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在北方上学是种怎样的体验?

都让开,我跟你讲!!

作为多年被春晚黑出天际的胡建人,大学第一志愿填写了东北。

当初因为觉得自己胆子小,太文静(表脸),小时候在春晚的洗脑之下,觉得东北是一个人人都会演小品的地方,这种地方一定要去一下,真的,不要太欢乐。


|澡堂篇

你们知道吗?第一次听说澡堂这个词,我是完全没有概念的。

跟着室友一起买了澡筐、搓澡巾(这些东西我都是在东北第一次见哇)感觉要开启洗澡的全新模式了哇。

结果一进去,放眼马赛克啊

当时内心OS:玛德这个澡筐为什么不做的大一点。

但是观察大家都是妹子,个洗个的,也没人会注意我啦。那我就找个莲蓬头吧,可是我为什么全程脸红,脸红到一整个雾气缭绕的肉色里面,我一个大红色脸蛋感觉太特别哇


好不容易自己躲在莲蓬头下,开始忘我洗澡澡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一掌重击!

“哎呀,阿美,你也来了哇~”

妹子声音洪亮,在澡堂里回荡。

我那因全果而僵直的表情还没反应过来,那妹子转头对着那边喊起来

“哎,你们都过来,阿美他们都在这呢!”

你们能明白我的心情吗!!

一个本来想默默隐形经历完第一次澡堂生活的我,周边围过来7、8个全果的妹子。

他们就这样一丝不挂的,开始在我周围开心的聊天~然后传来一阵阵哈哈哈充满了整个澡堂。

东北果然是个民风豪放的地方。

还记得我说的搓澡巾吗?

那玩意儿第一次刷在身上和钢丝球球似的。

七八个妹子在自己搓的差不多的时候,开始了互搓模式

“那谁,你帮我搓个后背”

互搓?!

感觉曾经的我是辣么的保守!

一个刚认识三天的同学给你搓澡怎么了!

你们都赤果果怎么了!

搓完澡之后,除了我的大红脸蛋,我的全身也都被搓的通红。没事,应该是刚才姐们太用力搓出血了而已。

接着我又跟着他们去到蒸房,经过了一个台子,上面躺着一个肉色妹子,一个胖阿姨,把她像一个白切肉一样的翻过来,搓过去。

妹子神情淡定异常,也是灰常的佩服。

后来在胡建老乡会,我们几个老乡抱团倾诉:

有的害羞拿着毛巾进去的,结果发现被围观了(背景路人对白全是“一定是个南方小孩”)。

有男生说因为自己个子比较小,那种感觉,就跟走进动物世界似得,随时经过一个飞禽走兽,型号是你的几倍大。

男生还有捡肥皂这个梗也是怕的要死,有的还有好几天不敢去洗澡,妈妈说了,不能弯!


|打雪仗篇

一到下雪,就可以清晰的分清哪些是南方孩子,哪些是北方的。

那些像脱缰的哈士奇一样在雪地里狂奔打滚,自拍玩雪的一定是我的南方同胞。

那些用一种经历沧桑的眼神,怜爱的看着我们的,是我的东北室友们。

“你们来呀,打雪仗啊”我天真的呼喊着他们

“不了,怕你这个星期上不了课了。”

现在想来也是细思极恐。

之前网上传的南北方打雪仗的差别,大家感受一下


室友北方的,说初中打雪仗,把暗恋的男生给打出鼻血了了了。

爱他就打他~

一群东北人打雪仗,你除了能看到雪球在飞,还能看到石块、砖头、玻璃瓶子……


|东北话篇

因为大学学生都是来自天南海北,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只要是课堂学生演示PPT环节,如果谁在台上露出了地方特色,大家都会小小声的在下面学他,声音虽然很小,但是那种大家默契汇合的声音,像上帝之声一般,提醒着演示者记得尴尬

演讲者A(来自广东):下面大家来看下“截”一个问题。

大家:截一个

演讲者B(来自河南):我很失望,在座的不少美女已经有了“蓝”朋友

大家:蓝朋友

演讲者C(来自福建):占大美要做一个小调查,大家每个月的“发会”是多少呢?

大家:懵逼脸……

演讲者C(来自福建):是话费话费

大家:发会

演讲者C(来自福建):好了,这个调查跳过。


东北话是真的很逗,尤其是我上学的大连,又衍生出一种大连话,在听懂和听不懂之间,感觉就非常的好笑。

常常看到两个东北人一本正经讲话的时候,旁边有个南方人(我)像听段子似的笑到救命。


▎东北·话

1.记得有个寝室长很喜欢在走廊大喊:有没有人要一起去洗zhao的啊(洗澡)

2.东北人的打架名言是:能动手时别抄抄(别哔哔)

3.东北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东北话有一种天生的带入感,听久了,你就成了福原爱

4.都说没事聊天问“在干嘛”其实是想你了,可是在东北,你要是说句“噶哈”……

|东北段子大家感受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对于澡堂,说真的,非常陌生。对于它的印象,也就从一些日韩影视中获取。 印象中的澡堂,大概是这...
    梅林的胡子有点多阅读 2,702评论 4 5
  • 诚挚谢邀!承蒙厚爱,受邀写一篇关于北漂的感想,上次已经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平台ID:广告至死 guanggaoz...
    Kris_Dragon阅读 234评论 2 3
  • 英译中 坎贝尔先生:女士们,你们好。谢谢你们来接我,外面的天气糟糕透了。 米歇尔:确实是,已经下了好几个小时的雨了...
    明睿周一方阅读 505评论 0 0
  • 人是种奇怪的生物,当现实生活稍有不顺时便会想要求助其他地方获得安慰,至少我是这样。面对新老板,面对猝不及防的变化,...
    欢言细语阅读 439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