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今日评论》第五十六卷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愤青的莫骂娘!

本栏纯属个人观点,并不代表简书立场!

闲话少说,立刻开讲:

首先把上期评论区的诗歌整理归纳如下:

一丛兰道:

良心大帅文彩扬,今日评论高大上。简村走马逍遥游,踏遍大街与小巷。诗词歌赋巧成书,妙笔生花著华章。瀚海万里凭纵横,墨宝千秋任流芳。

明心8001道:

每周拜读大评论,好似面见众贤君。诗词歌赋满汉席,才子佳人聚简村。陈府主公多好客,总揽简书诗友群。读罢大作心欢畅,修炼充实好年轮!

庐阳第一怪道:

金秋爽舒,花团锦簇,才子佳人涌入。简村央视又播出,高纪录,万人仰慕。

陈老辛苦,走家串户,收集编排无数。无惜伤眼劳腿步,妙笔舞,流传千古。

无限好-a54c道:

良心才华果不凡,洋洋洒洒著鸿篇。华章赞赏诚推荐,习作鼓励真善言。甄选编排着写意,如期发表用心谈。深沉热烈诗词赋,清新芬芳百花园。

贯华道:

秋季到来秋风凉,秋月搭台赛诗忙。各路文人齐欢聚,吟诗作赋诵华章。良心不辞万般苦,甘为诗村里外忙。我才不及一旁退,高歌诗友美名扬。

笔溪女道:

简村陈府九月里,正是相聚好时光。凉风细雨化美酒,秋思秋绪作佳酿。主人举杯诗一首,四方来客歌一曲。欢声笑语充满屋,今日评论秋声赋。

若天无云-CF道:

九月鹰飞秋叶红,乐与简友笑谈中。陈老命我只写秋,不管秋雨和秋风。领命我把秋枫抒,一片枫林相思浓。叶红似火染彩霞,鹞鹰盘旋在苍穹。遥寄红枫一枚叶,欢歌笑语似宏钟。

夏朝辉-b46e道:

心地善良陈诗兄,助人为乐力无穷。从不计较得与失,乐此不疲有始终。

张小吹道:

今日评论五十五,精彩不断简村喧。百花齐放众家评,快为陈总把花献。

吻过地平线-8781道:

陈府聚英豪,齐把秋来闹。酿好菊黄酒,单等诸位到。

常将三侠道:

良苦用良心,简村添彩云。辑诗惊众友,挥汗化黄金。

旺草老牛道:

秋风起,菊花黄,论坛管理忙。良心不用天平称,诗友会一堂。举杯问青天,和谐社会谁家强?简书开垦芳草地,莺歌燕舞任飞翔。良心评论芳草地,群英荟萃银河系。俊帅哥,靓妹妹,星星月亮配对对。

芬芳的涟漪道:

云携凄凉碧荷殇,裛露秋菊逐流光。千古金身篱边色,轻肌蕴秀晚节香。《鎏金菊花》

蛮力道:

枝头千叶红,树上一晴空。沉醉秋天里,徐徐送暖风。《秋林》

天边落日红,草木醉秋风。不觉时光逝,寒星对夜空。《时光》

山林树叶黄,天净爱阳光。陶醉秋风里,篱边嗅晚香。《秋风》

落叶纷纷细雨飘,飞花朵朵各零凋。寒风瑟瑟深秋意,烟雾重重太寂寥。《七绝.秋雨》

雾夜忧魂道:

云雾绵绵雁字啾,轻风细雨冷清秋。枫香叶落飘飞处,片片残红付水流。《七绝.秋》

秋风乱。绵绵云雾归南雁。归南雁。啁啾颤颤,如诉离怨。

晨风破雾露珠溅。凝山环视清秋面。清秋面。翠颜渐浅,落叶魂断。《忆秦娥》

一丛兰道:

白云悠悠舞晴空,苇叶片片向江东。金风阵阵携爽意,玉笛声声醉枫红。《七古.清秋》

金风染叶黄,白露点微霜。水清鱼游浅,天高雁成行。《金秋》

廊前绰绰影,柳梢淡淡风。滴露声声脆,暗夜盏盏灯。《浅秋》

金辉醉霜红,胭脂染碧空。丹心织锦绣,沃野觅归踪。

孙栋斌道:

枫林尽染红,秋意漫山浓。落叶飘满地,缠绵依恋风。《枫叶》

金赛月道:

枫林一片红,深爱在心中。秋风扫落叶,厚积在树丛。

诗韵悠远道:

丹枫霜映艳,相思寄缱绻。漫卷天涯愁,孑然终老恋。

连杰老师道:

各路英豪聚一堂,诗词歌赋好华章。良心历尽千般苦,甘愿付出一寸肠。

农夫baCf道:

叶落枫红又一秋,层林尽染满山头。风流高雅诗词汇,宋雨唐风瀚海游。

程雨烟道:

一道霞光胜彩虹,一颗流星落长空。一念悲秋只自怜,一人独自醉梦中。

安然淡雅道:

万水千山情义重,千言万语义联通。天南地北简书见,地老天荒文相容。

程雨烟道:

地北天南知音远,山高水远相见难。千里万里长相伴,地久天长共蝉娟。

农夫-bacf道:

西风一叶已知秋,莫叹凄凉寂寞愁。我愿人间皆是爱,雨烟常念挂心头。

陈良心道:

地北天南知音远,拿着手机轻轻点。雨烟孤寂来呼唤,良心立马到眼前。

清宇飞鸽道:

简村友友才高,陈老用心周到。齐聚陈府了,作诗咏秋微妙。佳肴,佳肴,简海流芳言笑。

秋山明静秋水长,长夜幽幽煮茶香。香飘一缕白云光,光聚思儿在远方。《秋夜静思》

三秦印象道:

秋风起/串起的诗评美文/穿戴着金色的阳光/缀在坚实的枝干上

一段文字一段愁/一节心绪一节愁/每颗心底荡漾着不同涟漪/每片叶子上写着不同的故事

彼此的坦诚相遇/用文字直舒心怀/无关悲喜无关风月/这个秋做为注脚足矣

袁非丫FL道《一缕轻愁》:

一缕轻愁/介于想和念之间/是来时的想/是去时的念

一缕轻愁/是拥有时的失落/遗落后的不安

一缕轻愁/是心湖的微澜/灵魂深处的放纵

那场雨走了后/我借岁月的锄/在窗外种下一颗柳/当夜深无眠/看月光为它笼上/一缕轻愁

陈良心道(辛弃疾《丑奴儿》)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上期评论归纳结束,本期大赛正式开始,攻打擂台,谁先上来?

话音刚落,只见王清甫跃上诗坛,高声诵道:

秋来秋去秋气爽,秋枝秋叶秋草香。秋日秋月秋无际,秋夜秋云秋闪光。秋言秋语写秋意,秋凉秋冷换秋装。秋眉秋眼送秋波,秋风秋雨凝秋霜。简书天凉好个秋,今日评论秋到底!

车前菊草接着道:

秋日秋语会秋客,秋风秋雨过秋季。秋绪秋思爱秋天,秋菊秋月印秋影。却道天凉好个秋,谁来接着秋到底?


老张文学及侃八卦《秋》:

秋风秋夜秋雨连,秋色秋浓满秋天。

夜来忽梦秋声影,起坐酣饮醉秋眠。

秋香秋果秋不尽,秋草秋虫秋婵娟。

秋江一夜知秋冷,秋月银辉洒栏杆。

秋烟长在秋山远,秋雾层层幻秋仙。

人生如梦春秋短,夜夜金歌度秋缘!


慕愚堂道《我为秋色狂》:

1,我为秋色狂,芦花戏斜阳。红叶流丹醉,白鹭情飞扬。对酒远山近,闲谈清溪长。悄声告明月,雅淡是清香。

2,秋月凉,秋草黄。相知无远近,晚霞爱夕阳。漫山红叶邀明月,九天花雨落潇湘。苦乐由心造,一歌白发长。玉皇赐我乐天派,庄生寄梦逍遥狂。且将男儿游侠气,写就黄昏好风光。

3,星挂高楼望秋风,望眼三镇色彩浓。桥下白云水摇月,桥上车流似游龙。行观风物江上走,静思人事湖中空。江湖千年亦如故,楚水遥将碧海通。

4,恨到秋来味更浓,月进窗纱望眼空。犬吠篱笆山乡静,别花粉蝶枫叶红。香消菡萏蛙声息,风起稻浪彩云雄。锄禾田园三生悟,天真解得小院中。

5,夜雨淋伏日,朝露夺热潮。叶落知秋至,鸟鸣识归巢。云龙天际舞,风舞林间咆。石上月滴泪,树下影寂寥。匆忙岁月逝,久思衣带消。举目望峻岭,倾耳闻波涛。妙物莫为赏,野矿谁与雕。意气独千古,咸言少清高。

