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3500,新能源,疫苗,领涨致创业板权重大涨,二八再现怎么办

1、指数重返3500,权重大涨,超2000只个股下跌,二八分化明显;

2、叶飞爆料门继续发酵,点名个股纷纷大跌;庄股出清,ST板块惊现百股跌停,上演跌停潮;

3、疫情发酵,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疫苗板块刷新历史新高!

4、第三代半导体概念上涨,谁在独领风骚?

5、北汽蓝谷刷新历史新高,带动华为汽车及上游钴锂资源股大涨。

今日复盘

今日关键词:好久不见的3500,虚假的繁荣。

今天指数的精华只在早盘半个小时:白酒、疫苗、医药、科技、周期板块的核心资产,以及医美、华为汽车、钴锂资源等概念板块联袂大涨!

各大指数在10点10分见高点后,不再上涨,直至尾盘都维持高位震荡的局面;

个股表现跌多涨少,上涨家数仅有1316家,下跌家数近3000家,其中跌停板高达132家,赚钱效应不强。

今天上涨时隔两个多月站上了3500,创业板站上3000,但指数很虚,个股的赚钱效应并没有跟上来,反而较上周五有很大程度地下滑,要知道,上周五可能又超过3200家公司上涨的。

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听我逐一道来:

1、 券商保险熄火了吗?军工板块能否长拿?

好巧不巧,昨天分析券商这里突破的概率极低,今天,证券+保险今天都躺在跌幅榜前列。

现在不能判断就此熄火了,今天整体缩量,收十字星,仍是相对健康的走势;

需要注意的是,

今天上证和创业板的突破是在券商、保险板块拖累下实现的,本周后面的时间,板块轮动仍有机会切换到券商+保险上来!

连续两根K线观察看,券商板块这一次只能视为超跌反弹,不可能视为一波趋势的起点,上行空间有限!

如要关注仍然是只看 券商+创业板双属性的 300059东方财富、弹性不输券商且具备安全边际的601628中国人寿。

军工观点类似,早上借天问一号搭载的祝融号成功登陆火星,部分个股有小脉冲,但整体仍较弱,军工仍是中线布局,现在还是在消化去年大涨后的估值压力,暂时还是以逢低吸纳或者观望为主。

从成交量和换手情况看,券商的分歧要比军工小很多,这里如果要做,还是看券商短线的脉冲机会。

2、 上证重返3500,领涨居然是它,叶飞爆料门要记一大功!

本以为是券商或科技带领指数冲关3500,没想到却是吃药喝酒打针美容板块,更令人无奈的是,指数虚涨,个股一地鸡毛,跌停板上,上百只ST个股上演跌停潮。

这种现象多少可以归功于叶飞爆料门的发酵!

今天庄股和准庄股纷纷逃跑投降,资金发现无处可去,就去追逐核心资产,起码不会遇到恶庄屠宰。

而且今天指数的走势,很明显是机构盘打出来的,游资参与度并不高,因此,市场赚钱效应没有很好地扩散,反而有所收敛。

3、疫情发酵,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疫苗板块刷新历史新高!

只要疫情不彻底消退, 疫苗股都有一万个理由去创新高。

再次重复疫苗四兄弟:复星医药、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和康希诺生物,别的挂着新冠疫苗概念的就不要再看了。

疫苗只能等回调再找机会上车, 我国的人均接种率还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即便维持每日1000万剂的速度,也需要小半年才能达到全民免疫的接种率标准。

保持关注即可,但短期需要警惕借疫情反复出货。

4、第三代半导体概念上涨,谁在独领风骚?

顶层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聚焦科技“十四五”规划,专门探讨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这是国产集成电路行业弯道超车的历史性机遇, 也充分表明高层要啃硬骨头的决心!

强政策、大题材,这点必须重视!

今天走势并不强,几个比较正宗的标的600703三安光电、002371北方华创、600460士兰微、688981中芯国际、600584长电科技等表现只能说勉强及格,涨幅居前的概念居多。

科技股,一定要重视科技含量,坚守正宗标的,不要被概念所吸引。

再次强调,后摩尔时代去美国化的工艺技术、先进封装技术和碳基材料是未来政策红利的方向, 虽然今天没能收获大涨,但从这里开始到年底做中线坚守,是一定会收获丰厚回报的。

板块指数上,也能发现,成交逐级放量且已收五连阳,只要突破前期的高点压力位,就会有望一马平川!

今天盘后,最新消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告要减持长电科技! 这个事分两个层次看:

一是大基金逐步推出已成熟的企业股份是既定的方针,此前在汇顶科技、闻泰科技上等有多次减持;

二是验证我说的,当前阶段是大基金运作的沉默期!

芯片半导体的趋势性机会与大基金的活跃度是有明显正相关的,此外,海外半导体供应链的去中国化也有影响,

但本质上,这两个都是短期影响,影响资金做多的情绪而已,不必放在心上;

留底仓不动,等待政策红利的出现!

5、北汽蓝谷刷新历史新高,华为汽车及上游钴锂资源股大涨。

今天北汽蓝谷再创历史新高,带动整个新能源板块和上游的钴锂资源股华友钴业、寒锐钴业、赣锋锂业大涨,华为概念悄悄重塑国产车的竞争力,更让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充满活力和想象力!

当前,华为生态大会正在深圳召开,华为数字能源公司也会在19日发布新产品,届时华为概念将又添一条支线,并且这也是碳中中和概念在具体行业的一次延伸,务必重视,继续关注华为数据能源概念的发展。

零碳数据中心的603912佳力图继续一字板,后排的600510黑牡丹和002837英维克已经烂板,;零碳站点的300153科泰电源也冲高回落,华为数据中心施工方概念002822中装建设也被埋,这是受到个股情绪较弱的影响,重点看18~19日华为生态大会动向,必回再度点燃这一板块!

交易策略

总结一下:

吃药喝酒,上证重新站上3500;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快速下滑;

庄股出清,出来的资金涌入了前期抱团股;

这一次应该还是震荡行情,不是趋势突破;

猜测大概率是超级主力利用券商试盘,借叶飞事件再度对市场资金进行教育, 拥抱核心资产,不要去炒作庄股和蓝筹,最终是为了本月公募基金发行顺利,已经连续多月募资新低了,在没有子弹,抱团股又会面临买盘不足的问题了。

中线思路依然不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