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下裙装去远方 武功山虐恋之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是许巍的一句歌词,也唱出了不少人的心声。生活的苟且是每一个人都在经历的,但是梦想着诗和远方的田野却不是人人都能达到的。旅行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磨练。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却在还没出发的时候输给了自己。什么有钱没时间,有时间没钱的借口我们听过很多,其实只要想出发,一切都不是问题。

谁说女生们的旅行只能买买买,谁说出去玩就一定要去热门的景点,巍峨高山,万亩草甸,户外旅行者的徒步天堂——武功山我们来了。众所周知,女生爱美,天经地义,高跟鞋,长裙,精致的妆容是爱美女生的必备,但是有这样一群女汉子们背上负重的行囊,褪下裙装去远方,跟着刀锋户外一起浪。她们才是真女神!

Day 1:

4月28号 相聚是缘 孝感出发沈子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了一周辛苦的工作,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畏疲倦,不惧艰辛,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在期待了大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以后,终于迎来了这令人激动的时刻,跟着刀锋户外一起去武功山,感受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震撼,看那万亩草甸,期待着日出,云海和满天繁星。在4月28号晚上19点的刀锋户外实体店,我们全体27名队友顺利抵达,开启了属于我们的奇幻之旅!

武功山号称驴友的天堂,而跟着刀锋户外出发去武功山整个队伍中男女均衡,27名队员13男13女还有一个9岁的小朋友,着实让人吃惊,谁说女子不如男,女性也能顶半边天,在这个号称户外徒步小学毕业的经典路线中,女生们的气势和魄力一点也不输给男士。而长达七个小时的旅途中,我们一点也不知疲倦,一路上欢声笑语,这也归功于刀锋户外的领队们,当然灰狼更是功不可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灰狼领队是一个骚气十足的“逗比”男人。跟黝黑壮实略显含蓄的黑锋不同,灰狼时儿幽默风趣时而“基情”四射,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一言不合就开车,而且非常的亢奋,情绪激昂,能够很好的带动大家的热情,尽可能的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度过车上难熬的时光。说实话,一点都没有觉得路途遥远。按照惯例的“破冰之旅”也是别开生面,让人难以忘怀。在这个环节中,大家都能够加深彼此的认识,让我们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

让人印象很深的当属“老村长”,“一个让全村妇女怀上二胎,是老村长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成了我们行动打趣的口号。让所有的人都记住了这位最年长,却经验丰富,带领着安陆小团队一起进军武功山的“大将”,也是安陆“新奇游”的资深驴友,当然也十分期待以后能够再有机会一起出发。还有让人着迷的“叶姐姐”,一个经验丰富的妇产科医生,一个经得起岁月又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飘砾”,资深老驴友,听着他三上武功山的经历也是让人大为赞叹,爱他就带他来武功山吧。这次就带上了他九岁的儿子天天一起,不知道天天听着爸爸说上次喝多了“吐着吐着”就爬山武功山心里是怎样的想法。“玉米”是跟我上次参加户外结识的妹子,比我小两岁,我们一见如故,就约好了这次的武功山之行,看着她的重装装备,和她小小的身躯和年纪,不少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当然也备受大家的瞩目,和善的性格也让她拥有不错的人缘,当然全程还有我这位知心姐姐的陪伴,哈哈。

Serena,一个美丽与智慧并存的美少女,两个多月时间十一次的跟着刀锋户外出去的记录,一个绝对的捧场王,还有雷打不动的《小幸运》歌曲,陪伴我们度过这闲暇的车上时光。“山顶之恋”,嗓音细软而又温柔,不失为一个跳钢管舞的女汉子。超强的耐力和体力也让我们在后续的认识中颇感佩服。“安锦”,也是老朋友了,记得上次还一起分享了美食,这次再次相聚也是缘分。最重要的是还被车上的情侣们不小心喂饱了狗粮,“披着羊皮的狼”和“狼嫂”可谓是秀了一把好恩爱,高大强壮的“大山”也带着心仪的妹纸,还有领队龙龙和他在户外旅途中勾搭的我不是“疯子”请叫我“汉子”的女友,再次温馨提示,能低调点顾忌下我们单身狗的感受好么?当然还有love of my life ,Miko ,骑兵,老李,雨馨姐,光阴的故事......每个人都多才多艺,歌声惊人,说的话也是句句在心,在这里就不一一叙述了,相信都深深的印记在每个人的心里了。

七个小时的路程就这样在嗨声中,在灰狼的骚劲中结束了,从夕阳日落到披星戴月,我们从孝感出发,途径武汉,穿过湖南,进入江西,横跨三大省。终于到达了江西省萍乡市沈子村,从7点半一直到晚上2点半,然后到达目的地后分配好住宿简单的梳洗了下,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进入了梦想!