5,江城风景好,赏月晴川阁。谓言秋风起,忽闻梅花落。望尽千帆竟,思来一梦托。沧浪逐东海,龟蛇恋黄鹤。逸兴楚狂客,倾情襟怀博。凭栏天地远,迎风怅廖郭。

6,昨日骄阳烈,今朝暮蝉歇。落叶随秋诉,冷月逐云说。枯荷望天恨,黄花人间悦。千川水波静,万山忙着色。莫叹霜露至,青松自高洁。

7,一夜金风染青黄,雁字回时头满霜。岭上枝桠日渐瘦,楼前烟月缺时常。彩霞有意归平淡,秋水无声历沧桑。万缕真情何处寄,人事千般有短长。

8,雨恬风活慕秋光,烟波篱影阅苍茫。绿橘黄橙寒淋月,红叶紫微桂花香。荷柏白云碧空净,蟹肥秋水玉镜凉。古今兴衰多少事,秋声一叶吟菊黄。

9,高天风软拂清流,云淡微凉爱初秋。月净星藏鸟声歇,开窗极目人倚楼。黄花欲开野陌静,红衣正艳山色稠。莫待蟹肥才思去,翠减红衰惹人愁。

10,金风似有意,洒脱已忘年。攀条折秋色,归雁过玉关。水静残荷寂,丝雨动寒烟。黄花迎菊笑,松高鹤独眠。

11,听秋步彷徨,闻风声律常。花落蜜蜂歇,云开远岫长。丽阳赤心烈,月娇好雨藏。农桑田野急,天时偌安详。

12,轻云抚月月思乡,月笑清风风彷徨。枉把良宵奢侈度,人如孤舟暗疗伤。

13,秋来秋亦无主张,任由热浪逞猖狂。知了烦心枉自语,芙蕖情痴暗送香。日月循归时序易,山川依旧盼清凉。借问雨露何故懒,缘是秋心误闲忙。

14,燕语无声燕草秋,清露微寒清风悠。君心不动风何奈,瘦月奔波望眼收。三千里路情花月,万载风尘闲乐忧。秋风秋雨秋色好,不忍借秋来说愁。

青梅煮酒道:

不忍借秋也说愁,说愁只为心有忧。有忧权且赏景秀,景秀流连觅清幽。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今日评论秋到底,后面谁来接着秋?

郭大牛道:

后面接着我来秋,五言古风郭大牛。诸位简友用心听,我道秋吟二十韵:

曦日临飞阁,花芳雨露功。长歌忆苏武,浊酒酹英雄。展骥驱豪杰,飞云动秋风。洞庭波浪阔,赤壁碧涛空。壮士横天剑,将军挽玉弓。神州重九鼎,赤县拥元戎。绿柳池边合,翠波桥畔通。岭南为异客,淝上怀谢公。湾海近红树,璚楼在月宫。千里江淮北,五湖吴越东。诗心谁与共,酒兴不相同。星河闻落雁,林壑见蛰熊。春万芳游始,岁寒花去终。烟开空谷暖,雨过花色融。月隐群峰外,莲开一棹中。良夜扁舟子,今朝白发翁。林泉陌上竹,尘世任飘蓬。云外征鸿尽,庭前落叶穷。把卷吟王粲,开轩礼启蒙。争雄日与峡,高岭依崆峒。天凉好个秋,秋诗谁来吟?

王清甫道:

秋言秋语写秋词,秋平秋仄吟秋诗。秋格秋律秋一片,秋姐秋妹秋兄弟!

天凉好个秋,人在画中游。

秋语三两句,出自心里头。

闲坐高台看浮沉,几番风雨几番晴。无牵无挂无忧虑,云在青山水在瓶。独来独往不生事,只作乾坤梦里人。非神非鬼非灵物,身似菩提心似镜。《坐禅》

闲庭信步道:

身似菩提心似镜,悠闲万事不关心。田园风光无限好,秋林深处听蝉音。

王清甫道:

秋林深处听蝉音,仿佛忘了腿叮蚊。全神贯注踏山过,不闻树上鹧鸪声。

闲庭信步道:

秋风秋雨秋见凉,秋日秋坝晒高粱。秋枝秋叶仍翠绿,秋山秋水披烈阳。

王清甫道:

秋山秋水晒秋阳,秋河秋岸秋两旁。秋夜秋月秋千里,秋风秋雨秋穿装。

庐阳第一怪道:

秋歌秋舞秋爽天,秋清秋甫秋诗仙。秋菊秋香秋味浓,秋山秋湖秋无边。

王清甫道:

秋季秋日秋月圆,秋山秋景秋无边。秋茶秋水秋一盏,秋兄秋弟秋有缘。

陈良心道:

秋庐秋阳秋油侠,秋清秋甫秋诗仙。车前菊草会秋客,闲庭信步爱秋天。

王清甫道:

抬头天空无星星,半边残月照我行。两行黄叶沙沙响,一路车轮展流音。远见东方渐渐白,近听秋蝉树上鸣。人到晚年犹好静,才对万事不关心。天凉好个秋,后面谁来赋秋声?

