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小巷: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但我遇见了你

01

“我知道你一定觉得被我抛弃了,但是你错了,你只要想起萤火虫小巷,就能找到我。

“塔莉与凯蒂永远在那里。”

放假前,和朋友一起聊书,他不喜欢悲剧,喜欢那种皆大欢喜的结局。但我喜欢,悲剧有一种奇特的美,有些事物正是因为遗憾而被深深地镌刻在心上,永远不会腐朽。

死亡并不美好,但有时候,生离死别的情节更能让人体会到情感所爆发的火花。

有些人等失去了才学会珍惜,追悔莫及。有些话一直想说,可真正到了准备好要说的时候,对方早已不在人世。

追忆似水年华,就像观看一部漫长的电影一般,只不过主演是自己,故事也是只属于自己的,没有两个人的经历是完全一样的。

萤火虫小巷,多么可爱、温暖的名字,不得不承认在读书的时候,我也属于外貌协会。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本书,只是偶然间在某宝看到了,名字很好听,封面很美,它们在一起很搭就买了。但等待它到家的时候真的很兴奋,我可能对它一见钟情了,读完全书更是觉得相见恨晚。

02

这本书让我第一次觉得不喜欢悲剧,又或许我不想看到朋友和亲人之间的悲剧,即使是在小说里。

如此小清新的名字,内容却有点沉重。

在附页看内容简介的时候,知道这是一本关于友谊的书。

人生是一段孤独的旅程,但我遇见了你。你不是我,却又像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们不是双胞胎,无法共用一个灵魂,无法从一出生就在一起,无法决定自己的家庭、亲人,但很幸运,我们彼此相遇。

“要是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你永远不会知道。”

因为我们不会离开彼此,就算我们相互嫉妒、愤怒、伤害、憎恨,我们也会重归于好,因为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我们说好了的!

这是一个关于爱、成长与忠诚的故事,人生中收获了一段难得的友谊,并且无论发生什么最终还是需要彼此,还是选择原谅,选择重温感情,填充彼此生命中缺失的部分,以彼此为荣……

我原以为塔莉和凯蒂就会这样一直成为朋友……

因为她们说好了的,谁也想象不到没有彼此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可是凯蒂违背诺言了,塔莉拥有人气、金钱、声誉,拥有一切别人羡慕的东西,却救不了自己爱的朋友,在死神面前,人类真的太渺小了。

03

我喜欢我身边的朋友们,太爱他们了。大学时光是在一座不起眼的小城中度过的,虽然经济不是很发达,好的实习机会很少,资源很少,工资水平也不高,物价却比天津高很多,明明是5A级景区,却没有先贤作者笔下那般静美辽阔……

可是,我的心情大概由当初的不屑变为喜爱,我可能是爱上那座小城了,不是因为它的慢生活,而是在这座城市里发生太多太多美好的相遇了,遇到了一群好的不能再好的同学,和他们度过了生命中最充盈的青春时光。我珍惜着每一次相遇,每一份友谊,忠心的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都能在生命中最艰难的时刻得到救赎,坚持完整地走下去!

我希望所有美如夏花的友谊都能激烈地绽放,让友谊地久天长。所以当我看到凯蒂身患癌症医生也无回天之力的时候,是那样的难过,泪水不断地刺痛我的眼睛和心房,我与这本书之间隔着模糊的情感……

但全书依然很温暖,即使结局不是我想看到的,我也能很好地体会作者在文字中所想表达的,她想要通过凯蒂的死让女性关注自己的身体,让大家关注乳腺癌,她以自己的方式呼吁大家关注疾病,珍爱生命,向自己罹患乳腺癌的母亲致敬。

04

这本书更珍贵的就是,塔莉和凯蒂这对萤火虫小巷姐妹花之间的友谊,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人生,在后悔的同时,收获的是满足和幸福。

人生有很多选择,没有人能确定哪一种选择是最好,可已经做出了选择怎么就知道当初没有选择的那条路就一定更好呢?既然每一条路都存在怅然若失,但也都能找到幸福,就请一直走下去吧,因为还有朋友陪在你身边

在别人眼中酷酷的、具有超高人气的塔莉,没有朋友甚至有点土的凯蒂;

从小不断被妈妈抛弃伤害的塔莉,生活在温暖家庭中的凯蒂;不相信爱却不断想要被爱的塔莉,相信爱想要爱别人、想要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离不开孩子们的凯蒂;

没有受到母爱、没有人照顾自己生活、自己付账单、照顾抽大麻母亲生活的塔莉,每日都有母亲爱的餐食陪伴、被管的很严、叛逆的、渴望自由的凯蒂……

两个性格、家庭完全不同的女孩,成了邻居,在萤火虫小巷里相遇相知,成为彼此一生的朋友——最重要的朋友——本应永不分离的朋友。

塔莉的外婆去世以后,妈妈却拒绝做她的监护人,她失去了亲人,又一次。但是她加入了凯蒂的家庭,成为了凯蒂的家人,和她认为是全天下最棒的妈妈——凯蒂的妈妈一起生活,她还拥有了梦想,绝对不会让凯蒂家人失望的梦想,她会和凯蒂一起成为著名的新闻记者,萤火虫小巷姐妹花将一起燃烧世界……

但是凯蒂选择了放弃梦想,那可能是她擅长的工作却不是她想要的梦想,她的人生本应有更多的成就……凯蒂最终得到了强尼的爱,拥有一个3个孩子的大家庭,也懂得了母亲在自己青春期的时候所经历的情感变化与无能为力,为了孩子她放弃了梦想,为了自己所爱的家庭心力交瘁,却享受着孩子们在身边的愉悦幸福。

而塔莉如愿实现了梦想,几年如一日的每天工作18个小时的高强度让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成为了人人都爱的明星。这年岁之中,她拒绝了爱人的求婚,选择了追逐梦想同时也选择了失去即将到来的婚姻和恋人。而之后的恋人并不想娶她,那个人不是塔莉想等的人,可她是那么渴望摆脱孤独,体会家庭的温暖……

她不是一个人,她有凯蒂,她有凯蒂的家人,她是凯蒂女儿最崇拜的人,是凯蒂最好的朋友,只是她不会去道歉,不会明白爱的真谛,想要去明白也急于去明白。

她伤害了凯蒂,同样凯蒂在愤怒与无奈的情况下也伤害了她,她们可能真的绝交了……

于是她越来越孤独,将一切用工作来填充,获得了极大的成就,可在那成就带来的快感之后,剩下的却是更加深邃的孤独,连余温都不剩下。

05

我们穷其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想要得到更多,得到的越多,越容易得不到满足,内心就越孤独,于是不断地向外抓取,可是我们忽略了真正需要找到的是那个,被越来越多浮华的焦虑的飞速的外界所蒙蔽、掩盖、丢失的真实的自己……

知道凯蒂罹患癌症,主动打电话给塔莉,她需要她,她希望在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有她的陪伴,那个世界上的另一个她……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物是什么,也只有自己知道,如果可以,请不要再错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