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7 | 社群:个人加速成长的孵化器

文 | VV 文字记生活V眼看世界  盘点2017(2)


再见,2017;你好,2018!

时光太匆匆,岁月催人老。时间是个小偷,偷走了芳华,留下了皱纹,但千万别留下遗憾。

2017年,我参加了剽悍行动营五期,用行动让自己没留下遗憾,参加剽悍行动营倒成了2017最大的收获,虽然不在年初计划,成为了新的加速奔跑的起点。只要开始,年龄不是问题,什么时候都不晚,见识、行动、改变,遇见更好的自己。

回望2017,庆幸的是一直没有停下脚步,一点点坚持,让自己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22天行动营|从没有故事的人,到成了有故事的人

一、动力:加速成长

人生就是旅途,风景就在那里等着你。2017年11月27日正式走进行动营,22天的变化与行动,我有文章专门的行动营复盘文《行动,让我从慢慢走到加速奔跑》,略。

复盘是要学会的新方法,很重要,日周月年复盘,就是日三省乎己,能够即低头拉车又抬头看路,向自己学习进步更快。

行动营就是一个梦想孵化场,帮你找到你的梦想,并为梦想坚持。其实,22天是个起点,一切美好才刚刚开始。结营复盘只能算是完成了一次作业,现在想了想,大概有这么三点拓展:

行动起来|做,就对了!
01拓展了思维,行动的密码不单单写文。

重新认识了自己,“我心安处即故乡”,把社群当第二故乡,把群友当家人,高兴了说一说,好东西分享一下,同频的人在一起沟通舒服,温暖感动,连每一天的文字都有温度。

重新点燃激情,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年轻状态,其实最初五年就是人生学习最快,进步最多,进阶三级的好时期,记住这份感觉。这要比冲刺CPA的那个月要努力,收获更多。

同时,认识了不设限的可能性。由于现实的原因,思路趋于固化,不敢去试或懒得一试。一试就试出了方向:

写作的固化思维拓展,文字要真情实感,要我手写我心,要言之有物,要不露怯多读书。果然,写作是快乐的,我的最爱,但以文变现的路漫长,输入不足和训练不够,量化训练才能有效缩短进程。

时间管理和一些高效软件的应用与微习惯的形成,可是收获更多可能性。

专业是我近2年的努力方向,学了读书方法,把方法应用到CPA考试,2018挑战是有信心的。爱好呢,适当发展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摄影排在书法前面,英语暂不选择(每科专业考试的五分放弃,但最近想到孩子英语,辅导不了,至少孩子爱听英文歌曲,咱得合拍沟通,就从读懂歌词开始吧)。

工作呢,还是可以和爱好结合,都是文字,相互促进,再忙也不会影响本职工作,反而由于管理时间和掌控方法提升,提高效率和输出质量,下不科研课题和授课计划跟进。

其他的就是不设限,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和孩子陪伴成长,心态年轻时么么可贵的一件事。容易感动,相信美好,真诚以待,都是要坚持的东西。

简洁明白 | 猫爷分享的话


02线上到线下的拓展,是行动的最好诠释
学会了道理无数,“不去做,然并卵。”一方面,工作呢多复盘,复盘就是总结得失,文字固化,理清方向和举措。利用“清理”思路开展单位清理,档案规范化起步后进展较快,脏乱差逐步归档如档案室。同时,旧器材旧桌椅等对小村捐助,随着思路进一步拓展,竟越来越好:

政府无偿资金扶持一部分,企业界朋友捐助,还有影响到左邻右舍热心无偿帮助,在外村民热心公益,拉着我搞公益基金……不去做,谁会想得到后面这么多事。

诸如此类,一切美好刚刚开始。

03认识了一群朋友,同频的人扎堆碰撞机会。

这里面有管理组,连长指导员和排长们;有大咖牛人,更有无所不能的群友们。单和大咖牛人链接上没话题,是因为价值不到或是没找到 “需求点”。所以,让自己办得更好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但就一个二排里,个个勤学好进,热情认真到苛刻的鲁冰花,一直帮我校对文稿;有歌声清澈动人的喵喵;有一身正气聪慧的胖笨笨……

连里那就多了去了。伙伴们各有不同,又同为老铁,同频之人总是温暖前行。

行动营| 梦想起飞的地方


二、精进:社群力量

社群对于个人成长的例子太多,行动营运行顾问张一白在分享时,举了太多剽悍老铁的故事,我在分享文章《一切皆有可能:通过社群收获快速成长,浪漫爱情…》谈到太多,略。

江湖姐姐朵娘、媛姐、花仙子和小黄姐三人组等都是众多剽悍老铁里其一,见证了剽悍江湖社群的神奇。22天神奇之旅后,依然可以从走向神奇。前提是愿意改变,积极参与,主动分享,学会利他,成长的就快。

