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一百一十三章 一百一十四章

一百一十三章

少绾恍然大悟“难道说,蓝水玉已经易主?” 东华没有说话,但是大家也都已经了然,方才玄珵珏施法之时,许久都没有唤出蓝水玉,大家那时都忽略了一个问题,若是命定储君出现,蓝水玉自会易主。而此时玄珵珏就是想剖心也是无用了,因为现在的玄珵珏,只是玄界君主,而不是蓝水玉的寄主了。

此刻的凤九,若不是东华一直拥着她,她已经站不住了,凤九眼泪汹涌而落,她在东华怀里哽咽着“帝君,络络是不是把自身的灵力解封了?这丫头,真的要舍我们而去吗?” 东华心疼的拥着凤九,却没有说话。凤九知道,这是默认,因为所以人都知道,络络这赤金色的术法光雾,除了东华,就只有滚滚有,所以人都认得,那是东华帝君的术法。那是灵力。凤九拉着东华的衣袖 “帝君,可否让九儿去,把女儿换回来,帝君,她还有身孕啊帝君,东华,我求你,九儿求你了东华,救救她,救救我们的女儿”东华心疼的不能自己,他缓缓心神,轻抚凤九的墨发 “九儿,我何尝不想去替她死,可络络腹中的,是命定之人,络络选择自己解封灵力去催动腹中孩儿的蓝水玉,其实九儿,络络和你一样,她是在用自己的命,去保护她的孩儿,去保护我们这万千生灵。” 东华说到此,竟也是哽咽,纵使他东华紫府少阳君,何其冷漠的杀伐果断,如今再此,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

而此刻庆姜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庆姜极尽全力反扑,震得倾络后退数十米,庆姜眼神中迸发出瘆人的杀气“死丫头,不要命了是吗?”倾络微笑 “东华帝君与青丘女君之女,玄界太子妃,昆仑虚少绾之义女,死?从不放在眼里。庆姜,今日有我与你一道,你倒也是不亏的” 说罢,不等庆姜反应,倾络迅速把左手递到嘴边,用力咬破手指,赤金色血液霎时流出。倾络不敢有片刻耽搁,抬手对着庆姜眉心处挥指一弹,血滴直接定在庆姜眉心,紧接着倾络用力挥动手中潋滟千波。一道强劲的震荡袭来,皆是震的所有人站不稳身体。

“轰隆……” 一声巨响,顷刻间半空中方才还在缠斗的身影便被笼罩在浓雾之中。东华刚要飞身上去,却看到从浓雾中闪出一道光亮。东华抬手接住,确是一块通体幽兰的玉佩。玄珵珏上前一看 “这是我送予倾儿的护身玉佩,只是,为何变成蓝色?” 东华手里握着玉佩,脚下虚晃了一步,他缓缓看着手中玉佩,“这是……蓝水玉”玄珵珏大惊“怎会?” 东华抬眼 “这里,封印着你们的孩儿”

玄珵珏脚步一顿,险些跌倒,幸得旁边墨逸尘轻扶了一把,才没有跌坐在地。“父君,倾儿……?”  就在此刻,半空中又一声巨响,众人抬眼望去,浓雾散开,庆姜竟是被震的元神具碎,细细碎碎,如零星般在半空散开,消失。

“倾儿……” 玄珵珏撕心裂肺的嘶吼声,久久回荡在魔族上空,不曾散去,而不管他如何发了疯是的呼喊,终是没能换回那个时时让他牵肠挂肚的人儿。他不知那半空中漂浮的星星点点里,是否有他的倾儿。凤九当时便吐血晕厥。东华的心,已经在滴血,他知道,女儿在解封灵力那一刹那,已经是无力回天,而此刻,他绝对不能再让凤九出事,因为他,已经经不起更多的失去。而当滚滚匆匆赶到之时,看到的则是昏迷不醒的娘亲,和仿佛失了魂魄的玄珵珏……

