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凡之路武功山

呐喊

和江西萍乡武功山的缘,是因大学朋友如的推荐。她今年玩过几次户外。很感谢如,和她一起于2017年9月2日~9月5日完成了2000米海拔的武功山徒步露营之旅。

一开始看到如分享的链接便颇有兴致,何况自己很想体验背着大包的徒步营想想就激动,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被多次提醒:没有好的体力不要去,这是场“自虐”,一定要做好准备!我相信自己的体力,都没在怕,只是担心晒黑和安全问题,也想知道自己的体力能走到哪里。后来因工作忙,还是乖乖地上网查了些资料,想确定去武功山是值得的。最后果断决定是时间地点天气...非常适合难得。我坚信自己勇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武功山: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天高云淡

【9月2号】   

中午趁下班时间飞奔到超市买好干粮, 准备好行李。庆幸登山杖、雨衣网购如期到货。最近几天上班刚好很忙,记得出发前仍在想着解决客户的问题......同事也一直很给力,有需要时总是互相帮助。出发之前,得到了她们的关心和支持,并叮嘱我一些事项,像家人一样.......感激和感动!

19点,到达公元前地铁站,集合目的地。第一次参加这种自发组织的团队旅行,和45位来自全国各地在广州的陌生朋友一起。有如在,仿佛比有一个男生朋友在更有安全感,一切很淡定,哈哈。约20点30分出发,比预计的迟一小时,对团队的初次印象,不错。有人迟到是因为从深圳东莞等地赶过来,后来我们在车上大家自我介绍时他们也道了歉,大家都理解。

第一次在车上听每位驴友的自我介绍,已让我很开心。我们的团队是“广州猛狼户外”,口号:“团结互助,越走越远”。来自各地的驴友,他们大多都去过很多地方,包括各种山,川藏,318......这些是谓老驴,做过拉练。当然一部分是像我这样的新驴,有些是比我小的大学生。我相信,他们可以,自己肯定也可以。从中也听到了一些“家乡之音”,赞。

也听到了一些分享:

“我想多和年轻人一起玩,让自己心态更年轻、更有活力”----一40多岁大妈,不说年龄不知道。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像30岁

“世界那么大,要出去看看,再不疯狂就老了”

“有钱没钱,出来看看世界的精彩。拓宽生命的宽度,开心就好”  ......

后来一位去过的领队跟我们讲3天的行程——第一天连续直升爬8个小时到海拔1918m多的最高峰金顶,这一天可能最辛苦,晚上金顶搭帐篷休息;第二天,路比较好走,也是美丽风景最多的一天(其实也不好走,不断地翻山越岭,需越过绝望坡和好汉坡);第三天用4小时下山,然后回广州。哈,听起来行程简单。

.......这一夜,车上过。包括中途服务站休息共14小时。在车上睡觉,大家都懂得,左右摇摆辗转,不会睡得很好。

【9月3号】

10点30顺利到达,吃完早餐,我们重装从沈子村直上,开始艰难的行程。一整天下来,大家都成了累B。刚开始的路程就比较陡,石子路,一下子就让人气喘吁吁。接下来没那么陡的时候就好点了......大家一步一个脚印,累了就稍作休息,一直这样往上。我和如都走在队伍前面,除了有这个体力,也因为走在前面比较自由。已经是爬山了,还要背着很重的驴行包往前走,大家来到这,都不容易,忘了有多少次喘气......不过我看到的队友们,或来自其他地方的上万个驴友中,都是坚持一步步往前走向上爬,没有看到退缩的一幕,至少我没看到!

就这样爬......到下午4点,狂风暴雨,突然袭击!恍然从夏天变成了寒风刺骨的冬天。穿上雨衣,用伞躲着,我们蹲着等雨停。大风大雨期间,这是来到这最大的考验,据说有人哭了。但和我一起行走的团队驴友,依然淡定。来到这,天气”多彩“,体验也因此更丰富。上帝这般招待,果然是场”虐“。为了早点赶到金顶搭帐篷露营,没有影响我们前进的步伐。我们在风雨中穿着雨衣举着伞,一步步小心地爬行,大家相互扶持说着”小心“...一起向顶点冲锋!

