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小狗就像养小孩,没做好心理准备,千万别带回家

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狗这一生物,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喜欢。只知道,我看过几乎所有关于狗的电影;只知道,当自己心情郁闷、低落、开心不起来的时候,只要翻翻网络上狗狗的图片和看看狗狗搞笑视频,然后嘴角就会不自禁的上扬了。

我的老家在农村,从记事开始,似乎家里总是养有狗,当然那时候不是什么宠物狗,就是普通的中华田园犬。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其中两只,一只很聪明,会进出开关门,你知道在农村,每家的门都挺大的,门锁也挺高的,每次我放学回家,她听到脚步声,就会跳得很高的去抓门锁,把门打开迎接我。

还有一只则是令我心痛的狗,也因为她,我才知道原来狗狗在伤心的时候,也会唰唰唰的掉眼泪。她哭泣是因为我们的失误,忘记关门,她的幼崽跑出去误食了老鼠药之类的,全部死了。晚上她就开始绝食,怎么也不吃东西,然后我边哭边安慰她时,就看到她开始哭,眼泪开始掉。现在都能回忆起当时那种既震惊又伤心的心情。

离开家之后,心里一直心心念念的想要养一只狗。或许是因为与狗狗之间有太多的故事,所以一直不敢轻易领一只回家。大学时,看到别人养,我坚持不养;工作后,长期早出晚归,还是坚持不养,虽然和我一样的人,他们都有养。然后,今年,终于觉得时机有些成熟了,可以养了,却找不到买狗的地方。我知道有些人反对狗狗交易,问题是,哪有那么多免费的给你。所以,我相信绝大多数还是买狗。但是,问题来了,真的存在很多不良商家,出售病狗,假狗(以次级品种冒充高级品种),所以为此,我查过很多资料,泡过很多论坛,知道最好的方式是从别人家里直接购买或者直接从狗场拿。一般家里面自己养的,很难买到,一下崽,可能就被身边的亲戚好友预定了。后来有幸认识了狗场的朋友,直接去狗场领了一只四十多天的拉布拉多回家,他家是只繁育拉布拉多,老板是一个很上进的人,今年打算引入比较牛逼的赛级犬,然后去参赛。他大哥则是各种类型的狗狗都繁殖,金毛、贵宾、比熊、短腿柯基、比格、博美、吉娃娃等等。


因为我是银魂迷,自己又是天然卷,所以一早就把名字给他取好了---定春

因为我是狗狗狂爱者,和老板聊得挺好的,到最后竟然达成了一项合作,他平常太忙,没时间网上运营,所以让我在闲暇之余,帮他做做,他家的拉布拉多狗场和他大哥家的一起,所以,有些想要领狗狗回家的,但是找不到令人相信的商家时,可以联系我,直接去狗场选购,太远了,那就只能从狗场坐灰机去你家。

回家第一天,睡得之香
瞧这文静的样子
好犹豫的眼神

我是3月6日领回定春的,到今天已经十天了。因为是小奶狗,吃喝拉撒真的和才出生的婴儿没啥区别,所以这十天,我基本没睡过好觉,每天要么被他半夜两三点吵醒,要么正常一点,也是五点钟左右必醒。我几乎每天都是顶着黑眼圈和憔悴的脸色出门,一回到家就是伺候他尿尿,铲屎。其实,我快有些崩溃了。不过好玩的事情是:我发现狗狗居然在四五十天的时候就开始有性冲动了。太惊奇了,这么小。他一吃了饭,就抱着给他做的垫子XX,不过动作相当不熟练。

十天之后,已经有点大狗狗的样子了

前天,刚买回疫苗,发现他有些感冒,把我焦急得打电话给狗场老板和美女宠物医生咨询,生怕他出现网上描述的那样,经受不住,就消失了。不过情况还好,担心了两天之后,他基本恢复了。经过这十天,真的体会到了那种照顾小baby的感觉,也想说,各位打算领狗狗回家的,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怕麻烦,直接领大一点的回家。

最后,咨询各种狗狗相关的问题或者交流养狗趣事,都可以联系我,至少现在可以算是两家狗场的合作伙伴了。哈哈哈,天然卷的都不是坏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来是只小松狮。有蓬蓬的毛滚滚的身子,舌头是大片的紫色。抱回来的时候才两个月大,小到不敢放任它撒欢。是我们养的第一...
    CiggleR阅读 987评论 0 0
  • 一、快乐的婴儿时代 2016年5月28号,我出生在安徽省北部的一个县城里。我出生的那天,就听到一个大妈惊奇地说:“...
    连荷花阅读 1,318评论 9 10
  • 上周写了一篇《养狗记》之后,收到很多简书私信询问我有关买狗养狗的事情,以及看到很多朋友表示看到皮球(一只11个月大...
    王虹亮阅读 12,277评论 23 58
  • (一) 大学的校园几乎是建在山上,不知道哪来的好多野狗,经常恶狠狠地冲着女生叫。简小姐虽然害怕它们,但她也喜欢这些...
    这个好吃我尝尝阅读 1,632评论 2 3
  • 黔尽天涯静默山水间。 隐藏在中国西南部大山深处,云贵高原上的清凉之域。 饮一杯茅台、吃一碗老干妈、干一山黄果树,品...
    WiFi密码是多少阅读 3,596评论 33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