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Android开发就这水平?我还不如去招应届生

公司前段缺人,也面了不少android程序员,结果竟然没有一个合适的。

一开始瞄准的就是中级的水准,也没指望来大牛,提供的薪资在10-20k,面试的人很多,但平均水平很让人失望。

看简历很多都是3年工作经验,但面试中,不提算法逻辑,仅仅基础的技术很多也知之不详,多数人数年的工作经验仅仅是用大量第三方堆砌起的类似产品,毫无深度,对于网络数据库视频等等一问三不知,都停留在只会调用些第三方服务的基础方法层面上,算法更是一问一个死,前沿技术最新动态也毫无关注。

而这些人的薪资要求却是都接近20k,并且在谈论过程中自视甚高,特别有一个给我留了很深印象,简历有3年经验,做的都是电商类的展示项目,面试过程中一直强调自己技术如何如何强大,在原公司如何的受重用,问了些细节部分,全部是用的第三方,几乎没有什么自己东西,问及一些视频处理,性能优化一概不知,直接告诉我他都用网上评价好的,肯定没问题,问到算法问题无法解决竟然说道android根本不需要算法,后半截场面很尴尬,为了礼貌没有直接结束,又问到一些重写控件问题,也是完全不会,然后告诉我说,这些东西都没有必要学,仅仅用第三方的就能全解决了,我向他提及一些这些三方不包含定制功能怎么做,他告诉我说可以让公司改需求。。。。

最后招了2个应届生培养了一段时间也算能帮手了。

我跟几个朋友说起这个事,他们也有同感,人心浮躁,肯踏实做技术的没几个,大批只冲着高工资来,做什么都停留在能用,而不是会用而。

由于市场大批量流入这些不合格的自认优秀的程序员,使得多数公司不得不降低了期望,但是真正有实力的程序员,基本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要跳槽还是很容易的。

如果对现在的工作不满意,又没有足够的经验,不妨先静下心来进修一番。

绵薄之力

做为一名Android开发者,接下来我想分享一下这些年来,我对于技术一些归纳和总结,和自己对作为一名Android高级开发者需要掌握那些技能的笔记分享,希望能帮助到有心在技术这条道路上一路走到黑的朋友!

一、架构师筑基必备技能

1、深入理解Java泛型
2、注解深入浅出
3、并发编程
4、数据传输与序列化
5、Java虚拟机原理
6、高效IO
……

二、Android百大框架源码解析

1.Retrofit 2.0源码解析
2.Okhttp3源码解析
3.ButterKnife源码解析
4.MPAndroidChart 源码解析
5.Glide源码解析
6.Leakcanary 源码解析
7.Universal-lmage-Loader源码解析
8.EventBus 3.0源码解析
9.zxing源码分析
10.Picasso源码解析
11.LottieAndroid使用详解及源码解析
12.Fresco 源码分析——图片加载流程
......

三、Android性能优化实战解析

  • 腾讯Bugly:对字符串匹配算法的一点理解
  • 爱奇艺:安卓APP崩溃捕获方案——xCrash
  • 字节跳动:深入理解Gradle框架之一:Plugin, Extension, buildSrc
  • 百度APP技术:Android H5首屏优化实践
  • 支付宝客户端架构解析:Android 客户端启动速度优化之「垃圾回收」
  • 携程:从智行 Android 项目看组件化架构实践
  • 网易新闻构建优化:如何让你的构建速度“势如闪电”?
  • .......

四、高级kotlin强化实战

1、Kotlin入门教程
2、Kotlin 实战避坑指南
3、项目实战《Kotlin Jetpack 实战》

  • 从一个膜拜大神的 Demo 开始

  • Kotlin 写 Gradle 脚本是一种什么体验?

  • Kotlin 编程的三重境界

  • Kotlin 高阶函数

  • Kotlin 泛型

  • Kotlin 扩展

  • Kotlin 委托

  • 协程“不为人知”的调试技巧

  • 图解协程:suspend

五、Android高级UI开源框架进阶解密

1.SmartRefreshLayout的使用
2.Android之PullToRefresh控件源码解析
3.Android-PullToRefresh下拉刷新库基本用法
4.LoadSir-高效易用的加载反馈页管理框架
5.Android通用LoadingView加载框架详解
6.MPAndroidChart实现LineChart(折线图)
7.hellocharts-android使用指南
8.SmartTable使用指南
9.开源项目android-uitableview介绍
10.ExcelPanel 使用指南
11.Android开源项目SlidingMenu深切解析
12.MaterialDrawer使用指南

......

六、NDK模块开发

1、NDK 模块开发
2、JNI 模块
3、Native 开发工具
4、Linux 编程
5、底层图片处理
6、音视频开发
7、机器学习

七、Flutter技术进阶

1、Flutter跨平台开发概述
2、Windows中Flutter开发环境搭建
3、编写你的第一个Flutter APP
4、Flutter开发环境搭建和调试
5、Dart语法篇之基础语法(一)
6、Dart语法篇之集合的使用与源码解析(二)
7、Dart语法篇之集合操作符函数与源码分析(三)
......

八、微信小程序开发

1、小程序概述及入门
2、小程序UI开发
3、API操作
4、购物商场项目实战……

更多面试可以查看我的个人介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