仓西闲客道:

1,空阶未落梧桐叶,蒲柳刚生夜露清。月下吹芦风尚软,嗟郗衰鬓起秋声。《七绝.旅中逢立秋》

2,灼灼烦热去,金星上楼台。小坐清风里,慢吟待月来《五古.初秋夜》

3,斜月照妆台,佳人蹙蹙呆。星眸生浅露,玉腕枕香腮。《五绝.秋夕》

4,蔓草肥蒿深树下,牡荆紫蓼浅堤前。刚收昨夜荷池雨,蜂蝶花间更嫪连。《七绝.秋池》

茶老皮匠道:

1,偶听枝头滴雨声,丝丝凉意染枫醒。无心脆柳易秋色,却道蔷薇动客情。一季芳菲难说尽,三生命数几相争。花开花落寻常事,但坐楼台读晚晴。

2,时夜桂醒气爽,含风潜入心田。入醉香盈扉腑,客惊谁动情弦。怎羡飞萤自在,秋来月下花前。《河满子.月夜听桂》

细雨蒙蒙A道:

香盈扉腑,潜入心田。诗词达人,文墨飘远。

庐阳第一怪道:

皮皮半夜离家,塘边屈膝跪叭。鼓起腮帮牙花,对着水里乱呱。吐吐吐嘎嘎嘎,惊起一池哈蟆。

雾夜忧魂道:

1,长夜凄凄静无声。愁人伴残灯。明月尽,晓风清。惆怅至天明。旭日透窗棂。小蝉鸣。噪音颤颤诉衷情。泪盈盈。《诉衷情》

2,夜深人静。晓月窗扉映。寒舍清风欲逞。拂曳轻灯,亦将人唤醒。

夜寒身冷。独枕床头悻。一卷珠帘忧景。又是天明,窗前摇竹影。《梅弄影.秋风冷》

3,漫山云密飞鸿雁,细雨轻敲落叶残。又见朱红铺满地,西风瑟瑟晚秋寒。《七绝.晚秋》

4,窗外狂风拂柳条,扉前溅水雨萧萧。轻灯焰影随更尽,谁伴愁人度永宵。《七绝.寂夜》

寒草qiU-lixian和诗道:

习习凉风飘吹零,鬓貌银丝切莫愁。月满人圆忘却忧,西楼莺歌荡悠悠。

5,落花垂瓣烟波起,湖面行舟载满愁。昨日伴君观碧海,今朝独自赏孤楼。欲将衣袖遮寒泪,亦拽船帘掩白头。故地重游伤旧影,梦残魂断几时休?《七绝.孤影》

6,目送轻舟离岸,细雨绵绵相伴。两眼泪朦胧,寸寸相思欲断。惧散,惧散,思绪不禁泛滥。《如梦令.目送轻舟离岸》

7,月色凄凄伴雾,河畔萤光破暮。又聚古桥头,情愫依然如故。不负,不负,生死也将共度。《如梦令.月色凄凄伴雾》

不负,不负,不负天凉好个秋。后面接着谁来赋,直把秋韵秋到底?

宏波道:

今日评论红火火,《七绝.秋韵十二首》。不负良心秋歌令,你方唱罢轮到我。

1,两个黄鹂鸣翠梢,金钢鞭响伴秋潮,清歌隐隐林深处,竹笛和声共玉箫。

2,秋染湖边叶染金,天光倒影柳疏林。长居近处怡情志,何必他乡觅玉音?

3,红花落尽叶焦枯,往日繁枝似影孤。不恋秋香归故里,春来再把万家苏!

4,枫林换韵度层霞,玉镜晴光照韶华。醉笑塘边生肖石,安知良苑不临家?

5,秋风又染辽东湾,尽看美图景色丹。无奈嘹歌非是我,欣移梦境再梦栏。

6,风挽毛毡叶挽纱,烟波信步掠兰花。彤云荡漾三千里,采朵诗情入梵家。

7,九月微风好出行,谁人撷影入蓬瀛。红尘起处惊飞鹭,一带江花揽胜情。

8,秋雨凄凄奈若何?三更自古梦殊多。菊花落尽晨曦再,壮我青山不老歌。

9,心情总被物相迁,万籁何能尽泰然。依在佛心观世事,长江浩荡唱高川。

10,高风入诗润诗章,谁又失眠谁又狂?玉手殷勤折椒桂,晨光近处雁双行。

11,松江水涨又侵房,涌动三乡万户荒。忆否当年深挖洞?绸缪未雨广积粮。

12,不知闰月秋来早,几处凉风催岁老。夜半思皈依梦回,禅心一片安烦恼。

(注:此秋韵系列发表简书时间为2017年9月13日)

