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逃离安逸,你就永远没法成长

现在就撕开屏障或束缚跟我一起大闹天宫

失败不过是回到起点  重新再来一遍

如果现在放弃那就意味你已经失去一切

失去了一切又怎样  我还是要继续唱歌

传奇的人生过程总是充满着坎坷

用尽全力要不然你的人生哪里来的意义

决定离开安逸,是走向美好新生活的第一步。

笑着笑着就忍不住高兴地伴随着音乐全身抖了起来,音乐调到最大声。丢脸,笑着笑着忍不住飙泪了哎。

做过无数次决定,同样走过无数次弯路,可是这一次觉得好安心啊。

不是为了闺蜜,不是为了任何人,是为了「自己」选择去广州的啊。

我跟她说,“我后悔这些年走错过的路,明明有很多很好的路可以走,而我偏偏选择了最难走的那条路。”

她说,这些都不要紧,经历了这些才有如今的你啊,你只不过是在“试错”,试过了才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到如今,我还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过经历那么多,已经知道自己不需要什么,不该做什么了。

喜欢的城市还没遇到,不过暂时不喜欢北京不喜欢上海,深圳和广州哪个更喜欢一点呢,那当然是广州啦。

作为一个实打实的大吃货还是蛮喜欢广州的哇,包容万象各种美食,喝着茶吃着点心一边打边炉。菠萝油,鱼蛋,冰奶茶简直是下午茶的绝配。

也不是一股脑从学校出来,杀进一家单位开始苦干赚钱,就是唯一正确的路吧。起初自己也蛮后悔没有踏踏实实苦干,而选择一路游游荡荡。

在受挫时一个人躲在别人的宿舍,情绪崩溃抱怨自己什么都没有,生活一团糟糕,别人早已进入正轨。

在职场驰骋十年以上的前辈却跟我讲:

工作永远是做不完的,你想要做要多少就会有多少,可年轻时候的自由与青春,一过就没有了;我现在想出去玩,被工作压着已经没时间没精力了。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时光。

我说,“我要不要随便找份销售的工作先干着,感觉这么空闲着始终不是事。”

他说,“你要做销售,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哪怕再过五年,你回过头来你想做还是可以做,那是一份谁都可以,没有门槛的工作。可你现在要做的是你真正想做的,比如你想做文案现在就可以去学习去努力。”

我说:“我情商低唉,总是说错话怎么办。”

前辈的小课堂给我这个落后的插班生开了个小灶:

放平心态,情商高是控制情绪。自己的路跟别人不会一样的,你现在白纸一张才好试。工作了,你就要做好端茶倒水的每一件小事,一件一件来,不用着急。

首先你得面对现实,人都是逼出来了。在困境,在绝境里,才能成长,奋起。你现在已经很好了,有人带你,有家可以回。我当初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背个书包就一个人出来了。

自己的选择要自己解决,抱怨也没有用,周围人也帮不上。你就是白纸,写点啥就得点啥。啥都不会,代表,什么都可以学。是个0,做什么都是学习。

慢慢来,逃避不了。面对生活,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

电话讲了近两个小时,眼泪干了,人也清醒了,前辈像给我讲了一堂丰富的人生课。

“别动不动就哭鼻子,你也大了”,前辈说了最后一句话挂了电话。

想对自己说声抱歉,又为难你。可成长不就是这样吗,快一点,慢一点又怎样呢。

坦然地承认自己,接受自己,才是一件勇敢的事哇。

作为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生,很多同学都选择了实习去干销售,起初也幼稚的觉得自己能说会道,喜欢和陌生人接触交谈,很适合去做销售的。

怎么也没想到如今的自己最不想做,也最讨厌的工作就是纯销售。虽然,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把自己销售出去的过程,可讨厌干销售这个行业来的莫名奇妙,问理由,自己也不知为何。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哪有那么理由。就像王潇读了四年的广院,科班出身的标准播音,好不容易挣扎到央视女主播的位子,不喜欢就辞职哇,毅然选择做设计。

要有能做自己的自由和敢做自己的胆量。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不要紧,要知道自己不需要做什么;不知道自己想去哪不要紧,要知道自己不想去哪。

生活中很多时候,一个转折,就是一条完全不同的路了。不存在有时间让你事先预料到,去预想一番。

走上文案这条路,就是一个预料之外的“惊喜”,我应该前二十二年都没认识过这个行业。


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

恩,像一个「蝴蝶效应」完全影响改变了我的生活。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生活就是如此奇妙。

大学时的我真的很“糜烂”,上课就没怎么听过课,不是日常补眠就是刷微博看视频。

那应该是我唯一一节认真听进了的课,广告营销老师在讲牛逼的广告案例,我坐在教室第一排,投影仪的幕布就离我一米多,而老师正在我面前泡沫横飞的喷着大坨的口水,讲的浑身是劲,认真的很。

