我自认为正确的三观,弘扬正能量,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免费阅读我的文章。

对不起,简叔。我的话太直率,但是我真心热爱简书。


我承认我自己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写不出什么传世之作。但我又偏偏爱好文学,喜欢阅读和欣赏别人的好作品,实在没办法,便效仿孔子编辑《诗经》之法,堂而皇之地名正言顺地收集简友的文章,有朝一日真的能出版成书,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本栏确实是雅俗共赏,既有经典之作也有打油之乐,偶尔来点时评,活跃简书气氛,反映简村动态。我自认为还算是办得有声有色。

这期我还是按照老套路,先把上期评论区的诗歌弄过来,然后时令已过立秋,便收集关于秋季话题,秋时,秋色,秋风,秋雨,秋景等相关诗歌。汇总如下:

明心8001道:

今日评论准时开,广大简友喜开怀。争先恐后细品读,善男信女滚滚来。何为简书席上珍,良心评论是大菜。谁能聚集群英会,劳苦功高陈大帅。

庐阳第一怪道:

风送荷柬到油坊,一片清空半天香。牵驴顺道奔陈府,焉知高朋已满堂。沙发板凳俺不想,悠悠哉哉摇莲床。脚荡秋波头枕枝,醉闻吟诵入梦乡。

枯叶萧瑟道:

风送荷叶到油坊,油坊空气漫清香。庐阳老怪他提议,赶快都去陈府上。枯叶门外偶听得,认为有肉有酒尝。蹭吃蹭喝真没准,就数枯叶脸皮长。到了之后才明白,原来枯叶太慌张。贪吃贪喝没听完,诗词歌赋不内行。人家个个是诗仙,悠悠醉酒摇莲床。陈老府外站半天,饿着肚子往回转。

往事如烟胖婆婆道:

今日评论办的好,诸位大神来得早。如烟翩翩飞来慢,下次一定赶紧跑。其他事情放一边,进来先把论主见。举目观文冥思想,回味无穷美诗篇。

清宇飞鸽道:

陈府诗会人如潮,晒出诗文文采好。荷叶清香满堂碧,荷花艳丽别样娇。荷香引我到陈府,咏荷盛宴已落幕。辛苦陈老编诗作,首首如星光闪耀。

老查查道:

陈良心呀陈良心,简书期期都来评。费时费力费脑筋,没有酬劳半分文。不知兄弟图个啥,也许就是图良心。

陈良心道:

图个老哥和简友开开心心!

贯华道《打油诗.立秋有感》:

转眼立秋天气凉,秋后一暑热酣肠。所好正午热一时,一早一晚空气爽。天气转凉需注意,饮食冷热要正常。时而出现闹肚泄,及时发现求医忙。花钱免灾身体好,有人有财家业旺。祝福简友身健康,家家幸福万年长。

蘭质冰心《立秋》:

梧桐叶落奏秋声,昼夜温差白露生。高枕高眠酣补夏,蝉鸣蛙鼓梦中情。

曼殊兆兰《再见.夏天……》

一枚红叶/惊醒2018年秋天/望着夏的背影/思绪万千。

难舍夏的温暖,/郁郁葱葱,/嫣红浪漫。/激情燃烧的岁月,/风雨兼程/水渲默染。/晨曦朝露香风远,/夏荷静美/紫燕翩翩。/生如夏花之间绚丽,/宣纸薄绢/涂满璀璨。/感恩最美的遇见,/聚散皆缘/情长夏短。/挽留不住的岁月,/记忆瘦成诗行/留在素笺。/再见!夏天……

曼殊兆兰《临江仙.七夕》:

浩渺银河波灿灿,鹊桥美意凌空。痴心千古觅仙踪。天成夙愿,百卉送香风。璀璨夜空星闪闪,卧牛仰望苍穹。纯情乞巧醉云中。佳期如梦,似品女儿红。

汉语飘香《水调歌头.织女下凡悔嫦娥》:

鹊桥飙泪雨,银汉落滂沱。双雕凝曀,须臾无奈隔天河。昂首苍穹望断,日月星辰梦幻,似欲海情波。陈年律当废,自救斩阎罗。

乾坤转,鸳鸯乐,自由多。牛郎老总,织女锦纺筑新窝。不舍人间温暖,尽忘天宫冷漠,一路抗争歌。夜看蟾宫处,万里悔嫦娥!

