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是我独家的记忆。

一路向前

—1—

今天,我遇到了一个背着吉他的男生,站在地铁边卖唱,手不停的拨动着琴弦,闭着眼睛,晃着脑袋,一副惬意的样子。无论地铁站里有多少嘈杂的声音,或者路人投来的怜悯的眼神,他依然享受着独属于他的欢愉,像是把自己圈进了一个单独的世界里,隔离了名利,隔离了喧嚣。

我在人群中驻足,身边是川流不息的上班族,忙着到大厦打卡上班。我却被男生的吉他声深深地吸引,朝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挪步,男生的这一首独家记忆似乎勾起了我的许多往事,我看着他低头认真的模样,刘海垂下,像极了以前的他。

—2—

在刚步入大学的时候,我带着所有年轻女孩应该有的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青涩爱情的憧憬踏入了校园。那个时候的校园,很是热闹,校园里面挤挤攘攘的,全是和我一样提着行李的人。我站在路边,看着前面几乎一样的大楼,束手无策,他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像极了小说里的男一号。

“同学,请问你需要帮忙吗?”他很客气。

“你好,我想问女生宿舍A栋往哪走?”

“对直走,再向右拐。”他看了我一眼,提着我的行李,“诶,你干嘛?”“你跟我来吧,我带你去。”我时不时抬头看着面前比我足足高了一个头的他,脸上泛起了红晕,他的出现,让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到了,就是这里,你在几楼,我帮你提上去吧!”

“四楼。”

他果真帮我把行李提上了楼,路上遇到了他的熟人打趣他,我在旁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不禁扭过头,扭过了自己红彤彤的脸。他看了看我,笑了笑,“你就当没听到。”我朝他点了点头。

“到了。”他把行李放下。“谢谢你,学长。”“没事,我是新闻401的季昊余,你要是有什么事就来新闻系找我。”我不敢看他,“好的,学长。”我再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已经下楼了,我还依然寝室站在门口发呆。

—3—

“弋笙弋笙,快和我一起去看学长们打篮球,快点快点!”

在整理资料的我,被我的闺蜜拉到了篮球场陪她看打篮球,其实我一点也不感兴趣,但是,我看到了他,那个叫季昊余的学长。我一直看着他,他穿着白色的球服,刘海被汗水打湿,运着球在球场上来回穿梭,我的眼睛也跟着他来回。

终于,这场比赛结束,季昊余他们系赢了,我的闺蜜不晓得正对着哪个学长犯花痴,一直跟我说着那个人长的如何好,而我的眼里却只有他,他突然回头,正好对上我的眼神,他笑了笑把毛巾往脖子上一挂朝我走过来,我拉着我的闺蜜就往门外走。

走出了体育馆很远了我再回头看,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在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我也有点失落,说不出道不明。

“你拉我干什么?”

我回过头看着我闺蜜,“没什么,我们走吧。”

—4—

“那天你来看我打篮球了?”

我嘴里咬着筷子,看着坐在我面前的人,竟有一丝惊喜,“嗯,去了,陪闺蜜去的。”我低下头继续吃饭,却感觉似乎失去了味觉,注意力集中在想他接下来会说什么。

“我走过去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跑?”

我再一次抬头看着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棘手的问题,气氛逐渐有些尴尬。“嗯……我……我没注意你走过来了。”

“噢。”他停下了问题,专心的吃着饭,可是我没办法继续吃下去了,我端着盆子,“学长,我吃完了,先走了。”我没去看他,只管着自己先走出食堂。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我打开一条未知讯息:下次看到我走过来的时候不要跑。我心里一惊,不知道他怎么有自己的电话号码,后来觉得他应该是在资料上看到的。看到这条信息的我心里有点开心,也有点慌张,我关了手机,继续朝前走。

—5—

前不久,我进入了记者社的,它要求写一篇400字的新闻稿,我从来没写过,就犹豫要不要去找季昊余帮忙。

走到了他们班门口,我探了探头,只看到季昊余在跟几个男生讲话,也迟迟不敢进去。其中一个男生发现了门外的我,季昊余也朝着这边看过来,发现是我,就和他的朋友打了声招呼然后朝我走来。

“怎么了?”

“我要写一篇新闻稿,只是,我不会写这个。”

“这个简单的,你进来吧,我教你。”

我看着他进去,但是我却还停在原地,他兴许是感觉到了,回过头看着我,招了招手,“进来啊,他们都是我朋友,没关系的。”我咬了咬嘴唇,下了很大的决心走了进去。

我们走到教室最后面,他低头拿出一篇他自己的新闻稿当范文用来教我,他隽秀的字体很是漂亮,不像是男生的字,手指修长且骨节分明。他发现了我走神了,用笔头敲了下我的脑袋,我回过神,认真的听着他的话,完成了这篇新闻稿。

“谢谢。”

“没事,你是记者社的?”

“嗯。”

“我怎么不知道我招了个法律系的学妹啊?”

我抬头看着他,他一点也不严肃,只是在和我开玩笑,他笑着揉了揉我的头,“不错,那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我清楚他话里的意思并非那般,可还是忍不住脸红了。

—6—

“弋笙弋笙,你快下来,今天晚上有流星雨。”

我接到季昊余的电话,穿上了衣服,下去陪他去等流星雨。我们坐在天台上,看着头顶一颗颗星星成抛物线坠落,双手合起,闭上眼睛,许下愿望。他问我许了什么愿,我笑着摇摇头,“你笑起来很好看,弋笙。”我看着他。“不坐了,走吧,送你回去。”

我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看着他的背影搭配着天空,“季昊余,你知不知道,你的身影最好看”。

他把我送到寝室楼下,我正准备进楼,他忽然把我身体转过来面朝着他,然后紧紧的抱住我,“弋笙,我明天要毕业了,你还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我回抱着他,“学长,你要幸福。”

他松开了我,眼眸中充满了失望,但是他却笑着,“嗯,弋笙,你也是。”他走了,头也没回,我站在后面,眼泪掉下来,那句你要幸福是我最真心的祝愿。

于是,第二天,我躲在榕树下看着季昊余离开。

—7—

其实今天,我是准备去参加他的婚礼,他打电话告诉我,他想见我了,于是我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来了这里。只是,在地铁站听到了这首歌之后,我改变了主意,决定搭上返程的车。季昊余,我不愿再打扰你。

至于我喜欢你这件事情,以后就是我的独家记忆,而你,只管幸福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