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洒播下去……

          义工扶贫活动日记

(这是2017年2月7日我第一次参加义工活动的随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春节的鞭炮声仍在响起的那天下午,我问一个充满笑容,却有点腼腆的小孩,你的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她说:她的愿望是想要一部单车!

听到这句话,我的眼晴立湿润了,竟然一辆自行车都能成这小女孩子最高贵愿望?

她,就是城东村的靖雯,我们这次去的扶贫对象。

没想到一个本该在父母面前撒娇的年龄,

却只能在大过年的时候仍穿着拖鞋旧校服,

拖着受伤的腿想来帮这帮那的贫困儿童的最大愿望。我哽咽了。

我看着这个懂事又早熟的小女孩,放学回家后,喂鸡养鸭,摘菜,做饭,洗衣服就是她的生活全部。

家里的生活来源只能靠七十多岁老奶奶的低保和那十多只鸡鸭下的蛋换钱,爸爸意外受伤损失了劳动力后,妈妈跑了……

靖雯非常懂事地照顾着奶奶,体谅奶奶的辛苦,用弱小的肩膀帮奶奶承担一下压力。

因为在春节前,老公和他的义工团第一次带了很多生活物资去慰问了这家贫困家庭,发现他家的用电设施很危险,老公担心用电出了危险定会给这贫困家庭带来更大的打击,决定自发组织再一次过去帮她家里重新布置线路。

今天老公特意向他的单位审请了一批电线,并联络了我家的客户刘老板也捐出一些线槽日光灯开关插座之类的电器材料,带上几位自愿加入的电工给静雯家安装电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时决定的行程,我急忙从家中找出一桶油,一箱面,其他同行也带了水果,朱古力等一批慰问品一起出发。

一下了车,那些师傅们轰轰烈烈地开始拆拆拆,装装装热火朝天地干开了。

一会儿,拖着伤腿的小静雯出现了,怯怯地对到来的义工们笑笑,眼睛四处瞄瞄,很想过来看有什么忙能帮到。

我站在她身旁,问她愿望,她如是说。

我不禁难过,刚刚在我出门前,家里的小孩正在为我做着三菜一汤不是她喜欢吃的菜而闹着脾气。

而这个小小孩却能如此懂事,乖巧。

我刚开始想说把我家闲置的折叠单车送给她,后来想了想,算了,就买新的吧!

摸了摸包包里有三百多元,就塞给了她三百元,心想到买辆普通的新车应该勉强可以买到了。

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老公,老公说,三百元哪里够买?我书包钱,拿多点去。

在一旁的刘老板和另一位同行听到了也各捐了几百元,于是有了钱。

大伙商议,不要等以后再买,趁热打铁,就现在去买,帮小孩圆一个新年的愿望。我们夫妇决定带她到城里去买车。


靖雯进城,坐在车上,一路很兴奋,和我们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我和老公用自己的实际经历鼓励她人穷不可怕,做人一定要有目标,要靠知识和双手去改变命运。

这开朗的小女孩,一点都不怕生,来到城里某一处,她问我:姨姨,这是不是某某保险公司?

我说:不是,你为什么这样问?

她说:这个保险公司捐过东西给我,还有我的衣服鞋子又是那位阿姨捐的。

我心里不禁为这记住别人恩情的孩子点赞。

来到车行,老公对卖车的老板娘说明了献爱心的名义,那老板娘也很爽快,偏宜了一部分钱,给我们领走一辆实用的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买好自行车回去后,忙了半天的师傅们全部已口干舌噪。我叫静雯找出茶壶,她看我泡好茶,问我,阿姨,我可不可以也来捧茶给叔叔喝?

我说:可以,叔叔那么辛苦帮你干活,你捧水给他们喝,顺便说谢谢吧。于是靖雯高高兴去捧茶给师傅们了。

当旁边已升起了烟花的时候,我们的外墙电线仍未装好,大伙点着手电,开着手机电筒,忍着口渴,饥饿与寒冷,憋着尿,爬着梯,打着孔忙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若不是爱心,不具强烈奉献精神的人群,谁会愿意爬上这摇摇欲坠的梯子去作业?

真为这一帮互不认识的好心人致敬!

当点亮了满屋灯火辉煌灯光之时,老奶奶激动得语无伦次,直对我们说着谢谢。

是呀,老人在这房子里住了几十年,从没见过这么亮堂的灯光。

一直干到晚上八点多钟,我们一群人才摸黑下山去找吃的。

在饭店馆里,看见辛苦奋战了九个小时的师傅们,个个捧着饭碗吃得直香,他们讨论着今天做得有意义的事情,心情很好。

此刻,我觉得这群不致劳苦的师傅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

如此阳光灿烂的女孩

愿这个世界有更多的爱,照亮着困难的人群,愿这灿烂如花的小静雯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茁壮成长,做一个能为国家贡献力量的栋梁之材,回报社会!

我想,这个懂事的孩子,会懂的……

          ——2017年2月7日随感

为这群兄弟们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