Day 2:

4月29号 重装徒步登山拔高 身体和灵魂的考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伴随着鸡鸣声入睡在早上六点左右在嘈杂声苏醒,简单的收拾集合然后一行人吃了一大盆鸡蛋面条后就开始向铁蹄峰进发了。登山拔高登山杖是必不可少,而也听黑锋说过两个登山杖能够节省三分之一的力。而我和我的小伙伴玉米还是都只带了一个。看到很多卖竹竿的,虽然比不上登山杖好用,至少还是能够省力的,在灰狼的再三推荐吆喝下就买了两根竹竿,把登山杖给玉米了。自己就靠着两根竹竿艰难的前行。不过事实证明,听领队的确实没错,不然没有竹竿的支撑,和后来灰狼的登山杖的帮助,我也很难坚持到最后吧。旅途就是这样,不断的帮助别人和被人帮助,在旅途中不断的收获经验和感动。

虽说每个人都热情满满,激情斗志昂扬,但是面对着上千米的高山,不断的向上攀爬,前进也未免让人烦躁和苦闷,特别是对于没有很多经验却又负重过大的妹子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还好有灰狼这个活宝,一路上给我们打气加油,他清楚的记得每一个队友的名字,然后会在你觉得困难无助的时候喊你的名字给你加油打气,也会在大家疲倦的时候讲一些笑话活跃气氛,让大家在轻松愉快中前行,更会放着他那动人的口水歌曲,跟着不着调的瞎唱,骚劲回荡在整个山涧中,不管是我们队员还是一起徒步其他的小伙伴,都被灰狼像打了鸡血的斗志所感染,让爬山登高也变成了一件不那么枯燥无趣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30左右我们到达铁蹄峰,一路上走走停停,除了感觉背上的背包负重太大,压的肩膀疼其他的也都还好。再次证明一个好的装备其实也很重要。如果当初肯花大价钱买个好的省力的登山包也不至于让肩膀受罪,不断的调着肩带和腰带,希望能够压力轻点,也赶紧吃着自己带的大包的零食希望能够减轻负重,然并卵。想到了Love my life的那句名言,自己选的山,哭着也要爬完。额,坚持就是胜利!休息之余,领略一览众山小之美,感受大山之广阔胸襟,其实有时候反而会忘记疲惫,而感觉自己出来了,身处这样的此情此景中真好。14:00点左右就向武功金顶发起总攻,沿途领略到了天山八百里草原和蓝天之美了,美景尽收眼底,感受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16左右到达武功金顶附近租赁帐篷的地方,开启了我们露营的新篇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都期待露营有个好去处,在一路上我们也看到了大大小小的帐篷不计其数,在栈道上,草甸上,到处都是。而我们帐篷扎营的地方是在一个面向东方看日出的一个最高露台上,只可惜露台上石头较多,不是很平整,但是比起不平的草坡上,和人满为患的金顶上,这里虽然美中不足但也还算好,只可惜我和玉米明白的太晚,在呼啸的大风和不平整的山坡的草坑里将就了一晚上,一夜无眠,还好星空很给力,星星很明亮,一整个夜空都挂满了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星星。站在山上看星空,看着天上最亮的那颗星,有种别样的美好。伴随着漫天灿烂的繁星反省着自己为什么没有听领队的话,被风吹的感冒鼻涕都出来了,果然,还是跟着领队靠谱,希望不是明白的太晚!虽然我们在搭帐篷不断的调整位置的时候错过了最美的金顶夕阳,但是我们迎来了难忘的日出!

