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跟班的爱情(81)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韩晨一口气说了很多,但语气始终平静无波。

不过苏小小却没有那么淡定了,她听了之后唏嘘不已。起初还因为韩晨和郑美丽在一起过而郁闷难受,但后来知道郑美丽欺骗了韩晨的感情后,她起初那一点介怀彻底抛下,只剩对韩晨满满的心疼与怜惜。

在那个青春懵懂的年纪,从小就是天子骄子的他,总是一副孤傲的模样,想要融入人群,却总是无法轻易放下心防,所以总是孤独的行走着,闪耀而疏离的被众人注视着、仰望着。

而有一个女孩,她是那么的纯真而美好,她悄无声息的走进他的生命,给了他浪漫甜美的爱情,生活也因此变得鲜活而阳光,心渐渐被打开。

在他以为迎来了新生时,却发现原来这只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他只是被当成了获取商业利益的工具,女孩带着虚假的面具刻意接近他,用爱情赢得他的信任,最后让他心甘情愿双手奉上她想要的。

在得知这一切的瞬间,他的世界天旋地转,他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对他人的信任,再一次瓦解,他的爱情也被伤的体无完肤,从此心门彻底关闭了起来。直至遇见苏小小,他的心才一点一点再次打开。

“这就是我的初恋,一个充满欺骗与谎言的爱情骗局。”他平静的讲完了一切,然后侧头看着苏小小, 眼神中充满歉意,“对不起,现在才告诉你。”

“每个人都有难以面对的过去,你之前不告诉我肯定有你的考虑,我理解。我也很高兴,你今天把你的伤疤完完全全坦露在我面前,这说明你足够信任我。情侣之间虽然应该坦诚,但偶尔善意的欺骗也是可以接受的。你不用和我道歉。”

“你还真是个与众不同的女人。”韩晨想不到苏小小听完后竟然一点也不生个气,他忽的笑了。

“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大度,特别善解人意啊。”听完韩晨的过去后,她突然一扫之前的阴霾抑郁,复又变得活泼俏皮起来。

韩晨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笑道:“是啊,你是中国好女友嘛。看来我真的是捡了个宝……一个活宝。”

苏小小“切”了一声,别过头去假装不理他。

他握着她的肩膀,把她扳过来,面朝着自己,眼神变得庄重而认真:“现在我的家世,我的过去你都已经知道了,但你不许退缩,也不许再一个人偷偷的哭,要相信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守护你,守护我们的爱情。知道了吗?”

韩晨的话每一个字都击中了她的心,眼前的这个男人,在外人面前常是一副坚硬冷酷的冰山,但对她总是极尽温柔疼爱,虽然偶尔对她霸道又强势,但她知道那也是他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而她又何曾不是用尽生命的去爱他,所以她怎么可以不勇敢?就算韩爸不喜欢她,就算在事业上她不能给韩晨帮助,就算所有人都觉得她和韩晨不配,她也要去努力争取。她怎么可以一感觉到阻碍和距离就立马落荒而逃,当个缩头乌龟呢?她应该要做一只打不死的小强,为她和韩晨的爱情奋斗,即使前面隔着千山万水,她也要一步一步跨过去,就算是用尽全部力气,爬也要爬过去。

沉吟片刻后,她点头道:“嗯。我不会再当逃兵了,也不会再害怕了,我们一起守护我们的爱情。”

(2)

天色已经全部暗下来,夜空中星星点缀,璀璨夺目,人置身其中都变得恬静而美好,仿佛一切的忧伤烦恼都变得微不足道,让人忍不住贪恋这一抹夜色。

韩晨从背后拥着苏小小,两人站在阳台上静静看着庭院里的花花草草,在夜色渲染下,它们隐去白日那耀眼艳丽的光芒,变得朦胧而灵动,就像藏身世间的精灵在寂静的夜晚悄悄醒来,更显活泼生气,蕴含着生命之美。

韩晨将头埋在苏小小的肩窝,手紧紧环抱着她纤细的腰肢,他的温热气息喷在她的脖颈,让她觉得一阵酥麻,心里沁过满满的甜蜜温暖。

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相拥,似乎怎么抱都抱不够。

自从韩晨将身世和过去完全坦露在她面前之后,夹在两人之间那层心里隔阂彻底消失。

虽然还有很多问题急需解决,苏小小也不想再杞人忧天了,她只想好好爱韩晨,其它的先不管,船到桥头自然直。哪怕情敌现在就和她共处一室,她也不管,也不会再担心害怕。

想到韩晨的一片真心被郑美丽无情伤害,她就既愤恨生气,又心痛不已。虽然现在韩晨可以轻描淡写的和她诉说着这件事,仿佛没事人似的,但她可以想象到,两年前的韩晨,在得知被欺骗时,他那俊朗白皙的脸上必定写满悲伤,这就像你将小心翼翼呵护的宝贝真心诚意的送给他人,而那人却对此不屑一顾,还将它仍在地上狠狠踩上几脚。

任何人被这样伤害都会难以接受,更何况韩晨是如此骄傲的一个人。

想到这,她似乎也感受到了韩晨当初的痛苦,更加心疼不已。她下意识的握紧了韩晨紧箍在她腰间的双手,柔弱无骨的小手轻轻揉着他的手背,悄无声息的安慰着这个曾经千仓百孔的男人。

她的这点小心思韩晨怎么会没感觉到,自从他讲完郑美丽的事情后,她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落在他的眼里。

她不仅没有生气,而且还反过来照顾他的感受,心疼他受过的伤,这样体贴善良到有点傻的女孩怎么会不惹人怜爱。

“想要安慰我啊?”他低沉磁性又充满蛊惑的嗓音在她耳边响起。

苏小小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压根没听出韩晨的那意味不明的话,一本正经的说道:“放心,郑美丽给你造成的伤害,我会帮你治好。”

韩晨把她掰过来,让她面朝自己,然后双手撑在栏杆上,将她半包围起来。清澈幽深的黑眸看着她道:“你打算怎么治?”