金顶

经过跋涉,傍晚爬到金顶,这里更是海拔高,冷到不想多动一下。耳朵被吹得极痛,持续在室外被刺骨的冷风吹着,也是第一次。在金顶吃了个蛋炒饭,本来很想见证怎么搭移动小居——帐篷,也冷到不想多走。是其他驴友们帮忙搞好的,自己只是帮了小小的忙,没有睡袋去租了睡袋。

露营

一天的持续登山,我们都疲惫了,没有灯光,只有手电筒和手机的光。加上网络不好就没上网,嘿嘿!7点多就开始睡了。 好神奇,帐篷里和帐篷外如天堂里和天堂外两个不同的世界。此情此景,想想帐篷外的寒风冷雨,待在帐篷里的自己,太满足了。帐篷外的风,一直未停,风老大老大了,呼呼次次地听着风吹帐篷的声音睡觉。

睡了一会,9点多,听到几位领队拿着对讲机在找队员、核实人数,为还没有帐篷的队员安排帐篷......在这样冷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我们很多队友都在睡觉了,他们依然忍着寒风冷雨在对每一位队员负责,真的感受到了他们的担当和负责任。他们为了大家能住得好,深夜4个人挤在了一张帐篷里,没有睡垫,没有睡袋......想想在“舒服”帐篷里的自己,无限感激。虽然我和如的帐篷搭在有着40°倾斜的草边上,睡垫是滑的,我们也经常受控不住往下滑,第一次睡这样不平的“天然床”、用着驴友辛苦背过来的帐篷...感动着有这样负责任的领队,今夜足以让我幸福和难忘.........这样的经历,让我想到平时在家里舒服的床是那么难得!这次“自虐”,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仿佛能从中认识自己,懂得一些...今夜虽然天气恶劣,我却睡得很香!

【 9月4日】

出发发云界。今天的行程,更让我们觉得武功山没白来。看到很多美景,让我们觉得昨天的苦逼是多么值得!早上和昨晚一样,狂风继续,冬天般冷。我们收好帐篷就在金顶下面观赏云海和拍照,这里的景很空旷很美。虽因昨天下雨未能看到日出,但我们仿佛都能想象出这里日出的美。

拍完集体照,出发...之前说好的平路,一点也不平,只是比昨天的直上稍好一点。不断地翻山越岭,一座又一座,习惯了往上爬,今天很多是下坡的反而膝盖比较痛。登山杖很有用,队友的护膝垫也会帮我受力,感谢!今天有一天的时间,时间不会很赶,途中很多迷人的风景,我们时而驻足停留——

云海

美丽的云海,一路上宽广的绿色高山草甸、连绵起伏~~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夹杂着的静谧嶙峋的山峰......山雄、草绿、树奇、云壮,眼前的云,感觉距离是那样近,好像能看到和触摸到我们的世界......

就这样不断地坚持着,哪怕手脚再酸,大家都坚信自己能走到我们的目的地。当我们越过绝望坡,感觉太棒了。对众多驴友来说,绝望坡是武功山最难的地方,因为它是V型坡,爬了很久也不知道尽头,既长又陡。在这,我们四肢并用、动用一切资源。形形色色的驴友,在这里很拥挤。我个人感觉还好,只是比较陡、要特别地一步步小心走。这里有上山有下山的,也有来自全国各地喜欢越野的跑山爱好者的500多位参赛选手。当参赛选手路过,大家都很齐心地为他们让路,为他们加油打气。世界很有爱!我们感觉自己已经不容易了,他们还有速度的比拼,赞,对他们肃然起敬!他们有勇气参加,已经是冠军!下绝望坡用了至少1小时,其中有个8岁小男孩骄傲地对他家人说,“你看我小小年纪都能爬了...”我们看到这些小孩子或老人家都在很拼命地行走,想想,很快就是胜利。经历“绝望”后,只有希望了。越过绝望坡和爬上好汉坡,“轻舟已过万重山”,此时可以舒心地沉浸在景美人美的人间仙境里,大家坐在一起,吃点东西观观景,胜利在望的漂亮心情!