安然淡雅道《如梦令.秋意浓》

秋日苍山迷雾,枫叶妖娆轻舞。英落等闲时,岁月何曾虚度?如诉,如诉,四季更迭争赋。

农夫-bacf道:《如梦令.秋色》:

秋雨寒凉霜堕,庭院西风芳锁。四季又轮回,枯木落花尘卧。春过,春过,枫叶鲜红如火。

安然淡雅《菩萨蛮.秋意浓》:

夕阳西下霞光织,炊烟袅袅神思逸。暮色锁幽深,秋浓愁更沉。西楼独眺望,鸿雁传书唱。君子不归还,无从妆玉颜。

安然淡雅《相见欢.秋意浓》:

雨霏潋滟秋茕,夜朦胧。两眼惺忪追忆破长空。

轩窗泪,几回醉,望情浓。何事今生相遇太匆匆?

安然淡雅《点绛唇.秋意黄昏》:

沉醉黄昏,残阳落尽秋归暮。渔舟停渡,缥缈炊烟处。馥郁江堤,曲经乱红舞。人闲伫,凉风几束,萦绕临江埠。

解玉麒麟ii道《空门》:

提笔泼墨化寒冰,画龙点晴越天城。闻两三声鸟语风,洞世事冷暖无情。若能归心入空性,朝朝欣喜慧心明。夏听蛙叫蝉鸣语,冬观傲雪凌梅红。痴虫不知秋冬忧,君不知情自多纠。我把精神入墨里,绘成千里江山嵝。笔下藏有万卷意,只等缘者云舒吼。妙笔生辉等凤来,它却飞在菩提空。

连杰老师道:

云天碧水两悠悠,醉染红枫片片柔。我叹江山风色好,吟哦小字赋清秋。

农夫-bacf道:

西风一叶可知秋,万物凄凉寂寞愁。我愿人间皆是爱,众生常记挂山头。

连杰老师道:

农夫一出手,便知有没有。点字赋诗云,韵味浓于酒。

农夫-bacf道:

连杰不一般,动地又惊天。宋雨唐风赋,挥毫又等闲。

六月天气道:

1,多少烟雨多少梦,朝夕光景感时节。秋声灌耳音波起,又近黄昏日落斜。《时光》

2,秋雨潇潇凉感体,秋风瑟瑟曲和鸣。夜光投影金波闪,天地珠帘韵味凝。《七绝.秋夜》

曼殊兆兰道:

凉风飒飒柳丝扬,细雨绵绵桂蕊香。落叶无声涂暖色,菊花多彩舞秋裳。珠盈玉盏残荷静,墨饱柔波碧水长。谁侍心琴传燕语,铅华涤尽话重阳。《七律.秋雨》

影曳香弄道:

秋风敲雨半丝凉,树叶焦红须是黄。远瞩朦胧云雾里,今年大半发如霜。欲笺心事窗前坐,心亦憔憔世声忙。少壮咸臻一支笔,不堪岁月赋文章。《秋意袭人》

诗韵悠远道:

1,桂树轻吟吐馥香,微拂稻浪韵味扬。丹枫映染霞飞艳,饮露菊黄笑傲霜。《七绝.秋韵》

2,漫卷彤云暗涌湍,秋深露重雨缠绵。怜惜百艳芳魂殒,浅浅清秋愁和泪弹。《秋》

3,日没峰峦映晕寒,梧桐寂廖隐鸣蝉。月挂桠梢荷宿乌,蛩吟永夜意亭轩。《七古.秋夜》

4,寒蝉衰鸣秋渐深,梧桐染黄叶欲奔。一丝凉意吟寒露,几度归鸿望霜痕。《七古.秋意》

5,玉露吟凉皓月明,悬秋玉树雪晶莹。菊荷握手言别绪,再诉衷肠把酒擎。《七绝.白露》

风潇潇道:

1,叶落露浓秋风凉,南飞雁雁路途长。问君是否小城过,带声问候慰老娘。《见飞雁有感》

2,坐看牵牛织女星,静听落叶残鸦音。有露秋风凉拂面,无情岁月上双鬓。《一个人的夜》

山鬼姑娘道:

清风拂面凉意生,秋虫四野聒声浓。最是一年秋色中,问卿收获有几重?《初秋清晨》

奔跑的老狗道《秋思》:

秋雨晚霞月初晴,案上木槿尚盈盈。何处飞来双白鹭?风也清清,水也清清!忽闻庭前丝琴鸣,声声含情遣谁听。从此乐事共谁论?花下销魂,月下销魂!

