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过最好听的一句情话是什么?

一生一世一双人

1

 邱秋要和教官结婚的消息最近在朋友圈刷了屏。

 邱秋是个特别欢脱搞怪的少女,前段时间网上流行“处女脸”这个词,我当时第一印象想到的就是她,她是典型的一副“人畜无害”的娃娃脸,特别水嫩,肉肉的,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有种想要捏一捏的冲动。

 第一次遇见邱秋是在大学刚入校园的时候,彼时我还比较拘谨,当我推开寝室大门时,迎面而来的是邱秋的笑脸,她就像个孩子一样脸上笑开了花。看到她的笑,我心中涌动的那一丝对未来的不安也在一时之间消于无形,当时心中暗想:“这一定是个很好相处的姑娘吧”

 大学后不久,就开始进行军训了。军训时长半个多月,每日我们如同流水线上的机器人一样重复着各种动作,乏味而无趣。

 唯一能引起我们沸点的是我们军训时的两位教官中,有一位“小白脸”,这位教官相貌清秀,高高瘦瘦,站在风中就像一棵白杨树一般挺拔又耐看,而最为重要的是教官不仅长得好看,而且还是个北方人,说的普通话特别浑厚纯正,字正腔圆间,他每次开口说话,自带播音机效果,撩的人心中一颤一颤的。

 因此,只要一到军训休息时间,教官的身边就会围着一堆的爱慕者,他们会主动去和教官说话,即便静静的不说话,他们也都是坐在教官旁边,听教官和别人说话。

 军训半个月,邱秋从没围过去,军训于她而言,是个特别消耗体力的事,因而一听到军训可以休息的口哨,她就一屁股瘫坐在地上,开始闭目眼神。

 军训快要结束的前一天,我们的队伍里就流出教官的QQ和电话号码,这群刚从高考重压下走出来的情窦初开的少女,使出浑身解数来要到教官联系方式,以便能在大学里谈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教官要离开我们的前一天晚上,邱秋突然不安的和我说感觉她也喜欢上了教官,还问我该怎么办,我们一群人都怂恿她去加教官QQ,她觉得这样做有点冒失和浮夸,我们则义正言辞的用马克思那句“咳嗽和喜欢无法掩藏”来劝慰她。

 她纠结了很久后还是加了教官的QQ号,教官马上同意了,邱秋问发过去的第一句话是:“教官,我是邱秋”,教官秒回一句:“邱秋我知道,其实一直都喜欢你。”这回答,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期,邱秋当晚更是激动的难以入睡,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喜欢的人竟然也喜欢她。

 教官的回答真是惊呆了我们,我们以为教官是个撩妹高手,但是从其他妹子的聊天反馈中得来的消息是,教官和他们聊天的模式都是你问我答,规规矩矩,特别死板机械。

 而教官与邱秋的聊天模式则完全不是这样的画风,他们聊天整个过程都是你来我往,你抛出一个梗后,我不仅能准确接到这个梗,而且我还会秒懂这个梗,全程无尿点,就像是物理书上所说的“同一频率,能够实现核磁共振”的那种。

 教官第二天要离开我们学校时,邱秋就像十里长亭送别一样,你走一步,我在后面跟着你走一步,你要走出长亭,我就跟着走出长亭,无限缱绻。

 教官那年还是当地一个颇有名气的专门培育高科技军事人才的大学里的大四学生。军训学校虽然平时训练严格,纪律严明,轻易不让人出去,但每个月还是有一次可以外出的机会,之前从未使用这个机会的教官在大学最后一年里,用完了所有外出的机会。教官每次外出的时间规定只有一天。但对于教官来说,一个月有一天和邱秋相见,都足够让他满足了。

 就这样,他们在这一年里,去了当地的游乐场,动物园,植物园以及各种好吃的地方。在互相了解的过程中,邱秋完全颠覆了教官的印象,军训时,教官看邱秋寡言少语又不好动,以为她是个安静的女子,谁知后来相处才知道邱秋是个特别欢脱搞怪的少女。只有我们才知道,邱秋一直都是个活宝,军训时她很少说话是因为强大的训练耗费了她的体力。