22天,不过学会“打怪”,而我们都将是做师傅的人,有九九八十一难等着,用用能量影响人,带动人。我在文章《抓紧练习打怪,我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有写,略。

我们都要做自己的师傅,防止自己时间的“唐僧肉”被无效社交等分割,集中把要办的事专注做完。我们要去影响别人,比如,在一个学习当当文学的群里,把在行动营群里学到的分享方法应用,效果氛围不错。链接联系群主一聊,还是往期行动营的老铁,输出的价值观,分享经验感悟。

剽悍江湖的影响力很广,偶遇的老铁一下子拉进了距离。

猫爷说的社群力,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社群是成功者的终身标配,做一个极致的行动者,践行猫叔的18字箴言——“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践行、常利他”

江湖小姐姐讲,过去只用努力奔跑,就能跑在大部分人前面,而今你努力奔跑,只能停留在原地。一定得“快”,想占得先机,必须要快,看到新趋势、把握新变化、拥有新思维,还有就是行动够快。

罗振宇在12月31日的演讲说,你要和时间做朋友,找到你的核心算法,不断去重复它,在重复中迭代自己,用更到的效率做更好得自己。

社群,可以找到一群优秀且同频的人,他可以使你变得更好!

社群|成功者的终身标配


三、进阶:选好“标配”


你好,2018|首日,首周,首月

猫爷说社群力,“牛逼的社群,是终身成长者的标配”。我们现在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参加很多社群,应该择优而选,远离无效的社交和负面的朋友圈。

01选择优秀社群。

继续保持朋友圈关闭,关闭微信消息提醒,集中精力专注做事。手机通话功能与娱乐社交功能分离。远离负能量的社群和人。

选择的社群,一是全面提升自我领域,顶尖团队如行动营和读书营等剽悍江湖社群,加入使自己从精进到人生进阶;

二是在专业领域,CPA考证和职业发展精深领域,成为助手,有效输出和分享或成长更快;备考读书时,关机,学习!三是同学同乡群,共忆美好时光,再续美好时代;四是爱好发展群,读书摄影书法美食等,增加生活趣味。

与同频的人同行


02与同频人同行。

走得远,需要一群人相伴。

刘同: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你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你就会过什么样的人生。护好了他们,也就是成全了自己。

这就是“吸引力法则”,用佛语就是同气相求。你相信什么,就能做什么,生活充实。优秀的人,思维碰撞,产生无数可能。在行动营的日子,时刻感到温暖,老铁们一路陪伴前行。

大家千万不要着急赶路,抬起头,看看自己想去的地方,胸怀热诚,找准目标,果断的取舍,大步的向前。那属于你的风景就在前方。(这段话不是鸡汤)

——安叔《三个进阶方法成就我的斜杠可能》

成长 | 全面人生进阶


03在现实中强大。

方向比努力重要,要以成长为方向。

从线上到线下,应该说知行合一,进步的更快,实现人生进阶更有效。

比如,单位就是现实版的社群,有了积极主动的做事,有了更多有价值的输出,有了更多有内容的分享,工作学习实现共同发展。

几天前,一位同事参加培训后,在单位进行了1小时的分享演讲,好评如潮,成为新学习榜样。通过神谈,明白其学习能力的来源自要为孩子榜样而选择读书,不断地学习、总结、思考、建议,才有了反响强烈的讲座输出。

而组团吃饭也是临时社群,主动请客吃饭也要吃出“吃饭力”来。

相遇|讲述更多自己成长的故事

告别2017年,于我有了一个不期而至的仪式,做了一名连里跨年晚会主持人。我的这个“想和你们一起跨年奥”的愿望实现了,跨年夜一直和一群老铁一起度过,并从2017行动营走向2018读书营,一路陪伴,一起成长。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病痛与低谷使我懂得生命的美好,沉重担子与努力的日子让我历练锻造,成为自己希望的自己样子,我一定行!

告别2017,拥抱2018!每一天必须特别认真的活着!

2018,继续剽悍前行


今天,是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无论旧年如何书写,新年的纸笔又已备好;无论假期多么倦怠,新的征程已在前方。也许梦想还未达成,也许生活尚不如意,但千万别放弃。

请记住,你所渴望的美好只是迟到,绝不会缺席。时间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梦想也不会遗忘你的付出。

2018,用汗水和勤奋谱写崭新的篇章!加油!


持久力 | 经年累月的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