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寻觅·不将就 — 吃货的生活

       寻寻觅觅,兜兜转转,身为吃货的我们总在大街小巷间不停地穿梭、徘徊、折腾,只为发现隐藏在这深巷中的不易被察觉的美食,想体验一次舌尖上的盛宴!

街道

来到广东道餐厅,感觉穿越的是一个城市多年来的舌尖体验与生活智慧。

绿色旧电车、黑白邮筒、复古路牌、色彩绚烂的涂鸦……

走进“广东道至正餐厅”,压根想不到它居然会是展览馆式的粤菜餐厅。

“广东道”占地超过3000平方米,走入其中,岭南庭院、老城旧街、排档风情等昔日老广州场景一一重现。另一侧,十二个开放式明档按照广府、潮州、顺德、客家四大流派设立,简直像到了粤菜博物馆一样。

广东道餐厅以“道”来传承文化精神,展现生活方式,更是对人生状态的绝佳解读。

这里的环境可谓是一步一景,无论墙上还是地面总有让你驻足的地方,不同的布景总叫人情不自禁的举起手机。

千年的粤菜文化,在一家餐厅尽情体现,再续辉煌。

菜单

不同于传统老字号背负的压力,保持古味的无形训诫,广东道要做的是展现大粤菜的承前启后,是老派与新潮的共舞,是雅俗共赏,丰俭由人的爽快,更是功能与审美的集于一身。

【美食篇】

蒜香排骨

排骨炸得刚刚好,颜色金黄,皮脆柔嫩,口感也是棒棒的!

腌蟹

生腌是潮汕菜特有的做法,把海鲜用盐水浸泡,再用酱油、鱼露、芫茜、蒜蓉、辣椒、姜、葱按照一定比例来腌制,吃的是咸鲜之味。多种味道与口感的交融是生腌带来的最直观感受。素有“毒药”之称的生腌蟹,只需一口,就令人臣服,肥美的肉质与爽嫩的质地,入味非常,是潮汕菜肴最好的宣战。

紫菜肉丸

比较家常的一个菜,不过他家的丸子应该是用地道潮州马鲛鱼丸子做的,丸子的个头足有乒乓球般大,爽口弹牙的

卜卜白贝

吃的是生鲜上,然后用他家配个小炉子,慢火烧开。不一会工夫,就会闻到香气扑鼻,随着轻轻的“卜卜”声,贝壳慢慢打开口,露出白嫩的肉,令人垂涎,情不自禁的争先下筷。干净清爽的白贝,无需过多的调料,在滚热汤汁中尽显鲜美。至正的触觉与醇厚的口感,让一道菜肴带来一种体验,生活之美尽在如此的细节间。

岭南一品酥

看点评上说广东道的点心出品也不错的,可惜当晚我们点的菜太多了,只试了一款招牌:岭南一品酥。这个也是一个创意的点心,其实就芝士焗番薯,点心师很有心思地给它穿上一层酥皮,番薯本身不是我的菜,但打成微甜馅料配以松化酥皮就成为一道让人停不下来的好甜品。饭前慎点,因为会因贪吃而错过其他好菜。

南昆山鲜腐竹

新鲜腐竹,清淡好味

红米肠

一次过满足你三个愿望!最外面一层是红色的布拉肠,最里面是鲜虾或者用鲜虾打成的虾胶做馅,中间是一层松脆脆浆,口感层次丰富,肠粉衣软滑而略带嚼劲,网皮爽脆,虾仁鲜香酥软,一次就吃到肠粉、松脆脆浆、虾饺,无比的满足。

【更多美食】

更多美食

广东道餐厅,正是吃货们一直寻寻觅觅的一个好去处!

它是广州的一座饮食地标,有着老广念念不忘的家庭风味,散发着回忆的香甜,引逗着多年以来的普遍审美与生活情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