一百一十四章

五百年后……

到底还是玄珵珏承了三界之主,三界在他手里,治理的三界升平,子民生灵安居乐业。此刻是三界朝会,大殿上,玄珵珏高坐在三界君主的位置,俯瞰众人。殿中之人皆是大气不敢出,这是三界之主,威严气势更是不必说,他手段狠辣,却从不伤害无辜。谁人不知这三界之主的厉害。而谁又不知道,这三界之主的身后,有着如何强大的背景。

这五百年里,他在东华的栽培下,已经完完全全的是个合格的君王,而此时,天族有阿离,太晨宫有滚滚,昆仑虚和魔族,有墨逸尘,玄界,则是有他二哥玄珵玧和应儿,而青丘,依然是尊贵的白家。而当日倾络剿灭庆姜之后,南海的兄妹也被东华发配,永世为奴。而琴韵,则是成了九皇妃,而此时,九皇子则是带着琴韵去固守了南海。这一切看起来,都似乎已经很美好,很美好了。而大殿之上,只要玄珵珏不说话,气氛就冷的可怕。正在大家都心里打鼓之时,一道稚嫩的童音传来。

“父君……父君……”玄珵珏眉毛轻挑,随即便展开众人难得一见的笑颜,而众人发现,他们何其有幸,看到了以下更加不可思议的一幕,那便是玄珵珏急忙起身,半蹲着迎向从大殿门口急奔像他的一小团白色身影。那小身影貌似没有控制好速度,这会到是直冲冲的直接撞进玄珵珏怀里。玄珵珏笑的更开,此刻拉开怀里的小人儿 “玉儿?父君说过,不可这样没规矩”好嘛,玄珵珏嘴上说的到是规矩,可是你看那脸上,哪有一丁点平日里的严肃冷漠。他看着怀里的小东西,五官到是随了玄珵珏七八分,而额间,仍是象征他高贵身份的,凤羽花。

此时,这个小东西不高兴了“父君,儿臣不喜欢玉儿这个名字” 玄珵珏皱眉 “为何?这可是你娘亲取得” 小东西煞有介事的把两只小手在胸前交叉抱胸“可是这名字,分明就是女孩子的名字,父君你想,二伯父家的明玉,名字里就是这个玉字” 玄珵珏彻底被儿子打败,他竟无法反驳。思索片刻 “可是玉儿,你可和你的娘亲说过你不喜这个名字?”小东西认真的点点头 “娘亲说,只要父君允了,那玉儿就可以改名字了” “呃……” 殿中众臣皆汗,这君后好手段,天下谁人不知这君主最怕的,就是君后了。此刻玄珵珏瞟了一眼云翳,云翳即刻领会,迅速散了朝会,开玩笑,他家君主的妻管严,怎么能让外人知道。嗯……外人一定不知道,一定。云翳这样想着。

