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铺


赵家所有的人的尸体都摆在庭院里,全家大小三十四口,整整齐齐。

成化十三年,赵家一夜之间被灭门,这件案子惊动了整个京城。

仵作验尸结果表明,所有尸体全身皮肉被剥离,仅剩血淋淋的骨架,现场如炼狱一般。

苏小白作为一名锦衣卫,被派来调查这庄离奇的案件。看到这幅景象,顿时感觉有些反胃。

由于赵家的特殊关系,朝廷限北镇抚司三个月之内破案。若是时限已到,案子未破,后果可想而知。

苏小白对于案件毫无头绪,赵家虽是京城大户,但也只是个生意人,不应该有什么仇家,劫财的话更不会干出灭门这样轰动的事。

苏小白排查了三天,还是将案子定性为仇杀。

苏小白一边思考着案件,一边走进一家肉铺。他总是喜欢在回家之前到这家肉铺买一些肉回去。这是一家老字号肉铺,自苏小白记事起,这家肉铺就一直在街拐角。只是最近换了老板,苏小白在这家店买肉的习惯却从来没有改变过。

苏小白对新来的肉铺老板很是好奇,毕竟女人干这个确实稀奇,更何况还是个漂亮女人。

苏小白对女人说:“两斤牛肉!”

女人看了一眼苏小白,很麻利的剁出一块肉,一称,刚好两斤,毫厘不差。苏小白甚至都不需要吃惊了,女人每次给他切肉,斤两上,从来都是一刀下去,丝毫没有偏差。

苏小白对女人说:“这手刀功,拿来切肉还真浪费了。”

女人面无表情:“官爷慢走。”

苏小白自讨了没趣,摇着头离开。

赵家灭门案在半个月之内传遍了大街小巷。一时间人心惶惶,更有坊间传闻,说杀人的不是人,而是妖刀,赵家只是倒霉,被妖刀随手杀了噬血而已。

苏小白对于这妖刀的说法不置可否,在他看来,无论什么妖刀不妖刀。锦衣卫要抓的是使刀的人!

连日来,苏小白睡得很不好。他总是梦见自己的女儿。是的,那个五年前无缘无故失踪的女儿。乖巧的女儿五岁那年在街头走失,苏小白找了三天三夜,好端端的孩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后来妻子思念女儿,抑郁成疾,成天疯疯癫癫,半年之后也失踪了。妻女相继离开,成了苏小白心里一辈子的伤。每每感念于此,苏小白无数次惊醒于梦中。他总是梦见女儿在梦里朝他招手,他跑去抱住她,她却倒在血泊了中,只是喊“救我!”

天亮了,苏小白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来到北镇抚司。

今天人来得很齐,据说是赵家灭门案有了最新线索,赵家是生意人,能在京城混的风生水起,除了经商有头脑,更是因为他们和东厂位高权重的李公公关系匪浅。据查证,赵家由于近几年逐渐势大,都是因为李公公。而双方最近在生意上存在一些分歧,互相怀恨在心。故而,李公公成了本案的重大嫌疑人。

最后,上边传话下来:由于案子涉及东厂,牵扯极广,因此,大家彻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东厂在朝廷的地位不自不用说,切不可出现什么差池,更不可以得罪东厂。

北镇抚司人员各自领命散去。

总指挥使对苏小白说:“苏总旗留步,另外有件案子交于你办!”

苏小白回身:“请指挥使明示!”

总指挥使捋了捋胡须:“你可知道,上个月京城又失踪了一个孩子?”

苏小白心头一紧:“属下这就去查!”

指挥使拍着苏小白的肩膀,叹了口气:“哎~我知道你的孩子五年前失踪,至今下落不明,所以,这件案子,你应该最能上心。”

指挥使把手背在身后,接着说:“五年来,京城失踪的童男童女共89名。全都犹如人间蒸发一般。虽然不能确定是否同一团伙作案,但是,这些失踪案,不得不查!”

苏小白低着头,又想起女儿。

苏小白沿街走访,来到肉铺:“老板娘,来两斤牛肉!”

女人专心切肉,看都不看苏小白,把肉丢在苏小白最近的案板上。

苏小白想起案子,不经意问了问:“老板娘,可有儿女?”

女人先是一愣,然后马上恢复了冷漠:“曾经有。”

苏小白有些好奇:“曾经?”

女人拿刀切肉的手突然停住,但最后还是蹦出一句:“后来死了!”

