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一百零九章 一百一十章

一百零九章

不远处的倾络,有些难过,她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玄珵珏,他们有太久的时间没有见面。凤九抱着络络的肩膀,“乖女儿,告诉娘亲,你是怎么来的?” 络络看着娘亲,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原来是有一天,络络实在是呆的无聊,便偷偷从密道潜进昆仑虚的密藏阁,络络从小是在昆仑虚长大,所以对于一些秘密,络络是知道的。她原来是听说过现在住的这个密室的,所以她按照记忆中少绾曾经和她说过的机关,真的是开启了密道。络络背着小鱼和云霄,一个人偷偷的从密道遛进昆仑虚密藏阁,她本想挑些书来看。谁知她进入到密藏阁的时候,被那书桌上一大堆凌乱堆放的书籍给弄的顿时没有了兴趣。于是络络决定,先收拾好这杂乱无章的书籍。络络一本一本的把书籍归类,在指尖触碰到桌上摊开的一本上古典籍的时候,蓝水玉三个字引起了络络的关注。她疑惑的拿起那本书翻看,却不想,却是看到了晴天霹雳般的冲击。络络有些颓然的跪坐到地上,脑海里不断的回忆刚刚书本上的记载“蓝水玉,玄界储君之心,三圣物汇聚,三界君主现世,方开启无忧阵……” 后面写的什么,络络已经看不清了,因为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她回忆从她被落烟寒带到冥界,自己与玄珵珏所经历的一切。落烟寒曾经说过,若玄珵珏不在,又当如何?墨逸尘曾经说过,玄珵珏让她好好活下去,这一切的一切,谁能来告诉她,这只是巧合,只是巧合……  络络使劲的摇了摇头,想要把不好的想法全都甩出去,然而除了更汹涌的泪水,其他的却是没有一点帮助。

络络不知在密藏阁坐了多久,她知道,这个,一定是玄珵珏看过之后,去找墨逸尘商量的后续的事情。她不知道当日玄珵珏是不是也是这般无助和揪心,是不是也如她这般,在这里坐了许久。突然,络络觉得眼前闪过自己和哥哥小时候,闪过娘亲那时经常暗自神伤的脸,络络瞬间在心里便有了决断。“玄珵珏,你不要想抛下我。”

络络顺着密道回到了密室,小鱼和云霄都已经急疯了,而此时见到络络,便是稍稍安心些。络络吩咐云霄,去太晨宫找滚滚,取来自己的陶铸剑。小鱼和云霄从未见过络络如此认真和严肃的神情,也不敢问,便只能听络络的吩咐。取来陶铸剑,络络瞬间点了二人的穴道,便直奔魔族而去。

凤九心疼的为女儿擦去眼泪“娘亲知道你的苦,只是宝贝,你要记得,今天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娘亲都会支持你” 络络听见凤九的话,便委屈的抱着凤九痛哭。凤九的眼睛里,此时也是蓄满了泪水,她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什么,此刻唯有紧紧的抱着女儿,给她一些安慰,和鼓励。因为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母女俩的眼泪,刺痛了不远处几个男人的心。东华看着玄珵珏几乎要冲出去的脚步,便说到“去看看她吧” 玄珵珏得到东华的“命令”,赶紧点点头,提步就往倾络的方向走去。而此时凤九也是拍了拍络络的肩膀 “有什么委屈,去和他发泄吧” 络络抬眼看着玄珵珏,二人的情意,纵是没有语言交汇,也很容易的就让旁人感受的到。

而就在玄珵珏伸手想要把她揽进怀里的时候,突然一道强烈的震感袭来,伴随着的,依旧是庆姜刺耳的笑声。众人都是吓了不轻,东华的结界随之碎裂,而玄珵珏则是用了极快的速度转身一挥,给络络罩上护身结界。络络震惊之余,拼命的拍打着结界,可玄珵珏却没有理她。玄珵珏转头对着墨逸尘看了一眼,络络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看到玄珵珏回头望着她,伸手隔着结界再次摸了摸她的小脸,络络拼命摇头,拼命求他打开结界,而这一次,他却不再似往常那样对她言听计从,对她无限宠溺。

庆姜的戾气越来越重,又枉生了不少上神上仙的性命。玄珵珏心里一紧,转头看着络络,闭眼隔着结界吻上了络络的额头,络络此时在结界中,已是崩溃痛哭,她看着玄珵珏决绝而去的背影,读懂了他最后留给她的唇语“倾儿,对不起”