Day 3:

4月30号 武功美景三缺一 感受云端上的草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山坡上呼啸的大风拍打着帐篷的声音吵得整晚无法入睡,半夜还起来把吹翻的帐篷顶又重新固定好,山上半夜的温度真是冻得人难以想象,还好听着领队的建议把抓绒的冲锋衣裤都带上了,虽然重点至少安全和健康更重要。反正已无睡意,就和玉米凌晨四点起来收拾东西,伴着月色开始洗漱,早早的来到了看日出的露台上,等待着那激动人心太阳出来的那一刻。

玉米将整个睡袋都一起裹着出来,远远的看着还真的挺像一个大大的金黄色的玉米,我们纠结着到底去金顶还是露台上看日出,觉得风大太冷,看着东边日出的方向已经开始吐白露红,感觉太阳像要出来似的。就没有往上爬了,带了堆吃的就坐在队伍扎营的露台上的石头上,边吃边等日出,发现我们竟然是起的最早的,坐在露台上还听到了此起彼伏的鼾声,真羡慕他们还能睡个好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伴随着金顶上一群人的欢呼狂叫声,太阳也终于从云层中露出个红彤彤的脸蛋来,一点点向上缓缓升起,队友们也都陆续起床亦或者是裹着睡袋就出来看着这令人激动的一幕了。只有亲眼看到过,你才能体验到那种美,和那种心动的感觉,这是在照片上,在文字上都无法感受和体验到的感觉,所以,人生需要不断的体验和经历。只有亲眼见到,才能让你难以忘怀。所以即使四点起床,即使一晚上不睡我都觉得是值得的!

但是值得是有代价的,就意味着我们没有足够的精神去应对今天的整个行程。但是我们依然充满着动力。因为灰狼说过,第一天强度最大,第二天上下坡还好,比第一天要轻松些。不知道这算不算验证了户外的第二个谎言,领队的话千万不能全信,说不远快到了都是假的,说第二天比第一天强度小也是假的。从早上8点左右到晚上5点,我们一直在不断的上下爬坡。队伍由于出发的时间不同,产生了三个小分队,而我和玉米跟着三个领队在最后的11人小分队里,成功的垫了底,真的不是底子差,是没休息好啊啊啊!我们一直在不断的赶路,休息的时间也比较少,过重的装备和疲惫的身躯压得我们举步维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跟着领队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一路上我们都可以清楚的听到灰狼喊着“玉米加油!”“执念加油!”,也看到了灰狼“撩妹”的功力,只要是个漂亮的妹纸都恨不得上去搭讪,拍张照片留个微信啥的,跟其他户外的领队们也非常熟络,到处都是熟人,还碰到很多他认识的朋友,可以说武功山只要是灰狼在的地方都是充满着笑声和鼓励声,一个用自己的生命给队友鼓劲加油的领队值得我们所有人尊敬。只想问一句,灰狼你这么会撩,咋还是单身呢?

还有黑锋每次看到我快走不动都会喊我一句“生无可恋”,估计跟很多人看到了“绝望坡”和“好汉坡”的表情一样吧,只可惜我确实是一个喜怒于一色,看着生无可恋让人感觉难以亲近,但实际上也是很心细善良的人啊 ,只是偶尔比较严肃嘛,千万不要被外表所欺骗啊!龙龙领队有家属的人跟我们交流很少,但是每次都会默默的等着我们,看着我和玉米赶上来然后在我们后面压队,让人很有安全感,那骚气的金灿灿的黄色裤子在武功山的山上也格外的耀眼,想必也是一个闷骚男,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断的上坡下坡也不知道翻过了几座山,只知道有些山看起来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远观觉得高耸入云,陡峭无比,其实一步一个脚印看着脚下的路也不是十分困难。以为绝望坡绝望,其实是翻过了绝望坡后后面不知道还有多远的山路等着我们才更绝望,好在,三个小分队在中途顺利会师,整队人马一起前行,顿时又满血复活,跟伙伴在一起,在灰狼的鬼哭狼嚎的声音中,我们翻过一座座大山,感受云端上的风景,眼睛目不暇接,和一个又一个的驴友们邂逅相遇,一起享受着在武当山的虐恋时光!