苏小小认真的答道:“我会一直陪着你,不离不弃。除非你不爱我了。”

本来韩晨是想逗逗她,但听到她说出如此郑重真诚的承诺,他的心仿佛被什么温热的东西狠狠戳了一下,他一把将她拉过来,找到她的唇重重的吻下去。

苏小小一时没反应过来,但她感觉到这个吻和之前的都不同,带着很多复杂的情绪,有歉疚、有感谢、有浓烈的爱,还有挥散不去的占有欲望。

他一只手紧紧拽着她的腰,另一只手拖着她的头,让她整个人都贴在他怀里,他的力道很大,苏小小甚至无法动弹,只能配合着他的索取。

过了一会,他才将她放开,但手还是圈在她腰上,目光湛湛的看着一脸绯红的苏小小,笑道:“还害羞呢?”

苏小小其实也不是害羞,也不知怎的,每次和韩晨亲吻时都还是会脸红心跳,或许是太爱他了,不管什么时候他都能让她小鹿乱撞,心动不已。

面对韩晨的调侃,她不正面回答,转移话题道:“你不知道你是我的初恋吗?”

“哦,据我所知,你可是喜欢范逸轩喜欢了三年。”韩晨似笑非笑的问道,眼神中藏着隐隐的醋意。

苏小小腹诽道:他怎么会知道,肯定是汪洋那个大嘴巴告诉她的。指不定他还知道更多。不行,得赶紧解释清楚。

她立马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解释道:“那只是我单恋学长而已,他又不喜欢我。所以这不能算初恋。”

韩晨静静的听着,不说话。

苏小小见韩晨不搭腔,只是眸光暗沉的盯着她,她立马装委屈,想要博同情,悠悠的说道:“你都不知道单恋有多痛苦,只能远远的看着。”

她还待再说,韩晨打断道:“怎么,是不是很遗憾范逸轩没在高中的时候和你表白。”

本来想要装可怜博同情,结果反而撞到老虎屁股了。她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句。

她踮起脚尖,双手揽上韩晨的脖子,说道:“当然不是,我还要感谢学长呢,幸好他那时没有和我表白。”

“如果他现在和你表白呢?”

苏小小当然知道范逸轩喜欢她,虽然没有明说,但是从他看她的眼神,他对韩晨的态度,以及他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更何况她这个当事人呢。

于是趁着韩晨发问的时机,立马表明她忠贞的态度:“我有你就够了,给我十个范逸轩我都不要。”

这话要是被范逸轩听到了估计要郁闷不已,不过这也是苏小小的心里话。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错开的爱情是回不来的,或许这也是命中注定。

苏小小的话明显有效果了,韩晨微微一笑,抬手在她鼻子上轻轻一刮,举止亲昵。

此时,苏小小的肚子不合时宜的咕咕叫了起来,她不好意思的抬头看了一眼韩晨。

“饿了?”

苏小小点了点头。

韩晨牵起她的手,说道:“走,我带你去吃饭。”

两人刚打开门就看到了正欲进来的韩雪儿,韩雪儿一身高档精致的职业装,头发挽在后面,既干练又有气质,一副女强人的姿态。她手里还拿着一个包,明显是刚刚从公司回来就直奔这里了。

她看了一眼苏小小,微笑点头以示打招呼,然后目光就移向了韩晨,开口说道:“我有事找你。”

“姐,小小饿了,我带她去吃饭,有什么事一会再说。”

苏小小看得出这姐弟两有话要说,而她应该很识趣的回避,于是连忙说道:“我没关系,你们先聊。”

韩雪儿虽然也没见过苏小小几次,但是对她的印象一直很好,觉得她是个活泼善良的女孩,这次又再次发现她还是个会察言观色识大体的女孩,于是对她好感倍增,对她说话的态度也亲切柔和了很多,她看着苏小小道:“小小,我和韩晨聊五分钟就好,你先回房休息一下。”

“嗯,没事,我正好也和我妈打个电话。”苏小小笑着回应道。

两人正在说着话,韩晨兀自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王嫂,麻烦现在拿些点心过来给我女朋友。她饿了,所以尽量快点。谢谢。”

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干脆利落。

韩雪儿瞪大眼睛看着他。

苏小小则羞窘的小声说道:“我没有那么饿啦。”

“肚子都叫了,还不饿。要是饿坏了,我会心疼。”韩晨旁若无人的说着情话。

韩雪儿站在一旁看着两人秀恩爱的样子实在受不了了,故意大声的咳嗽了两声,“咳,我还在呢……。”

苏小小讪讪的说道:“雪儿姐,我先进去了。”然后就头也不回的走到了房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