暮然春夏去无声,天涯何处寻鹭影。别后相思几多醉?忘了青春,误了青春!烟敛云收哀筝停,门前花荷凄伶伶。曲终人散欲前问?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wangyiDon(东)道:

1,气候四时庚,精华万物生。一年玄次第,千载季分明。仙驭听松韵,禅机看万明。尘寰循律令,便有天地行。《五言.便有天地行》

2,柳影芳枝摇慕衣,林中虫鸟暑秋啼。中宵蟋蟀鸣不尽,拂晓芙蕖更相宜。蝶舞美,恋花枝。风撩晨雾露妍姿。满城姹紫温馨放,又到嫣红末伏时。《鹧鸪天.又到嫣红末伏时》

闲鹤湖南《朝中措.秋悟》:

凭栏湖色倚空晴,江岸塔峰青。渐见秋桐黄叶,突来云勇雷鸣。

春风几度、秋来风景、寰宇琼英。四季循环短暂,古今曾几留情。

相由心生《青玉案.秋登谢罗山》

谢罗山美琼楼逛。晓露重,寒蝉唱。雾化天开红日朗。

虫吟草晃,风吟树晃。丹桂浓香放。抚琴雁字逍遥往。絮云踩,尘俗忘。善者恋禅金顶访。

谁来观仰?吾来敬仰!喜看香炉旺。

笑林学子《巫山一段云.露》:

云却三更夜,余光遇冷凝。院深蹊径闪晶晶,缘是水玲珑。

风静歇惊犬,禾尖漫玉莹。一株几粒叶分明,次日数来听。

笑林学子《七绝.画秋山》:

莺飞轻风摇草露,云蒸烈日散林岚。何须落影寻芳道,尽管挥毫点绛山。

肖公子-2053道:

1,黄金大道尽疏桐,恰似长虹舞碧空。傍水依山多彩色,秋光美景画屏中。《七绝.秋光》

2,夜暮笼溪河,青山映碧波。闲情观落日,逸致赏姮娥。鹭鸟归巢急,金蝉正放歌。慨叹秋已至,岁月疾如梭。《五律.秋至》

远山-4c4e道:

1,谁令光阴忒峻速,川墚转眼尽黄熟。乘时万物恣涵育,驹对残花当蝶戏,犊将飞叶作鹩逐。笑嗔雁字待深读。《浣溪沙.秋思》

2,秋风凉夜起,万籁入书斋。淅沥复凄切,纷嚣且异乖。无关童子意,深感醉翁怀。梦得秋词女,时为扫腹霾。《秋声赋》

3,南园蛩蟀曲,丝管何零乱。辗转贯戌亥,噪烦逾夜半。试为弦绝友,尝作子期看。顿觉音声和,真真清乐馆。《秋夜蛩鸣》

4,暑热风送爽,旷野黍禾香。阡陌人来往,忙收下岁粮。叶稀红枣密,枝弱雪梨黄。浅底鱼翔缓,高空雁阵长。

5,林湍隐隐鸣琴瑟,簌簌飘丹幻彩筝。屏息聆听樵牧调,醉迷不作烂柯惊。

贯华道:

秋月收获忙,遍野五谷香。果甜个头大,农民喜洋洋。

夏朝辉道《五绝.秋趣》:

山野炊烟袅,平原月似钩。一帘新雨后,与你遇清秋。

原始生命道《入秋》:

一夜风声穿马路,老皮黄木叶含愁。雨飘不解归人急,原是秋凉压树头。

暮潇潇道《秋声》:

1,潇潇雨歇暮城中,云沉风重萧瑟涌。凭栏莫听滴阶音,最是销魂此秋声。

2,凭栏极目眺,潇潇暮雨稠。苍茫合天地,燕雀振翅疾。山重水复处,是君孤影伫。无限相思恨,沾襟泣无声。

湘城浪子道《暴风雨》:

春城几度风雨,平添百般愁绪。最是难吹去,年年多别少骤。不语,不语,何时无忧无虑?

