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自己只是看起来牛逼

诚挚谢邀!承蒙厚爱,受邀写一篇关于北漂的感想,上次已经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平台ID:广告至死 guanggaozhisi)发布过一篇北漂的细节,因此关于细节就不再赘述,这次主要讲讲感受吧。

因不知从何说起,所以引用知乎体的开头,另郑重声明,本篇文章不灌鸡汤,只为分享感受,莫(bu)要(xi)见(wu)怪(pen)哦。

北漂其实漂的是一种勇气,一种面对任何挫折的勇气,当你站在高楼林立的中关村,国贸,或者人来人往的地铁站(我只去过这么几个地方,咳咳),你就会感受到自己有多么渺小,你需要在这块举目无亲的土地上开拓你的地盘,到了北京,一切从零开始,困难可想而知,当然话说回来了,我们还年轻,没有什么顾虑,二十一、二的年纪暂且不用考虑车,房子的问题,你需要考虑的是该如何学习,如何长见识,如何让自己牛逼,下面是我北漂以后总结的几点建议:

1.不论到什么时候,一定不要放弃学习,不管你平时工作有多累,每天抽出半小时的时间看一些专业相关的书籍,或者两天抽出半小时也行(人丑就要多读书,丑,不是你的错,不读书就是你的错了)比如你做销售,那你抽空可看看《销售就是要玩转情商》,这本书真的让我获益匪浅,另外自己本专业的书籍不可不看,在自己未毕业之前,对自己的专业还是要有一定的了解,别到面试的时候经理让你说说你对《理解媒介》的感受的时候,你连作者都想不起来。

2.四六级能考就考吧!英语真的很重要,在你还有机会可以参加这些考试的时候好好努力,把自己能努力获得资本全部揽入怀中,这是证明你自己的部分资本。况且,互联网公司的各种大神之间交流不插几句英语好像不能显示自己的逼格,为了不让你看起来比别人更low,你还是练练口语为妙。

3.干一行,爱一行,我和当时部门的HRBP也交流过,她说大多数的年轻人入职都熬不过三个月,有的自己接受不了工作辞职了,有的直接被fire了,入职一个月会觉得好新鲜,三个月失望了,八个月绝望了,等你干满一年的时候你就麻木了,你不会在考虑自己喜不喜欢,只会想着怎么把工作做好,怎么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迎娶白富美了。所以,坚持很重要,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下去,必有建树!大前提是方向要对,如果方向错了,坚持越多,错的越多。

4.在我辞职之前,和我的BDM(去哪儿不允许叫领导)交流过一次,也了解她的一些事情,山东人,快结婚了,但因为年少时有个北漂的梦想,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实现,因此在结婚之前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打拼,历经各种艰难困苦,现在做到BDM的位置,女强人,每天因为业绩上的事情晚上十一点多下班,早上五点多起床,这样坚持了两个多月,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拼?她说:“老了怕自己后悔没努力过。”我无言以对,想想自己,羞愧难当。所以,梦想还是要有的,趁年轻!

5.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些小目标,或者列一个清单,不要太多,然后一件一件完成,坚持21天,不仅会锻炼自己的自制力,而且也会学会坚持。前段时间看见好多同学都在背扇贝单词,天天打卡,这两天没动静了。可能和你竞争的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坚持着,但是走着走着就都消失了,所以坚持就是胜利!

   上面分享的这些tips希望能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早日过上光鲜靓丽的生活,不要只是看起来牛逼哄哄而已。

   好了,这次就先写这么多了,下次有机会再分享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拖得越久就越难开始,又到了这周的最后一个小时,这一次决定无论如何都得交一篇了。是的,理由有很...
    天真的风筝阅读 205评论 0 0
  • 文·雨遥 中国单身人数达2亿,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看到这条消息的我不禁发出感概,总算有一项数...
    寄居的巷阅读 405评论 1 3
  • 刚开始看绿色过当,消极悲观,迂腐封闭……看到标题真是不想跟这种性格的长待在一起,否则自己也会“中毒”,我觉得朋...
    万花谷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