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一百零七章 一百零八章

一百零七章

墨逸尘看着灵气动人的倾络,思绪翻飞。他微微露出笑颜,朝着络络伸出左手。络络伸出右手搭上墨逸尘的左手,这一瞬间,二人发现,可能默契就是默契,这与时间,没有关系。玄珵珏,包括落烟寒,都是没有见过倾络舞剑的,他们印象里的她,或俏皮,或大气,或温婉,或狡黠……而此刻他们却发现,墨逸尘是幸运的,因为他拥有着她的全部成长,和回忆。此刻他们二人默契的舞动着 念殇 剑法,少绾时不时的提醒着重点,这也让很多昆仑虚的弟子,感觉仿佛又是回到了多年前,他们共同生活,共同甘苦的日子。此时已经收招的应儿和玄珵玧走了过来。玄珵珏看着自己弟弟玄珵珏,轻叹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曾经的他们,是美好的,不管你做了什么决定,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玄珵珏转过头看着二哥,有些苦笑 “二哥放心,弟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转头看过去,那两道身影还在上下翻飞着,不管墨逸尘的剑从哪个方向刺出,他的倾儿都能准确的从另一方向配合,不管他的倾儿飞身出去最后落在哪个位置,墨逸尘也都能准确的上前接住她。这是何等的默契,这是何等的心有灵犀,原来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竟是这般酸楚的感觉。玄珵珏脑海中突然闪过当日倾儿撞见他和落翩跹假扮的依依的场景,倾儿负气而走,当时倾儿是不是也像现在他这般难受,不对,应该是更难受。因为此刻倾儿和墨逸尘只是在攻打庆姜,而当日,自己却是为了另外一个女人而顶撞了倾儿。他真是混蛋。此刻的他,多想把那美好的人儿紧紧的抱在怀里,再也不分开。

思索间,玄珵珏发现庆姜的护身结界已经多处出现碎裂的痕迹,所有人的心都是提到嗓子眼的,因为他们担心庆姜会怒极反扑,或者结界碎裂释放的妖魔之气会伤到倾络,然而此时他们却帮不上忙。如今这结界,只有络络和墨逸尘的剑法能破,所以他们只能紧紧的盯着半空中两个人的动向,和那结界碎裂的情况,所有人都是做好了一旦结界碎裂,便迅速飞身带走倾络的准备。因为墨逸尘自身有术法,他可以自保,而络络却不行。

而大家其实也都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不管如何,墨逸尘都是似有若无的挡在络络身前的,他们知道,墨逸尘也是担心这个情况的,玄珵珏在下面看的清楚,此刻他有些难过,因为与她并肩作战的人,不是他,然而比起难过,更多的,是欣慰,因为他终于可以放心,因为这世上除了他玄珵珏,还有人可以舍命护她,如此,他便是为了她去死,又有何妨,只要她好,他便无欲,也无求。

忽然,络络和墨逸尘都注意到,在若隐若现的绿色幽光中,有一处的光雾颜色稍淡,二人会意,这处应该是致命所在,二人目光交汇,霎时便挥剑往那处刺去。成败就再此一剑,众人皆是屏住呼吸。可就在剑气即将触碰到结界时,就看庆姜忽的大手一挥,一道黑雾反弹,就在大家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道紫色身影已经冲出去。大家看清,原来是东华,东华时刻关注着女儿的情况,眼看不妙,便迅速飞身去带回女儿。而就在东华带着络络,还有墨逸尘飞身下来的时候,结界应声而碎。

一百零八章

在众人还未反应之时,庆姜已经消失不见。东华迅速结出结界把众人围在里面,因为他此刻无法判断庆姜下一步会做什么。凤九急急跑过来查看络络有没有受伤,络络感觉安慰凤九“娘亲,女儿没事,娘亲不要担心” 凤九眼含泪水的看着络络 “你这丫头,吓死我了” 东华揽住凤九 “女儿没事就好,到是你,可有伤到哪里?” 凤九摇摇头 “我无事” 而就在此刻大家均是纷纷探讨庆姜的问题。大家都是不敢肯定庆姜的消失,下一步会带来什么?或者是,更凶残的攻击,还是就此逃走?怕是第一种的可能性更大。

然而此刻的玄珵珏,却是有些气闷。因为他刚刚被倾儿无视了,对,就是无视。倾儿从落地到现在,还未看过他一眼。他从未想过他们两个居然会在今天这样的情况下见面。他以为他做的已经很好,他以为可以瞒过她,这样就是保护她,可还是没能如愿,她,还是来了。这时东华走过来查看玄珵珏的伤情,还好,内伤已经稳住,东华又给他服下折颜的药,此刻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东华解开他封住心脉的穴道,看着他的一双眼睛,正是死盯盯的看着络络。东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曾经我和你做过一样的决定,可是我们都错了,因为我们忽略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她们也有她们自己的选择,我们不应该替她们做决定” 玄珵珏有些哀伤的看看东华 “父君,孩儿不忍心,她还那么小,她还有无尽的生命,无限美好的时光……” 东华看着一脸心疼的玄珵珏,有些不忍心道 “可是她腹中的,是你的骨血,往后的生命里,如果没有你,那无尽,就是折磨,那时光,也不会美好” 玄珵珏看着那朝思暮想的身影,片刻,转脸看着东华“父君,若是今日孩儿回不来,可否请求父君,替孩儿喂她一碗忘情水?”东华一愣 “当真是要如此做吗?” 玄珵珏微微摇头,脸上露出有些苦涩,又有些无奈的表情 “在我知道我的宿命那一刻,我承认,我是有私心的。父君,我多想抛开一切,只陪着我的倾儿,和我的孩儿,可是我却不能,如果此番我不去,就要有更多的人牺牲,这更多的人里,我不敢保证是不是有倾儿的家人,我想到那是,倾儿仍是痛苦的,如果是那样,不若我去,舍我一个又何妨?父君,此番大劫度过,请让倾儿忘了我,在她身边,她还有落烟寒,还有墨逸尘,忘了我的她,依旧可以幸福,可以无忧无虑” 东华有些难过 “那…孩子怎么办?”想到孩子,玄珵珏感到心里像是撕裂般的疼,此刻墨逸尘走了过来,他看着东华和玄珵珏,半晌开口 “不管络络做出什么决定,到时我都会把孩子带到昆仑虚,这无关于感情 ” 玄珵珏知道,墨逸尘说的,是兄弟情,他和墨逸尘,原来竟是如此的惺惺相惜。还记得那日玄珵珏去昆仑虚,是因为玄界九皇子的侧妃,琴韵,在南海得到了一个消息,就是关于如何灭庆姜的消息。因为琴韵早就被络络拉拢,所以她一得到消息,便即刻传信给玄珵珏。玄珵珏马不停蹄的感到昆仑虚查探古籍,希望能够查询到更确切的办法。谁知,伴随着这剿灭庆姜的办法一道出现的,还有玄珵珏的身世。原来,玄珵珏本就是命定玄界君主,而他的心,就是蓝水玉,而对付庆姜,就是要三圣物汇聚,开启无忧阵。玄珵珏思索许久,方才与墨逸尘定下约定,若是他回不来,便让墨逸尘接了络络母子,并让络络喝下忘情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