又见七夕道:

年年等今日,岁岁盼今朝。天上断桥边,可有痴情鸟?

马到成功程雨烟道:

又是一年七夕时,地北天南两地牵。举杯难与成对饮,鹊桥相会泪涟涟。

陈良心道:

七月七日鹊桥会,郎情妹爱共举杯。温柔呢喃脉脉意,翻云覆雨甜蜜蜜。

蝈蝈2018道:

银汉迢迢鹊桥,秋风瑟瑟花摇。纵有佳期如梦,无非儿女私交。

细雨蒙蒙A道:

银河茫茫遥相望,云路迢迢思念长。今朝七夕鹊桥会,泪洒苍穹话离殇。

苍浩道:

银河搭鹊桥,夜短怎生聊?自古吟诗客,多因此意描。

金赛月道:

牛郎情绵绵,织女泪涟涟。喜鹊搭彩桥,相拥一瞬间。

书樵夫道:

1,夜深风更独无眠,织女牛郎泪水涟。明日樵夫争理去,说来王母悔从前。

2,织女今年会,精挑法国香。柜开衣试久,镜对粉涂忙。快步桥中影,欢呼梦里郎。相逢流热泪,执手话衷肠。

任尔风云我自遥道:

一弯枫叶几度霜,一缕相思几秋凉。两处情牵遥相望,朱唇两瓣寄牛郎。

黎峰小峰峰道:

1,人间年过半,天上月初更。聚是一团火,散为漫天星。男儿牵牛斗,女子织纱横。相约邈云汉,鹊桥未了情。

2,葡萄架下结晶莹,花月清香月有明。廖落霜天云汉渺,依稀秋水鹊桥横。寒来暑往牛郎客,天上人间织女星。十万离愁还一聚,关山悠远泪轻痕。

琴诗音道:《鹊桥长恨歌》

良宵苦短月渐缺,忽见天降鹅毛雪。妾在闺中独对梭,常常思君心滴血。一年三百六十日,日日屈指数七夕。忙出闺阁分四季,春日苦长曰初起。春来花开满院梨,无心看花等枝稀。一朝等到节更替,夏日更是花争奇。神龟虽寿犹有时,朝朝对花愁凄凄。莺儿枝头句句悲,上有杜鹃声声恨。三更梦断无觅处,红烛高照思夫泪。低呤浅唱无休止,愁煞春闺梦里人。却困腋下无双翼,才教汉水误终身。恨极江河滔天水,怎及满腹相思泪。七月秋风阵阵紧,始知会郎日日近。晨起对镜描黛眉,煦风含笑郎偷心。快步上楼翘望频,总顾鹊桥怕失信。忽闻桥上传籁音,泪如泉涌湿衣襟。突然破泣转笑语,双眼迷离望夫倍觉亲。往日怨河阻姻缘,今时河上度神眷。日日妾忙梭中线,不修粉黛与朱颜。来时匆忙略饰面,问郎好看不好看?妾乃阆苑仙中葩,岂能争锋与铅华。闻言发娇嗔,不要不要就不管,就与姻脂争鲜艳。牛郎闻言故镇静,那与夫君细细看。忽然见此举,你坏你坏你好坏,看妾好似看妖怪。牛郎何时见此态,轻将织儿揽入怀。软语许久才放开,淑女撒娇也厉害。一载积压情难续,双双转向桥栏去。织女投饵戏鲤鱼,顿有鱼儿捕食出。嫣然一笑娇迷人,情郎对此正入神。忽然抬头问做甚?不看鱼儿却看人。牛郎闻言笑殷殷,看如不作妻作陪。妻莫轻言负良辰,鱼儿那似娇妻美。佳人闻言发娇嗔,甜言入耳多不真。牛郎闻言急作语,为何鹊何做良媒?你笨你笨你真笨,妾言妾心皆违背。一心一意皆为君,妾心何时生二意。妻之心意夫自知,假装不知使妻急。你坏你坏你真坏,戏妾此时实不该。转而脚下生莲步,姗姗走下桥北口。从自南岸放牧后,妻居在家多遭苦?中间沥沥皆不诉,只盼郎归梳妾头。往日闺怨抛脑后,此时苦恨也无由。良宵苦短日初长,好景总是不长时。眼望鹊桥渐渐移,始催南岸回程急。临别殷勤重寄辞,词中有誓两心知。七月七日约此地,海枯山崩也到此。夫君此去渺行踪,思念隐隐心作疼。目送爱郎踏行程,佳人啼哭已放声。爱郎也已家为重,妾回闺中慢慢等。来年七夕郎发迹,妾与郎君永不离。虽是一聚又九分,爱郎却是志不移。海枯石烂两心知,胜却俗缘胶似膝。