五点左右我们到达发云界,话说这里是看云海的好场所,而且住宿环境也尚可,一间间小木屋虽然不大,好在干净,也有热水洗漱较方便。饥肠辘辘的我们晚上聚餐也一个个如狼似虎,上演了光盘行动,上一盘光一盘,平常的家常饭菜也是格外的美味。也许是太饿,也许是太累,反正吃完休息好倒在枕头上就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奔波劳累了几天也是休息的最好的一次,什么隔音效果差,早上太吵都不是什么事了,能睡够七小时就已经很满足了。

Day 4:

5月1号 女汉子最光荣 爬完全程都是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好睡到自然醒也才五点半,劳动节如期而至,徒步登山算是一种不错的户外运动,果然出来的人都不是一般人,精神气都要好很多,简单的梳洗整理完行李就开始了简单的早饭。玉米准备的很充分,什么炉子,方便面牛奶火腿都有,跟着她蹭蹭,一顿营养丰富又简单的早餐也解决了。没有下雨的发云界的早上看不到云海。三大美景独缺云海让人有些遗憾,听着灰狼的描述云海很是壮观,这个季节看不看得到全凭运气,秋天的时候应该不会错过,所以很多人也验证了徒步的第三大谎言,说着累死了再也不来的话,却仍想要秋天一睹金灿灿万亩草甸的风采和动人心魄的云海。

可能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而且下山的路也是格外的好走,每一个人脸上都荡漾着微笑,和难以言喻的不舍。我们很是庆幸,出发前以为会下雨而影响整个行程,但是直到最后一天还滴雨未下。也许老天也真的是看不过去我们把雨衣背了整整三天没派上用场,于是就施舍的几滴雨下来,不足十分钟,却让整个路程变得缓慢和闷热起来。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想比而言,我更喜欢下山,戴上护膝,保护好膝盖,用两个登山杖借力,可以暂时忘记背包的重量,让自己轻盈起来,当然还得时刻注意脚下的路。毕竟安全第一嘛。

“走步不拍照,拍照不走路”,“与前面的人保持适当的距离”“不要着急不要赶,找到自己的节奏”“将身子倾向于山边一侧,不要老往山下看,注意重心”“加油”....领队的话时刻在耳边回响,不断的提醒着自己和周围的人,毕竟大家要安全出行才能放心回家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褪下裙装去远方,卸下粉黛真豪情。原以为自己平时偶尔跑步锻炼下身体还好,没想到队伍的十三个妹子们一个比一个厉害。11点半我们就顺利抵达龙山村,所有的妹子们不仅全都走完全程,没有放弃。坚持就是胜利,不抛弃不放弃我们也做到了。还有唯一的一个小驴友天天也是厉害的呀,没听到他喊一句累,而且跟着爸爸飘砾还老走在我们前面,你这么厉害长大怎么得了。年长的老村长,叶姐姐,老李们当然也当仁不让,体力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不对,他们一直都很年轻。也希望他们的今天是以后的自己!为自己加油,为大家喝彩!

14:00我们就开始返程,从武功山回到孝感的路上,大家一路上分享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和来时一样激情四射,不知疲倦。就像队友说的,把所有人的感悟和想法写出来,真的可以出一本书了,刀锋户外参加武功山之行的队友们个个都是深藏不露,满怀绝技。这一趟真是不虚此行,相信给每一个人心里都会留下无法泯灭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说闺蜜铁不过哥们,路上的风景再美也美不过跟你在镜头前的灿烂笑容。谁说女子不如男,来武功山之行让你们见识一下我们女汉子的魅力!旅行,让我们难以忘怀的不仅是沿途的风景,更是我们遇到的人和事还有这些经历。很多人都向往着美好的生活,可是不出来你怎么知道世界如此大,自然如此美好,多少人过着你梦想中的生活呢?

这些经历是属于我们的宝贵财富。我可以自豪的说,武功山,I get!这几天的经历是我以后的谈资和炫耀的资本,遇到你们认识你们也是我的幸运。武功山,一个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再来的地方。也正是印证了那句话,“武功虐我千百遍,我待武功如初恋”。愿想要体验这种自虐又超爽感觉的人,都跟着刀锋户外,一起相约下一次武功山之行!Next,Is that you?

——献给刀锋户外武功山之行的27位英雄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