无限好-a54c道:

1,丽日照胡杨,清水泛金光。短暂显富贵,瞬间真辉煌。《秋色感怀》

2,山林景致最壮观,绿碧红火映江天。斜阳沉醉光辉里,扁舟淹没绚丽间。《秋景》

吻过地平线-8781道:

若天无云秋空蓝,秋风秋叶话缠绵。雁儿声声南归去,枫叶似火染流年。《写秋》

四海SZw道:

秋风秋叶话缠绵,秋雨秋霜送秋蝉。秋天渐凉丰收年,秋色渐浓叶翩跹。

旺草老牛道:

一夜秋风菊花黄,风吹落叶染白霜。枫叶不解秋风意,夏花谢时她独芳。

吻过地平线-8781道:

秋来且莫悲寂廖,轻寒可人正逍遥。桂子送香瓜果丰,更有金菊献妖娆。《秋赋》

那一脚的风情道:

有手便是揪,多心便是愁。揪出心底愁,天凉好个秋。

吻过地平线-8781道:

有手就打扰,有心变烦忧。去心立一人,点评堪称优。

艺味深藏道:

加口便是啾,晨鸟鸣悠悠。加目瞅一眼,诗意满清秋。

陈年旭日道:

秋来赏菊消寂寥,饮酒斗诗乐逍遥。诗意犹比瓜果丰,醉眼看花更妖娆。

枯叶萧瑟道:

绿绿心儿叶边金,金秋到来硕果美。美美续满杯中酒,酒至微醺享清晖。

秋雨后,清月寒,怀抱吉他享清闲。雨后清晖撒满地,此时此刻是清欢。清月灯火相映辉,云朵块块展余威。高风淡雅月如我,绕过云块洒清晖。

小薇道《七绝.秋韵》:

风试清音草做筝,云携花影唱秋声。摇姿慢舞原中曲,律在枝头韵在峰。

独自徘徊道《七绝.秋韵》:

1,夜饮椒浆心事稠,莲池映月忆香柔。凭阑醉望花千树,一曲知音几度秋。

2,静坐书斋一叶来,殷红似血落轩台。起身缓步登高望,何处流丹天徘徊。

北京眠石《古绝.秋月寄远》:

月下人如玉,高楼独倚栏。流光千里外,一照两城寒。

茶老皮匠道:

清晖如玉冷,月好莫依栏。远望乡何处,宫深怎个寒。

小简姐姐道:

淡月流光溢,谁人凭栏倚?满渠相思绪,潺潺入梦里。

牧鱼斋主道:

一照两城寒,阴晴四水边。禅心图破壁,圆缺又穷年。

千鹤道:

秋风催衰草,玉人望阳关。草恨枝上月,今夕又团圆。

萧寒道:

临风莫倚栏,天水共秋寒。何由今夕月,千里致清安。

书默书道:

残霜染秋月,桥头梦回魂。玉盘挂悬处,几多离归人。

庐阳第一怪道:

珠帘卷,人倚栏,遥向故土泪轻弹。千里明月寄相思,一腔愁情托鸿雁。

青语书生道:

亭外独倚栏,对月自缠绵。浮云望不尽,寂寞数重山。

梅心梅飞道:

月下人如玉,楼高莫依栏。倚栏看玉树,一月两生寒。

林德木道:

冷月渗冰玉,高楼更风寒。两城断轻思,还隔千里远。

秋水饮马道:

不敢上高楼,秋风令我愁。当年明月下,归客已白头。

吻过地平线-8781道:

碧空秋月悬,清晖如玉寒。银筝久抚弄,相思飞云端。

耶律渊迪道:

离合应有时,世事或可全。遥怜广寒娥,千载善人间。

原始生命道:

一照两城寒,清光比梦残。高楼愁夜久,远客独依栏。

绾忧思:

一照两城寒,清酒空杯还。孤夜半月残,痴郎相思难。

HarVest收获道:

一壶白月光,饮尽心头伤。往事作酒菜,梦里是故乡。

凿冰而钓道:

忍看月流光,心头满是伤。鱼虾烧饭菜,滋味逐吾乡。

宽之容之道:

一轮皓月升,风凉数蝉惊。多少过往事,几度春秋更。

不惑而歌道:

一颗圆月亮,天地两茫茫。花前常做伴,痴人梦故乡。

文心剑胆道:

饮尽一壶金汤,从此忘记忧伤。往事肚里深埋,沉醉梦回故乡。梦回故乡,一路尘土飞扬。马踏飞燕,倒回少年时光。

山水画盟道:

吃掉往事,饮尽月光。梦归故里,不再心伤。

harVest收获道:

八月近十五,心中如敲鼓。情寄天边月,思乡又彻骨。

张小吹道:

思乡又彻骨,只与明月诉。年年不得圆,为何又十五。

秋水饮马道:

梦里是故乡,再饮明月光。醉卧古道边,空空一行囊。

张小吹道:

一壶白月光,人间撒满霜。慈母两行泪,我儿在远方。

云淡风轻之蓝道:

今夜有月光,大步踏碎霜。老妈泪千行,送我去远方。

小简姐姐道:

我儿在远方,思念没法挡。马上要中秋,快回家一趟。

过期废柴道:

月泄光满堂,人凄多惆怅。不时思慈母,盼我归故乡。

湘城浪子道:

我儿在远方,一日一年长。白发细织布,是否旧时样?

