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六十六)绝美侧颜

(六十五)安乐郡主

(六十六) 绝美侧颜

一连几天,晋平大长公李昭汐、安乐郡主王念蕾与长安第一舞姬文秀过得相当逍遥。

昭汐以为阿蕾庆祝为名,在雪阳殿举行了一次午宴,请了长安城最有名的三大乐坊的招牌同场乐舞。这种热闹,长安城的风流才俊们,自然因为进不了宫禁,而大大的郁闷了一把。

于是,为了缓解这种郁闷,第二天俩人又去了清平乐坊包了场子,宴请长安城的青年才俊,李菁与秦景白自然是要相陪的。一连三天,这仨位大美人儿将长安城的风流名士们看了个遍。

相对于这种逍遥,苦命嘀姐每天要被银铃从练功桩打掉下去N次。当然,自那天早上说开后,银铃再没有上我那去蹭床。

我倒是很期待,他能跟昭汐有所发展。但这位仁兄每次都只一句话:“打赢我单手,你就可以去。”

姐很没用,姐打不过。

但姐真的相当想看那些长安城的才子仕女们,特别是听说谪仙人的长孙也有受邀参加的。姐真的真的很想见见这位长孙,谁让他爷爷是李白…… 或许真的是因为想见的欲望太强烈了,姐终于撑到第五十招,被银铃一脚踹下木桩,四天来最好的成绩,姐依然没能出现在清平坊,一睹我大唐盛世下的文人骚客。

然后当晚,姐又遭遇了鬼压床。

鉴于第二次遇到这种事情,鉴于姐不是一个无神论者,鉴于姐之前确实是只小白,所以姐决定找个地方去上上香。

第二日便是五月十五,正是去寺庙道观上香的好时节,也是才子佳人们出门偶遇制造浪漫相遇的好去处。

五月十五,晋平大长公主与安乐郡主自然也是要去长安城郊外的上清观上香的。银铃终于给了我一个撮合他与昭汐的机会:过五十招,就可以外出陪昭汐她们去上香。

姐挨完打梳洗更衣后,顶着五月十五正午的日头,与银铃、阿良打马到了上清观。一路疾驰到了观门口,汗还没擦就收到一个噩耗:异族的使臣王子公主们也在这次上香的队伍里面,而我们的那位晋平大长公主,因着被朴烈缠烦的紧,半路就带着阿蕾折回皇宫去了。

这个,果然,很昭汐!

姐一看没姐什么事了,就要撤,被李菁家的阿杜看见,立时拉了我去救他的主子。

进观一看,高句丽那位身手不错的公主正攀着李菁的手臂缠着他一同游览上清观。

姐以前刷韩剧的时候,见着不顾一切往男主身上贴的女配的时候,就是很无语。明明长得不错,明明条件也很好,却非得眼瞎的去纠缠一个看不上自己的男人,让自己过得一点都不帅气,很是不值。

姐刚进了三清殿,还没来得急去解救李菁,就听见一声惊喜的低呼:“三殿下!”

活泼热情的阿蛮公主满脸期待的看着我,我一脑门的黑线,赶紧指了指李菁,还好,她比美英公主可爱多了,只掩唇笑着对我点了点头,表示明了。 我在心里赞一句果然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女子,就去了李菁身边。

当然先行礼见过二皇兄,美英公主经过上次的事情后聪明了许多,一见我靠近,立时提高了警惕,只是为了向我还礼,她还是松开了李菁的手臂。

我看着这面色铁青都快赶上包黑子的盛世美颜,赶紧占便宜的揽上了他的肩,在观主的引领下,带着众位六根不净的才子佳人们进入后殿。

上清观的前任观主玉虚道人与先皇平辈论交,到今年已经活了108岁。如传闻中所言,生得鹤发童颜,一派仙风道骨。

见着他的时候,他正坐在一株苍翠的古银杏树下和一位穿着宽大道袍的绝色道人下棋。准确的说,是绝色道姑。虽然她穿着男装,虽然她用宽大的道袍遮住了玲珑的曲线。可姐不瞎,一眼便看出来,这是名女子。

吸引姐目光的,不仅是她绝美的侧颜,还有她那头夹杂着几缕乌发的银丝,带着几丝诡异的感觉,却又有着别样的魅惑,吸引了我的目光,姐的思绪立马跳到了梁老笔下的白发魔女玉罗刹身上。话说我觉得这个类似于现代丸子头的发型,看着这张脸,隐隐有几分似曾相识的味道。只是这丸子头上,插了根桃木素簪。

观主介绍说这位是师祖玉虚道长的道友,来观中小住几日,又说这位道友喜欢清净,不喜与生人结交,住在观后的别院,特意叮嘱我们随身的下人,莫去扰了人清净。

我们一行人向玉虚道人行过礼后,便礼貌告退了。

在其他人午后小憩的间隙,我一个人跪在三清殿的大殿里,努力使自己心境澄明,诚心叩拜。叩完起身,发现那绝色的道人持着拂尘立在一边,问我:“你求什么?”

我起身一笑:“但求心安。”

道人甩了甩拂尘,故弄玄虚的一笑:“也好,人生一世,能活个心安,也是境界。”说完甩甩拂尘自去了,弄得我一时莫明。银铃只在一边立着,一如三清殿里沉默的塑像。

(六十七)突发事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