福缘善庆1道:

穿越千年河渺渺,不尽思念路迢迢。沧海桑田浪滔滔,鹊桥相会雨潇潇。当年王母强拆散,非是侬家把你抛。从此银河两相望,可怜儿女可长高?漏断更残爱无翅,夜夜念君盼鹊桥。年年悲喜欢情短,不忘老牛背君跑。瑶台清冷红颜逝,荣华名利已全了。奈何王母心毒狠,今年七夕又损招。风急雨骤天凉露,喜鹊翅重难作桥。憾恨满腔无人诉,窗边促织声声焦。老牛早已不耕地,郎君身体可安好?听说牛棚是违建,赶上强拆不轻饶。莫如主动拆除掉,拉上围墙种青草。郎君养家不容易,一双儿女要高考。年年辛苦无积蓄,何不炒房贩假药。奴家织机太陈旧,噪音污染不达标。唧唧唧唧复唧唧,只为儿女有红包。可靠消息要严查,欲换新机造价高。莫若今年不相见,索性相会就取消。毕竟王母是亲妈,哪能缘份全忘掉。拭泪净面梳洗罢,偏赶今日去问好。离恨愁苦暂相忘,好与郎君与两宝。郎君不必太执拗,不妨今日拜哥嫂。虽说当初把你赶,终归兄弟是同胞。哥哥年长门路广,五湖四海到处跑。念他不敢多为难,毕竟天上有岳老。人生哪来多如意,吃饭尚求八分饱。今年七夕另样过,分头去把幸福找。侬得自由郎富贵,相依相偎永世好。在地愿作连理枝,上天就是比翼鸟。艰难苦恨繁双鬓,夫妻双双到终老。相思话儿说不尽,信号不好不再聊。放下手机赶紧去,热热乎乎喊大嫂。郎听侬家真心话,以后年年看碧霄。从今而后无七夕,喜鹊下岗不鹊桥。更无一年一度会,夫妻天天度良宵。葡萄架下再无泪,谁说七夕把他挠!


狐落云端道:《鹊桥会》

纵千年未曾相见

可相思不离心尖

万年的等待

换来此世不解缘

可记得初相遇

历历在目犹昨天

喜欢君瞬间

满目花盛开

无语胜万千

悄伴君身侧

幸福心中现

即使相隔万重山

初心不负忘流年

愿君心似吾心

岁月挡不住情坚


北京眠石《秋江夜泊》:

天边一轮月,落落洒江秋。丛苇偏相护,渔人或适周。

艾思和诗:

月明风送爽,星淡荻知秋。渔叟垂空钓,涟漪吻冷舟。

艾思《秋》:

飞霞的傍晚/似梦欲仙/摘一片红叶/贴在胸口间/便拥抱了/醉美秋天。

艾思《秋赋》:

甜橙蜜柚栗飘香,棉垛谷堆红高粱,喜庆丰收禾场忙。

笑声扬,一半儿弹琴,一半儿唱。

不器斋主人系列秋诗:

1,《立秋》:

疑是原来二度槐,谁家马褂又新裁。恐鸣恍惚惊年半,去年依稀酒一杯。

2,《七绝.交秋》:

夺暑蜩蝉高处噪,梧桐一叶落空庭。交秋未等凉风起,入户王孙侧耳聆。

3,《浣溪沙.早秋》:

高柳斜阳蝉乱嘶,草丛凝露滴声微。红莲影动惹人痴。

残暑叶间悬橘柚,早秋枝上挂麻梨。从来至味试芳知。

大老鲍《立秋》:

红日西沉蕴彩霞,蜻蜓点水戏莲花。有情知了轻声唱,无意秋凉夜入家。

大老鲍《五绝.立秋》:

炎夏迟迟去,凉秋款款来。天高思绪远,明月几时回?

大老鲍《七绝.初秋》:

远眺青山悬夕日,近观绿水映轩楼。天边借得清风溪,知了玲珑感叹秋。

大老鲍《五绝.怜荷》:

夏去禅思远,秋来月忆高。有情花落水,无意柳风摇。

凿冰而钓《五绝.芳庭秋晚》:

晚风追夕远,爽意伴秋归。广宇端端立,流光熠熠辉。

夏朝辉《七绝.盼秋天》:

凉爽秋风目望穿,芒鞋踏破寻雨云。归来偶听禅声寂,秋意蹒跚有几分。

夏朝晖《七绝.咏蝉》:

造化精灵夏日连,餐虫宿露水塘边。清丽悦耳随风慢,笑迎金秋复来年。

夏朝辉《七绝.情人节》:

牛郎织友相逢夜,月朗星稀人涌云。乞巧穿针蛛结网,拜魁好问拜魁君。

往事如烟胖婆婆《秋远》:

天凉好个秋,风吹爽悠悠。欲望千里远,高站按云头。

往事如烟胖婆婆《秋意》:

立秋已到暑未消,气温犹比夏更高。心念池边清风起,抬头却见花开娇。

诗友和诗《心静》:

立秋已到气更炽,暑温已站史峰高。渴望池边微风起,忽见枝头暑气消。

万里千年和诗:

人无秋觉热未热,五谷熟结子实牢。天威日炎快去了,往事如烟胖婆娇。

往事如烟胖婆婆回复:

万里千年话语高,犹如凉风把暑消。隔屏又把祝福送,唯愿吾友体态娇。

庐阳第一怪《抒景》:

独临高枝感秋意,草风廖廖梳羽衣。翠颜多姿染金韵,幻影重重水云里。

蛮力《长相思.秋山》:

爱满山,情满山,家在山中不孤单,花草随意看。夏风暖,秋风寒,白云飘来雨绵绵,风光任游览。

蛮力《五绝.中秋月》:

云海升明月,抬头见冷霜。山花枝上俏,暗里送秋香。

蛮力《秋风》:

风吹秋叶红,似火燃天空。除却荒凉意,悲伤千万种。

郭大牛《秋饮》:

夜阑友聚醉酣歌,好句难忘永久哦。最喜秋风吹桂树,月光长照酒中波。

张小吹:

红粉舞蹁跹,青萍含绿烟。愿作采莲人,逍遥水云间。

笑林学子(林忠顺)道:

《五绝.初秋晚雨》

风清秋雨后,云净夏荷前。远看山无色,微觉地有烟。

odette伊菲道《七律.向晚赏荷》

一堤拂柳一含烟,半顷余晖半映莲。碧叶接天微瀚宇,红花傲骨素心笺。香魂几缕弥千里,玉液三毫胜万钱。最爱湖中亭向晚,蒲风伴月两缠绵。

书中樵夫道《七律.立秋》:

难消暑热总添愁,烈日高温却立秋。鸟躲巢中谁愿出,蝉鸣树上怎能休。湖边静坐无凉意,园内闲行有汗流。只盼天空多降雨,禾苗灌溉喜丰收。

郭大牛道《五律.初秋》:

原野秋风起,岭南万千山。

凭栏文海涌,倚月桂花闲。

浪阔鸥飞远,湖平客棹还。

诗心何所适,清咏一林间。

笑林学子道《五律.露之处》:

玉露早知秋,稍安素叶留。

晨风轻似雨,荒草绿如油。

四野常出镜,一滴便入眸。

凭心行世界,此处最悠悠。

笑林学子《小重山.秋窗》:

一阵秋声一阵伤。萧萧梧落雨、动愁长。金风逛进夜鸡窗。书翻捲,故事乱无章,泪眼望他乡。乌云遮断处、两茫茫。梦中重梦负行囊。孤舟曳,情到已花黄。

黎峰小峰峰《初秋醉笔》:

坐消心事叶逢痴,怎奈黄昏云起时。把酒临风山不语,凭栏伫影水咏诗。百思难却秋声赋,一醉横添五柳池。毕竟深情三万盏,浮生好梦任来迟。

同心莲叶间《立秋》:

夜色凉如水,河堤簌簌风。黄槐轻细语,夏虫尽嘶鸣。莫是知秋意,悲伤自心生。时光飞逝去,万事已成空。

王永豪系列秋诗:

1,《五绝.立秋》:

早晚天凉至,难留日月升。夏深迟未去,庭院落积风。

2,《五绝.秋》:

萧雨残风至,愁庭暗落花。万家霜月冷,一夜遍白多纱。

3,《五律.秋夜》:

空巷轻声远,秋风夜半轻。落花飞旧院,枯叶坠新亭。明月痴心照,流云怨曲听。闺楼多寂寞,春梦向谁倾。

4,《卜算子.立秋有感》:

残雨敲细窗,楼上风铃响。睡去何时凉意透,一梦愁天亮。

晓日映楼台,枯叶逐石巷。心事重重秋已近,可把初心忘。

5,《七绝.秋意》:

冷雨凄凄拂岸柳,残风阵阵谢荷花。闲亭愁看浮萍去,皱起清波映晚霞。

6,《七绝.秋夜思》:

月下秋风摇树影,落花香逝有谁知。红烛欲泪檀香尽,一夜相思化作诗。

7,《五绝.秋之城》:

月落孤城下,红云暗自飞。秋风逐万里,黄叶诉伤悲。

8,《五律.七夕》:

明月浮云伴,清风柳岸隔。牛郎随爱去,织女盼情泽。一夜良宵短,千年岁月折。鹊桥相见泪,思雨洒天河。

袁树彪系列秋诗:

1,《五绝.立秋》:

九夏惜别隐,清凉一叶秋。簟纹得以卧,夜尽始方休。

2,《秋思》:

苦暑挥别泪,倏忽秋雨醉。青丝荏苒中,鬓皤携憔悴。

3,《秋雨》:

秋雨微凉花溅泪,寒蝉噪咽恨离伤。庭前几簇菊初蕊,沐浴濯尘馥郁香。

4,《微秋》:

寒蝉吟秋意,苦暑恨别离。轻抚绿绮曲,文君靥微漪。

5,《又一秋》:

捻一丝秋凉/煮一盏义淡茶/岁月指间流尖/又一秋/残月如钩/独倚西楼/归雁秋秋/唤秋愁/梧桐叶落/寒蝉休/人生几邂逅/天涯愁/聚散悠悠/西风烈/独自感伤/只怨菩提树下惹尘埃/禅云心静/花落花开/愿撒蓬籽万千/淡雅微沁人间/西子欢颜

汉语飘香《七绝.立秋》:

天地蒸笼人尽洗,邻家婴泣闹离床。柳梢不见提镰月,先取凉风送乳娘。

汉语飘香《卜算子.立秋尽在暑中》:

日落映霞飞,蜓舞围莲戏。蝉噪声中羽扇摇,巷口人如市。

童子望南天,月隐归无意。纵使微风先报秋,暑恋休言耻!