而玄珵珏站起身抱起儿子“去找娘亲,好不好” 小东西马上开心的点头 “好,娘亲就在花海” 玄珵珏心下明了,抱着儿子,抬步往荼蘼花海走去。

络络站在荼蘼花海,望向远处的眼神,已经不在是之前的空荡无神的。而是满眼的幸福。此时身后响起一道温柔的女声“君后娘娘万安” 络络转身,原来是落翩跹。络络微笑 “翩跹妹妹何须多礼,你我多年前已经姐妹相称了” 落翩跹起身 “络姐姐见谅,纵是姐姐不计较,但这君臣之礼还是要守” 络络点头笑着 “你总是这样善解人意,朝会可是散了” 落翩跹点头 “散了,小殿下可爱的很”络络无奈的笑着 “被宠坏了。” 落翩跹也是笑着 “天之骄子,哪有不宠的道理” 络络看着落翩跹有些失神的眼睛 “冥界还好吗?听君主说,你把冥界治理的很是不一样,如今,都快赶上青丘的民风了” 落翩跹低头轻笑 “翩跹无能,只能依着昔日白浅天后和凤九女君的方法去效仿,倒也有几分样子” 络络看了看远处 “你哥哥他?” 落翩跹微微缓了缓神 “他依然昏睡着,折颜上神时不时的就会去看哥哥,上神说,哥哥无事,醒来,也就是时间问题” 络络点头 “那就好” 落翩跹给络络施礼 “翩跹要谢谢络姐姐,翩跹知道,折颜上神定是受了姐姐嘱托” 络络摇头 “我这条命,是他救得,对他,我总是越欠越多的” 是的,当日络络把孩子的神识逼出封印到玉佩上,而正当自己打算和庆姜同归于尽的时候,在最后震荡爆炸之时,自己被落烟寒带走。他,又救了自己一命。落翩跹上前握住络络的手 “哥哥当日散尽修为,弃自己的性命不顾,只为换回姐姐一命,姐姐若是幸福快乐的活着,那哥哥便是无量功德了,也是姐姐给了哥哥这个机会,能让哥哥赎罪啊”落翩跹接着说到 “而此番大劫,蓝水玉竟也不用寄宿在君主心中了,这是好事啊”络络看着这个善良的姑娘,竟是不知说什么好。当日她逼出孩子的神识,等她再次回来,孩子已经得到蓝水玉滋养,而重新回到她腹中降生,然而蓝水玉,却是汇聚了三圣物,成为共同守护三界的圣物。从此,三界太平。

“娘亲~~~~”二人说话间,玄珵珏已是抱着儿子来找络络了,落翩跹施礼告退。玉儿从玄珵珏的怀里下来,迈动着小短腿朝着络络奔来 “娘亲”络络宠溺的看着儿子,“跑慢些”小东西跑到络络身前,有些委屈的说“娘亲说父君同意,就给儿臣改名字,可是娘亲赖皮”络络有些疑惑 “娘亲合适赖皮?” 玉儿撅起小嘴 “天下谁人不知父君见了娘亲,魂都没了,哪里还有什么原则,什么夫纲?”络络和玄珵珏皆是一顿,络络气急 “这话谁告诉你的?” 玉儿不以为然的撇撇嘴 “舅舅说的” 络络扶额,自己这个哥哥,也是够了。就在这时,远处走来滚滚的身影,来的正好,络络起身,看着滚滚。而滚滚多聪明,一看这架势,就知道肯定被这小东西出卖了,他哪里敢惹这个妹妹,即刻招呼玉儿 “玉儿来,舅舅带你去青丘,找你倾辰小姨好不好” 玉儿即刻开心的忘记了刚才的事情,赶紧跑到滚滚身旁,滚滚迅速带着玉儿逃离。

络络伸手想要叫住他们,却已经晚了。正在络络盯着滚滚消失的地方怒视的时候,只感觉腰间一紧,玄珵珏从身后把她拥进怀里“算了,随他们去吧” 络络嘟着嘴 “都是你宠的”  “是是是,是我宠的,本君宠自己儿子,宠自己妻子,有何错?” 络络倒也觉得他说的也对,就在络络愣神之时,感觉耳畔一热 “倾儿,我们再要个女儿吧,像你一样的女儿,好不好?” 络络脸一红,还没有做出反应,已被玄珵珏打横抱起,瞬间回了寝殿……

全文……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百零九章 不远处的倾络,有些难过,她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玄珵珏,他们有太久的时间没有见面。凤九抱着络络的肩膀,“乖...
    墨冉_诺诺阅读 1,253评论 0 10
  • 八十九章 那女子一惊,“你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为何不早揭穿我,现在又不杀我,到底想要做什么?”玄珵珏有些无奈的解开落...
    墨冉_诺诺阅读 1,241评论 0 13
  • 念殇之殇(一) 倾络接到司命传话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倾络最喜欢的就是,玄界和碧海沧灵,和青丘一样,有夜晚,有月亮,...
    墨冉_诺诺阅读 1,653评论 4 14
  • 配色是项技术活,上色也是…… 用力过猛 不忍直视的配色… 今天新买的彩笔终于到了,迫不及待的开试。因为有点点细,所...
    沐水杰杰杰阅读 317评论 1 1
  • 今天换到产品组了,心情很微妙。
    漂游的玉子酱阅读 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