 一年后,教官和邱秋在一起了。在一起后,教官也大学毕业了。大学毕业后,教官被调到了西北,进行援藏活动,军令如山,就算教官再如何不同意,除了遵守之外,别无他法。

 教官要离开去西北的那天,我陪邱秋去送教官,那天火车站人极多,我们需要买两张看台票,才能进入火车站里面,才能见到教官。在排队的时候,邱秋特别难过的和我说她特别舍不得,排队的人这么多等会儿错过了怎么办之类的话,心急火燎着急不安。在我印象中,邱秋一向是个淡定异常的人,特别理性,平时无论遇到任何事都能很冷静的分析然后找出应对之法,因此,和教官分别时的那个焦灼异常的邱秋完全改写了我的认知。原来她并非是平时那个“泰山崩于前而面色不改”的女子,教官是那个轻易让她改变的人。

 最终我们还是买到站台票,在火车站里,邱秋和教官都强装镇定,有说有笑不言离殇,教官生怕邱秋饿着,拉着她在火车站里转来转去,吃这吃那,无限宠溺。

 教官一走,邱秋就在众目睽睽下哭成了一个泪人。

 就这样,邱秋在大二开始了一段和教官的异地恋,他们每天都会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就像一对热恋中的人一样。教官虽然没在邱秋身边,但却总是在她身边实力刷足存在感。平时邱秋一想吃什么,必定都是教官给她买好,然后寄来。教官虽然人不在邱秋那个地方,但他就像一个当地天气预报一样,每晚都会告诉邱秋第二天的天气,然后会帮她解决明日出门“穿什么,要不要带伞”这两个永久的女性命题。

 邱秋和教官在他们相爱的第二个年头就互相见了对方的家长,开始了一段“咱爸咱妈”的日常虐狗生活。许多人谈恋爱都不愿意对方父母知道,因为他们心中对这段感情没有多少底气,他们害怕变数太多,一开始告诉双方父母等到最终一拍两散时会互相打脸,因此努力将成本降低。但邱秋和教官不是这样,他们一开始就是抱着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目标去的,足够坦诚而有勇气,让我们十分感动。

 教官和邱秋都是初恋,恋爱经验难免不足,磕磕碰碰也经常出现,有时候邱秋特别难过,希望得到教官的一句安慰,结果教官隔着屏幕在并不知道眼前发生了什么事时,还跟着调侃她,好几次把邱秋气的够呛。邱秋和教官最严重的一次吵架时两人决定分手,然后就删掉一切联系方式,就这样持续两个多月,后来邱秋爸爸知道这事,就打电话给教官,教官那段时间被训练忙乱了头脑,他以为邱秋只是气话,也没怎么当真,只等邱秋气消,接到邱秋爸爸的电话,教官才知道自己想错了,马上打电话给认错,然后好心哄慰着邱秋。

 就这样,他们一块儿走了四年,打破“初恋必分手”的魔咒。其实初恋更多的意味着当时可能遇到一些问题,但是两人若能平心静气共同去面对感情世界中存在的风霜雨雪,去面对感情生活中出现的那些洞和伤,一起去疗伤,那么饶过夏天的栅栏和冬天的风雪,爱的那个人终究会和你抵达彼岸。只是很多人一遇到感情问题想到的就是各种换,换个人,换个地方,重新开始,他们没想过可以去共同去修,去补,让这段感情更加稳固。  

 我去邱秋家玩的时候,正是她和教官那场“分手事件”后,邱秋想给她妈妈买个手机。然后和教官进行视频聊天,两人你一言我一语,有商有量的,迥然无异于一对小夫妻。

 当晚,我和邱秋在一起散步时,在苍茫夜色中,邱秋突然不开玩笑,认真的和我说:“我这辈子就他了”。

 人一生之中会遇到很多人,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遇见谁,下一刻会不会有更好的人和事在等着你,人性弱点中的贪婪会让人在一段感情里不停的去向下一段感情迈进,人们对爱贪婪,需索无度,因此一言不合就分手,相信“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笃信“美好的事物总在后头”。于是,他们谈了又分,分了后又开始一段新的恋情,无限透支着自己的情感,以至于,到最后完全麻木。

 邱秋记住她第一次怦然心动的感觉,她有时还会和教官调侃他们的遇见,他们一路走了过来,无论未来多么艰难,她都笃定的说“这辈子就他了”。

 一时之间,让我热泪盈眶。在此之前,我也听到很多情话。

沈从文说:“我行过很多地方的桥,看过很多地方的云,喝过很多地方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徐志摩说:“我将在茫茫人海中寻访我之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张爱玲那句:“遇见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

 但从未有过一句如邱秋的“我这辈子就他了”让我感动,这句“我这辈子就他了”堵上全部的尊严和勇气,不计较任何得失,全然相信对方,这大抵就是最深沉的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