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你就像风一样就此别过,而我是骆驼渡不出沙漠。

我喜欢你,是也只能是我独家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大学的时光不会和人商量,只是自顾自的向前奔去,每天睁眼吃饭上课就像一个流程,给我们看似还合理应当的希冀。

“鱼儿,给我打过3000块钱来,工商银行”我刚好中午放学,看到大个子发来的消息。

“好”,我拦住一辆出租车,赶往离这最近的一家工商银行。

“喂,中午出什么事了吗?”我好不容易熬呀熬终于熬到晚上,决定要给大个子打个电话问一下情况。

“已经解决了,还有谢谢你的钱,我会尽快还的,不早了,睡吧”这一连串吐出的话语里,带有敷衍,明晃晃的敷衍。

电话挂断的嘟嘟声随之而来,就这样,我还没有来得及多说上一句其他的话,尽管久久酝酿的感情已经到位,不过,现在看来算是白瞎了。

大个子是我的邻居,从记事儿开始就是,小时候经常混荡在一起,算是青梅竹马吧,准确的说,应该是那种玩的不错的青梅竹马。

大个子是我们上大学之后才有的称呼,他本名叫做柳航,因为个子高,长相好,一举成为校草,风靡全校。而大个子这个称号也在众多喜爱的声音中传流开来,以示亲切。

前两年高考的时候好巧不巧我们两个考了同样的分数,家长们为了放心,名曰要我们两个互相照顾,擅作主张给我们报了同样的学校志愿,我们都拗不过,索性放弃反抗,率性服从了。

如他们的愿,我们两个上了同一所大学,他继续学习他的理科的内容,而我则继续我爱到不能自已的文科。

记得大一开学那天,我们说服了双方家长不用麻烦亲自送我们去学校。他帮我拎行李上火车,待火车开动,两方笑逐颜开的家长被火车远远甩在后面直至不见踪影之后。

他换了一个座位,拿着充满电的手机玩了起来。所以我们一路都是相对无言,沉默寂静,尽管我有好几次忍不住要和他说话,看到他认真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样子,我攥攥拳头忍了下来。

这一路,我了然。于他,我的青梅竹马柳航,我的心还在赤诚火热,而他的心对我已经开始降温冰封了。毕竟我们都长大了,有各自的世界,自己的圈子,成年人的童真都被岁月给消释了,而我,还停留在过去的路口苦苦奢求什么呢?

至于曾经熟悉的彼此,都丢在了风里了吧。而这些,我爸妈不知道,隔壁叔叔阿姨也不知道,我才刚刚知道,而他早就预谋好。


《二》

“还记得大个子吧,就是挺大个,长得还不错的那个”小圆圈喊我去闺蜜聚会,我刚进门还没来得及把包放下就听到她们的八卦。

宋阳说记得,是啊,校草呢,多少个女生的梦中情人,怎么可能记不得。我放下包,找了一个适合听八卦的地方坐下。

“前两天把人家肚子搞大了,结果找我借钱去给人家女孩子做引产”宋阳表面说的很平静,一面掰扯着她的手机,而我的心里则是咯噔一下,不知何味。

“对方是他女朋友吗?”我小心翼翼地问,生怕她们看出什么端倪或者是脑洞大开而生发出大胆的却是真实的疑问。

“应该不是,他那么多……”小圆圈欲言又止,看着神情好像很为难,像是一不小心说错了话。

“什么呀?”我的疑问脱口而出,是的,我的心情就是很急切,有关于大个子的一切,我都很急切。

“小鱼,说你傻,你还真的是傻气冲天,一傻到底啊”小圆圈在开我的玩笑,我已经习惯的玩笑,无伤大雅的玩笑。

嘿嘿嘿嘿,我傻笑两声,骚一骚后脑勺,好像是在迎合她的话,故作傻态。

“当然是炮友啊,你们两家不是邻居吗?亏你们还是青梅竹马,连这重量级的八卦都不知道?”这语气里是疑问还是嘲笑,我已然分不清,因为我的脑海里都是“炮友”这两个字。

我们是邻居这件事,除了我们这两位当事人只有宋阳和小圆圈知道,我们刚开始交朋友的时候,我真的怀疑过她们对我是有所企图的,比如说是为了接近大个子。

后来慢慢发现,她们同我一样,一样口无遮拦,一样对任何事情充满激情,充满乐观。

宋阳和小圆圈东一句西一句,聊的很带劲,而我,更像一个甘愿陪笑的人,坐在一个看似角落的地方。

最入耳的一句话是宋阳说“我怎么可能把钱借给那个人渣”。我拿着筷子的手紧了又紧,我在自我消化心里的创伤。

之所以说大个子和宋阳借钱,宋阳又说大个子是人渣,是因为他们两个好过一段,最后,大个子劈腿,宋阳索要分手费,我替大个子拿钱,然后宋阳阴差阳错下认识了我。

“听说柳航的上一任女朋友是校花,还以为他们走的到最后,可惜了……”小圆圈的眼睛还是那么圆溜溜的可爱,只不过说到这的时候有点黯然神伤。

也许,她也像其他女生一样,对大个子有某种感情,所有人都能看明白而不说透的感情。

“柳航身边那么多优秀的女孩子,区区一个校花就能束缚住他,太小看他了吧”宋阳依旧是一个“小灵通”的姿态,好像很了解大个子的样子。

“哎,鱼儿,柳航高中的时候也这样吗?”小圆圈盯着我,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不清楚,我们高中文理科不在一个校区,所以我不太清楚”我夹了一口菜放到嘴里,试图去掩饰内心的慌张。

