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念股,上游新能源材料大涨,熟悉的味道

今天中概念股全线反弹大涨以及资源股有色,钴,锂,煤等板块,今天也是继续往前走。这个提示的就是我们的一个主题-周期,万事万物皆有周期,特别是经济运行是围绕着这个周期的进行的。

没有永远上行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下跌的市场,有的是轮动的周期,但最为核心的是如果你能够抓住上行的周期,那么你将变得非常的优秀,收益率也非常的好看,但是有个问题择时和择股,其实择股还相对容易一些,而择时则更加考验你的经验,你的认知,以及你的运气。

对于普通人而言,你我皆是普通人,没有超凡的技巧,你经常听到的一些大佬,那都是万中无一的凤毛麟角的麒麟人才,更多的是能够坚守自己的本心,抓的住自己能够抓住的东西,与时间做朋友,持股策略采用大屁股策略即等待着下次的轮动才是最佳的投资方式。

以时间换空间,做时间的朋友,等待时间玫瑰的绽放,这句话不知道我会给朋友说多少次,我也不断地给自己说,其实更多时候,你需要的是格局,大格局观。

当然而言,我是特别不愿意有人用炒股二字来形容投资的,年轻人最为主要的是去发财,去这个发财是搞钱,你钱足够多了,你再去谈理财这个问题,但理财重不要重要呢?很重要,他能够帮助你解决一些资源的配置以及财富锚定策略。

但我绝不认可你把投资理财当成你生活中的主业来做,至少你没有那么多的财富积累之前不要去做这件事情,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你的本职工作,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来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来获取更多的酬劳或者是说去创业去发现需求,去挖掘需求,去做产品来满足你的初始财富的积累之后再去做投资。

你现在做的投资,更多的是把它当成一种财富的锚定去配置,买了之后就不要管,拥有大格局观,用长线的思维来进行投资。

....................................

今天开盘异动的是华辰装备和合锻智能,一个是昨天提到的工业母机的概念,另一个则看不到任何的亮点。

国防军工开局走弱,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受到了一个利空的影响即军工产品的集采,但其实军工产品向来的价格,利润已经很低了,集采对此的影响并不大,市场发现被错杀之后,午后也是进行了拉升,午后直接又从水下拉了起来,趋势永远不会因为一些矛盾发生改变,除非市场不认可这个逻辑。

煤炭概念依旧是市场的主导之一,昨天的就说这个概念指数存在着很大的赚钱效应,当然个股没有发现特别好的,就说如果是买指数的,也能够收获一些较好的收益。

通用设备昨天点出来了这个方向,但有一点不好的是好的股票总是一字板,一字板就不会给群众任何的机会,没有群众基础的概念是走不远的,这是我对他今天唯一的担心,但我还是很期待他后续的表现。

燃气水务,我个人是看不懂的,指数似乎非常的强劲,是因为现在的天然气涨价的预期还是其他方面?我不是很懂,有懂的伙伴可以在留言区发言。

今天就旅游板块继续冲高很明显的出货行情,这个板块暂时回避。

白酒概念,我对他的观点是长期依旧看好,但短期和昨天一样现在轮动的是二三线的白酒,一线白酒不仅没涨,甚至还跌了,但今天的茅台还行涨了3.5个点,但整个指数目前依旧是震荡。

券商再次异动,依旧是就是看好头部,今天国泰君安居然是涨停的,难道牛市要来了吗?期待一下。

钴板块前面跌的时候,是说这个板块长期依旧看好,但是没有想到今天他来得如此的突然,整个板块带着上游材料又踩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回归,但持续性是有待考证的。

有色冶炼加工也是上游材料以铜矿为稀缺金属的方向。

钢铁板块这个板块大开大合,但其中的个股轮动我是看不到特别强的持续性。

汽车整车板块整个指数我依旧认为它是一个震荡走势,除非是有新的,能够和板块形成趋势共振的个股走出很强的赚钱效应。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依旧是认震荡走势的逻辑,因为今天整个指数的涨幅与个股的涨幅严重的不符。

在线教育板块没有什么可说的,没有亮点,只有槽点。

种植业与林业板块这个月初就一直在说,板块是存在着大方向的收益,但是个股没有。

光伏概念虽迟但到,和上游材料是形成共振逻辑的。

第三代半导体拉升,和半导体及元件板块逻辑一样。

啤酒概念再度拉升,还记得我们说过有一只比较喜爱的个股叫做重庆啤酒,但现在消费方面逻辑出了一些问题,现在的话,依旧还是稍微的远离一下,但长期是看好的。

昨天比较看好的通用设备或者是工业母机概念,今天最大的槽点就是好的个股,直接一字板没有给任何人上车的机会,这一点是比较忌讳的,但上游材料再次大涨回归,这个板块长期是看好的,但怎么买依据个人的风险偏好来进行判断。

..........................

今天想和大家谈谈坚守这个问题,很多东西,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只有一个真正去做了,你才会发现其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时候不要轻易的看空自己,但也不要轻易的看多自己,一定要懂得去坚守,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懂得去熬,但是这个熬,不是纯熬,是让你在静下心的同时,能够沉淀出更多的方式去找到你的初心,去找到那份纯真。

我经历过很多失败,但是我从来没有一次想要向失败屈服,可以让生活蹂躏你,你可以很容易的躺下来接受他,但在此之前,一定要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哪怕某一天你突然离去,但你对这个世界是无悔的,至少你因此而奋斗过,留下过真正属于自己的记忆,而不是虚度光阴的空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