汉语飘香《再见.夏天》:

烈日炎炎

是植物们热腾腾的美餐

汗流浃背

是人们律动喷张的液态曲线


从蝉鸣听取季节的转换

一阵阵秋雨遮住了高温的容颜

晚上再也不用打开空调电扇

从此恢复了安稳的睡眠


夏天,一个有温度的季节

贮藏的热量寄存在果实里面

任凭人们讴歌果实累累的秋天

你只默默七边挥手说一声再见

宽之容之《秋》:

叶落莫怨风,悄然已秋更。暑去增凉意,蝉鸣透金声。

宽之容之《秋思》:

秋高气爽添凉意,风来雨后去署期。万物丰收犹待日,几户农家备仓集。

奔奔的果果《五绝.秋》:

雁怯秋风日,蝉悲夏雨时。心怀天地阔,落叶可曾知?

庐阳第一怪和诗:

落叶本无知,秋风更呆痴。蝉鸣欲谢幕,狂噪啃残枝。

不惑而歌和诗:

叶落霜秋近,归鸿眷恋声。星垂平野白,月满上都城。

张小吹道:

江上芦苇黄,无言对夕阳。不堪血色里,归鸿去我乡。

不惑而歌道:

归鸿去我乡,不知秋夜长。难挨明月苦,唯品桂花香。

张小吹道:

唯品桂花香,忍叹秋夜长。坐看明月里,千里照故乡。

不惑而歌道《苏幕遮.深秋感怀》

卷云来,残叶去。瑟瑟秋风,独占江天暮。尽染寒凉霾与雾。一叶扁舟,孤影天涯路。

夜初沉,霜已附。怎解愁长,怎解飘零苦。浊酒追怀萦梦诉。桑梓情深,叶落归根去。

吻过地平线-8781道:

万物皆有序,秋至黄叶飞。冬来寒梅开,以待春天归。

长衣倍倍道:

情怯秋风日,允悲酒冷时。死生同契阔,落叶知不知。

一丛兰《咏七夕》:

步履翩翩向鹊桥,眸光盈盈仪态娇。银汉迢迢飞星月,情意绵绵醉良宵。

蛮力和诗:

情意绵绵醉良宵,心中甜甜在拥抱。秋风阵阵太凉爽,明月圆圆照鹊桥。

无限好.a54C和诗:

半明半暗月儿弯,朦胧飞聚鹊桥连。满满心话正欲出,簌簌泪水抢在前。

一丛兰《七古.吟秋》:

水清沙白秋意浓,疏枝残叶沐霜风。岸草苍苍映斜日,归鸿阵阵向九重。

绿叶be30和诗:

秋叶月照荷塘坪,荷盘遮护红蕊瓶。鸿雁繁吟在山空,红枫飘叶咏秋萍。

恨水a和诗:

醉美荷塘傍晚风,夕阳似酒浸河东。寒鸦起舞惊飞雁,霜染山川不语中。

一丛兰《五古.醉秋》:

霜风摇蒲苇,万壑披金晖。鸥鸟翩翩舞,白云悠悠归。

若天无云CF和诗:

夕阳落西山,芦苇半边天。几缕微风扬,笑谈人世间。

蛮力和诗:

白云悠悠飘,骄阳开心笑。金秋好时节,青春永不老。

如此小强《立秋》:

莫道十日秋老虎,毕竟早晚暑气无。人尚未觉叶初落,天已起笔绘秋图。

忙里偷闲追梦依然(系例秋诗)

1,《秋老虎》:

立秋早晚微风凉,亲娘急忙加衣裳。孩童看见连摆手,午阳似火烤脊梁。

2,《秋风》:

秋风很是得意/以为是自己吹落树叶/盘旋着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3,《秋叶》:

秋叶姗姗而下/只因为对母亲爱得深沉/飘然而落时恰巧风经过那里

4,《秋草》:

秋风来时/有的草枯萎有的绿/全凭自己喜好与风无关

5,《秋果》:

硕果累累枝枝挂/历经苦涩始甘甜/风闻香而假装路过

6,《秋虫》:

秋虫吟唱三季/累了想集体休息/借秋风掠过全体闭嘴

我心依然一580a《再见吧.夏天……》:

再见吧,夏天/带着你的繁华/我知道,你又要回到/芳草一碧的梦园/一丝丝眷恋/萦绕花开的枝头/记忆珍藏一季葱笼/你的热情,留在了/山水的脉搏里

再见吧,夏天/如果你愿意/明年我接你/住进我心里/任秋风起/月影移

我心依然一580a《秋》:

落红的季节/如梦如幻/拾一片枫叶夹在书页里/便收藏了/一个秋天

汉语飘香和诗:

一片枫叶绘金秋,一个杠杆撬地球。一首短诗启心智,一句留言逢立秋。

我心依然一580a《秋意》:

萧萧梧叶雨,瑟瑟晚林风。月近寒蝉远,秋山意无穷。

我心依然580a《七夕》:

我在江南的小桥凭栏

你在塞北的月夜遥望

清风翩跹,银河岸

是谁,将相思的泪

撒向人间?

小心翼翼地染成一抹蓝

从此,尘世间所有脉脉横波

全都溢满温柔

若曦有点萌《秋思》:

秋韵菲芳/秋思飞扬/一曲相思/潜入心房/秋雨绵绵/手持花伞/漫步林间/旋律悠扬/当我想你的时候/在秋雨里/弃掉花伞/漫步在风雨中/任凭风吹雨打/使泪花与雨花/温柔缠绵不休/当我想你的时候/你是否也在思我

小眉儿《秋》:

接连几天的雷阵雨,/在狂风卷走的落叶里,秋隆重地登上舞台。

田间稻子金灿灿一片,/山上的松树披上了红妆,/雁儿也听着秋风渐渐远去。

秋天的荷塘演绎萧瑟,/稀疏的荷叶诉说着风雨飘摇,/裸露的莲蓬沉醉白藕的清香。

天更高更蓝,水更清更滟,/我在秋波秋韵里踽踽独行,/袅袅炊烟在秋色里漫延。

野地百合--35b6《秋喜》:

夏的脚步愈来愈远/秋,静静地来临/我还未从夏的梦中清醒/他已再次萦绕在我的梦中/才发现我们本是亲密无间/惊喜在我心中飘然/听,我的心啊/听那秋天的呢喃/这是他对我的召唤/看,是小鸟在歌唱/不,是树叶在炫舞/他还在深深地凝望

相由心生MM《立秋》:

期待的秋/姗姗来迟/不减丝毫暑意/知了还在高亢/大地还在焦燥/夏天还躲在空调房/就连摔伤的膝盖/也经受不了夏的暄嚣/开始了溃疡/脚下一片叶子的飘落/总算感知秋的问候/一树红叶是不远处的风景/我在秋的怀里雀跃欢喜。

天水润心《秋日看花》:

秋雨飘飘洒洒/最美雾里看花/一阵秋风萧瑟/惊慌披衣看华发/原来/秋风秋雨未入眠/正值浓妆淡抺/还有花开十二朵/岁月不蹉跎

翰墨诗韵《秋思》:

春天的花朵已变成深秋的果

石榴把太多的心事紧紧包裹

而我如莲的思念

化作一池残荷


清冷的溪水身边流过

思绪如纷乱的红叶

载着我秋霜浸润的心

低吟一曲斑驳缱绻的离歌


丝丝缕缕的云离我越来越远

我站的再高也留不住你的背影

独倚高楼喝尽这壶菊花酒

也望不尽山长水阔的离愁


冷寂的秋风拍打着寒冷的夜

来自北方的风中听不到你幽怨的清笛

孤灯下我翻检一页页诗笺

寻觅你春天写给我的诗句


翰墨诗韵《初秋的早晨》

初秋的早晨,真静

柏油路伸展向远处

玉米们象手执红缨长矛的卫士

整齐的列着方阵等待着检阅

路两旁的花木静默无语

宁静的聆听我沙沙的脚步声

一个人的路显得空旷寂寥

林间一两只鸟把婉转多情的歌声

唱给我听


我一边走一边击掌

清脆的声音在林间道路上回响

一两片渐渐发黄的树叶

似乎在报告秋天的消息

夏天的气息还没有褪尽

夏天的色彩依然浓郁

满眼的绿色还是无边无际

但我知道----

我的脚步正渐渐迈进季节深处

心落潇潇雨接着续写:

在季节深处

我徜徉在柳绿花红

鸟语花香的世界

和煦的阳光包围着我

清风扑面而来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一直向前走

款款迎来了金色的秋天

潇潇秋风扫去了飘零的落叶

零星的雪花点缀着清冷的世界

迟暮的脚步踏上了寒冬的边缘

目光所及之处,尽是荒凉

粉妆玉砌的世界模糊了双眼

可否看到覆盖之下一颗颗

冬眠的绿芽

那是寒冬之后的一抹希望


旺草老牛《初秋》

平静的水面荡起阵阵的波

湖边扬柳打起了秋千

初秋的一场雨

送走了夏日火辣的疯狂


池塘边的小路上

漫步牵手的情侣

还有青春靓丽的姑娘


岸边的草地上

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

太极、八卦

广场舞的音乐和一群花衣裳


在这个秋凉的晚上

小河静静地流

弯弯的月儿如钩

倒影在明静的水面


夏夜的荷花骄艳

花蕊流进了眼泪

露珠儿在荷叶上滚动

珍珠伴随着莲蓬的清香

一只红蜻蜓落在花尖上


偶尔看见莹火的闪亮

青蛙鼓噪几声

赖哈蟆在紫藤树上乘凉

在这迷人的晚上

我想与你牵手

享受炙热雨后的清凉


三秦印象《立秋》:

一扇门的内外

守望三百六十余天

一个炽烈似火的耿直汉子

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闺秀

你予她望眼欲穿的眷念

她予你盛情万里的谷川

把各自的情话放飞在云天

于是一个温润的期许

承载着岁月最美的诺言

等待着启封金色的畅想

或许她会款款迟来

或许她会不期而至

她予你的眼波流露着火

你的心在期待中焚化

守望,那扇别离的门

开启,毫无违和的背叛


兵马俑《秋将至》:

酷热的日头像呆滞的眼

看着肆无意惮吵嚷的蝉

街巷无人

只有一排排拉长了身子的影

在挨着这个沉闷的夏天

沉默是躁动被压抑到了极点

总有一天会化作一股剑气

携风之威而来

到时候世界肃杀一片

绿色被死亡转变

黄叶零落尘埃

用死来叫醒对生的眷念

下一次轮回

才知道绽放就是涅槃

静美之死如秋叶

就是平静地昭告

后续的风景

必将春色满园


万里千年《七夕组诗》:

1,秋风秋月秋色长,谁人又来慰孤伤?辗转隐痛相思果,凄然想象好悲凉。望君长于卿欢爱,云醉雨陪喜激昂。双双缩飞解缠锁,满世晴朗情歌唱。

2,七夕美人秋睡姿,活脱神仙出俗肌。情投意合俩修定,天地摇荡相痴迷。身不由己长熬煎,梦又回魂再压抑。同在一世咫尺远,一样痛苦望相依。

3,热恋都怪长短夜,只羡鸳鸯不羡仙。七月七日鹊桥会,夜半星聚欢快时。仰望羡慕比翼鸟,腑首妒忌连理枝。天长地久还有尽,爱怨怜惜无穷期。

4,阵阵风儿慢慢凉,为何雨水还收藏?几时滋润共沐浴?云雨长天等疯狂。风情为媒传兴奋,沧浪为水送激扬。悦悦红颜青鸟音,锦绣山河好华章。

5,等了很久秋风凉,秋雨又来望声旁。君道相宜是几时?几时过来天茫茫。温柔呢喃脉脉意,云天秋色问短长。未曾沧海俩两可醉,英雄志士各奔忙。

本期编辑到此结束,本栏下期将举办《秋歌》大赛,收录有关秋时、秋风、秋雨、秋收,秋色等诗歌,题材不限,欢迎众简友在评论区踊跃赐诗发言。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