苏小白叹了口气,然后拿着肉,走出了肉铺。

回到家,苏小白把肉往桌上一丢,径直倒在床上,很累却无眠。这几年来,他已经习惯了这空荡荡的房间。他曾经很多次想到死,但理智告诉他,现在还不能死。他坐起来开始翻阅今天拿到的关于89名孩子失踪案的卷宗。看完已是深夜。苏小白又拿起赵家灭门案的卷宗看了一遍,这次他着重看了赵家和李公公的生意来往。却并没有发现太多疑点。

有传言说李公公虽然是个太监,却特别好女色,而赵家攀附李公公所靠的就是经常给李公公进献一些美女,李公公一高兴,便利用职权给予赵生意上的便利。

至于卷宗上对于他们如何翻脸,却并没有半分描述。

第二天,苏小白找到最后一个失踪的孩子家,见到了孩子的父母。一家人似乎还没有从阴霾中走出来,女人只是呆呆看着窗外,男人一边握着女人的手,一边时不时回答几句苏小白的问题。

出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丢了孩子的母亲,那眼神,和自己妻子当年一样无助。

长长地叹了口气之后,苏小白接着走访了另外几个丢了孩子的家。

无一例外,这些孩子都是在家附近独自一人玩耍的时候失踪的。男孩女孩都有,年龄介于四至七岁之间。由于有几家丢孩子的家庭附近地势简单,孩子也都乖巧,排除孩子自己迷路走失的可能性。苏小白得出结论:必然是被人强行带走的。

走访完毕,苏小白像往常一样在肉铺买了两斤牛肉再回家。

可能由于太过劳累,苏小白难得睡了个好觉。夜里,他又梦见了女儿,与以往不同,梦里女儿躲在一个女人身后,女人手里拿着一把满是鲜血的刀,等到看清楚那女人的时候,苏小白突然惊醒:那女人,是肉铺的老板娘!

之后,苏小白再也无法入眠。

天还没亮的时候,北镇抚司全体紧急集合。

昨天夜里,李公公被刺,死于府邸。苏小白也到现场,现场一片狼藉,李公公死在一座水池里,水池里到处是血。只能看到露在血水上的一颗脑袋。尸体打捞上来,才发现李公公身体皮肉被剥尽,死状极其诡异。看得出来,手法和赵家灭门案出奇的一致。

总指挥使命人在水池里打捞,看看是否能够打捞出凶器或者发现一些别的线索。李公公一直都是皇上身边的红人,在朝廷中无人敢得罪,如今却死得如此凄惨。而他又恰好是赵家灭门案的线索之一。指挥使捋着胡须,试图将两件案子联系到一起。

傍晚的时候,苏小白来到肉铺,从案发现场回来的他看起来有些疲惫,肉铺的女人问他:“还是两斤牛肉?”

苏小白看着女人:“不了,今天不吃肉了。”

女人有些诧异:“不要肉,你来肉铺做什么?”

苏小白偷偷将一把带血的匕首掏出来,慢慢放在女人面前的案板上,然后转身离开了肉铺。

没过几天,肉铺便又换了老板,女人不知所踪。

而此时,李公公被杀案有了新进展。打捞血水池,有重大发现。打捞人员在水池中搜寻线索时发现毛骨悚然的一幕:水池底部有别的骸骨!

后来大家干脆将水池中水全部放干。

池底的情形让当场所有人都震惊了:骸骨大大小小,遍布整个水池。

指挥使震惊之余,命人整理尸体,并将查验结果尽快呈报。

三天后。

指挥使召集北镇抚司所有人,全城搜寻苏小白。原来尸检结果和现场勘察过后所有的证据都表明,苏小白与两起命案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

半个月无果,苏小白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

只在苏小白的住处,搜到一把绣春刀,与赵家灭门案凶器完全吻合。而据仵作回忆,在李公公府邸水池中发现尸体的第二天,苏小白以查案的名义检查过所有尸体。

水池中尸体骸骨除李公公外一共八十八具,且全部都是孩子。而苏小白来过之后,尸体少了一具。

是年秋,京城孩子失踪案,赵家灭门案,李公公府邸遇刺案同时告破。

李公公府邸水池里的尸骨便是那些失踪的孩子!李公公身为太监,除了好女色,对童男童女更是有种变态的嗜好。赵家为讨好李公公,除了进献美女,还四处拐卖童男童女送给李公公以玩乐。而那些孩子,全部被制作成胬童。所谓胬童,并非单纯的x奴隶,而是剥下孩子的皮肉,制作成的x玩具。而那些孩子无用的尸骨,却被抛进池底。

成化十八年,小镇的街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家肉铺,老板娘是个漂亮女人,给街坊们切肉从来都是一刀恰好,不多也不少。

苏小白满面沧桑,带着一个很大的包袱,走进店里,眼中带泪:“孩子她妈,我把女儿带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往我们市场去买肉,一般的场景是这样的 ◐ 但在现在,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早年前日本的一个肉店改造项目,萩原精肉店...
    周选阅读 1,469评论 0 0
  • 清晨去跑步,路遇在菜市场经常去她家买大排的阿姨。估计她那会赶早去守摊,神情恍惚,脚步匆忙。我停下来跟她打了个招呼“...
    竹简1201阅读 623评论 0 1
  •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晴转暴雨 【早起】 5:00起床。 【学习】1.亲子共读:《孙子兵法》第八章、...
    滋心润霖阅读 292评论 0 0
  • 入坑一年多一点点,去年结婚住新房,给家里淘了些多肉,就一发不可收拾,进入了买肉买盆买土的循环。 最开始买的几盆 来...
    AliceW0826阅读 443评论 0 0
  • (一) 我以前听说过一句话:记性太好的人,情路注定坎坷。 我每次想到这句话就想到了老赵,老赵是个胖子,没女朋友,但...
    最后一只独角兽阅读 90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