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六十八)急转直下

(六十七)突发事件

(六十八) 急转直下

打发了其他人,留了两个太监在屋外守着,我和银铃扶着李菁去了他的房间,银铃皱了下眉头,显然,他也发现了李菁身上的气味。

进了房间,屏了气息,便听见异样的声音,绕过屏风,便发现了李菁泡了一半的浴桶里,躺着酥胸露的美英公主,正媚眼如丝,情难自以的看着我们。银铃见状弹了枚铜钱出去,美英公主立时晕了过去。

看着李菁方才跑出来的样子,不像是已经着了道儿。这迷情香应当是掺在了洗浴用的某项物品上,待李菁取用时,才浸入水里的。否则若李菁当时已经着了道儿,依姐自身的亲身体验,哪里还有精神跑出来看热闹。

看这美英公主的样子,只怕是一早在此间等着李菁中招了好献身吧。看来这朴烈王子出事出的很是时候,正好坏了他妹妹的好事。

我俩又扶了李菁出来,阿杜却因为不放心,换别的随侍替了他,见我俩又架着李菁出来,正充满疑虑的看着我。

我招手将留下负责防卫的禁军全唤了过来,问:“高句丽的那位给我二皇兄下了药,此时自己正在里面呢,你们谁有胆进去把她给睡了?”

石姓小队长自动让到一边,表示弃权,又弃权了几个,剩下三个猜了下拳,输的那个被自个兄弟扔进了李菁的房间,其他人很没义气的趴在外面听墙根。

我和银铃自然是扶了李菁进了我的房间。 阿杜和一个小太监帮李菁洗浴更衣后将李菁放到我的床上,银铃只好把他的床让给了我,自个打了地铺。理由是,明儿回去,我还得练功,省得我输了赖没睡好。 我自然是没有睡好的。

依然是漫山遍野的杜娟,那个看不清面目的男子,有一把好听的嗓音,他说:“原来你也喜欢杜娟?” 姐确定姐住的是有百多年历史的上清观……或者姐下回应该找个佛院去住一住。

对,得空了姐一定要去一趟洛阳的白马寺。

第二天一早,姐醒的时候,就已经错了一场好戏。

因为高句丽使馆的人当晚全被赶下山去了,并没有任何人来配合美英公主唱戏,等她醒了一声尖叫叫到一半发现躺在身边的人不是李菁时,尖利的叫声嘎然而止,守在外面的禁军迅速冲了进来。美英公主确实好功夫,立时裹了被单翻身上梁,跑了个无影无踪。

明明她看见李菁将藏了迷情香的精油倒入浴桶,她才自暗处出来的……她当然想不到她那色胆包天的大哥,坏了她的好事。

这事,李菁处理的极低调,既然美英公主跑了,其他人自然也会把嘴缝上。那勇于献身的禁军,自然也上了随王今驻防的名单。

进城回府,我原本以为关于朴烈的事会传的沸沸扬扬,孰料竟是半点风声也无,看来有人将此事压了下来。只是后来我听说那上清观的玉虚道人上了太极殿大发雷霆,我特意打听了一下这位玉虚道长的来历,当得知这位老道长的俗家名字姓李名显时,姐当时就风中凌乱了。

接着,高句丽使馆通过曲大人上了折子,要求将比武的对象替换为朴烈王子身边的第一剑士采臣,明确写明,若采臣赢了,便请帅大叔允了晋平大长公主与朴烈王子和亲。至于朴烈不能参加比斗的原因,最有说服力的,便是酒后失足,摔伤了腿。

等等,这个采臣,确定不是少了一个宁字?

帅大叔当时就派了李菁去当面质询高句丽使臣:朴烈王子当日求娶大长公主是为了要替妹妹担责,如今大长公主腿伤即将痊愈,朴烈却废了武功,凭什么求娶我大唐的大长公主?

在我满心以为可以松一口气,这架不用再打了,武也不用再练了的时候,李菁对高句丽使臣扔下句话:“比武对象可以换,和亲一事,休得再提!”

呃,这架姐还是得打!

高句丽这边刚被打过脸,室韦的阿布王子也上了折子,请求和亲,并且指定了和亲对象,这位对象便是帅大叔新封的安乐郡主,帅大叔立时就准了。

等我收到消息的时候,圣旨已下,阿蕾的位份已经由安乐郡主晋封为安乐公主。我只觉得我的脑袋嗡的一声,安乐这个封号,果然不妥。历史上有多少个安乐公主,我着实记不太清楚了。只是在我已知的历史里,最有名的,便是那欲效仿武后的韦氏所出,一心想做皇太女,帮着韦氏毒杀亲父的那位安乐公主了。

婚期便定在皇太后寿辰结束后的第三天,六月初九。

圣旨一出,东平侯府再次被道贺的人踏破门坎,只是这位正主儿,依然躲在晋平大长公主的雪阳殿,继续躲个清静。

看来这帅大叔,是真的铁了心不想让李菁娶阿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