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魄的女生

  这段时间并没有写文章,也没有记录生活,并非是放弃了这个习惯,实在是上了夜班后感觉什么时候都是瞌睡的,什么时候都是累的,果然人是白天活动的动物,很难适应在夜晚的生活。很佩服那些在晚上很精神的人,我自己总是在十二点过后困得要死,但是夜班需要晚八点半到早八点半,所以尽管瞌睡,但依然要坚持。

  今天刚好休息,便把之前发生的事情写出来吧。

  第一天上夜班的时候,我在小区门岗值班,那天下雨,在夜间五点多的时候实在是太困了,于是就没有在保安室待着,而是在保安室外站着淋了一会雨,感受了一些冷意,这样子便精神了许多。

  那天看到了一只猫,我试着叫了它几声,但它不理我,猫走远了,看到马路对面(很小的一个马路)有一个穿裙子的女生,我纳闷外面下着雨,她穿的这么薄不会冷吗?

  对面是我们B区的后门,她想进去,可是没有门禁卡,也不能刷脸,而我刚好在马路这边,她便问我能不能开个门,我说我开不了,因为我的确没有那边的钥匙,虽然我们是一个企业的,但我不负责那边的区域。我说她可以去正门进入小区,但是她说她很累,走不动了,我看她的确有些落魄,这时突然想到门口可以呼叫监控室,监控室一般情况下是会开门的,我告诉她可以按门铃呼叫监控室,但是她不会,于是我过去帮她呼叫了,过了一会果然开了门,她走了,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夜间的一切都很寂静,没有一点声音,也不似电影里那样有虫鸣的声音,世界仿佛被按下了定格键。

  过了几十分钟,那个后门出来了一个女生,夜间我看不太清,再加上她已经换了普通的服装,于是没有想到是刚才的女生,再加上刚才她穿着比较暴露,我并不敢多看,所以便没有记住她的长相。

  她向我走了过来,问我能不能借一下手机登个微信,我没有问她什么就同意了,我不觉得她会做什么,而且她也是在我面前摆弄我的手机,我并不担心。

  她开口说道,刚才开门就麻烦我,现在又麻烦我,她有些不好意思,直到她这么说我才发现原来这是刚才那个穿裙子的女生,而且闻到了她浑身酒气,说话时嘴里有很大的酒臭味。

  我问她手机去哪了,她告诉我她的男朋友被抓了,她的手机被当作证据扣下了。我听到这种事情,便不敢多问,于是两个人无言,我看她登着自己的微信。

  后来当然是登不上的,毕竟微信是需要验证的,她没有了办法,又开始给别人打电话,但是没有人接她的电话,她说她没有地方去了,不知道怎么办,我替她着急,可是我不能做什么。

  她就在保安室跟我说起了她的事情,也问我对某些事情的看法,可我不敢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些事情怕她不愿意听,有些事情我作为外人并不方便发表自己的想法。

  她说她男朋友组织卖淫而被判了三年以上,她想等她男朋友出狱,问如果是我会不会等,我说不会,她问我为什么,我没有说话。我想说他男朋友做这种事情一定不会好好爱她,可是这种无根无据的话我不能乱说。

  她问我她看起来像几岁的,我说像十六七,她说她十四,不想上学,所以才出来打工,她在内地做了半年的陪酒,而现在来西宁这边想继续做这门生意。

  她是跟姐妹一起来的,她们刚找到工作,可是分宿舍的时候说暂时没有宿舍,于是让她们今晚住在经理家里,她上班到刚才开门那会,可是回去却发现她的姐妹和经理在做那种事情,于是她想跑路,就有了后面的事情,可是她现在不知所措了,因为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了。

  我说你这么小可以回家的,她说回家需要问家里人要钱,而且到时候还要过来,她不想花家里人的钱,我没辙了,她也没有办法。我问她陪酒一个月多少钱,她说两万,我问她没有存一些吗?她说每个月都花光了。

  后来她说试试能不能在快手上找到她,于是一直翻着同城找自己,我觉得这简直是天方夜谭,果然,最后的确没有找到。

  不过她又想到她可以把同城定位改到贵德,没准能找到自己,结果她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又在自己的好朋友作品评论里面找到了自己,最后在自己的粉丝列表里找到了能帮她的人,她拿着我的手机给那个人发了消息,最后离开了。

  临走后她说有空来找我,我说还是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回答,后面也并没有见过她了。

  其实我有很多想法,有很多话想告诉她,想劝她,可是再一想,恐怕劝了也不会听,于是我只是听她在说自己的事情,也没有说一些自己的想法。

  写这篇文章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想要说,可是这件事情我并不想因为自己的想法而干扰自己以后的阅读,更重要的是我并不知道我的想法是否正确,我不能把带着偏见与成见的想法写出来,否则我以后看这篇文章便会一直抱着一种思想,但人根据不同的经历之后对一些事情的看法也会改变,于是我只是呈现了事情最真实的样子,没有带有太多的个人情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