一百一十章

络络拍打着结界,拼命的哭喊着,可不管她怎么闹,怎么哭,玄珵珏愣是没有回头看一眼。可结界外面的东华,却看的清楚,玄珵珏转身的瞬间,已是双眼通红。东华了然,如今的玄珵珏,比起当日若水河畔的凤九和自己,更是痛苦万分。毕竟当初,自己和凤九仅仅是相爱,可是如今玄珵珏和络络,却是共患难的夫妻,络络腹中,更是已经有了还未曾谋面的孩子。东华能够理解此刻的玄珵珏,是承受了怎样的悲痛。此刻的女儿,是承受了怎样的苦楚。

玄珵珏看了墨逸尘和落烟寒一眼,三人微微点头示意。随之三人便即刻飞身,与庆姜缠斗在一起。如今庆姜去而复返,不知是否还有其他杀招,所以三人即使是打算放出最后大招,但是却也不敢贸贸然出手,而此时东华和墨渊等人,也都时刻紧盯着庆姜。

此刻结界里的络络,已是没有了力气,经过刚刚的一场大战,接着又撕心裂肺的哭喊了好一阵,她觉得眼前有些恍惚,她拼命的甩了甩头,闭了闭眼,但还是看不清结界外的情况。络络终于支撑不住,靠坐在结界边,她觉得自己有些窒息,这时结界外的凤九第一个发现络络的不正常,她赶紧奔到结界外,忽然转头对着折颜大喊“折颜,你来看看络络” 折颜一惊,赶紧到结界外看络络的情况 “糟了,络络的心绪很是不稳,赶紧设法撤了结界” 这时东华也过来了,东华挥手撤掉结界,凤九上前一把抱起女儿 “络络,你怎么样?” 络络脸色已经是苍白如纸。折颜给络络把脉,眉头紧锁,凤九紧张的看着折颜 “折颜,怎么样?络络到底怎么了?” 折颜轻轻放下络络的手腕 “络络情绪起伏太大,最近又身子一直都不是很好,没关系,服下药,然后好好调息一下” 说着,折颜拿出一粒药丸,凤九接过药,给络络服下。吃下药之后,络络逐渐感觉身上有了力气,头也不像刚刚那么疼痛难忍了。此刻她在凤九的怀里,眼睛紧紧的盯着半空那道宝蓝色身影。庆姜身边不断出现小妖来干扰三人,虽然伤不到三人,但是三人也根本无法近到庆姜的身侧,这样下去只会无限的拖垮他们的体力。东华的心已经沉到的最底,如今看来,怕是非要用最后的无忧阵才能镇得住庆姜了。

半晌,络络低低的在凤九怀里问凤九“娘亲,若当日若水河畔,父君就那么为了你,用元神挡了擎苍,你又当如何?” 凤九此刻却是觉得,女儿的这个问题,比任何佛理课都要难回答。她思索了许久,久到络络以为,凤九不会回答她。络络轻轻闭上眼睛,两行清泪无声而落。而此时她听到娘亲的声音 “宝贝,娘亲不会说谎,若当日你父君这样做了,娘亲不会管你父君是不是为了让我活下去才牺牲自己,我便会随他而去。” 凤九最后的这句话,声音低的,几乎自己都听不见了,但是络络还是听见了,她微微泛起一丝苦笑 “娘亲,你真傻。” 说着,络络把满是泪水的脸埋进凤九的颈窝,凤九眼睛里含着眼泪,她感受到女儿微微轻颤的身体,她知道她在哭,从颈窝处的湿热,她知道她哭的有多凶。但是她仍然不肯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凤九何其心疼,难道这是九尾狐族的命运吗?为何,纵是这情路坎坷,却为何要一个比一个坎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百一十三章 少绾恍然大悟“难道说,蓝水玉已经易主?” 东华没有说话,但是大家也都已经了然,方才玄珵珏施法之时,许...
    墨冉_诺诺阅读 1,585评论 7 17
  • 一百零七章 墨逸尘看着灵气动人的倾络,思绪翻飞。他微微露出笑颜,朝着络络伸出左手。络络伸出右手搭上墨逸尘的左手,这...
    墨冉_诺诺阅读 1,032评论 0 11
  • 一百零三章 落烟寒知道,仅凭一些小妖小怪,怎么会是那些上古神尊的对手。目前,只是互相试探而已。 魔族,东华和墨渊早...
    墨冉_诺诺阅读 1,255评论 0 11
  • 一百零五章 随着一阵劲风而至,落地是一位一身黑衣男子,五官刚毅,棱角分明。玄珵珏和墨逸尘抬眼望去,正是冥王—落烟寒...
    墨冉_诺诺阅读 1,122评论 0 13
  • 图文|大若木木 早起,窗外雨潺潺,站在窗口有些罗矜不耐十月寒的感觉。 昨夜吴先生说今日降温自然是没错了。转身添衣,...
    大若木木阅读 793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