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笔记本的获奖感言——悦大喵使用一元笔记本获得的10个价值

大家好,我是一元笔记本,非常感谢主席团给了我“创造冠军”这个称号,让我有机会来这里给大家讲讲我的理念。

我知道有很多小伙伴觉得我可能是走后门了,是电子牛人“印象笔记”分类检索不好用,还是她手帐小姐不够华丽多彩,是人家motemote设计不够文艺实用,还是那复盘笔记爷爷不够严谨?怎么今天上台的是我呢?“一元笔记本“,听名字都觉得是在标题党!

当然除了以上列举的这些小伙伴以外,更多的小伙伴是在怀疑,毕竟我的内容太“丰富多彩”了,哦,用大家的话来说是太“杂乱”了,比如,我把打印的内容直接贴在本子上,比如我开始用各种彩色的笔了,比如我也贴胶带甚至贴树叶贴包装袋了,再比如我好像把自己各种乱七八糟想法都写写画画了,还像个宝似的,就快给自己上个“密码锁”了。

那我呢也不卖关子啦,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我的十个“与众不同”且你想不到的价值。那这十个价值呢刚好用我的名字的读音可以解释。

首先是:“一”

001 简单

“一”应该是汉子里面最好写的字了,而我——一元笔记,应该也是本子里面要求最低的本子了。没有什么格式什么颜色什么纸质的种种要求,只要一个最简单的要求:是个本子。

002 释放一切,没有压力

除了本子的要求简单以外,在本子上写的内容也很简单。

我相信除了“草稿本”“涂鸦本”以外,没有本子是敢说,“只要你愿意,你觉得可以,你就可以记录”,而我敢。

当大家感觉很焦虑,你可以随意像记日记一样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有时候写下来,就觉得一切得到了释放,焦虑的情绪消除了。

当大家有什么小确幸小感触时,你可以把照片把包装袋直接贴好,这里没有任何限制。

我不会像手帐本一样,因为拼贴搭配不好看因为不会画画而阻挡你的热情,我不会像复盘笔记一样,给你太多的框架。我只想告诉你,在这里,你只有自己,请你释放一切。

003 每一次体验都在创造

创造,在很多人眼中是只有那些特别厉害的艺术家才可以做到的事情,就像很多人觉得只有看书去听课这种从别人那里掌握知识才叫学习一样。其实我想告诉你们,每一次体验都是创造。

经历是体验、思考是体验、阅读是体验、交流是体验、情绪波动是体验、睡觉是体验、吃饭是体验、呼吸是体验……我希望你们当自己有了新的体验的时刻能够记下来什么,那我就能帮你唤醒你的体验,而每一次对于体验的沉浸抽离都将会让你有新的发现,让你慢慢创造着属于自己的人生。

004 一边做一边想一边想一边做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想清楚自己的未来该走哪条路,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位高手,那位高手告诉自己“你应该这样,你就可以成功,每一步该这么走,我对你负责。”但是没有人能够帮你。

为什么“学了那么多,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因为,你只学了别人最后的总结形成的文字,而没有得到他的体验,没有体验你就无法驱动概念。而别人的概念如果和你原有体验有一小部分交际,很容易让你的原有体系变得不自洽。

我们走向目标的道路不可能和我们设想的完全重合,那么偏差就是常态。既然偏差是常态,那我要如何高效完成我的目标呢?

答案就是“一边想,一边做!一边想,一边做~”而我作为本子为你提供你想和做的反馈场所,你的一切都可以被记录,你的成长看得见。

说完“一”,第二个:“元”以及同音“圆”

005 记下你的体验

元呢指根源,学习创造的一切根源为体验,那么请在我这里记下你的体验,这个也就是为什么有小伙伴虽然不会画画,还是愿意画下自己去动物园的场景,为什么有的小伙伴甚至贴了树叶,因为那是他们的体验。

006 赋能循环慢慢变好

指循环,那么笔记本里的核心就是赋能循环。


赋能循环
007 没有成功和失败只有反馈

指圆满,什么是圆满呢,是指在这里没有成功,毕竟这里不是最终的终点。在这里更没有失败!既然偏差是常态,我们一直在纠偏让自己慢慢走向目标,何来失败之说。所以这里只有反馈。

008平和的力量

那圆满呢,还有另外一种原因就是,“你本来就是”,“你本来就是充盈圆满的”。在这里记录的一切都要求你始终记得,你本来就是,所以我们坚定平和走过去就好。

最后就剩下三个字:“笔记本”

009 创造而不是存储

现在是时候解决一些小伙伴的困惑了,为什么要用笔记本,我写了之后都不好搜索,我们用电子笔记多方便呀?但是这里要说的就是,一元笔记是创造而不是存储。

存储你完全可以用电子笔记本来完成,当你在遇到一些自己没有用心思索没有亲自感受的内容时,电子笔记的搜索功能可以帮助你很快找到当天的内容。而那些你记在一元笔记上的感受足以激发你的记忆,当你翻到那一页,你可能不仅会想到上面的知识,甚至可以想到当天自己体验的情境。

所以当你尝试一下,你就会发现,在这里你不需要搜索这项功能。每次你翻阅自己写过的内容,就像走过生活了十几年的巷子,每一处和小伙伴有趣的故事你都了然于心。

010 积累的力量

最后!当然就是积累的力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高中毕业舍不得扔自己厚厚的笔记本的经历,虽然他们对自己没有什么用了。

因为那个笔记本上记录着自己当年奋斗的青春,那么同样,一元笔记本,记录你人生每一步走过的路,告诉你积累的力量。想想在自己老了的时候拿出来自己一摞甚至一箱笔记本,自己该怎么说是多么富有呀!

好啦,我的演讲就到这里啦,再次感谢大家的认真聆听,这就是“一元笔记“我的故事,“其实你本来就是”,希望每一个小伙伴都可以用起来一元笔记本,找到自己精彩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