这好好的聚餐,我话很少,东西也几乎没有吃,脑袋里演绎着只有我知道的慌乱。

就这一会功夫,我知道了他有很多炮友,还知道了他上个期末的所有科目全都挂科,以及他因为喝醉而把舍友打到去住院……

信息量太大,我一股脑听进去,却一股脑消化不完。

这一顿聚餐,我也开始慢慢清楚,原来柳航,早就不是原来那个柳航了。

原来的柳航,会不顾一切的替我打击欺负我的人。

原来的柳航,会攒下零花钱给我买生日礼物。

原来的柳航,看到天气不好,会带上两把伞,然后去学校门口等经常不带大脑丢三落四的我。

原来的柳航,会在我爸妈双双出差的时候,用大哥哥的姿态带我去“下馆子”。

……

所以原来的柳航,真的停留在原来了吧。那么现在这个时不时让我拿钱消灾的柳航是谁呢?


《三》

“鱼儿啊,最近和柳航联系多吗?”妈妈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而我则躺到床上很久了。

“妈妈怎么这么晚还没睡?”我正在被她们说的那件事折磨到失眠,妈妈发来微信消息。

“最近天气起伏不定,记得加衣服哈”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看得我直想哭。

“嗯嗯,我记下了妈妈”我好像一直就这样,对家里来说是一个乖乖女,从不惹麻烦。对外人来说是一个蕴藏巨大正能量无所不能的好脾气女孩子。

“你也要记得嘱咐柳航哈”说妈妈把他当亲儿子,我都信。

“嗯嗯,好”我口头答应,心里却五味杂陈。

柳航,我到底该用什么姿态面对你呢?

“明天有时间吗?”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刚打发完妈妈,柳航发来微信消息。

“周六”我正在计算着明天是周几,他果然还是了解我的,紧接着发过来这两个字。

“那有时间”我打上这几个字,内心满是欢欣,这种愉快的心情就是油然而生,就是莫名其妙。

“睡吧,晚安”他像是有事一样,要急于结束这刚刚开始的对话。

“晚安”,我关上手机,把手机放在枕边。

一夜无梦,睡的甚是安稳,这是许久以来没有过的事情。

早晨八点,我睁眼就看到他一个小时前发过来的地点时间,我一看时间快差不多了,稍微收拾了一下就出了门。

这个地方很远,他估计是要避嫌,如果被他众多女朋友当中的一个看见,就免不了下油锅的罪状吧。我猜测是的。

我去的时候,他已经在那了,看样子是到了很久了,在等我。尽管我一眼就看到了正在专心致志玩王者荣耀的他。

“嗨,伙计”我对他开玩笑,他摆手让我坐下,冷着脸。而我,就像是刚刚犯了大错受完刑罚的太监。

“咱俩都老夫老妻了”我这几天和同学开玩笑说顺了嘴,虽然我话说错了,但表达的感情却没有一点毛病。

“不,我们都老朋友了”我赶忙纠正,知道他随身携带着异于常人的敏感基因。

“鱼儿,我知道你喜欢我,但请你放理智点,我们不可能的”柳航面前的咖啡都没有了热气,估计是已经凉透了,就像我此时此刻的内心。

“怎么不可能”我几乎带着哭腔,我此刻的懦弱输出多于了坚强。

“我们太了解对方了不是吗?”他很严肃,从表面上看不出任何起伏变化。

这也能算理由,我拿着包奔离了我刚才还向往期待的地方。尽管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候说了这样一番话。

刚到宿舍,我收到他发来的消息“对不起”。只有这三个字,没有标点符号,没有其他的任何解释或者阐述。

其实说心里话,我还是感谢他的,感谢他的坦诚,没辜负我太多的时光。毕竟,这是一场我自导自演的暗恋,他所有欠我的钱都还给了我,说其他的,我可能没有太多的脸面。

今年,我们大学毕业,他选择了就业去了南方的一个城市,如果说他的选择是为了逃离什么,那么我选择继续深造,出了国,应该算是刻意造成一种老死不相往来局面吧。

从今之后,两条曾经共同成长的线,都开始不约而同的自我蜿蜒,去找寻各自的极端。

我心里的那一份暗恋,也终究要画上句点。

有的友情是会慢慢发展变成爱情,有的友情则是会发展但不前进还是友情,而我们,就此决裂,互相遵守约定,不言情。

记得最后一次见他,他穿着白衬衫。

我只好把心中的所有记忆,设上密码点击保存,让它驻扎在灵魂深处,只属于我自己,成为我的独家记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