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刘诗诗,我天生暴躁该怎么办呐!?

如果可以选择一种超能力,我希望是温柔。

因为我在微信调研的时候,他们都说喜欢温柔的人,这包括我自己。

有些人的温柔,与生俱来,比如陈小春的儿子,陈胤捷(Jasper)。网友称他的父母是:朝天椒,称他:小甜椒。

前几年很流行,有趣的灵魂。笔者曾经自认有趣,所以提笔码字,想给人带来乐趣。但自身却总被温柔安静的人吸引,三两个老友也是这样的性格,她们或许“无趣”,但与她们相处,总让我觉得舒服自在。

与温柔的人对话,双方都相处在一种特别融洽的环境中。

温柔的人,或许没有让人开怀大笑的力量,没有耀眼的才华,不懂八面玲珑,但她们有种奇怪的能力,就是让你放下戒备,想窝在她身边。

就我自己观察,我周围温柔的人,似乎有一种:“聚集力”。

我有个同事,她就是个柔和的人。

具体表现为:话少,无表现欲,总是一脸无所谓,没关系的样子,和大家相处愉快,给人一种:稳定,不易爆,不易燃的感觉。

最神奇的是,同事们下班以后,都会选择到她的房间里坐一坐,聚一聚。

好像在她这里,没什么束缚似的,她不是大姐大,也不是知心大姐,但是她身上那种柔和的气场,就是让人放松,想要靠近。

仔细想来,我与她对话时,她几乎不拆台,是个倾听者,没有太绝对的言论,看待事务颇为:客观。

她没什么讨厌的人或事,也不好为人师,总之就是:人淡如菊。

某次大家笑笑闹闹十分愉快时,我悄悄看她,发现她正坐在那里笑,不着痕迹,不夺人眼,不扰人清幽。

还有《请回答1988》里的阿泽,他在双门洞里就是温柔的性格,小伙伴都喜欢去他家玩。阿泽对德善温柔,是明目张胆的偏爱,你想要的都买给你。阿泽对正焕温柔,是发现正焕喜欢德善,就要偷偷放弃。阿泽对善宇温柔,是得知善宇的母亲要和自己父亲重组家庭,善宇还别别扭扭的。阿泽却十分笃定的安慰善宇,安慰父亲,接纳新家庭。

回忆身边温柔的人,她们鲜少打击人,不用反问的语气和你说话,不会咋咋呼呼。如果你和她分享你的喜悦,大多时候,她也会积极回应,似乎不争不抢的,也极少得意忘形。

大约温柔的人,更加成熟些。

看一些刘诗诗和刘亦菲的访谈,发现她们回答问题,也是认认真真的,言语柔和且客观,态度谦虚且礼貌。

前段时间刘诗诗在佳琦直播间的表现,知乎热评清一水夸她温柔。

她在直播过程中,鲜少说话,似乎在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神奇的是刘诗诗和刘亦菲明明非常低调,却总是成为大家经久不衰的话题,且大多是好话题。

或许,温柔本身便是一种深沉的力量,可以保温热度。

有人会说:那像我这种暴躁老哥该怎么办?我也想温柔啊。可是真的办不到啊,憋着憋着就憋不住了,想要“释放本性”。

或是因为原生家庭不好,或是大小被欺负过,或是缺少爱与安全,总之有一些不幸,酸涩的过往,造成了暴躁。

出于自我保护,你变得外强中干,当你尝到了回怼的甜头,便再也不想忍受窝囊气,于是便忘记温柔,忘记了装弱和撒娇也可以赢得爱护。

不温柔,并不代表不可爱,某天,当你遇到一个让你柔和的人,你就会明白,温柔也需要环境培养。

像我们这样暴躁的人,也不用妄自菲薄,当你意识不温柔会伤害身边人时,你已经进步了。

文章开头提到许多人喜欢温柔的人,其实有些采访对象,明明追求了泼辣御姐型的女生,却也说喜欢温柔的......

只能说明温柔是一种人人都称赞的美德吧,就像人们都喜欢:善良。

假如我们天生暴躁,也不要紧,我们可以努力的克制抬杠的毛病,内在的暴躁小人,努力做个:平稳的人。

假如克制不了自己的焦躁,那就尽量少开口,稳情绪,不抬杠,遮盖自己的暴躁。

我们应该明白,暴躁和暴力应该是一个人最后和最无奈的手段,而不是首要选择。

性格活泼,可以带动气氛,温柔平和,让人觉得舒服。

每种性格都有讨喜的地方,请别对自己失望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