清宇飞鸽道:

我儿在远方,转头上海望。心底是思念,俩眼闪泪光。

雪花1道:

空中一圆月,悬在暮色中。问儿团园日,能否回家乡。

浅浅是水道:

圆月直溢乡愁,思母更是泪流。夜黑独自滞留,风吹桥头灞柳。

张小吹道:

夜夜高升眸中亮,人间处处撒秋霜。孤影寒塘听风曲,天涯游子共望乡。

Harvest收获道:

夕阳留晚余残灰,荒城古道大雁飞。索向西风寄春梦,东君回首颜不回。

庐阳第一怪道:

师太骑鹅将欲行,忽闻岸上枪炮鸣。秋色塘水深千尺,不及花屋荡春情。

Harvest收获道:

燕去花谢两情空,乌丝浅黛挑旧宫。休道深眸历往事,岁岁才知别恨同。

庐阳第一怪道:

师太还俗嫁进宫,夜夜对窗饮西风。老王寡欲迷丹房,哪管相思淡与浓。

绒花树道:

山青水秀留画意,玉手挠豆逗笑颜。眼含秋波为你柔,不悲花落念花开。

云端一梦道:

世人皆说我花痴,我又没爱他的人。穿梭梅兰竹菊中,学习万物谈爱情。《不悲花落,只念花开》:

江山挥毫沷墨山水画/我愿做你画中山/你柔情似水/留画意山上臂弯长青树/你是叶上小露珠/夜来宿我怀/晨起归水流

山腰泉眼心咚跳/你是涓涓清水流/绵绵无绝期/拂过我每寸肌

山脚步小谭/你是潭中水/玉手搔脚底/悠悠笑意上心头

你眼含秋波望向我/我半山脆意为你柔/你一笔一笔刻我骨/我铭心印你在心头

陡,为你触云/缓,抚你清心

不悲花落,只念花开。

三秦印象道《一叶知秋》:

踱步在岁月的流光里/触碰所及/你的目光泛起了涟漪/是呵,等了这么久/终于可以悠悠的长吁一口气/已尽力在深耕的泥土里留下希翼/把期盼写在一片片绿叶上/待到花开花谢艳阳天/日子拧出的水补给着养分/深情的抚摸着每一寸时光/秋风起时的婆娑摇曳着身姿/你翩翩而来不带有丝毫的娇作/一切是那么的坦然自若/而我,安静的等候最终的裁决/一片疲色的叶子落在脚前/知道它也在寻找着归宿/拈起的苍黄映着西落的太阳/手心依然泛着丝丝的温暖。

南飞雨燕《写给秋天》:

起风了/夏天里出来的远山等来一场层林尽染/一条小径/野花铺满经年的温柔/溪涧欢快/水光潋滟中又见天高云谈/栗子的沉稳/来自严密的防御系统中酿造的最后饱满/蜜样的野葡萄/淡紫深紫红得发紫的模样写尽倾情浪漫/柿子诉语飞鸟/青涩的念记也可以在火烧云之后裹霞待嫁/流浪的脚步停在风中浪尖/等候顺流而下的光阴里曾经的一句诺言轻许

起风了/一念就缘起/万水千山皆有情/一念又缘灭/桑田沧海已无心/悸动之后炽热之后是月如水的宁静/繁华三千/落幕一秋/生命必然由青葱走向丰盈/再逐一凋零/脚步一定是从山脚登上峰顶再回首/卸下心上的重担/穿过成熟彩色地带/风在耳畔呼啸伴着曾经呼唤过的名字/结露成霜。

薇薇dicy《写给秋天》:

愿是一片秋叶/轻风携着我/带着你迷人的微笑/在蓝色的梦里做客/你像一朵云一样拥抱我/带我问到惦念的田野/看人们在阳光下忙着收获/听鸟儿在树上唱丰收的歌/葡萄藤缠绕着果实的喜悦/棉花也掏出白雪一样的快乐

清晨的凉爽/月牙把甜美的梦收割/蒲公英飘洒祝福/狗尾巴草随风摇曳/蝉鸣也温柔了许多

江南的美景/如你清澈的眼睛装满秀色/把几分留恋和不舍/临摹在文字的心窝/叶儿归来/心瘦了/晚霞抚慰我/思念醉了/睡在了温柔的夜……

本期秋歌大赛到时结束,下期精彩继续。

欢迎众简友在评论区赠诗发言,欢迎点赞,鼓励收藏!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