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东
  • 1.12商学院-云服务

    通过一切可用手段,实现资料随时随地取用,有效提高办公效率。

  • 1.5商学院-视觉会议

    通过会议结束时的画图,除了可以让大家加深会议印象,有时还能够起到拓展思维,增加灵感的作用。

  • 1.2日商学院-1:1会议

    读了这篇文章,感觉上就是公司一直在提倡的镜子沟通,之前对于这方面一直做的不到位,后期会改正,给自己制定好日常表,严格执行

  • 12.28商学院-5WHY法

    在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各种问题,使用5WHY法,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提问题要一直面对根本原因,提出正确的问题,二是要区...

  • 12.20商学院-PDCA循环

    计划-行动-检查-处理,这是问题的PDCA循环过程,每一问题都应该有确定的处理结果,而不是没有结果,不了了之,针对发现的问题,PDCA循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跟进与闭环。

  • 12.18商学院-OKR

    OKR不是绩效考核工具,是目标管理工具,可以将目标层层分解,让每个员工有明确的目标,配合KPI绩效考核,可以有效完成目标。

  • 12.15商学院-基于数据决策

    有时候,我们做出决策,需要统计数据作为辅助决策的依据,数据统计分为三类,一是显性数据,这类数据很清晰,比较容易统计比如公司系统中的出入库数据,是非常明确的,二是隐性数据,比如...

  • 12.14商学院-麦穗理论

    首先确定我们的需求,其次研究可满足或达到我们需求的方式或者方法,如果有方式方法能满足需求,不要再继续寻找,先选择并执行到位。

  • 12.13商学院-KT法

    状况分析:应该达到的结果没有达到,需要详细分析原因 问题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详尽分解,找出真实的原因 决策分析: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后,对解决问题进行分析并做出决策 潜在问题分析...

  • 12.11商学院-决策数

    我们平时遇到的最艰难的事情,就是决策,学习了今天的关于决策数的课程,让我们有了一个可以进行决策的依据,不断联系总结,会让我们后期做出更有力的决策。

  • 12.8商学院-一报还一报

    在部门的管理方面,一定要做到信息公开化,不要妄想欺骗员工,但是如果员工对现状不满意,阳奉阴违的不好好工作,在讲明厉害关系后,必须严惩,如果员工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后加以改正并努力...

  • 12.6商学院-博弈游戏

    本文表述的博弈游戏,取决于双方正反思维转换的频率和你对对方的了解程度,结论:务实最重要,不用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否则你会输的很惨。

  • 12.5商学院-拍卖博弈

    本文讲的是在不完全信息博弈中,尽量激发博弈者们自相残杀,获得最高收益,对应到目前的工作中,想要用好拍卖博弈策略,需要找出管理中的关键节点,利用拍卖博弈原理,测算最优的解决方式。

  • 12.2商学院-一周总结

    一周总结 1. 纳什均衡: 2. 囚徒困境: 3. 智猪博弈:智猪博弈教会我们在法律或者公司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搭便车,好比是公司赶进度时使用的临时工,忙的时候也可以不找,但是不...

  • 12.1商学院-重复博弈

    合作双方的关系决定了合作双方的态度,是要做一锤子买卖还是长期合作,只有双方都确认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即长期重复合作,才能让双方杜绝选择损人不利己的模式。

  • 11.30商学院-公地悲剧

    读了今天的文章,让我思考到目前仓库按流转量核算工资,按工时占比分配,还是显得过于粗狂,后期会尽量将每个流程私有化的分配到每个人身上,配合出台对应的管理措施杜绝公地悲剧的发生。

  • 11.29商学院-智猪博弈

    智猪博弈教会我们在法律或者公司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搭便车,好比是公司赶进度时使用的临时工,忙的时候也可以不找,但是不找会对工作进度有影响,会影响后续一系列的工作安排与进度,那么作...

  • 11.26商学院一周总结 - 草稿

    一周总结: 1.正态分布&幂律分布: 2.PEST模型:微观调控是建立在掌控宏观的前提条件下,PEST模型,就是通过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技术四个方面,让我们在宏观上有清晰的...

  • 11.24商学院-商业模式画布

    商业模式画布的四个视角:为谁提供,提供什么,如何提供,如何赚钱,首先,作为公司仓储物流及生产部门,我们需要为公司商品部提供货品质检加工、货品维护及仓储转运服务,按照商品部对货...

  • 11.22商学院-平衡计分卡

    想要做到部门管理的平衡,需要在财务,客户,过程,创新与学习四个纬度分别设定指标,用来平衡管理,对应到自己所负责的部门,需要做的是如何在保证满足公司需求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