我在看着TED的演讲视频,顺便抄着字幕练着英语。见老师讲的饶有趣味的,忍不住抬起头听她讲,刚好她讲到一篇《我害怕会写文案的人》。

避孕套,当你懒得去买一个避孕套的时候,你害怕会写文案的人。“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放心,文案可没这么温柔。“如果你怀孕了,我向你保证,你妈妈会杀了你。”

我的天,瞬间被作者这个文案所折服,飞速的记下作者的名字去百度,看到作者豆瓣的文章,发现他大学和我在一座城市,离我不远哎。都是江西人唉,瞬间觉得很亲切。然后上知乎继续搜索他,简直小迷妹附体。

给他知乎发了私信,告诉他的文章被老师当做了案例来讲,表达了对他的崇拜和来意。就这么顺利的加上了微信,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两个人渐渐熟稔起来,那段时间正处于人生最糟糕的低谷期,毕业,工作,身体,未来,感情统统都是糟糕的一塌糊涂。

他真的给了我很多安慰和激励,给在黑暗低谷的我打开了一道光的门,吸引着我向前走去。而我也第一次认识到文案这个行业,更是他鼓励我做自己的公众号。

如今他的公众号已经有近十万粉了,他的书在也在出版当中。

虽然这些成就对于有些人来说不足一道,他的大学专业是设计,也是业余爱好文字。

他从编辑偶然走上文案这条路,一直做到如今。农民家庭出身,作为草根一族的他,没有任何人和家庭的帮助与支持,全凭自己一个人的坚持与努力。

他一直用他的亲身经历鼓励我激励着我向前走,无需害怕。

四月份的时候,狼狈的回家找工作应聘,面试官说我们公司现在有三个职位空缺,一是对外协作接待的文员,二是区域销售,三是渠道部文案。

我说前两个我都做不来,我的沟通能力那么差,第三个我能做,可我怕我做不好。

面试官说了一段让我终生难忘的话:

虽然刚开始你做,你是会做不好,可你看过的书写过的文字都很丰富,那都是你的资源,给你一个产品你都有足够的文字功底去表达,你给一个产品让有些人去想他就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这份工作,你有能力去做好。

虽然还是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至少文字是自己能够做好的事情。真感谢这些年的阅读量没有白费,小时候就很喜欢看书,半夜偷偷躲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看。

回忆的画面调到记忆深处,这个时候,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小女孩,瘦瘦小小,头发细细黄黄,坐在家门口的小板凳上。

手里捧着一本厚厚的书,有高中语文课本,有三毛鲁迅朱自清。伴随着夕阳西下,她始终保持着安静的姿态,直到太阳暗去,夜幕降临。

十岁不到的小女孩像染上毒瘾一样,如饥似渴的将家里所有的文字书籍都看光。恰逢楼上女孩的父亲是图书馆馆长,总是讨好那个姑娘央求她借杂志给她看,跟着她的背后泡在图书馆。

将图书馆喜欢的童话书都看了个遍,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还有许许多多已经想不起书名的外国童话。都是它们替代了玩伴,陪我过了一个有趣的童年。

虽然图书馆的阿姨说,你这么小的小孩是不可以借书的,下次让你爸妈来。可是每一次都还是让我将书带了回家。

感谢那些温柔的人,成长果然是一步一步的。如果没有小时候陪伴我的那些书籍,现在的自己可能就不会如此热爱文字了。

这些美好的记忆,差点就被自己忘记了。唉,世界好像从来都没亏待过自己呢。有趣的事情还很多,慢慢回忆,留着慢慢讲吧。


小城市的安逸会让一个人丧失所有斗志,朋友说他,“前些年想着骑单车去西藏,后面就想着开车去,如今觉得去不去都无所谓了。这就是落后吧。”

想起要是在这座城市过一生,七月炎热的夜里惊出一身冷汗。

自从交通发达,网络发达以后,去哪儿都变得那么的容易。也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儿,也许就是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

认识越多有趣了不起的人,自己就越不甘于落后。见识到更大更远的世界以后,更没有办法趋于平凡。

逃离你现有的安逸,你才能够成长。突破自身的思维局限性,你才会有改变。

很喜欢用自己的一个故事去告诉自己告诉别人。从小我就不能长跑,胃不好耐力不行,可能一千五米就已经是极限了。我也觉得自己不可能跑长点的距离,别人也这么觉得。

可当我从两圈逐渐加到十圈,甚至到跑步机上可以跑一小时不停歇时。才懂得了,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人的能力一定是高于自己的认知的。

我就偏喜欢去做 ,别人认为我做不了的事情。

— END —

你摔得越惨,代表你走的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决定要走,云怎么挽留
    继雪阅读 125评论 0 1
  • 因为将近二十多年的工作关系,天天对着电脑一动不动的端坐8小时,前两年颈椎病开始发作,有一段时间整个人都不在状态...
    勤快的旁观者阅读 276评论 0 0
  • 2010年7月份正式开始参加工作,到2012年底,这段时间是我最遗憾的一段时光,因为从来没有怎么好好利用周末和长假...
    残剑阅读 3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