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六十七 )突发事件

(六十六)绝美侧颜

(六十七) 突发事件

朴烈,是个比较悲催的人。

当我在银杏树下注目这位绝美的道姑时,旁人自然也发现了这么一位出尘的人物。姐是看美人看得入了迷,但姐眼动心动,口不动,手亦不会动的。但某些六根不净的人,怕是就看在眼里拨不出来了。

因为原本是打算在观中住一晚上的,便特意在山腰的湖畔准备了篝火晚会,虽然昭汐和阿蕾没来成,我也没多少兴致,但考虑到李菁的处境,我自然是要去陪上一陪的。

阿蛮公主,不仅善解人意,还能歌善舞,这一场晚会还不算无趣。李菁为了躲避美英公主,一直与我哥俩好亲密无间,所以,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揩到了这位盛世美颜的油。

当晚最有趣的事情,发生在篝火晚会即将终场的时候,先是美英公主不小心落了水,而朴烈王子又不知道去了哪里,姐是只旱鸭子,于是这英雄救美的任务,光荣的落到了李菁的身上。李菁一脚,就把离他最近一个禁卫队长踹下了水,这位队长,姓石。

没错,就是在御花园的莲池里勇救王念菁的那位。因为救了王念菁,得了桩天赐良缘,已经得了调令,待太后寿辰过后,随镇国公家王今将军一起去驻守边关,赚得军功后,便可回长安城来完婚。 所以当那位美英公主在水里扑腾时,他是犹豫的,但李菁没有给他退缩的机会。

美英公主是怎么落的水,说实在的,我完全不清楚,因为我当时整个人都和着拍子跟着那几个异族的王孙公主们又唱又跳的,一门心思想着回头要单独带着昭汐、阿蕾、文秀一起,再与这引起活泼热情的女孩一起唱歌跳舞,我觉得她们一定会相处得很开心的。

所以姐没有发现美英公主是怎么落的水,更没有发现朴烈王子什么时候不见的。好在李菁一脚踹得及时,美英公主救上来的时候只是呛了几口水,受了些惊吓的样子,这一上了岸,自然是要往李菁身上扑的。

我冲阿蛮眨了眨眼睛,她立时抢步过去,扶住了美英公主,又和几个随侍的丫头一起将美英公主送回到女眷所居住的院子,这篝火晚会,自然就提前结束了。

男宾居住的院子,在上清观的另一侧,为了防止才子佳人们暗渡陈仓,这上清观也着实费了一番心思。

沐浴更衣完,我正准备去拥抱我的床好找周公下棋时,院子里一阵喧闹,人声鼎沸。比美英公主落水更好玩的事情,发生了。

披了外袍来到院子里,发现李菁比我穿得还要清凉,发间还有水在嘀嗒落下,这副美男出浴图,姐差点又花痴了一把。

接着便是高句丽使者抬着朴烈王子正在院中呼天抢地的说着什么,阿良探了两眼,回报说:“那货貌似断了腿,胯下一片血,看这样子,恐怕是被废了武功。”

我以为是他丹田碎了所以武功被废没太在意,后来才知道,原来男人被废了武功是指,男人太监了。

院子里正吵嚷不休,一道人影忽的一下飘进院子,接着观主并数十个小道士也跟了进来。打头的,正是白日里在那株古银杏树下下棋的玉虚道长。

玉虚道长依然是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只是此时确是个发了怒的神仙,喝令所有高句丽使臣并仆从立时滚下山去。小道士们一拥而上,拉的拉、抬的抬,就上来要将人撵了出去。

李菁赶紧上去赔罪询问原因,一问才知道,这朴烈王子当了一回偷香窃玉的采花贼,他偷的这位温香软玉,正是玉虚道长那性喜清静不近生人的绝色道友。

据说眼下躺的这位刚进了院子,风雅的话说了没两句,就叫那绝色道人打断了腿,若非放风的随从抬着他跑的快,只怕是连命都得丢在那院子里。

做出如此下作丢脸的事情,李菁也没办法,立时着人准备起程下山,要带朴烈去太医院医治,就在他匆匆自我身边走过的时候,我闻到他身上一阵列似有若无的香气,这香味,姐一辈子都记得,立时一记手刀将其打晕,对外宣称二皇子晕倒了,派了阿良和阿杜拿了李菁的令牌陪同悲剧了的高句丽使臣下山。

说到李菁身上的这种姐一辈子都不会记错的香,便是那迷情香了。

(六十八)急转直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十七)突发事件 (六十八) 急转直下 打发了其他人,留了两个太监在屋外守着,我和银铃扶着李菁去了他的房间,银铃...
    笔间流年阅读 209评论 0 1
  • (五十七)疑凶是我? (五十八)招蜂引蝶 我正在雅间愁肠百结,听得守楼弟的小太监来报:高句丽王子朴烈携美英公主拜见...
    笔间流年阅读 273评论 0 1
  • (五十八)招蜂引蝶 (五十九)春花秋月何时了 台上乐声再起,美英公主轻舞罗裳,与我当年刷韩剧时所看到的古代朝鲜歌舞...
    笔间流年阅读 180评论 0 1
  • (六十五)安乐郡主 (六十六) 绝美侧颜 一连几天,晋平大长公李昭汐、安乐郡主王念蕾与长安第一舞姬文秀过得相当逍遥...
    笔间流年阅读 251评论 1 1
  • 清晨新雨后,铃兰牡丹羞。秋残移别处,今春喜重生。急唤夫儿观,共享花色秀。(今晨惊喜发现,我的铃兰牡丹又开放了,在惊...
    hsy751115阅读 1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