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堵上醉美武功山

  很早就有一个武功山的梦,由于中秋节已经出去浪了六天,十一七天宅在家未免太无聊,索性跟驴友一起去武功山走走,见识一下它的魅力。这次的行程包括来回坐大巴共四天时间,跟驴友的团队一起出发的好处就是大家一起相互有个照应,还能遇见不同的人和事,更重要的是大家所见不同,可以分享旅途上的点点滴滴。

Day one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啦,8点集合上车,大家一路欢声笑语,上午高速路上在朋友圈看大阅兵,堵车之余为打发时间,领队给大家带来一个游戏,全程不带我字的自我介绍,说一个就罚一个微信红包,考验智商的时候来了于是乎,I am/me,俺,本人,鄙人,老夫,寡人,在下等等好多文言文再次复习了一遍,土豪的朋友就不在乎多说几个我啦。一轮下来五六十人,算是一个熟悉的过程,也缓解了遇上堵车的心塞。为了打发时间,领队还给大家准备了好几个魔方还有M扣,巧妙的引开了大家的注意力,魔方我虽玩过但还没怎么研究,M形扣到是吸引了我,看似很简单的环却费了很长时间才解开,领队悟空更厉害单手6秒之内就可以把它解开,不得不佩服。为了抵御时间,我也拿出一本还没看完的书来看看,减少玩手机看屏幕的不适。


正在读的《人生的84000种可能》

  下午困了就睡了一觉,晚上大家又只能在朋友圈看看深圳湾的烟花秀了。由于一路堵车,走走停停还真是有些晕车不适,一天下来也没敢吃东西。最难熬的是晚上,之前不选晚上出发的就是怕坐车难受,现在是怕啥来啥,晚上凌晨两点到五点车不能开,只好在车上找个舒服的位置将就一下,坐24小时的大巴,这大概是很久很久没有过的堵车经历了,第二天大概8点终于到达起点沈子村吃早餐,刷牙简单洗漱休整东西之后就准备上山了,经历了一宿的折腾,只有一个女生退出,其他人都还是信心满满的徒步上山,为了这趟美景再倒腾也值,这或许是每个爱好户外的人能够坚持的理由吧。开始登山了,一路过来都是针叶林,途中遇到一支约莫5~8岁小朋友的队伍,他们甚至比他们爸妈走的还快,装备也是很齐全还有领队带领,都自己背包没让爸爸妈妈背。

途遇小小少年的登山队


顺手扶小女孩的领队



Day 1线路:沈子村 - 金顶 - 帐篷节


Day 1轨迹


第一天的线路还算比较平缓,因为负重背两三天的换洗衣物和干粮,有些队友还自带帐篷,爬升太高估计都会受不了。爬完针叶林这段有补给点,刚好这个点也到了吃饭时间,我就拿起自带的泡面和自己煮的鸡蛋在这里吃了,还好加开水只需要5元,如果在这买泡面就是15一碗,水、青瓜都是8元10元左右,越往山上走会越贵。

终于爬到一定的高度了,看见蓝天白云了,还有远处那美丽的大山甚是欢喜。


图片来自青葱岁月



记录美景的匡匡美女


图片来自开心就好




图片来自开心就好


金顶帐篷营地看日出

如果不想爬山那么累的可以从景区大门进坐索道上金顶,上面有很多租帐篷的。不过我们是从野路上来的就免去了75的门票。


快来上武功山拜师,图片来自开心就好



人生就是上下求索




日落时刻


奔跑于山间的诺诺


天黑了还在探险



帐篷节

第一晚就住这附近的草甸星空下,由于我们四个走错路,经过了帐篷节晚会的大舞台这边还挺热闹的,晚上就着满天的星星入睡还是挺美的。



日出起舞

在此隆重介绍下上图的美女,也是我此次行程的好搭档匡匡老师,很多照片都是她帮我拍的,朋友圈的评论也说必须给摄影师加鸡腿!想学拍日出倒影的找她没错,虽然我还没学会,但是拍照技术真的得跟她学学。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就准备第二天的暴走之旅了。

Day 2.帐篷节-绝望坡-好汉坡-发云界

早上7:10~下午13:35耗时近7小时到达发云界附近的客栈。


Day 2轨迹

走到绝望的绝望坡我们是反走的,毫无绝望的感觉,看看爬升高度最高1918,厉害了我的团!


三天的轨迹来自阳光



别看碑小,绝望坡还是能让你走到绝望,图片来自匡匡






好汉坡上的女汉纸

突然不得不提随行的另外一位95后女汉纸也是我的老乡,此次行程最令人佩服的女大神之一,她独自一人自带帐篷上山,还一直走在前面,没有让领队操心。后来才知道原来医生有洁癖,这样也挺好,锻炼了身体还能睡的舒适,不用忍受客栈的小床。


遥望绝望坡

回头再看看绝望坡的路,最煎熬的一段已经过去啦,感觉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拥抱大自然


赶路中……


偶遇来自杭州的整齐有序的队伍


终于到客栈放松下,图片来开心就好

下午快两点终于到达发云界附近的客栈,可以放下背包自由的去拍照啦~



迷失于芦苇荡中


偏偏起舞的诺诺老师

人美连生活都很精致的诺诺老师还自带便当,可见好的生活并不贵,用心就好~能跟这样的朋友出去玩也是有口福啦,娶到更是赚啦。


图片来自诺诺

Day 3 发云界-龙山村,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耗时四小时。




看完日出准备下山回深啦,好想把此刻的日出装进兜里带回去。


好想把此刻的日出装进口袋


变魔术啦


日落太美来自开心就好


分不清是日出还是日落

下山途中遇到挑山工在挑水上山,随行的律师大哥也要试下,一担两百多斤的水,挑夫一天一趟收入500,这也难怪山上的水这么贵是有道理的,大哥试了下表示甘拜下风。


勇于挑战的律师大哥


善于发现生活之美的匡匡美女

到达龙山村的路上好多蝴蝶和蜜蜂,原来是路边的花花草草,引来小伙伴们顿足拍照。


绝美星空图片来自驴友



金秋的武功山,此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期待来年六月绿色的草甸还有没见过的云海。此篇仅此记录2019年十一四天武功山之行,驴友们堪称是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坐车24小时,没有吃好睡好第二天徒步一天。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值得去无数次的武功山!最后祝愿爱好户外的朋友们富旺财旺身体棒棒,越走越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江西萍乡武功山的缘,是因大学朋友如的推荐。她今年玩过几次户外。很感谢如,和她一起于2017年9月2日~9月5日完...
    0城三点半阅读 449评论 0 1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是许巍的一句歌词,也唱出了不少人的心声。生活的苟且是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的...
    执念0425阅读 817评论 0 1
  • 武功山地处江西萍乡,海拔1910米,高山草甸是它最独特的地方,也是体量最大的一个景点。 从景色最美的发云界到...
    哪吒71阅读 1,652评论 3 5
  • 时间退回到约2900年前,公元前771年,这一年,周平王东迁,中国从此进入到了东周列国的时代。那么周朝的衰...
    爱吃苹果的搬砖娃阅读 357评论 0 0
  • 静悄悄的 刚想起群里有条讣告 同期毕业的一个同学回家途中遇车祸罹难 大家震惊不已的同时深感悲切 我不认识他,只是熟...
    白发谁家翁媪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