途中,受到了一些队友的帮助,大家都很累,但他们还依然很大爱地向我们伸出一手!下午,朋友如突然肚子痛,一下子有点担心。这一会走得比较慢,后来从领队那里吃了药,略有好转。佩服的是,后来她依然一口气,“跑”得很快,冲在我前面,像只快乐的小精灵,太佩服!快到我们的客栈时,路也比较好走一点,记得我们还跑了一些路的,让人羡慕。所以也是比较早到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客栈。

客栈环境很不错。很快我们就排队洗完澡,和另外9位驴友一起吃饭,农家饭菜虽然有微辣,却也好吃。经过两天的辛苦攀爬,第一次看到这样满满的一桌饭,大家都很兴奋,脸上写满了幸福,喜洋洋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和大家吃完,才5点多,和一些驴友赏景拍照,闲聊散步,很是惬意。这两天过来了,算是成功问鼎武功山了,自豪。

哈哈晚上看见满天星,看见飞机飘过,经过驴友介绍,知道了怎么看北极星和北斗七星。而且被一驴友发现我们天上有银河,刚好我们正站在银河下面,帐篷也搭在银河正下方。哇~好荣幸,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有驴友是学霸,能受教一点也是荣幸......然后因为如,一起和领队打牌,“斗地主”、“跑得快”,和他们边玩边交流关于户外,关于他们领队的一些东西...收获多多,又是一次开心和学习的时光。今晚天气还好,时而有风,虽然没有睡好,却也很自在。没有手机网络,忘记了大城市中的喧闹,心情格外美丽。只是今天手掌的前半部分,因为被山里的太阳晒红了很痒。到现在就由红转黑了,防护和防晒工作没做好,知道错了。回来时同事看到我像烤黑的手,笑了,问:“真的那么好玩吗”我坦然地笑了......

【9月5日】

不到6点起来看了会日出,收拾东西大家在客栈吃了早餐就开始下山。4个多小时一直下山,最后的坚持就是胜利。途中下山时遇到好些挑山工,太辛苦了,挑着100多斤的东西往上一步步爬,和他们一比,我们好渺小。我的摔跤次数,下山途中,共1次。我和如是跟着一位来过武功山的“世界”领队下山的,我们是第一批下到山。经过整整两天多的翻山越岭,大家回到山下,依然活力四射、精神抖擞。再次在农家客栈聚餐然后1点30分出发广州。上菜时,领队为了快点出发,亲自为我们端菜,中国好领队啊!

刚开始的一觉就是五六个小时,大家累了后都睡得很沉。起来后大家又high了,几位驴友分享了他们武功山的心得和对领队对队友的感激,感同身受!领队们真的很赞,“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队员都没有落下,都安全开心地把我们带回来了。分享的其中一位很活泼的女生,能够完全放下自己能说会道,给身边的人带来很多的快乐。不愧是做销售的,棒!和很多驴友,虽然不熟交流不算多,但感觉大家都是有血有肉、有爱好有梦想的人儿,一起经历辛苦的旅程,和他们会有不一样的感情.......晚上不到12点,顺利回到广州。

第一次写那么长的详细游记,工作关系,是经历1周后所写。令人难忘让人激动自豪的美好旅程,在这啰嗦了,很多都记了下来便于以后回忆。感受在心中,不管怎样,这是一次让我流连忘返的精致驴行。驴友说:“那么有难度的山都爬过来了,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了。”“现在走路,和背包爬山相比,可以健步如飞了”哈哈,同感,走路可以更快了......由于自己的心态,很多看起来不那么好的经历也把它看成了好事。因为相信:心态决定一切,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谢如带我一起走一起飞;感恩组织者,感谢4位虽然不那么正经但对队员们负责任的领队;感谢各位友爱团结的驴友们相互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这3天,开阔了视野、观赏了美景、收获了友谊、体验了背包露营驴行、挑战了自己、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世界、懂得了一些户外运动常识......谢谢一路同行的你们和我一起度过了美妙的武功山之行。我知道下一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也可以挑战更高难度.......有些人说我很有勇气,其实没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都可以做到。希望有梦的你们也能勇于去追求去行动,体会世界的精彩和美好!

最后,分享一段:通往山顶的山路难行,一位健壮的男人背个小包已是气喘吁吁。当他看到一小女孩背着一个小孩从旁边缓慢走过时,便同情地对她说:"小姑娘,你背那么重的小孩一定很累"。小女孩听到后不高兴地说:"你背的是包袱,但我背的是我的弟弟。"

——【有爱,就不是负担;有梦想,就不累;有使命,就不怕!】

PS: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武功山的魅力和神奇真应亲自体会。

河山大好

出去走走

别窝在家里当懒虫

来自凌晨三点半的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